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158话 副本中的副本

第158话 副本中的副本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短暂的分开旅行之后再次归队,大家的战力真的上了一个台阶,像这样的boss六连杀,放到从前肯定比红军长征还有辛苦,但这次,居然一路直冲杀了下来,而我在队中的地位也似乎有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舞泽添每次要作出决策之前,都会先问过我的意思。

    站在铁门之外,每个人都内心都不是很平静,一方面是想到只要通过这一层,就可以开始二转考核,而另一方面,大家心里也都觉得在这最后一层,一定有着不容轻视的敌人。

    舞泽添向我一点头,示意全队已经做好了战斗准备,我将铁门推开,只见门缝里透出耀眼的光门,将门打开一看,石室之中竟是一道闪亮的魔法阵,魔法阵中,站着个一个穿着一身白色长袍的老头,虽然已经老态龙钟,但是双眼却是格外有神。

    那是七贤者之首,迪斯安多的灵魂体,这次不会再认错了。而迪斯安多身边,还有一只毛色乌黑,浑身散发着深蓝色幽光的一只剑齿虎。

    那只剑齿虎目露凶光的看着我们,这让全队的人更加警戒,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那只老虎都不像是泛泛之辈。凶狠的眼神,尖锐的牙齿,锋利的虎爪,包括它头上那个散发着冷光的“王”字,都是在告诉我们,它不仅仅是百兽之王这么简单。

    舞泽添轻声说:“西柚多,尾戒和我三个人先拖住那只老虎,冰柠檬负责恢复和辅助,花之女和毒甜心负责保护那个看门的老头,杰西卡,你最灵活,负责全场策应。”

    我们已经做好了战斗的方针,大战一触即发,谁知道迪斯安多却笑了起来,他说道:“幽虎王,你的凶相似乎让前来这里的勇士们误会了呢。”

    那只幽虎王长出了一口气,说:“谁让我天生就是这个表情呢。”

    花之女惊呼一声:“呀,这只老虎会说话!”

    我说:“看来,这个不是怪物,是本来就应该在这里看守的精灵呢。”

    大家一听我的话,全都松了一口气。舞泽添说:“老大爷,新年好,我们是来完成副本任务的勇士。”

    幽虎王忽然发出低沉地吼声,一嘴的虎牙全部?炅顺隼矗?担骸啊?履旰谩?飧鑫屎蛴锕们铱梢匀淌埽??悄愠频纤拱捕嘞壬?欣洗笠?沂欠浅5牟焕衩病!?p>  女孩们看到幽虎王降低重心,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发难的攻击姿态,纷纷退后一步。

    看来,和npc的交流终究还是得靠我……忽然我转过笑容,朝着迪斯安多深深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说道:“迪斯安多先生,新年快乐啊!幽虎王先生,你也新年快乐。”

    迪斯安多微微点了点头,说:“小子,我能感觉到你战斗力的与众不同,先前我驯化的那六只雄霸一方的精英怪物,可能多数就是被你打败的吧?”

    我说:“当然不能靠我一个人,得靠大家的努……等等,那些精英怪是你驯化的?驯化不是游侠工会的进阶职业猎人的技能吗?可你是艾洛斯教团的哎。”

    迪斯安多说:“小子,懂的还不少,可你似乎不知道,驯化这种技能,正是老夫发明的呢,只不过,后来被我的二弟子发扬光大,正如此,他才开创了游侠工会的进阶职业,猎人。”

    七贤者之首,他的一个二弟子就能开创一种新的职业,虽然那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了,不过现在想想还是很了不起。

    舞泽添轻声对我说:“尾戒,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啦,你赶快问问他我们应该怎么继续把副本进行下去。”

    还没等我讲话,迪斯安多就说道:“果然很性急,和十多年前的苏普路奇一样。不过即便是像他那样实力的人,在这最后一关也差点失败,你们确定还要继续下去嘛?”

    我说:“那是当然,苏普路奇失不失败和我们可没有关系,我们迟早有一天连他也会一起打败的。”

    迪斯安多说:“那么你们姑且试试看吧。”他大手一挥,在石室一边的墙壁上忽然出现了七道门。

    一看到这种架势,舞泽添这种高等路痴顿时紧张起来:“不会是走迷宫吧?”

