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结局篇:你是我的天下无双【八】

结局篇:你是我的天下无双【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拓跋溱心里猛地一颤,讷讷的抬头看着他,而他也正盯着她,手里轻拿着那两根胡萝卜,目光专注而炙热,黑遂的瞳仁儿里像是蕴含了无限的力量,那股力量直击她的心房,心,怦然狂跳!

    慌促的,拓跋溱猛地低下头,掩饰性的往灶里连添了几根木柴,火势寥寥,却又飞快的燃烧了起来。

    熊熊火焰之下,锅里咕噜噜的声音像是要把锅底烫穿了。

    呼溜溜的热气扑哧哧的拍打着锅盖,几乎要将锅盖鼓翻了。

    犹如她狂跳的心脏。

    姬澜夜看着火光下她红扑扑的小脸,因为慌乱扇动的羽睫,嘴角微微一扬,慢条斯理的打开锅盖,热气迎面而来,氤氲中,他看见她飞快抬头瞄了他一眼,又飞快低下头。

    那摸样,倒有几分像想干坏事的孩童。

    淡淡挑了挑眉,放下锅盖,拿起木漏箕放在灶台上干净的木盆上架着,将煮熟的米淘放在木漏箕里,而后又将锅清洗了一遍,拿过甑子蒸饭。

    一系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流畅而熟炼。

    拓跋溱不知何时又抬起了头,小嘴儿微微张着,有些惊讶,灵动的眼睛轻轻眨动着,又看他将胡萝卜切成了一小团一小团的块状。

    转身不知从哪里拿了两皮包着精瘦的肉的骨头,噼里啪啦一阵响之后,骨头已被他欿切成了拇指长短的形状。

    然后弄作料,洗姜,剥蒜,变魔法似的,快而熟练,同时......很好看!

    第一次觉得,有人做个饭都这么好看!

    “小心......”

    突地一声轻呼,拓跋溱还没来及反应,腰肢一紧,整个人已陡然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馥雅清冽的气息,如阳光一样好闻。

    拓跋溱愣愣的,下意识的深深吸了几口。

    忽而,她轻轻皱了皱眉,鼻息间除了那抹好闻的气息之外,怎么有股烧焦的气味。

    正想着,发丝被轻扯了下。

    拓跋溱吃疼,低头看去。

    当即吓了一跳,垂在胸前一侧的长丝被烫黄了,乱乱的一小笼,萎缩的蜷在下巴处,还正冒着青烟。

    “啊天............”拓跋溱委屈又茫然的看着垂在胸前另一侧正被他握在手里的发丝,也同样发着焦味。

    快哭了,从他手里抢过发丝,两只小手儿分别握着两边烧焦的头发飞快刮着,像是生怕这样的情况会蔓延至她的脑袋。

    姬澜夜看着她的动作,眉头蹙得紧紧的,眼角斜了眼灶前燃得火热的大火,又忙捧着她的脸,左右看着,好在只是烧了头发,没伤到,微微落了心。

    “怎么办怎么办......”拓跋溱扒开他的手,抓着受残的两簇发丝发愁,小声嘀咕着。

    姬澜夜好气又好笑,强行拉过她的手将她摁在厨房圆桌前的凳子上,分别看了看被烧掉的头发,好在胸前垂下的发丝不是很多,只有两小撮。

    遂安慰道,“不碍事,稍后将发尾焦的地方修剪下,再取过一些发丝盖住,看不出来。”

    “真的吗?”拓跋溱皱着眉,懊恼着。

    “嗯。”姬澜夜轻笑,眸光温柔,“我的小溱儿长大了,怎么还如此不小心?”

    我的小溱儿......

    拓跋溱呼吸微微一紧,前一刻还在为头发的事烦恼,这一刻便被他一句话带了过去。

    如黑葡萄般晶亮的大眼怔怔的看着他,忽而小嘴儿轻轻一扯,“好奇怪!”

    奇怪?!

    姬澜夜握住她的手儿,长身蹲在她身前,一袭浅蓝衣袍坠地,也管不了,含笑看着她,“奇怪什么?”

    拓跋溱吸了口气,又莫名道,“师傅,你真的是我师傅。”

    “......”姬澜夜瞳色微微一颤,眯了眼,“还有假的?!”

