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小皇帝慢点,疼(三十六)

小皇帝慢点,疼(三十六)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她头靠下来的一刻,拓跋聿捂住她脖子的手一抖,心一下空了,害怕失去她的恐慌占据恨恼,他厉吼着将她抱起疾步往外走去,“备车!!!”

    一阵迫急的脚步声之后,除了屋外依旧人声鼎沸,屋内陡然陷入沉寂。

    姬莲夜此时已坐在榻上,俊逸的脸颊依旧有些红艳,绵密的长睫垂下,将他一双星目隐于睫影之下,辨不出他此时的神情。

    忽的,他握紧拳头,邪肆的嘴角扬起一抹诡谲的弧,星目腾出犹如野兽争夺猎物时残冷的焰芒,幽幽看着房门口。片刻之后,跃身离开。

    ——————————————————————————————————————————————

    朝晖殿。

    拓跋聿眉头拧紧,凤眸深深爠着榻上脸色苍白如纸的人儿,薄唇绷成一条冷硬的直线,“如何?”

    楼兰君淡淡睥了他一眼,看了眼占据了他床榻的某人,眉尖有一闪而过的嫌弃,“伤口不是很深,只是出了点血,无碍!”说着,偏头看向侯在床侧的喜儿,“喜儿,从暗格上木盒里的绿瓶取过来。”

    喜儿点头,动作麻利的将绿瓶取过递给他。

    楼兰君打开瓶盖,照着薄柳之的伤口洒出了一些白色的粉末,粉末一触上她的伤口便迅速化开,深入伤口里层,血液很快止住。

    颈边痒痒麻麻的,时而有些痛,薄柳之不适的皱了皱眉,缓缓睁开眼,首先入目的是一头罕见的银发,而后是一双冰凉刺骨的眸子,薄柳之微微抖了抖,双眼倏地睁大,“楼……嗯……”好痛!

    听她痛呼,拓跋聿微微握了握拳,抿着唇没有出声。

    “现在喊痛不嫌晚了!”楼兰君冷冷讽道,却也提醒道,“你脖子上的伤口伤及咽喉,这几日最好不要说话,否则便真成了哑人。”

    薄柳之脸白了白,她没想到她这一下竟然害她差点就成了哑巴……心头一阵后怕。

    当时因为情况逼不得已,一时又想不出好的方法阻止他,再加之根绣簪是雕花木制的,是以她下手的时候用了点力,但是她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要是早知道会害她成了哑巴,打死她也下不去手……

    一听到楼兰君的话,拓跋聿脸色顿时黑了下去,咬牙瞪向她,“薄柳之,你便就这点能耐,除了给朕下跪便是以死相逼于朕,你真是好,好得很!”

    薄柳之这才发现他也在,双眸突地涌出些许水意,她看着他,“拓跋……咳咳……”

    她才刚出口,便疼到不行,难受的咳了起来。

    拓跋聿更气,闭上双眼,又倏地睁开,恨恨道,“薄柳之,你下次若是再想寻死就离朕远一些,不要让朕瞧见!”

    话落,一拂袖转身往殿外走去。

    “……”薄柳之艰难爬起来,伸手试图留下他,可是只能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内。

    比起脖子上的疼意,他说的狠话宛若一把尖刀一刀一刀刺着她的心脏,让她浑身都疼。

    她知道,她这次是真的伤到了他,她能从他眼底看到浓重的无力和悲凉……

    楼兰君看着她眼角的泪,寒凉的眸子闪了闪。

    拓跋聿裹着满身的怒意走出朝晖殿,直直往毓秀宫而去。

    甄镶和南珏见状,立即跟了上去。

    突地,拓跋聿停下脚步,沉声道,“立即宣忠烈侯进宫!”

    甄镶一愣,隐约能猜出他的意图,躬身答道,“皇上,忠烈侯早在申时便让太皇太后宣进了寿阳宫,至今未出。”

    申时一直未出?!

