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青城爵恋 ——世上最美好的感情,两情相悦

青城爵恋 ——世上最美好的感情,两情相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后来,我们就订婚了。

    一直到现在,快十年了......”

    慕千华安静的听着,心里大约猜到了她失明时陪她与她订婚十年的男人是谁。

    青禾微吸了口气,眼底淡出缕缕水光,嘴角却轻扯出一点笑来,看着慕千华道,“慕老,其实我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

    一面是陪了她十年的未婚夫,一面是她......所爱之人。

    她是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慕千华盯着她看,那种目光,有历经沧桑所积淀下来的洞察世事。

    青禾被他这样看着,只以为是自己的琐事心绪扰了他。

    收起情绪,青禾看着他道,“慕老,今晚我来照顾伯母,您早些回房歇息。”

    “......”慕千华挑了下眉头,眼瞳锐利,“公主不想听听老夫的感受?”

    青禾一愣,轻轻颔首,“慕老请说。”

    “依老夫看,公主现在心中已然有了决定。”慕千华笃定的说,瞳眸内绽放而出的犀利的光芒,让青禾不能反驳,反驳不了。

    青禾咬紧唇,没说话。

    慕千华微笑,“公主,人这一生,你觉得长吗?”

    “不过短短数十载。”青禾低声道。

    慕千华点头,轻轻看向榻上的慕知非,“知非自天烬进我门下开始,便黏他黏得紧,整天对我嚷嚷,长大后要嫁给天烬。而那时的知非,也不过七岁。”

    他说话间,嘴角轻轻扯动了下,似乎还为那时慕知非的天真浪漫而欣慰。

    “我那时根本未将她的话放在心上,毕竟不过七岁孩童,未来漫长,遇到的人很多,在兽霄谷,她所见之人唯有天烬和我另外一个徒儿。

    我想,也许她成年了,便会走出去,遇见许许多多,各色各样的好男孩儿,也许那时,她便不会再纠|缠于天烬。

    如今,知非已到中年,离当年的七岁已过去将近四十个年尾,在过去的岁月里,她也遇到了很多人,可只有一个司天烬,真正住在她心里。

    即便天烬对她没有半点男女之情,甚至在经历那些事后,他在她心中的位置,亦从未改变过。

    唯一改变的是,她不再敢坦然面对,坦然说出她的感情。

    她将对天烬的感情压抑心底,唯有在病发之时,才敢肆无忌惮随心所欲的表达她内心真正的情感。”

    慕千华目光怜爱,伸手轻轻抚着慕知非的鬓发,平静的,以父亲的角度,剖析着自己女儿的内心世界。

    “知非她傻,死心眼,世上就只有他司天烬一个男人吗?为何偏偏放不下,还生了病?她不知道,作为她的父亲,我有多心痛。

    可是她眼里只有司天烬!”

    他的嗓音有些哑了,眼尾点滴水光。

    青禾心口微微一酸,“慕老,我相信伯母在乎你跟你在乎她的心情是一样的,不然,她在清醒时,以她喜欢司叔叔的心情,是断不会对他只字不提的。”

    “......”慕千华怔住,低喃道,“是吗?”

    青禾点头,“我听爵哥哥提起过......当年的事。您当年在伯母面前毫不犹豫撞向檐柱......伯母亲眼所见,您是她的父亲,她又岂会无动于衷,不对您心存愧疚。

    我想,就是那之后,伯母便下定决心不再痴缠司叔叔,也不再提起他。即便,她心里对司叔叔始终未改初衷。”

    听得青禾的话,慕千华瞬间老泪纵横,连连点头,“是啊,知非自那之后,清醒时,便再未提起过他。”

    青禾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已经不忍再去看慕知非。

    她心里爱着司叔叔,却因为父亲,不得不隐忍着。

    可那种强烈的爱意得不到宣泄表达,那种思念爱人的心情得不到纾解,又让她生了病。

    如果司叔叔也是喜欢伯母的,一切悲剧,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

    毕竟,世上最美好的感情,不就是我爱你,而正好,你也爱我吗?

    两悦,无论何时都能让人感动......

    两悦......

    青禾心尖儿一疼,眼睛也似被刺了一下,酸涩的疼!

    因为青禾在,慕千华很快收拾好情绪,目光随之温蔼了下来,看着青禾道,“公主,陪伴固然可贵,可,若因陪伴而不忍拒绝,即便心有所属,却不及时止损,对陪伴之人,又何尝不是一种残忍。

    你非心甘情愿,而他本有寻找到一个心甘情愿爱他陪伴他之人的机会,可却因为你而失去了这个机会。

    若你能忘记你爱之人,全然爱上他,照顾他,眼里只有他,他或许也是幸福的。

    可你真的能忘记你心中所爱之人,重新爱上其他人吗?

    若不能,对他,只是徒增伤害!

    而你爱的人,此生,也绝不会幸福。

    这样的结果,对你们三人,皆是伤害!”

    “......”

    —————————————————————————————————————————————————————————————————————————————————————————————

    拗不过青禾的坚持,慕千华只得将照顾慕知非的任务转交给了青禾。

    <g沿,脸色几分苍白,瞳仁儿颤动不已,满腹心思。

    “禾苗儿......”

    突然,一道清冽的嗓音从帘帐口传来。

    青禾微微一怔,扭头看去,便见一袭紫衣的楼兰君仙姿清站,淡淡看着她。

    心头微讶,青禾站起朝他走去,“兰君叔叔,你怎么来了?”

    楼兰君越过她,看向榻上的慕知非,“我来看看。”

    看看?

    青禾茫然眨了眨眼,想起什么,青禾欣喜不已,忙拉着他往里走,“兰君叔叔,我适才便要求你帮忙看看伯母,可后来忘了。”

    她的医术全是他教,她愚钝,学不来他全部的本领。

    伯母的病,若兰君叔叔愿意出手相助,那伯母病好,便指日可待了。

    光想着,青禾便止不住欣喜。

    楼兰君看清榻上的慕知非。

    虽人过中年,却也风韵犹存,即便病重,依旧隐约可见年轻时的美丽。

    眯了眯眼,楼兰君掀衣坐在榻前的小凳上,看着青禾道,“把她的手拿出来,我给她把把脉!”

    青禾忙将慕知非的手从被子里取了出来。

    楼兰君只有一根手指轻触在了慕知非的手腕上。

    青禾忍不住也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拧了下眉头,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达到他那个境界?!

    楼兰君收回指尖,便沉默的盯着慕知非。

    青禾疑惑,“兰君叔叔......”

    楼兰君看了她一眼,“她的情况不容乐观!”

    青禾叹息,点头,“伯母现在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为了防止她发病之时,伤害自己,所以只能用药让她沉睡着。”

    楼兰君抿紧唇,没说话。

    青禾忍不住问,“兰君叔叔,你可有什么好的办法?”

    “你可有采用针灸疗法?”楼兰君问。

    青禾一怔,摇头。

    她有想过用针,可是脑部是神经十分杂多的地方,若不到万不得已,她不想冒这个险。

    说白了,她对自己用针的技术没有信心。

    但是,若施针之人是天下第一神医,那就另当别论了!

    ————————————————————————————————————————————————————————————————————————————————————————————

    【......姑娘们阅读愉快。今天搬家,络还未迁到新家。如果络今天能迁过来,后面三天素素尽量多更,争取周三就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