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番外卷:姬澜夜VS拓跋溱【四十三】

番外卷:姬澜夜VS拓跋溱【四十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缓缓眯了眯眼,他倾身搂住她,一只手轻轻落在拓跋念的脑袋上揉了揉,看着南玥温声道,“再过不久便是溱儿二十岁生辰,我想趁此机会在王府设宴,邀请王公贵族以及青年才俊来府里一同庆贺,你看如何?”

    “......”南玥微怔,“你是想给溱儿挑夫?”

    拓跋瑞润润一笑,“倒不是择夫,溱儿眼看便二十了,其他人家的女儿及笄之年便婚嫁他人了,而溱儿因为昏睡了五年耽搁了,若是再待字闺中,怕是对溱儿的名声不好,而且,也实在耽误不起了。”

    “那不还是择夫吗?”南玥轻哼,秀眉拧紧,“再者,我不也是二十二嫁给你的吗?怎么就耽误了?!”

    拓跋瑞见她一脸愤愤,不由又是一笑,“如若你爹不是见你二十二尚未嫁娶,又怎会向皇上求婚,将你赐给我。”

    “......”!!

    南玥微睁大眼,眼中震惊,“你是说,我爹是求着把我嫁给你的?”

    拓跋瑞淡淡挑眉,“倒也不算求,只是老爷子觉得亏欠与你,见你日夜混迹于男囹管,实在担心你的终身大事。”

    南玥微微吸气,心下动容,“我还以为是我爹嫌我败坏了南家的名声,所以才着急把我嫁出去。没想到......是我一直误会他了!”

    “恩,你确实误会老爷子了。”拓跋瑞搂住她的肩,“他就你和......南珏两个儿女,你从小经历坎坷,他自是觉得对你不住。而女子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便是寻一个好人家。你爹看中我温润亲和,所以才向皇上求了婚......”

    南玥撇了撇嘴,看了他一眼,“你温润?呵呵呵呵......”

    “......”拓跋瑞讪讪舔了舔唇瓣,不作声了。

    谁让他以前做了那么多荒唐事,现在说话也没个底气。

    这就是传说中的自作孽不可活!

    南玥低着头,抓着拓跋念的手,沉默了会儿才道,“我大哥他这些年可好?”

    这是五年来第一次,南玥提起她这位亲大哥。

    她回来许久,也从未见过他。

    他亦从来没主动找过她。

    或许,在他心里,总归还是怪她的。

    怪她,伤害了叶清卿吧!

    所以他才不找她!

    拓跋瑞脸庞僵了僵,深邃的眸子浅浅转动,两片唇瓣龛动了下,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南玥拧眉,抬头看他。

    见他眸光闪烁,双眼微微眯了眯,“怎么了?”

    <g不起吧!

    见他神色闪烁不定,南玥更是狐疑了,两眼跟火眼金睛似的盯着他,“拓跋瑞,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拓跋瑞看了她一眼,掩唇假咳了咳,突地俯身抱起拓跋念,将他放置在自己腿上,有些欲盖弥彰的动作。

    南玥眉头越皱越深,小脸缓缓拉了下来,冷笑,“算了,我的伤也好得差不多了,很久没见我大哥了,明天回南府看看去。”停了停,盯着他道,“你陪我一起去。自从你我成婚之后,还未陪我回过门,现在就当认认亲!!”

    “......”拓跋瑞脸颊抽了抽,没说陪,也没说不陪。

    而且,他们不是在商量溱儿二十岁生辰的事吗?

    怎么扯到南珏身上去了?!

    南玥见他不说话,眯了眼,“拓跋瑞,怎么着?不想见岳父岳母还是不想见你大舅子啊?”

    “......”拓跋瑞又是一阵咳嗽,见自家小女人一脸不快,忙表明忠心,信誓旦旦道,“怎么?见,自然是要见的。不仅要见,我还得准备一份厚礼,好好感谢感谢我岳丈二人给我生了个这么美丽贤惠的娘子......”