    拓跋聿沉吟片刻,折身往寿阳宫而出。

    ——————————————————————————————————————

    瑞王府。

    拓跋溱有气无力的趴在桌上,脸色有些发白,莹润的唇瓣已经干得不像样子,而她面前的餐桌上仍旧摆放着数道她平日爱吃的饮食,甚至连一些某位哥哥不让吃的零嘴也在一旁摆放着。

    眼眶湿湿的,嘟了嘟嘴,她看了眼离她最近的一盘紫色葡萄,真的,真的好想吃……

    小手一点一点趴过去,在即将触上一颗葡萄的时候又猛地收回,狠狠摇头,这次决不能这么没出息,哼,他一日不放她出去,她就一日不吃东西,看谁熬得过……谁……

    正在这时,有声音从门口传了进来,接着房门被人从外打开了,以为是她那位狠心的亲哥,拓跋溱孩子气的立马将头转向里侧,不去看他。

    耳边的脚步声近了,很轻,接着一股淡淡的青竹淡香适时飘了过来。

    拓跋溱身子微微一抖,脱口而出道,“师傅……”

    不等她转过头去,身子突地腾空,落入了一抹温暖的怀抱。

    拓跋溱主动勾住他的脖子,委屈的窝进他的怀里,深深嗅了嗅,“师傅,我饿……”

    姬澜夜轻笑出声,扫了眼桌上各色某人喜爱的饮食,揉了揉她的小脑袋,“桌上不是有东西吗?怎么不吃?小馋猫!”

    拓跋溱摇头,“九哥哥这次太过分了,我不就是说了他几句,他就恼羞成怒,非但不让我看王妃嫂嫂还将我关在了房间内,哪里也去不了……他不能这样,每次只要我让他不高兴了,就禁我的足。我亦不是小孩子,他怎能每次都用这个方法关住我……”

    “所以你便绝食抗议?”姬澜夜唇间有淡淡的责怪,“小溱儿便觉得绝食不是孩子气了吗?”

    拓跋溱愣了愣,从他怀里抬起头,怪怪的看他,“师傅,你不是被九哥哥收买了,来说服我吃东西的吧?!”

    “……”姬澜夜敲了敲她的小脑袋,“你便不能认为是为师我担心小溱儿所以才来的?”

    拓跋溱轻哼,“之前我被禁足的时候你干嘛不担心我!”说着便要从他怀里下来,但是三日没吃东西的人能跟一个身强力壮的男子比体力吗?!

    姬澜夜收了收手臂,潋滟的双眼内有浅浅的心疼,小丫头饿得脸色都白了,身子也比之前抱着更轻了……

    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一根白若大葱的长指轻轻勾住她的下巴,将她转过来,看着她的眼睛道,“小溱儿,为师很担心你,所以才来的,并非你的九哥哥收买了为师……还是你觉得为师那么好收买?”

    拓跋溱因为他的动作,小脸红了红,咬着唇不说话。

    在她印象中,她家师傅确实不是那么好收买的,他来到东陵王朝之后,除了偶尔被皇帝老大拖去弹弹琴之外,还真没看见有人能请得动他。而他无事的时候便一直待在乐坊小筑研究琴谱,偏就在暗潮汹涌的皇宫重地觅得了一片世外桃源。

    恩,师傅高风亮节与世无争,估计真不会被什么东西收买!

    看她的样子想来是信了,不再多说。

    他伸手触了触桌上的盘碟,还有些温度。

    之后便执起桌上的箸子捻了一些清淡的菜肴放在瓷碗里,而后端起来,便要给她喂。

    拓跋溱看见,像是躲避洪水猛兽,小脑袋不住的往后仰去,“师傅,现在还不能吃,你快把碗放下,不要拿到我眼皮底下,我怕我会忍不住!”

    “……”姬澜夜黑线,勾住她的小脖子拉前,“谁让你忍了,想吃便吃!”

