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魔法与傀儡 > 番外 妖精帝国27:前因后果

番外 妖精帝国27:前因后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本来,妖精族只会有一个王者,王就是整个族群中力量血统的巅峰,妖精王能找到的伴侣诞下的后代基本力量都会削弱,只有通过不断修行才能重新提升。

    更遑论,咒无期又是一个前身为神的妖精王,力量比历代的妖精王又强了不止一点,要和普通妖精族诞生下后代的可能基本属于奢望,更别说是诞生下优秀的后代,而越云这个巧合之下出现的存在,无疑能解决这个问题。

    妖精族的王者血脉,代表了族人数量不断减少的族群最后的力量延续和高等血脉保障,越云的存在,正好能弥补咒无期血脉太高端无法留下正常血脉的缺憾。

    咒无期当年接近越云附身的伊蒂丝,如今找回越云,最大的原因就是如此,为了一个可能存在的强大后代。

    原本咒无期也不知道,越云这么弱小胆怯的人类为什么没被妖精王的诅咒把精神力彻底吞噬,直到后来看到真正的伊蒂丝,前因后果串联起来,咒无期后来才有了把越云从另一个位面带回来的念头。

    刚开始的确是为了那个可能的后代在做尝试,可是此时,妖精王目光悠远的看着蛇湖湖面,想到塑体前后性格彻底翻转的越云,却迟疑了。

    那样一个任性的小东西,真的能甘心乖乖的和自己孕育后代?要是原来的越云怕是会乖乖听话,可是现在这个……肯定是知道他的想法就会闹腾吧。

    而且。还是个幼体,真正的妖精族的幼体,咒无期心念转了一阵。否决了傅佟的话:“未来的王,选定为雷诺吧,我和越云,怕是等不了那么久。”

    一旁的傅鑫明显一头雾水,不知道妖精王和傅佟在打什么哑谜。

    “外界力量对我族也有好处,从今日开始,长老。你们就带着妖精族多和人类走动吧,至于傅鑫。你喜欢的混血妖精族,只要努力些,总会有的。”

    咒无期看一眼傅鑫,难得鼓励的道。

    “哎?可以吗。居然可以在人类中走动了吗,太好了,这样的话估计过不了多少年就有混血妖精加入我族了!”

    傅鑫很高兴,他是在菲利斯魔法大陆出生的,不像咒无期一样对所有人类没感情且深恶痛绝,闻言欢欣鼓舞,还一肘子顶向傅佟:“哎,姐姐哎,我说。凌家那些血脉就值得用一用,要不我们两族联姻吧,我记得凌家那些小姑娘很可爱。让雷诺娶上一个如何?”

    “凌家很早以前就改姓了,现在是风家。风家是个选择,但是我觉得蓝家也不错,一样是神族血脉,还都是风系,但是蓝夙家的孩子。怕是现在血统更高级,和我族血脉也是相得益彰。”傅佟摸摸下巴。也认真地考虑着。

    “不,蓝夙一脉的血脉,现如今就是我们妖精族,也只有被压制的份。”咒无期闻言也加入了讨论:“蓝夙和白岐夫妇,力量已经超越了主神,他们的血亲乃至后代也会因为规则受到影响,如此血脉太强,反倒会压制住妖精族血脉,要是雷诺的妻子,是要避开蓝家人的。”

    “嗯,什么?”傅佟和傅鑫震惊了,他们也就是强大的魔法师,比之前身是神的咒无期,自然是差距颇大,实在难以想象,蓝夙和白岐,怎么就变成比主神还强的人了!

    主神,那就已经是传说中的存在了,要不是这次魔法大陆爆发大战,他们是连一般神族都没机会见到——妖精族众人虽然知道咒无期厉害,但却是不知道咒无期另一重身份的。

    “排除蓝夙一脉,现如今的风家,就血统而言,还不错。”咒无期淡定道。

    风家——原本的神界一脉凌家,也具有主神的血统,只是凌家主神陨落的很早,后代更是流落在了低等位面,血统一代一代被稀释,如今的风家人早就和一般的魔法师血统没多大差距。

    第五神座打压主神的势力其实在各个位面一直都存在,凌家为了存亡只能逃窜改姓,主神后代的荣耀在逃亡中也被彻底磨灭,咒无期也是当年去救傅佟时,看到了还没改姓的凌风老头,才察觉到这一脉主神的血统。

    风家早没了翻身的机会,但是,此时位面动荡,受到神力和混沌未知力量的刺激,风家血统中的主神力量苏醒是早晚的事情,就算这一代没机会,后代也有很大的可能天赋迅速提升。妖精族要真和人类通婚,高等血脉自然是个好选择,尤其是被稀释到这种程度,就是觉醒也压制不住妖精族血脉的高等血脉。

