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我们再要个孩子吧【四十二】

我们再要个孩子吧【四十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深吸了口气,她看着她纠结的小脸,总算说到了重点,“可是现在,三皇子一门心思皆在那个女人身上,他自然看不见你的好,若是……”眼尾扫了她一眼,“若是那个女人消失了……或者死了,情况会不会不一样呢?!”

    “……”郑灵溪倒抽一口凉气,瞳仁儿微微缩着,“什么意思?”

    姬芹挑指,却是往她身后的车窗口指了指。

    郑灵溪蹙眉看过去,正好看见段奇峰骑着骏马跟随同往。

    “灵犀姑娘是聪明人,本宫的话姑娘应是听懂了,咱们明人不说暗话,姑娘若是需要本宫帮忙的……”姬芹说得隐晦,挑高的眼梢全是阴谋,“本宫一定竭尽全力相助!”

    “……”

    ——————————————————————————————————————————————————

    在马车上的日子是难熬的,几日下来,薄柳之便觉得全身跟散了架似的,极不舒服。

    她不知道一行人要去哪儿,只知道路途中不时有人跟赫连景枫禀报些什么。

    而往往禀告过后。

    他和姬莲夜便会下马车,或许是探讨,或许是计策。

    而每每回到马车之后,姬莲夜的脸色便越来越沉着,甚至都不敢看她。

    起初的时候,他还会与她胡侃一二,无非是一些气赫连景枫的话,这些她都知道。

    可是后来的几日,他越来越沉默,到最后直接靠在马车上睡了起来。

    而赫连景枫则一如既往的浄淡,可是她也能从他偶尔的黑瞳中寻到点点光亮,那是一种忍辱负重之后,终于翻身时的喜悦,虽然这“翻身”二字用得有些难听,可他给她的感觉就是这样的。

    心里的不安也在这逐渐的发现中被越来越扩大。

    薄柳之的脸色有些难看,有长途跋涉而来的疲累,也有心中郁结得不到解脱的愁闷。

    她一手轻放在肚腹上,却不敢做一点安抚肚子里小家伙的动作。

    只因为对面的男人似乎不知乏累,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打开眼睛,便能看到他眸光深荛的注视。

    赫连景枫见她唇色发白,脸上竟有些泛青,不免有些担心。

    伸手想去试试她额头的温度。

    不想他刚伸手,某个女人便防备似的往后缩了缩。

    一双大而亮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像是再问他要干什么。

    赫连景枫眸光一暗,收回手,“你脸色不好……”

    “我没事,就是在马车上呆太久了,有些累!”薄柳之忙说道。

    赫连景枫沉沉看了她一眼,才道,“很快就到了,饿不饿?”

    说着,他去拿横在马车中间的小案上的软糕递给她。

    薄柳之看着他白希指尖的一块乳白色的软糕皱了皱眉,“我不饿!”

    “还是吃些吧,你今日吃得太少……”

    不知何时,姬莲夜也睁开了眼,看着薄柳之道。

    薄柳之垂下头,“我不饿,现在不想吃!”

    姬莲夜蹙眉,伸手也拿了块糕点喂给她,“你不吃怎么行,肚子怎么受得了?”

    薄柳之猛地打开眼,咬着唇看着他。

    姬莲夜笑,“我是怕你肚子饿了……”

    “……”薄柳之脸颊抽了几下,无奈张口咬下他手中的糕点,慢慢嚼了起来。

    糕点入口即化,很甜很软,可她就是觉得难吃。

    心口泛起阵阵酸意。

    她突地挥开他的手,转身打开车帘,趴在上面呕了起来。

    姬莲夜大惊,忙给她抚背。

    赫连景枫心口一沉,低喝着让停了马车。

    铁叔骑马候在马车左右,一见马车内呕吐的女子,急忙便勒住了马缰,翻身下马。

    钻进了马车内。

    不由分说拉起她的手腕号起了脉。

    薄柳之还在呕着,只觉得肠子都快被她吐了出来。

    姬莲夜一边给她抚背,一边不耐烦的冲铁叔吼道,“她怎么样了?!”

    铁叔拧着眉头,脸色纠结。

    看了眼虚弱趴在车窗口的女子,只道了一句,“在马车上坐得太久,身体不适便会发生这种情况……不碍事!”