    拓跋溱抓住他胸口的衣襟,摇头,“不行,我不能认输,这次我一定要赢他,不然他日后定会看不起我,我就只能被他一辈子欺负的份儿!”

    姬澜夜拧眉,这丫头倔起来还真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将碗筷放在桌上,单手将她提起来跨坐在他的腿上,“小溱儿,你以为今日为师如何能从门口大大咧咧的走进来?为师又是如何知晓你三日不曾吃过东西?”

    “……”拓跋溱咬唇,垂眸,“是九哥哥告诉你的?”

    “恩。”姬澜夜再次勾起她的下巴,盯着她的双眼道,“小溱儿,或许你的九哥哥不是一个好夫君,但是他确实是一名称职的哥哥……”顿了顿,“小溱儿能告诉为师,你那日回府是如何说了你九哥哥几句的?”

    拓跋溱眸子迅速闪过无措,捏住他衣服的手更紧了,唇瓣哆璱,好一会儿才小声道,“那日我是说得有些过分,我知道,我……不该提那件事……”

    说着说着,她便轻轻哽咽了起来,“九哥哥……心里……也苦……我,我不该的……”

    姬澜夜看着小徒儿脸上的水珠,心下不忍,将她揽进怀里,轻拍着她的背脊,柔声道,“好了好了,为师知晓你定不是有意伤你九哥哥的心,但是小溱儿,绝食的事,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拓跋溱点头,又摇头,点头是保证下不为例,瞄了眼桌上的美食,只能说绝世纯碎是给自己找难受。而她摇头的是,她固执得一定要赢了这次,她不能再像小的时候每次出错都被禁足,所以这一次的绝食必须坚持到底,直到他答应她,再也不禁她的足!

    姬澜夜失笑,托起她的脸,拇指轻揩她眼角的泪,“小溱儿,你若是将这餐吃下,为师就带你离开!”

    “……”拓跋溱眼中光亮一闪而过,瞬间又暗了下来,软软的靠在他的肩头上,“师傅,你能带走我一次,能每次都带我走吗?下次,下下次,下下下次……”

    每次都带她走……?

    清泠的双瞳浮出缕缕寂沉,嘴角却挂着浅浅的笑弧,摸了摸她的脑袋,“不用为师每次都带你走,你的九哥哥已经认输了!”

    认输?!

    拓跋溱睁大眼,不可置信的从他肩头上爬了起来,“九哥哥答应,再也不禁足了吗?!”

    “你若是再不将这桌上的东西吃下,你的九哥哥会反悔也不一定。”姬澜夜说着,若有所指的看了眼房门口。

    拓跋溱看过去,没有看见这几日日日守在她门口的护卫,反倒看见了房门一侧不小心露出的一截衣摆。

    眼眶红了红,喃喃道,“九哥哥……”

    姬澜夜见她又要掉金豆子了,叹息,将桌上的碗筷端了起来,“吃吧,快凉了!”

    拓跋溱喉间有细微哽咽,看了眼碗中全是素食,借故眼泪刷的掉了下来,“师傅,你虐待我,你给我的怎么全是素食,我要吃肉,吃肉……”

    姬澜夜抽了抽嘴角,“你三日不曾吃东西,先吃些清淡的膳食养养脾胃……”

    “不管,我就要吃肉……”

    “不可……”

    “师傅,你对我不好了……”

    “……”

    在房门一侧站在的拓跋瑞听到房间内的动静,嘴角微微扬了扬,一瞬,像是想起了什么,嘴角的弧度瞬间沉了下去,眉尖沟壑深深,拧眉往一处走去。

    ————————————————————————————————————————————————

    寿阳宫。

    太皇太后坐在凤座上,身前摆放了一方高脚长桌,桌上安放了一顶小火炉已经一些煮茶所需用品,手上戴了一套金丝织络而成护套,煮茶的手法熟稔,最后,她拿起桌上的锦帕执起壶耳倒了一杯热茶出来,示意身边的苏嬷嬷送下去,“忠烈侯的发妻乃是煮茶的高手,哀家上次一饱口福,至今难忘,哀家自愧不如,忠烈侯便卖个面儿,勉强喝一喝,哀家煮的茶,下咽还是可以的……”说完便哈哈笑了声。

