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与傀儡 > 番外 妖精帝国13 妖精的世界你不懂

番外 妖精帝国13 妖精的世界你不懂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回妖精族?额,不用管了么……我是说,大陆是在发生魔法战争的不是么,不用管,这样真的好么?”见过了传闻中的神明——只剩下意识的雷神费莱蒂斯,名为越云的被召唤者秉承良好的召唤兽原则,心底再怎么震惊也不发一言,跟着咒无期亦步亦趋离开,等到没有人烟的地方,才很纠结的询问道。

    “越云。”咒无期站住,回头,声音很平静。

    “是,吾王?”被驯养出惯性对上妖精王就纠正无力的越云立刻立正,差点就条件反射敬上一礼。

    熟悉的姿态,眼神表情都很不错,那是大多数妖精族族人对王者该有的姿态,现在的越云,是个合格的妖精族。咒无期眼睛微微眯了一下,点点头,金属色的瞳孔定格在越云脸上。

    这是张全然陌生的脸,脸上神情几乎算是熟悉,之所以是几乎,是因为他在实为伊蒂丝自称越云的人脸上见到过这样的神情,但是那张熟悉的脸,因为长久的阴鹜低沉和咒无期的先入为主,明明该是温和的神情,给人的印象却是萎靡和低眉顺目,而且总有种微妙的不协调,此时的这张脸,是实实在在的温和有朝气,不协调的感觉没了,看上去倒也能让人心情愉悦。

    咒无期确定了,这才是越云,不是伊蒂丝。

    其实这样的审视一部分是咒无期的错觉,越云作为一个魂体在伊蒂丝身上的时候,低眉顺目是有的,萎靡也是的的确确存在的,任谁对生活充满了绝望还得讨好魔王求生存的时候,都会或多或少有这种情绪,越云表现的自然很明显,至于此时越云身上的朝气,那绝对是重新找到了活着的理由后焕发出的活力。

    当然,有张好颜也是助益。比如能让人的气质从低眉顺目蜕变到温和。这就好比同样是色眯眯的眼神,放丑八怪身上是猥琐下、流,放帅哥身上就能变成性、感放电勾人等等让人想入非非的形容词。颜控什么的,就视觉效果而言其实还是有些科学依据的。

    越云正好就算是那种本来气质平庸也不会打扮。但是偏有张好颜能把气质提升,赤果果的借助基因开了天生外挂的人。

    “没认错。”妖精王点点头,出人意料的平易近人,平易近人到越云神经一紧,立刻从忠诚的召唤兽调整到备战状态,而妖精王冰山面瘫形象崩坏的越来越严重,平易近人模式全开,甚至触发了询问式沟通技能:“你是这个位面的人类吗?”

    “额,位面?我不是这个……位面的人类……”被妖精王新触发的沟通技能震撼了一下,越云纠结的回答。其实她连人类都算不上了,这是多么痛的领悟!

    至于位面一说,越云琢磨一下,所谓位面,她也听过一些解释。比如地球上一些科学论证说时空分化的存在体系,宇宙时空分化出来的就是位面,每个位面的时间轴分化不一样,所以历史发展也不一样,各个位面因为时间轴空间轴的关系只能平行无法交错之类的,太过玄幻,越云被绕的发晕。根本没弄清楚过。

    地球乃至银河系就是宇宙体系中分化出来的一个小小的位面。

    纵然无法理解位面理论,在魔法世界和地球穿梭了一回,越云也有些知觉,她现在所处的魔法大陆,就是地球空间外的另一个位面,get。看来地球上的科学家们的猜想也不是没有依据。

    两个能被成为位面的世界差异巨大,一个是没有魔法但是炼金术起源过的位面,一个是魔法炼金术文明,这两者之间真的有所谓的时间轴分化现象么?

    似乎也有点共通点,所谓的炼金术。

    和魔法文明的炼金术相较。地球上……地球上的炼金术,很好,有过萌芽,但是初期炼金术近似于神棍理论,什么把木头变成金子之类的,而后发展了一段时间倒是不神棍了,从专门研究变出黄金到一不小心实验主义,发展出了唯物主义的化学,于是人类科学得以快速发展,这可真是质的飞越。

    至于魔法世界的炼金术,那简直就是金手指技能,和化学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话说,同样是炼金术,怎么就两极分化了呢,难道两个位面的时间轴,就是从地球的炼金术变成化学后飞越发展从而断开的?

    想着想着越云就黑线了。

    黑线后意识回笼,发现自己当着妖精王的面神经再一次搭错线,而平易近人的妖精王只板着死人脸瞪着无机质眼睛看着她,越云颇为尴尬:“我不是这个位面的人类,难道有什么问题么?”

