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134话 疾风之心

第134话 疾风之心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塔克曼忽然似有顿悟地看着我,说:“她们要找的那个人,该不会就是你吧?”

    我无奈地笑了笑,说:“对啊,因为某个家伙的莽撞,我让我的主人等晕过去了。”

    急火马在一旁冷哼了,一张马脸拉得老长。

    我说:“你还有脸哼,还给我脸色看?要是我的主人熬坏了身体,我把你这张马脸都削平了!”

    塔克曼微笑着说:“急火就是性子急躁了一点,其他都是不错的。现在你们两个人是达成契约了吗?”

    我说:“是啊……一个不小心,我变成了这个急躁的小家伙的主人了。”

    急火马急得原地蹦跳,大喊:“谁说你是我主人了,我们两个只是单纯的合作关系!”

    我说:“对,合作关系,我是老板你是员工!”

    急火马怒道:“那你还得发年终奖给我呢!”

    我说:“等你过了试用期再说!”

    塔克曼听着我们一人一马之间的对骂,笑着说:“第一次看到人类和精灵以这种方式相处,想不到也挺融洽的。”

    这明明是火药味十足的互掐,哪里体现出半点融洽来了?这位贤者还真是会开玩笑,我说:“先不说这匹马的事情,刚刚您所说的沙漏遗迹,是说光之元素的所在地吧?”

    塔克曼点点头,说:“对,七贤者之中的特洛昆就在那个地方。”

    我说:“我只知道沙漏遗迹大概是在北方,您知道具体的位置吗?”

    塔克曼摇了摇头,说:“以前是在柯诺布宜斯平原,不过听说那个地方现在已经变成了沙漠,沙漏遗迹也已经被风沙给吞没了,所以具体的位置也说不清楚了。”

    我说:“你说的就是柯诺布宜斯大沙漠吧?我大概知道那个地方在哪里。只是现在天已经黑下来了,没有太阳,我根本就分不清东南西北,您知道方向嘛?”

    塔克曼笑着说:“我在这座岛上呆了那么多年,到现在也同样分不清东南西北……”

    我叹了口气,说:“唉……那只能等明天天亮了辨清方向再出发了。”

    塔克曼说:“对了,上次我说让你去找的水晶球,你找到没有?”

    我摇了摇头,说:“我努力地在岛上地毯式搜索了一遍,几乎每个草丛都翻过了,依然找不到。”

    急火马在旁边“切”了一声,说:“你当然是找不到的。”

    我说:“说得好像你能找到一样!”

    急火马一昂头,说:“我当然能找到,但是我偏偏不告诉你,除非你不耻下问。”

    这该死的马,连不耻下问是什么意思都没闹明白,就在这儿拽成语,我说:“好,那我就不耻下问一下,急火马先生,那个水晶球现在究竟在什么地方?”

    急火马踱着蹄子,说:“跟我来!”便引着我和塔克曼向岛上的树林中走了进去,一边走,它还不停地朝左右两边望。

    我说:“喂,你行不行啊?要是找不到别硬撑,赶快回精灵界去叫一个犬类精灵来帮忙。”

    急火马连头不回,只是哼了一声,继续向前走,在这岛上转了约莫两个小时,急火马停在一棵树下,说:“好像就是这棵树。”

    我说:“让你找水晶球,不是让你找松果,你帮我们带到这棵松树底下来干嘛?”

    急火马依然没有搭理我,只是用前蹄刨着脚下的土,连同泥巴上长着的野草一起给刨开了。刨了一阵,急火马说:“喏,你们说的水晶球,就是这个吧?”

    我和塔克曼上前一眼,只见急火马刨出的坑里确实有一个透明的水晶球,塔克曼激动地说:“对了对了,就是它,急火,你怎么知道这颗水晶球在这里的?”

    急火马对我是横眉冷对,对塔克曼却是恭敬有加,他说:“当年你魔力耗尽之后,你的躯体就消失了,而这颗水晶球就掉落了下来,当时,我觉得这个是你的遗物,需要好好的收藏起来,我就叼着这颗水晶球来到这颗松树底下,把它埋了起来。”

    我拍着手说:“干得漂亮啊,急火马,想不到你也做过好事嘛!”

    急火马一昂头,说:“是你自己一直在人眼看马,我本来就常做好事!”这小家伙把“狗眼看人”这个成语的主语和宾语都换掉,岂不是在骂人?我刚想反唇相讥,却见塔克曼捡起了那颗水晶球递给了我,说:“年轻人,上次说过要送给你的,现在就正式把这颗疾风之心交给你了。”

    急火马吓了一跳,说:“塔克曼先生,你居然把疾风之心给这家伙?”

