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47话 Beard

第47话 Beard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收下神器,舞泽添立马把那么双手剑装备起来,虽然战斗力并没有提升,但是她心里踏实了很多,至于盾牌,则留给西柚多使用,二件套就这么一套,要是再多一套,我也能感受一下装备神器的感觉。

    汤森和方脸老板客套了几句,我们三人一起退出了他的小店,没走出多远,汤森回头望了望那间破屋,长吁短叹了一阵。

    “不用担心,有了你的帮助,我们一定能消灭烈焰之丘的怪物。”我说道。

    汤森摇了摇头,说道:“不,我是叹我这位忘年之交。”

    “那个武器店老板?他不是挺开朗挺乐观的嘛?虽然生意不好,但总是乐呵呵的。”

    “不,那只是假假象,听说他以前性格很沉稳,后来经历了一场巨变,他的脸上就总是保持着笑容,可能是在掩藏内心的悲哀吧?”汤森说。

    我连忙问道:“什么巨变?”

    “我是去年才认识他的,但是从别人的口中听说了很多他的故事,听说是五年前,他的妻子跟着一个小白脸跑了……”

    这种被称为巨变的经历好像一下子把我们从面对烈焰之丘的紧张感中带了出来,舞泽添更是开始低声吐槽:“明明是这么激动人心的大战前夕,讲这种花边新闻是为哪出?”

    我很不认同舞泽添的说法,因为五年前的事已经算不上新闻了。

    只听汤森又说道:“虽然相比卡尔斯大陆的危机,这种小事算不上什么,但是我这位老哥真的很伤心。他把自己的一脸大胡子都剪了。”

    听到这里,我和舞泽添都是一惊,这方脸老板以前是留大胡子的,莫非他是提坦族人?我急忙问道:“你的这位老大哥叫什么名字?”

    “他叫博尔德,如果在北方,博尔德也能称为胡子。”汤森说道。

    “这么重视他的胡子,连名字也叫胡子,多半是提坦族人!”舞泽添说着停下了脚步。

    “队长,要不,我们再回去看看?”我问道。

    “我就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如果两位还有什么要去忙的话,去就是了,我正好回酒馆喝酒去了!”汤森说。

    “好的,等我们凯旋归来,我一定请你好好的喝上几杯!”我向汤森道了个别,连忙回到那间武器店,舞泽添打开门高声叫道:“格拉德!格拉德!出来!”她已经确定博尔德即便不是格拉德,也和格拉德有莫大的关系。

    只是店内空无一人,兵器架子上那些武器放着也不怕被人偷,也难怪,d级武器根本就没人想要。我们在屋内搜了一遍,小店一旁还有一扇门,里头是博尔德居住的房间,都是博尔德也不在里头,地上散乱的堆着空酒瓶子。

    “队长,他不会感觉到被我们查出了身份,所以躲起来了吧?”

    “不可能,我们又不是来杀他的,我们只是找他帮忙而已。”

    “那现在我们是要在这里等吗?”

    “等!”

    “……”两人站在店里干等。

    “zzzzz”舞泽添坐在地上睡着了。

    我又开始无聊了。

    太阳快落山了,舞泽添一睡片刻后又醒了过来,可惜方脸老板还没有出现。

    “人还没来?”舞泽添惊道。

    我点了点头,已经懒得开口说话了。

    “这个时间,其他人也应该都睡醒了,我们先和大家汇合。

    “你确定嘛?如果被西柚多知道这家店的老板这么故弄玄虚,非得把这破屋子拆了不可。”我问。

    舞泽添微微一笑,说:“应该不会,这个博尔德已经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枚盾牌,西柚多不看僧面也会看盾面的。”

    舞泽添呼出ui界面,发了一条消息给毒甜心:“甜心,大家都睡醒了吗?”

    没出几秒毒甜心回了消息过来:“怎么每次我们一提到你你就能准时的出现或者发消息过来,太神奇了吧?我们刚醒!”

    舞泽添回道:“快点来武器店,我们找到格拉德的线索了!”

    毒甜心回了一个感叹号过来,仅仅只是一个感叹号,我就能预想到大家此刻的激动,和手忙脚乱整理行装的场面。果然,才过十分钟,女孩们就赶了过来。

    毒甜心推开门,环顾了店内一周,说道:“怎么?这家店老板停业整顿了?怎么连人都没有了?”

    西柚多在一旁说道:“停业整顿也是正常的,这里的东西估计到游戏停止运营都卖不出一件去。”

    舞泽添从行囊取出那块冰封盾,说道:“那可未必,这家店的老板也是有好东西的,西柚,这个给你用!”

    西柚多接过盾来,一看属性几乎连下巴都掉了下来:“免疫火属性攻击?那我进了烈焰之丘不就是无敌的了?”平常西柚多的武器盾牌都是收在行囊里的,只有在战斗时才会取出来,但是她把这块冰封盾背在了背上,可见她有多钟意这块盾牌。也幸好这块盾牌是长方形的,如果是椭圆型的,现在的西柚多铁定像是背了个乌龟壳一样。(旁白君:有能耐你当着西柚多的面大声地重复一遍最后一句话?)

    大家对那冰封盾和舞泽添手里的水神之剑观摩了一阵,都觉得胜券在握了,毒甜心忽然问道:“队长,你们找到格拉德了?”