    “贤惠?拓跋瑞,你讽刺我呢?!”南玥假笑,斜睨着他。

    “哪敢啦!”拓跋瑞凑上去要亲她,却被一双柔胰挡住。

    南玥瞪着他,用眼角扫了眼拓跋念。

    拓跋瑞黑线直冒,低头看着自家儿子,“念儿,你说你玥姨贤惠不?”

    拓跋念眨动着两只清亮亮的大眼,糯糯问,“贤惠什么意思?”

    “......”拓跋瑞一怔。

    南玥笑,mo了mo念儿,“贤惠就是你父王说什么,玥姨就得做什么,你父王发火,玥姨就得受着......”

    拓跋瑞汗颜,“行了,玥玥,别教坏孩子!”

    “哟......”南玥侧目看他,“难道这不是你瑞王平日里的风格?”

    “......”!

    如果拓跋瑞现在还不知道这是某个女人蓄意而为之,那他就真的太迟钝了!

    南玥轻斜了他一眼,几乎已经认定,她大哥和他之间必定发生了什么。

    否则,他不会一听她问她大哥的事就一直含糊其辞。

    而他和他大哥会发生什么事的原因,除了一个叶清卿,她暂时还想不出其他!

    微吸了口气,南玥决定暂时将这事搁一搁,等明日去南府看一看再说。

    于是看着他道,“你想请城中哪些人来参加溱儿的生辰宴会?”

    “......”

    ————————————————————————————————————————————————

    南玥回南府,最高兴的莫过于南乾和他夫人。

    南乾眼角的笑纹都堆成褶子了,双目慈爱而满意的上下打量拓跋瑞和南玥。

    而拓跋瑞一进南府,就充分发挥了对南玥的彻底尊重。<若惊,看着拓跋瑞的目光就更加满意了。

    南夫人拉着南玥的手,眼睛都是红的,“玥儿,总算好了,娘看到你和王爷如此恩爱,真是太为你高兴了!”

    “娘,你放心吧,我以后都会好好儿的。”南玥看着她眼底的红晕,心中亦是酸涩难挡。

    “那就好那就好!”她说着,看向拓跋瑞,“王爷,今儿就留在府中用膳可好?老身想和玥儿说说话!”

    拓跋瑞含情脉脉的看了眼南玥,嘴角挂着浅笑,“本王听玥玥的。”

    “......”南夫人微愣,接着又是满心欢喜。<爱。

    “好好,玥儿,午膳就留在府中用,行吗?”

    南玥眼眸浅露羞涩,瞄了眼正侧目看着她的男人,轻轻点了点头。

    “太好了太好了。我这就去让下人准备......”停了停,她忽然有些愧疚的看向南玥,“玥儿,你喜欢吃什么?娘亲手给你做......”

    “......”南玥眼眶蓦地一红,“谢谢娘,我不挑的。娘做什么都好。”

    南夫人因她这贴心暖肺的话差点掉了泪来,提着衣袖擦了擦眼角,抿唇重重点头,“恩恩,娘这就去做。”

    看着她微微佝偻的背影,南玥眼睫湿了湿。

    “玥儿,自你失散以后,好几年这府里都不敢在你娘面前提起你,一旦不小心提及你,你娘总哭,一哭就停不下来,这眼睛也不好了......我们对不起你啊......”南乾微沙的嗓音沉重的在南玥耳边响起。

    南玥感觉一股酸楚蓦地涌上鼻息,害她差点就流下泪来。

    微微吸了吸鼻子,她扭头看向他,轻轻地笑,“爹,您别这么说,你和娘没有对不起我,相反的,你们还送给了我一份世上最珍贵的礼物......”

    南玥说着,柔柔看向拓跋瑞,眼底爱意连连,“你们给了我一个好夫君......”

    拓跋瑞内心一阵涌动,微眯着那双浓情密布粘稠得化不开的眸子。

    南乾微微一愣,看了眼拓跋瑞,见两人情深意浓的对视,忍不住点头哈哈笑出了声。

    南玥脸颊羞红,抿了下唇,收回目光,看着南乾问,“爹,我大哥呢?”

    “......”

    ————————————————————————————————————————————————

    【姑娘们阅读愉快……明天万字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