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93话 第一个技能

第93话 第一个技能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雷赫的的确确说过他有个弟弟,不过早年前就不知所踪了,想不到就是汤森,难怪当时在烈焰之丘一看到雷赫给的牛皮就顿时放了我们一马,但是苏普路奇明明就是汤森的杀父仇人,这两个人怎么会混到一块儿去呢?

    我看着奇克西姆,他也看着我,就像在对我说:“你问我,我问谁去……”

    一时无话,奇克西姆将妻子送回了木屋,让她趁着身体有好转,先好好休息一阵,还特地让我别急着走。

    过了一会儿,奇克西姆走出木屋,小心翼翼地关上屋门,对我说:“喂,小子,这次多亏是你,我夫人才能度过危险,看在你也是npc的份上,给你的奖励如何?”

    我能感觉到自己的眼睛开始散发出异样的光芒,问道:“是什么极品装备吗?好好好好好!”

    奇克西姆说:“你看我的样子像是有极品装备的样子吗?”

    我再次打量了他一番,撇了撇嘴:“确实不太像……”

    “但你既然是个佣兵,那么我能给你的奖励一定是对你非常非常非常有帮助的。”

    我心说:“不会是怪蜀黍之吻吧?”但是依然瞪大着眼睛期待着他公布答案。

    熟料,奇克西姆目往远方,将手背在背后,做了一副要讲长篇故事的架势:“十年前,那时我们还在寻找一个栖身之所,在逃难过程中,我们在一个破屋遇见一个苦行僧,我看这个僧人不像是个普通人,就和他聊了两句,他说他是从无尽蓝海上的一座小岛上来到卡尔斯大陆,在这里云游各地,也就是他告诉我,翡翠盆地的安格纳斯先生或许有办法可以治好我的夫人,转眼那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时间真是过的快啊……不好意思,扯远了,说回正题,那个晚上,正好有一群怪物忽然对我们发起攻击,我为了保护住我的夫人,施展不开,陷入了苦战,但是你猜怎么着?”

    我猛然一愣:“那个僧人救了你们?”

    奇克西姆点了点头:“对,就像他给我的第一感觉一样,不是个普通人,但我没想到他能不普通到那个地步。他对付所有的怪物,都是赤手空拳,不用任何武器,要知道,尼克斯军团里,艾洛斯教团里,联盟职业工会里从来没有这样的人,光凭物理攻击就能爆发这么强的战斗力的,即便是苏普路奇,也是有黑色火焰作为引导来释放战斗能量的,我当时初步估计了一下,这个僧人在空手状态的战斗力就和我不相上下。后来,这个僧人告诉我,他是一个武僧,并没有进入联盟职业工会的一种职业,而这种职业战斗的特点,就是不能使用任意一种武器。”

    我点了点头:“怪不得我的资料库里面也没有记录这种职业,这算是个隐藏职业吧……可是跟你要给我的奖励有半毛钱关系,你不会让我去做武僧吧?这种武器都不能用的职业谁会看得上?再说,我是个佣兵哎!”

    奇克西姆说:“先别急着小看武僧这种行业,行行出状元嘛,他们武僧不使用任何魔法和武器,但是战斗能力高的吓人,除了各种已经在大陆失传的古代拳法之外,还有一种特殊的技能,叫做龙虎柔身术,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将自己的身体潜能放大,比我们战士职业的霸体术的功效高了数倍,而且,完全没有副作用,通俗的说,就是在一定时间大量增加自己的所有属性。虽然不同职业之间传授技能是被联盟职业工会命令禁止的,但是因为武僧并不在联盟中,所以那位僧人把这种秘术的使用方法告诉了我,希望我能传承下去。虽然我的职业是战士,无法使用其他职业的技能,但是……”

    我叹了口气,说:“你不会是想教我那种什么动物柔身术吧?我虽然想学,不过,我们当佣兵的是领悟不了技能的,唉,谢谢你的好意……”

    奇克西姆说:“你傻啊?领悟技能是那些预言勇士的特长,你认为我们这些人能像他们一样灵光一闪就学会一个技能吗?做梦吧你,之前那个满嘴脏话的战士小姑娘,年纪轻轻已经霸体术都会用了,你知道我当时学了多久才学成吗?”

    我没兴趣知道奇克西姆学霸体术用了多久,至少我注意到了一个以前一直忽略的问题,我急忙问他:“这么说来,只要知道技能的修炼方法,我们也能使用技能?”

    奇克西姆回了我两个字:“废话!”

    这对我来说简直是天大的喜讯,我说:“那你赶紧告诉我龙虎柔身术的修炼方法吧,我来试试。”

    奇克西姆清清了嗓子,说:“这是一种古代秘术,所以口诀也和现今的语言很不一样,你要好好听着。按照他们武僧所说,人体的肚脐眼以下,老二以上的地方,有一个地方叫做丹田。”

    我细细一想,问道:“那个地方不就是膀胱嘛?”

