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183话 Okita

第183话 Okita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个乞丐摇着脑袋,也不知道他在不认同什么东西,我说:“你的酒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乞丐笑着说:“不是我的酒有问题,是你耍的剑有问题。”

    我看着手中的万兽统御,惊道:“剑有问题?”

    乞丐说:“确切地说,应当是‘重剑不是这么耍滴’!”

    我呵呵冷笑了一声,说:“言下之意,你好像对重剑很有研究?”

    乞丐站起了身子,摇摇晃晃地朝我踱了过来,说:“确切地说,不光是重剑,什么剑我都稍微研究过那么一点点。”

    我正想说:“这么有能耐你应该早就是剑士公会的高级导师了,怎么会混在这里。”但话还没说出口,手上就是一轻,万兽统御已经在乞丐手中,他嘿笑了一声,双眼忽然不像先前那般无神,散发出一道光芒,身子一晃,已经在我几步开外。

    他一手提着竹筒,仅凭单手便将重剑舞了起来,他说道:“巨剑士,舍弃剑士的灵巧,将力量发挥到极致,无论普通攻击还是技能攻击,都以群体为目标,在战斗中是冲锋陷阵的不二人选,虽然躲避率不高,但是格挡率却是剑士中的翘楚,可以与战士向媲美。超高的攻击爆发力和防御力,靠的都是手中的这柄重剑,所以,剑耍得怎么样,就直接反应了一个巨剑士的能力。”

    这些话句句都讲在了点子上,把巨剑士这个职业的特点说得一清二楚,哪怕是从没玩过游戏的人,也能听得懂他所表达的意思,但是,身为一个指引佣兵的我,不用他介绍也对巨剑士的职业特点了如指掌。(旁白君:有马后炮嫌疑!)

    让我意外的是,这个乞丐在说话之间,连续展示了十种以上的巨剑士专属技能,气也不喘。虽然没有怪物配合他的掩饰,但是竹林被重剑带起的劲风吹得直摇,已经足以显示出这乞丐的威力。

    我极力地想让自己表现得淡定一些,但我承认,我还是看呆了。那乞丐将重剑我往手里一丢,就像丢一个鸡毛掸子一样轻松,但我接的时候却要扎着马步,两手同时去抓才能接住。

    我说:“你是退役了的巨剑士?”

    那乞丐一愣,指着自己的脸,说:“退役?我的样子有这么老吗?”

    我说:“你这样的打扮,我的确猜不出你的真实年龄来……”

    那乞丐似乎这才发现自己的胡子已经不短了,他拍了拍脑袋,说:“胡子都这么长了啊?这么说来,我确实也不年轻了,今年我都29了。”

    这个数字确实让我瞎了一跳,很多妹子见到25岁以上的男人就叫大叔,在她们的眼里,29岁确实不小了。但是29岁的人剑术能精湛到这个地步,足可以让别人称他是“年轻有为的天才”了。

    我说:“那你是现役的巨剑士?”

    那乞丐摇了摇头,说:“不是咯,我只是个闲人而已。”

    “闲人能有这么厉害的剑术?”

    “住在这种乡下地方,肯定要学一些技巧防身的吧,否则早就被那些犬妖当狗粮了。我笑着低声说道:“既然你不是职业工会的人,那么,你就可以给人家传授技能了咯?要不?你刚才的那些巨剑技能,教我两招呗。”

    “教你?我有什么好处?”

    我说:“喏,学一个技能2金,划得来吧?”对于我来说,技能是千金难求的,但是这位剑术大师肯定手头也很拮据,虽然2金确实是少了点,但我包里也不富裕,不能算是落井下石。

    乞丐迟疑了一阵,说:“20金一个技能,我可以考虑。”

    我说:“20金太贵了,大家都让一步,5金。”

    “那,15金好了!”

    “这样吧,我也是讲道理的人8金!”

    “12金,不能再少了。”

    乞丐虽然说12金不能再少了,但最终在价格拉锯战之中,交易定在了10金一个技能,虽然我身上的钱只够学3个技能的,但是大家要明白,对于一个佣兵来说,技能是多么宝贵,增加一个技能就够我美上好几天的。

    乞丐背着手转了几圈,说:“你想学高等级的,还是初级一些的?”

    “当然是高级的啦,越高级的越好。”

    乞丐点了点头,说:“那我就先教你一招满月平峰斩好了。”

    满月平峰斩,正是巨剑士的一招高级战斗技能,传说威力最大之时,可以把一座山峰削成平地。

    乞丐又说:“满月平峰斩,其实很简单,是利用士一转技能半月斩和巨剑士的重剑精通互相融合,而演化出来的一种技能。”

    我急忙打断了他,说道:“不好意思啊,我问一下,你说是又半月斩和重剑精通演化来的,但是这两种技能我都不会,那么,还能学会满月平峰斩吗?”