    “我也不属于这片大陆。”咒无期很平静的道。

    “……!你也是地球人,老乡?”越云试探的用母语说了一遍,咒无期没反应,越云登时唾弃自己,要是有反应早有了,何必等到现在,于是尝试用半吊子英语说了一遍,还用新学的德语俄语印度语等等轮番上阵,咒无期还是没反应,他只是用了看神经病的眼神看越云,当然那眼神不细究也是没任何异常的,只是很轻微的眼睛轮廓线改变了一下,但是越云就是能看出妖精王那轻微变化所蕴含的鄙视意味。

    好吧,大概,能和魔法世界能交错的位面不仅是地球一个。关于位面的知识,越云这样生长在科学教育下的人,就算是三观颠覆的彻底,她和魔法大陆上的生物关于位面上的认知之间,一样还是有道无法跨越的鸿沟。

    “那,你的位面是哪一个?”越云脑洞太大,已经忽略了咒无期说到的是他不属于这片大陆,而不是他不属于这个位面。

    “就是这一个,不是菲利斯魔法大陆,我来自妖精大陆。”咒无期纠正道:“非我族类之事,我无心理会,此次,我只需尽力支援即可,你,曾经是人类,对大陆上生灵是否有舍身相助的念头?”

    舍身相助,难度忒大,越云立刻摇头:“没有。就算是有,也没有那种能力。”话说,这曾经是人类的说法是要闹哪样!

    越云后知后觉的悟了,原来妖精王是在解答她最开始的问题。不想插手魔法师的战争就不想插手吧,为毛要绕这么一个大圈子解释!

    “有能力,就会去协助毫无相关的人?”咒无期又问,语句一如既往的没什么波动,他的声音其实很好听,但是这样一板一眼没什么感情的复述似的说出来,总让人有种这其实是电子合成音的感觉,太伤耳朵了,也太损音质了。

    越云有些不理解为什么咒无期对这种事情很感兴趣,想了一阵,依旧摇头:“大概,是没多少兴趣,非我族类,我对他们的生死,的确感觉很无所谓,而且,别人的事情贸然插手也不好。”自己的事情都处理不好还去插手别人的事情,越云自忖,她还真是没任何资格的。

    加之,她本来就没有什么世界同为一家的情怀,民族主义家国主义的教化深入人心,就算已经离开地球,家还是家,国还是国,只此一家,就算离开,也是不会变化的了。

    至于咒无期非我族类不用理会一类,越云倒是没甚异议,本族意识这个东西,原本人天的天性里是没有的,都是为了团结一致守护家园,后天教化出来的。家国思想,无疑能让人有归属,让民族团结一致以求生存,算是生物群体生存进化出来的共生意识的一种形式,这种意识变形成道德形态根植到脑子里,代代传承,就再没办法改变。

    越云游历了地球上那么多国家,也是清楚这一点的,也明白这是文明发展得必然现象。就菲利斯魔法大陆来说,各个种族的差别就跟地球人和外星人的差别似的,有些种族间排外情况甚至比地球还严重,比如妖精族和人类,看曾经妖精族怎么对待她这个人类就知道了。

    “既然已经没有问题,就随我回妖精族。”咒无期闻言利索的转身,留个越云一个如刀锋的背影,越云对那显露锐利的身影静默一阵,死了让妖精王解释魔法战争到底是怎么回事的心思,和很久以前一样,勿言勿论,只安静的跟在咒无期身后。

    咒无期要瞬移离开,身形一闪消失在原地,他身后的越云眼见妖精王消失,眨巴下眼睛,左右张望,而后默然望天。

    瞬移这种技能越云目前显然无力点亮,看咒无期瞬移简直感觉炫酷到内伤,当然这内伤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咒无期果断的将她遗忘在战场边缘这一点。

    好在咒无期消失一会儿之后又重新出现,自发忽略了他丢了越云这一失误,淡定道:“我带你走。”说完伸手来抓越云的肩膀。

    越云眼看修长苍白的手指就要落到肩膀上,忽然想起第一次到魔法大陆被妖精王从半空扔下去的往事,一阵头皮发麻,心理阴影被触发之际,忽然灵机一动,身上绿光一闪,一只翠绿的小鸟扑棱着翅膀飞在咒无期身边,而后越云落在咒无期肩膀上,侧一下头:“飞行态更方便。”

    咒无期盯着肩膀上的小鸟看了一会儿,未言语,瞬移技能发动,倏然消失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