    拓跋溱摇头,不说话了。

    扭头看了眼正在锅里蒸着的甑子,收回眼的时候,眼角无意扫到蔓延至灶前的火苗。

    脸微微一赧,刚才她看他动作飘洒,很是悦目,不知不觉便倾身站了起来......不想看得入神,烧了自己的头发......

    羞恼的蹙了蹙眉。

    没脸了!

    姬澜夜又用手给她顺了顺被烤焦的头发,言语中透着不加掩饰的宠溺,“师傅给你炖你喜欢吃的萝卜排骨汤,炖好需要点时间,饿吗?”

    他知道她喜欢吃什么?!

    拓跋溱咬了咬唇,偏头看向他,目光有星点疑虑,“师傅,我们只是师徒的关系对不对?!”

    姬澜夜握住她的手紧了紧,清清盯着她,并没有第一时间开口。

    自从上次他教她抚琴之后,许是吓着她了,她便有意躲着他,二人鲜少有单独相处的时间。

    而今,她小心翼翼的问题,再次显露出她内里的慌张。

    以他对她的了解,若是今日他说出她二人的关系并不只是师徒而已,以后若是还想让她轻松自在自愿的与他单独相处,绝非易事。

    然而,要他说出他和她只是师徒关系而无其他,他私心里也不愿意。

    姬澜夜轻眯了下眼,站了起来,揉了揉她的头发,温声道,“怕吗?”

    “......”拓跋溱一愣,没懂,睁着大眼睛傻傻的看着他。

    姬澜夜朝她微微一笑,看了眼灶火。

    拓跋溱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当下蹙了眉,小声道,“看火吗?”

    姬澜夜笑了笑,“怕的话在这儿乖乖坐着。”

    说着,便往灶台走了过去。

    “......”拓跋溱盯着他芹长挺拔的背影,心里咕噜着,有些小不满。

    他这算不算答非所问,故意错开话题?!

    轻轻叹了口气,还是挪到了灶前......

    —————————————————————————————————————————————————

    魂兰殿。

    薄柳之刚到还未及坐下,某人便粗着气走了进来,看到她的时候,那气才缓了下来,大步上前,站在她面前,凤目微带了不悦的盯着她,冷声冷气道,“哪儿去了?”

    薄柳之见他额头是汗,伸手想给他擦擦。

    拓跋聿抿了唇,握住她伸过来的手,轻轻一拉,一只手扣住她的腰,低头看着她。

    薄柳之扯了扯嘴角,将另一只手放在他握住她的手背上,抬头看着他道,“没去哪儿......”

    “没去哪儿是哪儿?”拓跋聿拧眉,凤瞳清灼,一动不动的盯着她,非要她说出个所以然不可。

    “我们去了澜夜叔叔那儿。”薄柳之未开口,连煜率先道。

    走到两人面前,抬头看着拓跋聿,小小的脸蛋印着淡淡的不满,好像在控诉他对薄柳之有些不太好的脾气。

    “聿哥哥......”青禾不知何时也踱了过来,轻轻靠在连煜身上,大有并肩作战同仇敌忾的意味,拧着小眉头看着拓跋聿。

    “......”拓跋聿狠抽了嘴角,分别盯了眼两个防备看着他的小家伙。

    本就不爽的心情,顿时又往下跌了跌。

    脸一黑,撇嘴道,“怎么?难不成怕我吃了她?!”

    “......”青禾和连煜同时一怔,又同时与他一样,撇了嘴。

    拓跋聿看得火大,儿子女儿都有他的份儿,怎么就没人向着他?!

    薄柳之看着他轻抽的嘴角,抿唇笑,放柔声音道,“我们确实去了乐坊小筑,听说你回殿了,便着急赶了回来,连姬澜夜留我们吃饭,我们都婉拒了,不信你问连煜和青禾?”

    “......”连煜白了眼薄柳之,没说话,显然是对她的胡诌无语了。

    青禾也是一愣,小脸闪过疑惑,小声道,“是吗?”

    “呵呵......”薄柳之却乐了,瞥了眼脸色明显缓和下来的某人,明知故问,“用膳没有?”