    乞丐惊道:“你身为巨剑士,居然不会半月斩和重剑精通?真不知道你的转职导师是怎么办事的。”

    我说:“有没有什么不用学习前置技能直接就可以学的高等技能?”

    乞丐双眉一拧,似乎有些不悦,说:“你这说的是什么话,作为一个剑士,基础是相当重要的,基础不牢固,怎么可能学会成为一代高手。”

    这个时候,忽然有一人拍手,只见竹林里走来一个四十岁上下的人,穿着一身灰色西服,头戴着一顶礼帽。来人笑道:“不愧是奥其塔先生,在剑术上的精益求精令人敬佩。”

    那人长得高高瘦瘦,稍稍有些耸肩驼背,不像是什么来者不善的人。

    乞丐却不耐烦地说:“你怎么又来了,我先前不是已经说过了吗?我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根本不像改变。”

    那个驼背的高个子中年人笑着说道:“不应带说是改变,应该说是改善。当年尼克斯军团的剑术总指导,一个十六岁加入尼克斯军团,十八岁就在剑术大会上夺冠的天才少年,如今却在这座深山之中隐姓埋名地买醉度日,难道,您真的甘心就这样了却您的余生吗?”

    一个四十多岁的人对一个二十九岁的人用“您”这个称呼,可见,那个驼背中年人是真的很仰慕这个曾经的天才少年。

    奥其塔笑着说:“有什么不甘心的,我很甘心,呵呵!”

    那个驼背中年人朝着奥其塔深深地鞠了一躬,说:“不管怎样,我再次衷心地希望您能好好地考虑一下我们的请求,您的能力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商品,而是将这片土地从危机解救出来的重要因素。也许,金钱并不能让您改变想法,但是我相信,这个世界的安危,您不会坐视不理。”

    说着,那个驼背中年人转身走了,没一会儿就消失在竹林之中。

    我说:“真看不出来,你这么了不起,十八岁就可以技压群雄,在尼克斯军团中成为剑术的顶尖,你是真人不露相呐。”

    奥其塔苦笑了一下,说:“都是过去的事了,还提那些事情做什么。”

    我说:“刚才那个中年人是什么来路啊?”刚开始我听那人诚意十足地来邀请奥其塔,不禁联想其了当时黑炎盗贼团威逼利诱地“邀请”皮尔辛斯。但后来听那人的一段深情地独白,似乎又不像是黑炎盗贼团的人说出来的话。

    奥其塔说:“好像是一个什么商会的人。”

    “法卡雷商会?”

    “嗯?你也知道那个商会?”

    我点了点头,说:“对,先前听说一些,似乎大有来头。他们找你是要做什么?”

    奥其塔说:“他们最近在招兵买马,四处招揽人才,不知道想搞什么名堂。他们找我就是要让我去当剑术指导,帮他们培养剑士。”

    “他们商会要自行培养剑士?那不就成私人雇佣军了嘛?他们想干什么?”

    “我不清楚,也不想管。”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那个中年人刚才讲的话,说:“从刚才那个人的话来看,这个法卡雷商会似乎是有救国志向的,至少,和黑炎盗贼团不是一路的。”

    奥其塔一愣,说:“怎么?你也知道黑炎盗贼团吗?”

    我说:“现在就这帮人唯恐天下不乱。”

    奥其塔说:“可是,我不是听说黑炎盗贼团首领死在尼克斯军团手里了吗?他们怎么又死灰复燃了?”

    我叹了口气,说:“唉,不但死灰复燃,好烧得比从前更猛烈了。”

    “怎么说?”

    “黑炎盗贼团里加入不少新鲜血液,有了一个新的头领,这个新头领可能你也认识。”

    “我也认识?”

    “对,可能就是苏普路奇。”

    奥其塔猛然一怔,一时语塞,估计是被惊呆了,我说:“还有几个会使用暗属性的家伙,都是难缠的角色,比如,百变怪啦,比如汤森啦,等等等等。”

    奥其塔惊道:“怎么可能?小汤怎么会加入黑炎盗贼团的?”

    小汤?这个称呼让我很是意外,我说:“你也认识汤森嘛?”

    奥其塔叹了口气,沉默了甚久,说:“那么,你们勇士现在的主要敌人,就是黑炎盗贼团了?”

    我点了点头,说:“以现在的游戏剧情来看,是这个样子的。”

    奥其塔说:“好,那么我现在就教你三招剑技。不收取你任何的费用!”

    ——————————分割线————————————

    作者君昨日加班,从晚上八点一直忙到今天早上九点……

    现在还属于飘忽状态……

    明天要赶往厦门,预计在外游荡三天,更新不会断,但可能时间会不稳定,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