    我心中说:“我怎么就不能拿这颗什么疾风之心了?”但是嘴上却对塔克曼说:“塔克曼先生,一听这个名字,疾风之心,我就知道这个东西肯定大有来头,我似乎受不起吧……?”

    塔克曼说:“怎么会受不起呢?放在你身上,至少还能体现出它的价值,放在这里反而是无人问津。”

    急火马在一旁专注地听着塔克曼讲话,口中还在嘀咕:“噢……无人问津……这也是个成语,我要记下来。”

    我尴尬地笑了笑,说:“塔克曼先生,其实放在我身上也未必能体现出这个疾风之心的价值,因为我压根就不会使用任何的魔法……”

    塔克曼说:“你不是会强身术的吗?”

    我猛然一愣,难不成这次塔克曼要教我什么魔法?

    塔克曼又说:“强身术是将精神力转化成物理力量的一种魔法,这个疾风之心可以极大地提高你的精神力,当你再次使用强身术的时候,效果就会更加显著。”

    经他这么一讲,我也觉得大有道理,我身上装备的属性加成都是力体敏三方面,对于魔攻魔防的一块领域根本就没有去关注,说不定,这也是我龙虎柔身术老用不出来的原因。

    这在我暗自琢磨的时候,塔克曼又说:“当然了,它既然可以取名为疾风之心,当然有它不平凡的地方。当年我之所以可以成为教团里的佼佼者,是因为大多数人都能够精通一种元素的属性魔法,有少数精英,可以领悟两种元素属性。”

    我明白这个意思,比如尼克斯军团的四大元帅之一索拉多,就是精通水和雷两种属性的人。

    塔克曼说:“而我,是极少数的可以掌握三种元素力量的人。很多人觉得我是天才,但其实我真正能掌握的只有土和光而已,光属性除了与暗属性对立之外,对其他属性都没有相克的关系,而我的另一个属性,土,却是被雷元素给克制住了。”

    根据资料库记载,很多高强度的魔法或者物理技能,都要依靠七大元素之力,其中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风,风克雷,雷又克土,形成一个独立的轮回,光的力量可以让前面的五大元素变得更加强大,但是却克制不了除了暗以外的任何元素。那么,暗元素岂不是最低级的?当然不是,暗元素它本身可以克制光元素以外的任何属性,是个非常恐怖的力量。

    我说:“那么你的第三个元素,就是风?”

    塔克曼点了点头,说:“聪明,就是风,但其实我并不会使用风的魔法。”

    急火马惊讶地说:“但是,当年我明明看着您三种元素的魔法一齐施放的啊!”

    塔克曼笑了笑,说:“这就是这个疾风之心的威力了,乍一看,它和普通的水晶球没什么区别,只是个头小一点,色泽通透一些,但是,它会在战斗中随机释放各种风属性的魔法。”

    我大吃一惊,说:“随机施放?那不会也和龙虎柔身术一样想出来就出来,不想出来就不出来吧?”

    塔克曼说:“理论上说,只要你的魔法力足够,你一发动吟唱,它就会开始施放,至于是放什么类型的魔法,就要看疾风之心的心情了。”

    我连忙问:“那么……吟唱口诀是什么呢?”

    塔克曼说:“参战吧疾风,吹散前方的敌人!”我点着头,把那句话记了下来,却见那颗疾风之心忽然发出一阵异样的光芒,慢慢悠悠地向我飘来,我心中一心,就觉得这个装备像是有灵性的一般,自己就飘着来找主人了。

    我伸手一摸,只听塔克曼大惊失色,叫了一声:“小心!”我还想问“小心什么”呢,却发现手刚一碰到那颗疾风之心,就被弹飞了出去,后背直直地撞到一棵粗壮的大树上。

    只听急火马在原地大声地笑着,声音大到就怕我听不见,说:“真是愚不可及,连聚能暴风都不知道!”

    塔克曼赶忙奔了过来,说:“真是对不起,刚才应该提醒你的,我一念吟唱口诀,疾风之心就开始发动技能了,这么多年都没有用,反应慢了……真是对不起……”

    我慢慢地爬了起来,说:“没事没事,摔这么一下当学费,算是值得的……咳咳咳!”

    塔克曼连连向我鞠躬,不停地对我说对不起,就和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一连说了三十几句对不起,塔克曼先生才肯消停,将疾风之心递到我手里,说:“来,你试试看,能不能发动成功!”

    我点了点头,转身面向一块空地,口中念道:“参战吧疾风,吹散前方的敌人!”

    只见疾风之心飘在我前方,呼地一声,吹出一阵风来,那些野草在风中轻轻摇曳,摇得就像在嘲笑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