    拓跋聿拧眉,冷冷清清的看着她。

    小女人在他面前越发大胆了,说起谎话来脸不红气不喘的。

    也不想想,依姬澜夜的性子能留她用膳?!

    薄柳之被他盯得脸发红,舔了舔唇瓣,举起两根手指,“我发誓......”

    “行了!”拓跋聿沉声打断她,拽拽的拉着她走到桌前坐下,“我信你是去了乐坊小筑,说说吧,怎么想起去那儿了?你和姬澜夜何时这么熟稔了?”

    “哦......”薄柳之打哈哈,抽出手,朝连煜和青禾招了招,示意他们过来,“姬澜夜现在教连煜功夫,一来二回就熟了......”

    “一来二回!?”拓跋聿语气添了丝丝危险,紧盯着她的脸。

    “......”薄柳之嘴角一抽,“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怎么样?”拓跋聿似乎不准备就这么放过她,紧问道。

    “......”薄柳之拿眼角瞄他,“之前我从西凉国回东陵王朝,是姬澜夜一路护送,再加上他是溱儿的师傅,所以就熟了......”

    哼哼的瞪了他一眼,“拓跋聿,你还能小心眼一点吗?!”

    “......”薄唇轻抿了口,拓跋聿看她,“以后不许去!”

    “可是明天我们答应澜夜哥哥去吃饭......”青禾听话,走到两人位置中间,眨着眼睛糯糯道。

    “不许去!”拓跋聿瞪了她一眼。

    那一眼威慑十足,小青禾直接抖了身板,往薄柳之身边一靠,不敢说话了。

    见她这样,拓跋聿心下暗恼,又伸手一把拎起她的小身子,让她坐在他的腿上。

    可青禾经他一吓,身子僵硬得很,在腿上腰板都不敢弯。

    薄柳之心疼,又是瞪了他一眼,“小心他ri你老了,青禾也这么吼你!”

    “......”拓跋聿嘴一抽,哭笑不得,“我老了也没人敢吼我!”

    薄柳之切了声,倾身握了握青禾的手,眼底闪过一丝叹息,看着拓跋聿道,“你就不能温柔点......”

    “你就不能听话点!”拓跋聿堵她的话。

    “我哪里不听话了?!”薄柳之下意识反驳,一出口便觉得不对劲儿。

    她干嘛要听他的话,她又不是他的女儿或着臣子。

    拓跋聿却乐了,噱笑的看着她,“那你说说你哪儿听话了?”

    “......”薄柳之嗤了声,没搭理他。

    拓跋聿轻看了她一眼,低下头,柔抚着青禾的柔软的头发,好一会儿,才低声道,“往后去哪儿记得差人告知我一声,不要让我担心。”

    “......”薄柳之心一荡,突然明白他刚才在紧张什么。

    他前几日才告诉她,小四或许会对她不利,他是担心她去找小四了吗?!

    有些心疼眼前的男人,薄柳之这次听话的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下次不会了!”

    拓跋聿手下的动作一顿,抬头看她,眉头皱着。

    薄柳之挑了挑眉,白希的脸颊带了丝俏皮,“不是让我听话吗?我现在听话了,有没有什么好处?”

    说着,朝他摊了摊手。

    “......”拓跋聿眯了眯眼,笑了,笑容清朗,夺人眼球,“把我给你还不够?!”

    薄柳之白了他一眼,微垂下头,手缩进袖口,摸到了那抹圆形玉佩。

    眸光轻动,嘴角溢出了丝晦涩的笑,呼吸有些压抑。

    她忽的从位置上站了起来,吸气笑道,“我让欢儿准备晚膳......”

    刚要走,手被他握住。

    拓跋聿未看出她的异样,拉她重新坐下,“不用了,我已经让甄镶吩咐膳房准备了。”

    薄柳之心不在焉的点头,微微抽了抽手,他却握得紧,无奈,只得任他握着。

    看着他怀里刚才还怕兮兮的小家伙,现在已经忘了怕,在拓跋聿怀里各种蹭,一会儿抓抓这儿,一会儿抓抓那儿,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

    在心里微微叹了口气,这样的性子也好,总能轻易忘了伤心的事,快乐的时候多。

    若是......

