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5话 Boss头上动土

第5话 Boss头上动土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hp药水的使用方法:打开药水的瓶口丢向要恢复hp的对象,药水洒到对方身上时开始恢复hp,如果对自己使用,直接泼洒就可以。

    我把方法教给了冰柠檬,并且让她复述一遍,准确无误了,我才能放心上阵。

    冰柠檬掌握了hp药水的使用方法,我拔出铜剑冲向那只野猪,一剑直刺,命中野猪,但是以我现在的攻击力,一招致命是不大可能的,野猪上方的hp血槽顿时减少到80%左右,看来越级杀怪也不是那么难的事情。

    野猪狂叫了一声,开始扭动肥硕的身躯,眼看要展开反击了。哪有那么容易,我一脚揣在它面门上,那野猪被击退了些许。野猪被彻底激怒了,狂叫不止,叫声尤其难听,我为了我的耳膜,处于无奈地又往它头上砍了一剑。那野猪的hp只剩下了一半。

    这种2级的怪物虽然有一些攻击的手段,不过,总体让我评论的话,行动力还是太差,笨重的很,同样身为编程大师的产物,我明显要比它高明许多。三下五除二,这只野猪又被我连续砍中几剑,躺在地上抽搐了几下,消失了。什么都没有留下。

    冰柠檬在身后看得目瞪口呆,呆望了一阵,才开口说话:“哇,尾戒,你好厉害!”

    这句赞美对于一个头号佣兵来说算不了什么,不过我更关心的是柠檬拿了多少经验。

    冰柠檬顿了一下,说道:“刚才我眼前飘出了一个黄色的数字‘+30’,是30点经验的意思吗?”

    我初步估算了一下,1级升到2级所需的经验值是300,那也就是冰柠檬此刻距离2级还有270点经验。

    冰柠檬听了我的估算,摇了摇头:“你算的不对,还差269点经验值。”

    好吧,我居然忘了之前在那只食人鳄身上补了一刀,赚过一点经验,很快的,附近又刷出一只野猪来,在万人空巷的公测第一天,能一人独守一个刷怪点是很幸福的事情,同样很快地,我又放倒了那只野猪,依然什么都没有留下。

    一连杀了四只,都是如此,我不禁有些烦闷了,这怪物爆率也太低了也点吧!

    转眼工夫,第五只野猪也倒下了。我已经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太抠门了吧,打到现在连跟毛都没有?”话说到一半,往地上定睛一看,居然有一簇毛,有也总比没有好,这簇毛没有什么用处,唯一的功能就是卖给我那些扮演商贩的npc同事们。我将毛捡了起来,那簇猪毛化作一道光飞到冰柠檬的行囊里。

    冰柠檬只觉得这簇野猪毛分外恶心,皱着眉头问我:“为什么要捡这种东西?”

    “这东西可以卖钱,虽然不是很多,一份也就卖10铜的样子,不过,作为新手,刚开始赚钱的方法也就只有这么一个了。”我看着冰柠檬,如实回答,忽然发现她脖子上空荡荡的,又问:“主人,刚才那个舞泽添送你的项链,你没戴上?”

    “那是人家送我的礼物,要好好收藏。”

    “收藏什么呀,那项链加1点幸运,虽然只有1点,但多少会影响一些怪物掉落物品的概率。”

    冰柠檬连连点头,连声说“哦”,急忙取出项链带上。

    虽然我只是配合着主人多了1点幸运的加成,不过此时我就感觉幸运女神已经开始朝我微笑了。第六只野猪刷新出来,我二话不说拔剑就上,那只野猪很配合我,乖乖地吃了几剑倒在地上。我定睛一看,是一支野猪獠牙,这东西可以卖1一个银币呢。我赶紧收好,确切地说,是赶紧替主人收好。

    不过这野猪獠牙不是每次都有,很多时候还是只掉几根毛安慰我一下而已,但其实我根本就不用这么较真,因为我捡的所有东西都在主人的包里,到时把这些东西卖了,钱也都是主人的,和我压根没有关系。冰柠檬找了一块大石头坐了下来,静静地看着我虐杀这些相貌丑陋的野猪,这种感觉更加让我怀疑,我究竟是新手引导佣兵,还是……外挂?

    野猪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已经记不清倒下了多少头野猪,只是不知冰柠檬在沉思什么,坐在大青石上发着呆,连自己已经2级了也全然没有发觉,更恐怖的是,我的hp已经低于5%了,冰柠檬依然也没发觉。

    我大叫一声:“主人,hp药水!”

    冰柠檬这时才从不知道什么样的幻想中脱离出来,看到我那已经快见底的血槽,惊呼一声,急忙取出一瓶hp药水,朝我这儿丢来。她的反应很快,丢药水瓶子的动作很迅速,瓶子的来势也很快,只是……让我无法忍受的是,她没把瓶盖打开!