    迪斯安多笑了一声,说:“如果仅仅只是那么简单,这么多年下来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在这一关倒下了,接下来,你们每人挑一扇门,然后进入,战胜里面的敌人,就算通过了暗元素的试炼,这样我才能放心地将通往暗元素晶石的通道打开。”

    我大吃一惊:“一人一扇门,那不就是副本中的副本么……要单打独斗,我是没有问题,可是……”

    迪斯安多说:“放心,在里面要打倒的敌人,就是你们自己!暗元素会将你们内心的邪恶全部映射出来,成为一个实体。”

    大家内心稍安,花之女笑着说:“虽然说自己打自己有点怪异,不过,假的我始终不会打的过真的我。”

    迪斯安多哼了一声,说:“愚昧,那些影子的等级和实力和你们一模一样,而且,他们心中没有一丝善念。少了善念的约束,他们的进攻会变得更加不择手段。”

    花之女听得一愣一愣的,说:“那不就完全是个只会战斗的疯子嘛。”

    西柚多点头说道:“这就是别人所说的‘打架再狠也怕不要命的’,看来我们确实要小心应付。”

    迪斯安多说:“这不仅仅只是考验你们的战斗能力,因为那些影子会影响你们自己的善恶观,如果你们被自己影子同化,那么,战斗也同样宣告失败。这是保证诸位有一个坚定的心,否则,当你们面对暗元素的时候,也同样被黑化,就像先前你们打败的那些精英怪物一样。”

    毒甜心皱着眉头说:“心理战啊?一个游戏怎么还搞那么麻烦啊?”

    迪斯安多冷笑了一声说:“接受还是放弃,随你们的便。”

    女孩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接受啦!”

    大家每人挑了一扇门,这对于队伍中的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第一次一个人进行副本战斗,而我的视线却全部集中在冰柠檬身上,就算她实战能力再怎么突飞猛进,也只是一个辅助型战力。

    杰西卡也已经开始闭着眼睛向她的主在默默祷告,虔诚极了。舞泽添笑着说:“大年初一,一定是万事如意,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顺利通过这里的,二转的考核官在向我们招手呢!我们神武罗,将成为第一个拥有二转职业的团队!”

    大家高呼一声,各自推开了属于自己的门。

    目送着冰柠檬走进门去,我才依依不舍地进入自己的终极试炼之地。

    才刚跨入这间昏暗的密室,身后的门就猛地关了起来,确切地说,那扇门压根就是凭空消失了,也就是说,这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困兽之斗,可能要等到胜负分出来,才能离开。

    我取出了铁桦之剑,心中暗暗说道:“一定要快点解决我自己的影子,说不定这样还来得及去隔壁支援主人。”

    密室之内出了奇地安静,就像是有一场暴风雨要来临似的,这让我不禁想哼哼小曲,来改变我心里的沉重感。

    周围的光线弱得几乎可以无视,在这种情况要面对一个“影子”,根本连对方的动向也看不清,我在想,万一暗元素映射出来的另外一个我,拿了把黑炎之刃,并且还在冒着黑色火焰,我该怎么对付。说实话,那样的我连我自己都会感到害怕。

    心里怀着一种忐忑,一直等了二十多分钟,也不见有什么敌人出现,这种试炼在我看来更像是一个紧闭。我拿着剑,在这件不过十几平方的房间里摸了个遍,连每块地砖也全都踩了一遍,看看有没有暗格。结果什么都没发现。

    搜索完地板,我再搜索墙壁,忽然,在一面墙上,我抓到了一个把手,用力一拉,只听嘎吱一声,墙上裂开了一道缝,光线透进来我才发现,那尽然是一扇门,只是密室里头太暗,我看不清楚而已。

    门的那头,迪斯安多和幽虎王好好地站着,而且,冰柠檬也在。

    迪斯安多看着我说:“不错嘛,小子,这么快就战胜了自己的影子。”

    我一愣,说:“哪有什么影子啊?根本连影子都没看到半个。”

    迪斯安多那张从头到尾都不动声色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惊讶的表情,说:“你们俩怎么都是没有遇到敌人?”

    看到这老头惊讶,我也不由地觉得奇怪,我说:“难道我们又碰上bug了?这样我们不会算是挑战失败了吧?”

    迪斯安多面色凝重地说:“正如我先前所说,暗元素可以将每个人的负面情绪不断放大映射出一个形体来,但是如果内心纯净到一点负面的情绪都没有,暗元素就无从下手。”

    我松了一口气,笑着说:“什么嘛,原来这是代表着我们两个人的内心都接近完美啊!”

    迪斯安多说:“但是从古至今,能够做到这个程度的人几乎是没有的,就算是七贤者也全都在见到了自己的心魔。”

    我说:“几乎没有不代表没有,说不定我们就是特例呢!”

    迪斯安多说:“一千年的历史上,据我所知,之前只有一个人而已。”

    “谁?”

    “是一个叫做破竹的艾洛斯教众,也就是说千年以来,也只有这个叫做破竹的人可以做到心无杂念,想不到今天居然一次出现了两个……莫非,这就是预言中的勇士?”

    这时,幽虎王忽然怒吼一声,叫道:“是谁躲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