    于是,想通了关键的傅佟和傅鑫也就去愉快地讨论,该怎么把风家拿下,一阵后,两人还突发奇想:“妖精王不能娶血脉更高等的蓝家人,但是其他妖精族可以嫁娶啊,只要幼体是我妖精族的,就什么都好办……而且,精灵族貌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兽人和其他种族……种族歧视分外严重的妖精族根本就没想起来好么。

    很多年后菲利斯魔法大陆终于各名族大融合,连带的妖精族和兽神殿的红衣祭祀们也开始相亲相爱,甚至,连化形后外貌上比之妖精族和精灵族只强不弱的超阶魔兽都开始入住妖精族……妖精族的长老们终于觉悟后表示,当年的他们果然还是太年轻了。

    但此时历史的车轮正在撒着欢儿,势不可挡的向前狂奔着。

    与历史的车轮一起撒着欢儿狂奔的,还有在蛇湖中玩的越来越开心的越云。

    历时一天一夜,越云总算是把自己的脚上的暗色线条梳理的闪闪发亮了,与此同时,背后的暗色线条也开始有发亮的征兆,而坚持不懈的越云,此时终于感受了一把脚踏实地的感受,即使踏足的地是一块通体透彻且冰冷的晶体,身周是环绕的水流,也不妨碍越云欢愉的心情。

    越云此刻正站在蛇湖地下的晶体脉上,从上方看这是一条闪闪发亮的光带,但是顺着珊瑚一路使劲的游下来,才发现,这是一条比马路还宽阔数倍的辽阔的晶石带,而越云,终于结束了冥想,在发现自己可以脚踏实地且不会疼痛之后,站在宽阔的晶石马路上一阵后,就开始撒着欢儿的狂奔。

    自由奔跑的感觉简直不能更爽啊,尤其是随着奔跑身上那些线条使劲的在发光,光芒越来越盛,连带背后翅膀上的暗色线条都有了发光的迹象,越云撒欢儿狂奔的速度越发加快了。

    能在晶脉上撒欢儿,也就是妖精族结界对幼体格外纵容才能允许,可惜大多数幼体站在晶脉上,很快就会被魔力冲击的七荤八素,纵然结界能把那股魔力柔化再柔化,幼体也承受不住,加上魔力充盈的晶石闪闪发亮到刺目,又有哪个幼体会找虐的跑到这里玩耍?

    占了本身精神力强大又有来源于高等力量加持的便宜,越云能压制住晶石散发出的魔力,而且她也需要庞大的魔力冲开经脉,自然是觉得身心愉悦,在脚下温润的晶石上一会儿打滚,一会儿狂奔,玩得是不亦乐乎。

    与此同时,因为之前的作为,越云体内的魔力已经本能的能按照一定的途径小幅度的流转,越云也按照本能在调动自己体内的魔力,光裸的脚下的晶石的力量也在源源不断的注入身体,被积聚起来。

    有了魔力保证,只要此时越云学会飞行,她背后翅膀上的经脉自然能立刻打通,而后魔力也能形成循环,但是越云对背后的翅膀一直呈无视态度,总觉得自己背后多了这些东西变成鸟人很古怪,于是能奔跑就可以,至于飞行什么的,竟是自己也不知为何的本能的觉得恐惧,愣是没试着飞一把。

    而且,在水中也的确是飞不起来。

    是故,越云背后的翅膀只是一直在震颤,越云却没靠飞行来疏通经脉,而是凭着之前疏通脚部的经脉一样,靠着一股子执拗劲儿吸收魔力,在冲击经脉。

    这样做,虽然失去了走捷径的可能,却使得越云经脉中的魔力越发充实,体内杂质更是被冲刷的一干二净。

    晶石灵脉的魔力本就是最纯净温和的,对幼体还有滋养效果,经过结界越发柔和,也亏得这股力量很柔和,充溢满越云的经脉只是不断地温养越云的身体,从骨血到精神力,不断地融入越云的身体,才没有造成什么问题。

    这般魔力充盈下,越云简直感觉身轻如燕,身心也无比的愉悦,无意识的就忘了外界的一切,宛如进入冥想一样,心神放开,只专心吸收魔力,让背后暗线也发亮。

    魔力积聚到一定程度,总会微妙的发生质变,尤其是现在积聚起来的还是纯净至极的晶脉中的魔力,越云精神力强大,在疏通经脉之时,也在本能的一遍遍还在锤炼体内的魔力,于是久而久之,体内魔力也开始发生质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