    “还没有确定,这家店的老板有重大的嫌疑,而且当我们开始怀疑他的时候,他就不见了。”舞泽添说道。

    这时,旁厅小门忽然嘎吱一声开了,博尔德从里头走了出来一看到店里站满了人,刚想哈哈大笑,却又止住了笑容:“欢迎第……怎么又是你们?”

    “难道有回头客不是一件好事吗,格拉德?”舞泽添冷笑道。

    “格拉德?是在叫我吗?我叫博尔德!”

    “少来这套,你五年前是个大胡子,那你肯定就是提坦族的人,也就是提坦长老所说的格拉德。”舞泽添说道。

    “反对!提坦族的人都是大胡子,但不代表大胡子都是提坦族人,你们这个推论不成立!”博尔德说。

    “反对无效,一个正常武器店的老板,怎么会丢下自己的店铺不管,失踪这么久?而且,刚刚那个房间我已经看过了,你不在里头,但是现在又从房间里出来,肯定有古怪!”舞泽添说出了我想说的论调。

    毒甜心忽然一拍手,恍然大悟道:“我明白了,之前提坦族的任务被有些人称为传送任务,这个格拉德一定会什么传送魔法,可以把我们直接传送到烈焰之丘,这样就可以跨越裂痕之谷了,这个人一定就是格拉德!”

    博尔德踱着脚骂街:“放屁,放屁,我又不是结界师,哪会你们说的什么传送魔法,还有,我可以向卡尔斯神发誓我不是格拉德!否则我就……我就……”

    “你就怎样?”舞泽添和毒甜心咄咄逼人地问道。

    我们正要等着博尔德发完毒誓,再考虑要不要相信他,忽然一人踹门而入,高声说道:“hi,格拉德!”

    在场所有人都吓了一大跳,来的人是妖刀,他也是进了门才发现我们在店里头。当然,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当然就是毒甜心了,只见他笑道:“不愧是甜心小姐,真了不起,这么快就发现他是格拉德啦?”

    “喂喂!你在瞎说什么?当时不是说好了叫你不要乱说的吗?早知道当时你来我店里转悠时不小心把长老的信掉了出来,我就不该搭理你!”博尔德急忙喊道,不,现在该叫他格拉德了。

    妖刀挠了挠脑袋,说:“内测的事情都记得,真是了不起。没想到你还没对她们承认自己的身份,真是不好意思了,给大家剧透了。那所幸就透到底吧,各位小姐,你们把提坦族长老的信拿出来吧。”

    几个女孩在行囊掏出五封信来,格拉德接过信来,拆了信封,草草地看了一遍,皱着眉头说道:“长老真是闲着没事做,写了这么多一模一样的信。好吧,既然是长老的意思,那我就不再隐瞒了,其实五年之前因为一次变故,改了名字,所以造成了很多不便,至于刚才不敢承认,我是怕被苏普路奇的人发现我们这些流落在世界各地的提坦族人,各位勇士请不要见怪。”

    “好了好了,别的不用多说,你是不是有办法帮我们穿过裂痕之谷?”毒甜心问道。

    格拉德一点头,说道:“办法是有的,只是没经长老批准,我不敢擅自使用而已,现在当然没有问题。如果你们准备好了,随时和我讲一声吧!”

    一看妖刀他们队员还没到齐,我们正好能率先进入副本,占取先机,几个女孩一捏拳头,齐声说道:“我们当然准备好了!”

    “等一等!”妖刀叫道。

    “怎么了?怕我们先拔头筹,赢了这场较量嘛?”舞泽添问。

    “不,我们的队员现在正在赶过来,我只是先到一步让格拉德准备好传送工作而已,但是,烈焰之丘的难度真的不是一般的低,你们要注意安全!”这是来自对手的关心,虽然关心的对象是我们大家,但是妖刀的双眼依然是望着毒甜心的。

    毒甜心哼了一声,说道:“我们一定会全队存活通关副本,放心吧,这场比赛我们赢定了!”

    “好,既然已经准备好了,我就先送你们去烈焰之丘吧!”格拉德说道。

    就这样妖刀留在店厅里等待他们队伍的其他成员,而我们跟着格拉德走进了房间,几个女孩看到满地酒瓶都是大皱眉头,只见格拉德将自己的床铺猛地一拉,床底下露出了一个地洞的入口。

    提坦族人果然对打洞这种技艺情有独钟,格拉德从床边的柜子里取出一只烛台,点燃蜡烛,说道:“各位,跟我来吧!”

    我们跟着格拉德走进那条地洞,这个地洞又窄又矮,连呼吸都有些困难,全队我的个子最高,特别受累,得低着头走。我真的很难想象像乃霸那样的身材要怎么通过这条地道。好在,走了一阵,地道略见宽敞,走了长长地一条直道,忽然一个拐弯,顿时空气清新微风拂面。

    原来这条地道通到砥柱山西边的山壁,洞口正对着西方,望出去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而且这个洞口很大,是不是这样用传送魔法的效果会比较好一点?

    就在这时,我们似乎感觉到身边有个非常巨大的物件,借着微弱的烛光,我们只觉得那大个儿物件分外面熟。

    几个人惊叫一声:“不会吧?又来这招?”

    那是一门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