    祁暮景脸上表情淡淡,“太皇太后过奖了,内人茶艺平平,岂能与太皇太后相提并论。”

    这时,苏嬷嬷也端着茶走了下来,恭敬的递给他。

    祁暮景将将伸手去接,有人却比他更快……

    拓跋聿捻过茶杯,凤眸晕着满眶的邪气,嘴角斜斜一扬,“皇奶奶泡的茶?”

    太皇太后看着突然出现在寿阳宫的某帝,布满褶皱的眼尾笑出层层纹路,笑嗤,“怎么?哀家便不能泡茶吗?”

    “哪里……”拓跋聿眯了眯眸,“孙儿只是惊喜了,孙儿的皇奶奶还真是无所不能……”说着,摇了上前,直接挤到了太皇太后的身侧,伸手揽过她的肩头,将她带到怀里,笑道,“皇奶奶便告诉孙儿,有什么是皇奶奶不会的?”

    “哈哈……贫嘴!”太皇太后被他哄得心情舒畅,眉眼全是笑意。

    拓跋聿也笑,抿了口手中的茶,置于舌苔细茗,夸道,“入口清苦,久之香醇浓酽……皇奶奶泡的茶好,孙儿怎的就是贫嘴了……”凤眸悠闲落在祁暮景身上,“不信问一问忠烈侯,朕的皇奶奶茶艺如何?”

    此时苏嬷嬷已经另备了一杯茶递给他。

    祁暮景端杯,优雅的轻啜了一口,片刻,挑眉道,“香气纯正、滋味鲜爽醇美,却是好茶,太皇太后茶艺精湛,世间难得!”

    “哈哈……”太皇太后再次大笑,“你们就会哄哀家这老太婆开心!”

    “哪里老了?给孙儿看看……”拓跋聿说着,仔细看了看太皇太后的脸,认真道,“皇奶奶最近可是是不是吃了什么奇珍妙药?!”

    “……怎么?”太皇太后不解,摇头,“无!”

    “不可能,皇奶奶若是没吃什么妙药,皮肤怎的这般好,孙儿都自愧不如了!”拓跋聿接道,眼尾淡出点点笑意。

    太皇太后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他是胡话逗她开心,怜爱的拍了拍在她肩上的手,“你这孩子,总是知道如何逗哀家开心……”

    拓跋聿轻笑,没有说话,凤眸不动声色看了眼祁暮景。

    他瘦得惊人,整个人黑气沉沉,若不是日日看着他的变化,他或许此刻便认不出他。

    眯了眯眸,最后将目光落在身侧的人上,凤瞳幽幽,心思深省辗转。

    ——————————————————————————————————————————————

    魂兰殿。

    薄柳之眯眸靠坐在床头上,拳头在两侧握得紧紧的。

    自那日向南从朝晖殿将她接回来之后已经好几日了,那人没有来过一次。

    心里有些空,有些慌,还有丝丝愧疚,更多的却是害怕……

    正当她闭目想着的时候,一道阴影从头顶盖了下来,鼻息被一股好闻的龙涎香潆绕。

    薄柳之倏地睁大眼,果见是多日不见的某人此刻正目光沉沉的盯着她,见她看着他,他竟是甩袖就走。

    薄柳之喉口微堵,反应过来时已伸手抓住了他的袖口,嗓音软腻,“拓跋聿,别走……”

    拓跋聿身子微僵,肃着脸看了她一眼,凤眸波光难测。

    薄柳之显得有些无措,动了动唇,声音渐哑,“我们谈谈……”

    ——————————

    【素在尽力调更新的时间,之后确定了在评论区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