    “不碍事!?”姬莲夜暴戾低吼,星目嘭着暗火看着吐得快晕过去的人儿道,“她这样还叫不……”

    想起什么,姬莲夜猛地闭了嘴。

    俊逸的脸颊闪过一丝顾虑,看向铁叔。

    铁叔避开他的视线,眼尾扫了一眼也正锐利盯着他的赫连景枫。

    “不用担心,她吐完休息一下便好。”

    说完,便兀自下了马车。

    赫连景枫盯着铁叔背影,黑瞳微微一眯。

    抿着唇瓣看着已经吐得差不多,此时正被姬莲夜护住肩膀的女人,冲外面吩咐了一句,“原地休息。”

    “……”薄柳之吐得脸颊血色全无,听得他的话,微微打开眼看向他,刚想说不用了,可一开口,那阵呕意又冒了上来,于是侧身趴在车窗口又吐了出来。

    姬莲夜怜惜她的身体,大掌有一下没一下的给她抚着。

    赫连景枫却是垂下眼睑,不知在想什么。

    ————————————————————————————————————————————————

    “原地休息?”姬芹靠在马车上,有贴身的婢子便开始给她揉腿锤腰,她随手指了指伸手的车窗帘,那婢子便忙给她掀开了。

    姬芹眼底露出讥诮的笑,看向郑灵溪,“那个女人不就是小小吐了一下,看把咱们三皇子给急的……”

    叹了口气,她往马车外又看了一眼,道,“这女人也太娇贵了些,这才几天啊,便开始吐了起来,也不知是装的,还是她身体真那么娇弱……”

    “……”郑灵溪不说话,看了她一眼之后,便弯身打开车帘走了下去。

    姬芹见状,嘴角嘲弄的幅度深了深,低喃了一句,“一滩烂泥!”

    ———————————————————————————————————————————————

    郑灵溪下了马车便见一脸心事的铁叔负手站在路边,往薄柳之所在马车的方向看了看,方才提步往铁叔走了过去。

    铁叔摸样有些心不在焉,并未注意到身后逐渐靠近的人。

    郑灵溪抿了下嘴唇,在他身边站定。

    目光望向路对面的远山,嘴角轻轻扯了扯,“铁叔,你有心事?”

    “……”铁叔明显怔了下,双眼转向她,似乎这才注意到她,牵唇道,“溪儿也出来透气?!”

    郑灵溪眉头拧了下。

    有些惊讶,他竟然未听到她的话。

    转头看向他,他脸上错恒的伤疤让她微闪了眼瞳,微笑道,“恩,马车内太闷了,所以便出来走走。”

    铁叔点头,便不再说话了。

    郑灵溪从侧看着他,能清楚看到他越皱越深的眉头,眼皮挣了挣,再次问道,“铁叔,你看上去很不好,有什么心事吗?”

    铁叔背在身后的手紧了紧,苦笑,“太累了,铁叔这一生,长得彷如他人的俩世……”

    “……”郑灵溪仿佛能感受到他身上散发而出的荒芜,轻叹了口气,转眸重新看向远方被轻烟笼罩的翠山,淡淡道,“我也是……”

    特殊微讶,又觉得有些好笑,转头看向她,“溪儿还年轻,怎和我这老头子一样,你这一辈子还长着呢。”

    郑灵溪含住唇点头,笑着看他,眼底却有可疑的水光闪动,“铁叔说得对,溪儿还年轻,年轻……”

    “……”铁叔看着她故作坚强的脸颊,以及呼之欲出的泪光,忍不住叹息,轻轻拍了拍她的肩头,“溪儿,这些年来你受苦了,不过,这样的日子很快就会结束……相信景枫,一定会结束的。”

    郑灵溪还是笑,“恩,溪儿一直很相信爷,爷会成功的!”

    铁叔能从她眼底看到坚定的信念,那是对赫连景枫的全心信赖。

    “铁叔……”郑灵溪突然开口喊了他一声,水润的眸子转向薄柳之所在的马车上,“夫人怎么样了?”

    铁叔凝眉,也看了过去,眼瞳暗了暗,道,“无碍,累着了!”

    “哦……”郑灵溪低头,脸上有些犹豫。

    铁叔看见,双眼闪过疑惑,“怎么了溪儿?!”

    郑灵溪抬头,唇瓣抿了又送,欲言又止。

    铁叔心里咯噔了一下,“溪儿有话直言!”

    “……”郑灵溪咬住唇瓣,像是下了决心,盯着他的眼睛,开口道,“夫人是不是……怀孕?了!”

    “……”!!

    —————————————————————————————————————————————————

    铁叔脸上迅速闪过霾色,唇瓣僵硬扯了扯,“溪儿知道什么?”