    奇克西姆怒道:“去你的,再上面点。先找个大概吧!”

    我连连点头,又听奇克西姆说道:“他的原话就是‘眼观鼻鼻观心,心观丹田。你用你自己的方法试试看。”

    我瞪着个斗鸡眼,说:“然后呢?”

    奇克西姆说:“你集中精神,把身上的能量全部转移到刚才那个叫做丹田的地方,等感觉那里有点暖暖的,你告诉我。”

    也不知是主观意识趋势,还是这个口诀真的有效果,下腹果然慢慢地聚集了一道暖气,我说:“然后,然后!”

    “根据武僧所说,身体的能量会在这叫做丹田的地方放大,然后,要将被放大的能量送回身体各个部位,到时战斗能力就会大幅度增强。”

    我皱着眉头,闭着眼睛,心里极力地想象着那股暖流慢慢地正在往肢体的各个地方走去。凝神想象了一阵,我睁开眼睛,问道:“这样我的战斗力就已经增强了吗?”

    一说话,我忽然发现身体里的那股暖意烟消云散了,似乎,这个龙虎柔身术真的不是骗人的。奇克西姆指着远处一块磐石说:“当年那个武僧演示的时候,可以一拳将那种石头打个粉碎,你如果真的会用这种技能了,那打出个窟窿来应该不成问题。”

    我走到那块磐石前,将刚才的技能使用方法又重复了一遍,等暖意遍布于全身的时候,拔出拳头奋力一击,磐石纹丝不懂,仅仅是掉了些的泥灰下来安慰了我一下。(旁白君:知足吧,放在现实世界里,这样子一拳手非骨折不可。)

    我又使用了一次龙虎柔身术,又是一拳,并没有改观。奇克西姆说:“你能感觉到暖意的话,证明你能找到这个技能的门槛,但是要学会一个技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重要的不是你打了多少拳,拳头打得够不够猛,而是你能不能集中精神去凝聚自己身体里的能量。”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就像和这块石头结了仇一样,已经不知道往上面捶了多少拳,而中拳的位置也被我打得格外的干净。奇克西姆依旧在花田里忙活他的花朵,时不时再回到木屋里去看看妻子的情况,在埋头学技能的劲头中,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之间,已经过了一个晚上,但是那块磐石却始终如一,都说水滴都能穿透石头,而我的拳头居然连水滴都不如。

    到了第二天太阳升起之时,连缇娜夫人都已经醒了,身体已经恢复了许多,这让奇克西姆乐得晕头转向,我也很为他们夫妻俩高兴,但同时却又为自己悲哀,因为我依然没能伤到那块石头半分,我长长地叹了口气,说:“唉,可能我真的就是学不会技能的吧?压根就没人说过佣兵能用技能。”

    奇克西姆说:“不要心急,学习技能本来就不是说句话那么简单,他们当勇士的喊一句话就能放魔法,耍技能,那是因为他们是玩游戏,你真正要学个技能,哪怕是学会烧菜,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我说:“为什么世界会这么的不公平呢?有预言者的勇士,那我们的战斗还有什么意义呢?”说到这里,心里忽然不忿,越看那块石头越不顺眼,我掏出单手剑向那块石头劈去,只听“咔”一声,偌大的一块石头竟被削成两半。

    拔出剑来一看,依然是完好。想不到这把尼克斯之剑能锋利成这个样子。再看奇克西姆,他的一双大眼也瞪着我手中的剑,愣了好一阵子,才开口说:“你这把不就普通的尼克斯之剑吗?”

    我说:“对啊,你对这把军用剑应该很熟悉啊!”

    奇克西姆说:“我早就知道这块石头是不那么容易被毁坏的,才故意让你对着这块石头练习,可以让你熟悉龙虎柔身术的运用,怎么可能被你这把尼克斯之剑给劈开呢?”

    我说:“难道是那个龙虎柔身术的缘故?”

    奇克西姆说:“那也不对啊,武僧都是空着手使用龙虎柔身术的,照理来说,你用单手剑应该不会有效果才对啊。”话到一半,奇克西姆忽然反应过来:“我知道了,你是佣兵,也就是没有职业的人,武僧有规定不能使用武器,但你并不受这个职业法则所约束,就像你能使用任何职业的专属兵器一样。”

    “那这是不是代表我以后就算用单手剑也能使出一招什么冰箭术来?”我问。

    奇克西姆一推我的脑袋,说:“得了吧你,还做这种白日梦呢。能学会龙虎柔身术已经是你小子几辈子修来的服气了。”

    这时从远处传来一阵喊声:“喂,死光头,尾戒是过来救人的,你怎么打他呢?”我一听是舞泽添的声音。

    (明天就是2014年的第一天,本书的更新进度在新年也会加速,新人写书确实有许多不成熟的地方,比如被许多读者骂翻了天的第一人称……总之,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大家元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