    薄柳之忽的深吸了口气,不敢再想下去。

    扭头看向已在位置上端端正正坐着的连煜,安静深沉的样子,哪像个五岁的孩子。

    拓跋聿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目光落在连煜身上,凤目微微一暗,闪过细微的忧光。

    或许,他真该找个时间与他这个儿子好好谈一谈了。

    ————————————————————————————————————————————————

    第二日,薄柳之站在朝晖殿外,手里捏着那枚莹绿玉佩,踟蹰良久,方深吸了口气,吩咐蔷欢等人留在外,朝里走了进去。

    楼兰君正在院中查看各色草药,听得身后的脚步声,并未转身。

    薄柳之站在他身后几步之外,微微握了握拳头,提了口气,嗓音平常,“楼兰君,我有事想请你帮忙。”

    “......”楼兰君置若罔闻。

    薄柳之抿了抿唇,朝他走过去,站在他身边,偏头从侧看着他,“我想去看看喜儿,你能告诉我喜儿住在何处,或者,如果你有时间,能不能带我去?”

    楼兰君拾掇草药的指微顿,而后缓缓放下草药,转头看她。

    目光深幽,看不出他此刻真实的情绪。

    薄柳之却觉得心口沉重,又是微微吸了口气,故作轻松地扯了扯嘴角继续道,“听说喜儿怀孕了,我想去看看她,顺便给她一些保胎的建议。”

    “......”楼兰君挑了眉,能看透世事的双瞳扫了眼她的肚子而后落在她的脸上,嘴角斜斜一勾,“你确定是建议?”

    薄柳之一愣,不解的看着他。

    楼兰君收回视线,继续摆弄药草,“你不妨先好好把你自己和腹中的胎儿保好。”

    薄柳之脸色微微一变。

    双手覆在肚子上,水润的大眼一瞬黯然,铁叔的话如今还潆绕耳边。

    而今听得他的话,薄柳之心里又是咯噔一声,脸色惨白。

    楼兰君眼尾觑见,眉一皱,微偏头看她,“怎么了?”

    说着,便要伸手把她的脉。

    薄柳之慌慌收手,藏在身后,勉强扯了扯嘴角,“没事。只是觉得心里愧对喜儿。”

    愧对喜儿自然是有的,可是这一刻,她似乎更怕他堪破她掩饰下的秘密。

    她有些慌乱的闪躲让楼兰君眉头皱得更深,眯了眯眼,唇一抿,他忽的飞快扣住她的肩头,强制性的将她的手腕抓了过来,敲住她的脉搏。

    “楼兰君,你......”薄柳之要挣脱已经来不及了。

    看着他逐渐冷凝下来的脸,薄柳之心也跟着凉了。

    楼兰君盯着她,眸光带了轻微的波动,“你的身体......”

    “别说了,我都知道!”薄柳之白着脸打断他,微用了力抽回手,转身背对着他,呼吸都是凉的。

    知道?!

    她到底知道什么!?

    楼兰君抽了抽嘴角,觑了她一眼,压根儿不想搭理她。

    好一阵子之后,才传来她微颤的嗓音,“我的身体状况,能不能不要告诉拓跋聿?!”

    “......”楼兰君一怔,接着眼角一抽,奇怪的看着她。

    听不到他的回答,薄柳之抿紧唇转身看着他,目光带了真实的请求,“请你一定不要告诉他!”

    楼兰君眉一皱,“我能告诉他什么?!”

    难道怀孕的女人都这么莫名其妙?!

    “......”薄柳之愣住,盯着他,忽而苦笑了下,“是了,想你也不会告诉他!”

    “......”!!

    楼兰君唇瓣一抽,有些不耐烦了,冷了声,“皇后娘娘现是在拿我消遣吗?!”

    薄柳之没有像往常一样顶回去,咬了咬唇,从袖口掏出一样东西递给他,清亮的眸子盯着他,淡淡道,“这块玉佩是你的吗?!”

    ——————————————————————————————————————————————————

    【.............姑娘们阅读愉快......小皇帝初步估计在下月五号到十号正文完结,求姑娘们给力的支持啊...今天6000+......】——【推荐基友种田文:《农门欢,王爷种田忙》文阡上菊:a79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