    眼看这瓶子朝我飞来,哪怕我不被野猪拱死,被这药瓶子砸中也非得掉几点hp不可。我急忙向旁边一闪,让过那枚本来用来救命,现在已经变成远程兵器的药水瓶子,那瓶子正巧砸在野猪脸上,这一砸竟然砸掉了野猪20%的hp,瞬间就取了野猪的性命。

    此刻我只能万分庆幸,如果被砸中的是我,那我这会儿已经完蛋了。

    冰柠檬这才后知后觉:“哎呀,我忘了打开瓶盖了!”说着,她满地寻找那瓶药水,却完全看不到那瓶药水的踪影。

    她当然不会知道,游戏里的任何物品,只要智脑默认其有坚硬的外表,都可以当做远程武器来使用,野猪毛就不行。不过这类远程武器属于一次性消耗,所以刚才那瓶药水就已经收不回来了。如果刚才冰柠檬打开了瓶盖,系统就会将其定义为药水,而不是攻击性道具。

    冰柠檬听完我的解释,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好在还有一瓶,尾戒,你快点把hp补上!”说着她又掏出一瓶药水来,这次比较乖地让我亲自操作。

    “主人,你已经2级了,要记得加属性点。”我向冰柠檬提醒道。

    “啊?2级啦?那如果我要做祭祀的话,应该怎么加点呢?”她还是一如既往的懵懵懂懂。

    “祭祀的话,虽然有三种走势,不过基本以加智力和精神为主。”我嘴上向她解释,心里想说的是:“其实这位主人真的应该好好加一些智力,希望以后可以机灵一些。”

    只见冰柠檬把升一级所得的5个属性点全部加在幸运上。

    “主人,这是干嘛?”我急着问道。

    “我向来运气都不太好,希望来到这个新的世界,可以有个好运气。”冰柠檬喃喃地说道。

    “主人……但是全部加幸运的方法,我见都没有见过,你要做仙术师,是完全行不通的。”

    “他们会不让我转职吗?”

    “那倒不会……”

    “那就行了!”

    “可是,主人!”

    “哎哟,你以后不要主人前主人后的叫我嘛,感觉好怪,你叫我柠檬就可以了!”冰柠檬冲着我微微一笑。

    “这怎么可以?我只是你的佣兵而已!不叫主人,至少也得叫个老板什么的。”

    “千万别,叫老板更奇怪,我把你当好朋友,你如果也把我当朋友的话,你以后就叫我柠檬吧!”

    没有想到这个呆呆的小姑娘居然把那舞泽添的口吻这么快就学为己用,她的这番言论让我颇为感动,可是,我毕竟只是个陪伴她前10级的npc而已,这样的尴尬身份让我很尴尬。不过既然主人这么吩咐,我也只能听吩咐办事了。

    这时,冰柠檬坐着的那块石头忽然震动起来,冰柠檬惊叫了一声:“是地震了嘛?”

    这显然不是地震,因为震动的只有这块大石头而已,我刚想把冰柠檬从石头上拽下来,但那块石头居然活动起来,破土而出,原来,这是5级的精英怪,青石怪。青石怪身高在3米左右,刚才地上的那块青石只是它的脑袋,不得不佩服我这位主人的眼光,随便挑个地方坐一下能挑到小boss的天灵盖上,此时再回想,冰柠檬嚷着要多加些幸运,也不无道理,因为冰柠檬现在还在青石怪头顶上,这时早已哭了出来,不住地问我该怎么办。

    5级的精英怪实力起码要在普通怪物10级以上。以我的战力分析来看,最合理的战术就是逃跑。但是不行啊,我的老板还在青石怪头上呆着呢。这时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这里有个野猪的刷怪点,可是没有人敢在这里刷怪。

    逼于无奈,我出手了,剑砍到青石怪身上,它的hp血量没有明显的变化,这就是青石怪在新手地区的怪物界中赖以成名的超高防御力。

    防御力高,攻击力不俗,它的缺陷就是敏捷灵巧几乎等于0,行动缓慢是它最大的弊病,我一看视线左上角自己的hp槽,现在总共有150点hp,不过估计被这青石怪攻击到两次就会死。

    我铜剑连挥,不停的切,刺,砍,劈,同时还得提防青石怪那两条坚硬双臂的攻击,好不容易地耗掉了青石怪5%的hp量。冰柠檬不住地喊道:“尾戒,你要小心啊!”

    这青石怪没有五官,但不知道它有没有听觉,如果发现头顶上有个人,冰柠檬立马就歇菜了。我叫道:“柠檬,不要出声!”

    这么千钧一发的时刻,我依然如此关心我的主人,可见我是个多么有情有义的npc,但就因为这么一个分神,青石怪一条岩石手臂扫在我身上,一点也不疼,但是hp瞬间只剩14了。

    作者后记:这是我的第一本小说哦,现在已经通过审核可以被搜索到了,好紧张啊,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可以看到这本书,如果有朋友看到这本书并决定还不错的话,一定要给我留言哈,谢谢大家o(n_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