    郑灵溪没有放过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杀怒,心里发凉,唇瓣也微微白了白,“铁叔忘了吗?溪儿的父辈是草药世家,溪儿医术虽不及您,但是基本的还是懂一些。”

    停了停,继续道,“夫人这一个多月来虽然事事提防我,便连碰也不让溪儿碰,即便偶尔碰一下,也会迅速躲开……而且,夫人近来嗜睡,好几次,溪儿看见夫人夜半偷偷呕吐。

    后来几次,溪儿便有意做了一些油腥的菜肴给夫人,夫人皆说没有胃口,而一些清淡的饮食,夫人却吃得很多……所以溪儿猜测,夫人应该是怀孕了!”

    “……”铁叔吸了口气,他倒给忘了,眼前的人可是郑家的后人……

    郑灵溪苦笑,仰头看着他,“我知道,铁叔你肯定早就知道了夫人怀孕的事,却瞒着爷,我猜测,若是让爷知晓夫人身怀有孕,且这个孩子还是拓跋聿的,爷定不会让夫人平安生下这孩子。而铁叔疼爱夫人,定是禁不住夫人的哀求,所以答应她瞒着爷是不是?”

    铁叔眸光一厉,绷着唇没说话。

    郑灵溪眼眶一红,“铁叔,如果溪儿现在告诉爷,您会怎么对溪儿?”

    铁叔心一紧,“你不能告诉景枫!”

    “为什么?”郑灵溪盯着他,有些责怪,有些哀伤,“铁叔,爷是你的亲人,可薄柳之不过是你认识了六年的一个陌生人而已,可是为什么你要那么护着她,不惜背叛爷!”(

    背叛?!这二字太严重了!

    铁叔眯了眯眼,“溪儿,这件事,你定不能告诉景枫!”

    郑灵溪呼吸抑制,咬牙道,“那溪儿若是偏要告诉爷呢?!”

    “她会死!”铁叔嗓音一哑,几乎是沉沉的吼出来的。

    她会死?!

    郑灵溪失神了下,接着摇头,“不会的,爷至多只是打掉夫人的孩子,爷喜欢夫人,定不会要了夫人的命……他舍不得!”

    铁叔愁容满面,“她的身体现在很弱,若是强行打掉孩子,她也会死!”

    “……”!!

    郑灵溪呼吸顿住,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

    铁叔叹息,看着她道,“溪儿,铁叔知道你心地善良,你也不想看到一尸两命的事情发生对吗?”

    郑灵溪自嘲的笑,“铁叔,溪儿若是善良,当初怎会答应以芙儿的命换溪儿的苟且偷生……”

    她也是有私心的,她怕她若是死了,就再也见不到那人了。

    所以她自私的接受了芙儿拿命的赠与!

    这一次,她早就发现了薄柳之怀孕的事情,她只是在犹豫,要不要告诉爷。

    毕竟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虽然看惯了杀戮了,可还是做不到无动于衷。

    而不可否认的,姬芹的话,或多或少对她起了些影响。

    所以她今日才会对铁叔说出她已经知道的事实。

    可是奇怪的是。

    她却至始至终都不想薄柳之死掉……

    或许她心里是清楚的。

    她若是死了,他心中的爷也定会痛不欲生吧!

    —————————————————————————————————————————————————

    薄柳之呕吐事件之后,马车又行了几天。

    最后停在一个小镇的城口,花荥镇。

    马车内,薄柳之便被姬莲夜抢先抱在了怀里,下了马车。

    赫连景枫眸一黑,收回已经伸出的手,裹着满身的冷气走了下去。

    薄柳之虽然累,但是站还是站得住的。

    她轻轻挣了下,想从他怀里下来。

    姬莲夜抿唇,“你现在身子不爽,小爷抱着你!”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站!”薄柳之拒绝。

    姬莲夜连弩一黑,“小乌龟,这种时候,你就不能有点女子的柔弱吗?小爷愿意抱你那是你的福气,还不乐意?!”

    “……”薄柳之抽了抽嘴角,给了他一个眼白,“我自己又不是没脚,稀罕你抱啊!?”在他发怒之前,薄柳之接着道,“再说了,城口进进出出的都是人,我可不想被人奇怪的打量!”

    “……”这下换做姬莲夜哑口了。

    看了眼周围,果见很多出城的人都在往他这边看。

    想了想,还是小心的将她放了下来。

    一只手却拉着她的胳膊,生怕她摔了。

    薄柳之也没再说什么。

    抬头看了眼城墙上印着的“花荥镇”几个大字。

    眉头蹙了下。

    花荥镇离东陵城不远,只有两个城池的距离……

    正想着,一串脚步声杂乱的响了过来。

    转眸看去。

    薄柳之眼圈儿猛地一缩。

    不为别的。

    只为领着一众将士走过来的人不是别人,而是东陵王朝官居宰相高位的叶丞相……叶启贤!!

    ———————————————————————————————————————————————————

    【........姑娘们阅读愉快.......新的一月求支持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