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236话 教团发展史

第236话 教团发展史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蒙德多纳继续说道:“从来就没有人会质疑过神明的旨意,至少,没有一个主教会对此有任何怀疑,大家都认为这是信仰传播的大成功,艾洛斯教团在卡尔斯大陆发展了近千年,其昌盛程度,远不是先人可以想象。

    但是,我不得不向世人说明艾洛斯教团的由来,这是只有历代主教才知道的秘密,但是今天,我打算将他公诸于世。

    千年之前,大陆上怪物肆虐,人类与怪物进行了已经长达数百年的斗争,没有人知道人类未来的命运会如何,在长年的战斗中,人类逐渐了领悟了使用魔法的能力,其中有一人的魔法能力,便是预知未来,他的这种能力便如同一种无处不在的先见之明,使得他无论在战斗还是生活中都无往不利,此人一时名声大噪。

    随后他将所有无家可归的流浪百姓全部聚集到一处,建立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聚集地,他召集了所有已经学会魔法的人,开始和怪物搏斗,因其预知未来的能力,每次排兵布阵都能够料敌先机,不伤一人而大获全胜。

    随后,一支魔法兵团应运而生,而魔法兵团的建立者,就是这个能够预知未来的贝格伦。

    这支魔法兵团不但守卫人类这处聚集地,并且教授人们使用魔法的方法,不过数年之后,已是全民皆兵的盛况,也使得这里越来越多人聚集,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崇拜贝格伦。但是,人多了以后,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也就慢慢地浮出水面。

    在一次怪物的袭击之中,两队人马因为贪功,没有配合贝格伦的战斗方针,造成了重大的失误,竟漏了一个防守路线,使得怪物趁虚而入,杀害百姓无数。

    这是贝格伦建立魔法兵团以来,第一次出现人员伤亡的事故,自然让他极为愤怒,贝格伦认为,要让所有人真正地做到万众一心,那就是用信仰去控制。

    于是,他告诉所有人,他之所以能够洞悉先机,事事算无遗策,是因为这个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是卡尔斯神定下的,而他却能够直接洞悉卡尔斯神心中所想,所以,自然而然地也就能够看到未来的一切。

    这条消息不胫而走,传遍卡尔斯大陆,所有人都对贝格伦的话深信不疑,因为他的预知能力是货真价实的,在世间更是开始流传,卡尔斯神是创造这个世界的神灵,那么贝格伦就是保卫这篇土地的大地之子盖亚神,于是,贝格伦所守卫的这处聚集地,也就被命名为盖亚城。”

    这蒙德多纳将千年前盖亚城的发展过程说的绘声绘色由浅入深,只差给他一把折扇一块惊堂木了,连不是那么了解游戏剧情的舞泽添一听的入了神。

    蒙德多纳又说道:“盖亚城落成之后,贝格伦所建立的魔法兵团也就转型变成了艾洛斯教团,他规定了教团的教义,不但是教团成员要遵守,连普通的平民百姓也都纷纷遵守,短短数年之间,不再有人敢去违背‘神的旨意’,大家也因为教义变得团结起来。然而几十年后,纵使享有神明之称的贝格伦,寿命也到了尽头,他在临终之前耗费了自己所有的魔力,企图多预知一些未来的事,最终,留下了千年之劫的预言而撒手人寰。

    贝格伦去世之后,艾洛斯教团主教的位置继续传承,虽然缺少了一个可以预知未来的统领,但是那是艾洛斯教团的魔法师们已经都是久经沙场的人,对付怪物也不再话下,人们的生活得以安定,这使得大家对艾洛斯教团更加深信。但是这种安定,仅仅是在盖亚城而已,大陆其他的地方,依然饱受怪物侵扰,一百多年后,南方巨木之森出了一个叫做罗林的人,他并不懂得使用魔法,但却靠着两把剑,打出了一片天地,成为了南方人心中的英雄,罗林同样集结了一群剑客战士,与怪物英勇搏斗,后得提坦族人的帮助,制成威力极大的魔法炮,可以瞬息之间让无数怪物灰飞烟灭的大型杀伤性武器,随后,罗林率军转战各地。

    如果说艾洛斯教团是保卫人类的话,那么罗林所建立的尼克斯军团就是人类史上一次最大的反击,怪物一度被逼进深山老林,早也不敢贸然向人类的城市进攻,后来,尼克斯军团同样进驻盖亚城,给盖亚城修筑了坚硬无比的城墙,形成了今日盖亚城的面貌。

    尼克斯军团遍布各地,罗林也走过不少地方,他发现,生活安定之后,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仍然在慢慢地激化之中,光靠信仰道德约束,恐怕力度不够,他便颁布了多条法规,用法律开始管束各地的居民。

    艾洛斯教团和尼克斯军团都站在了统治者的位置,但一方是信仰治国,一方是法律治国,双方虽没有明显的冲突,但是尼克斯军团的壮大,对于艾洛斯教团来说,终究是一种挑战。

    第四任主教为了巩固人民对信仰的坚定,便捏造了一个流传了数百年的谎言,那就是七大元素之石。”

    听到这里,我浑身一震,如果这真的是谎言,那么,瑟布琳娜说的就是真的了!

    蒙德多纳说:“元素之石,蕴含着极强着魔法能量,与提坦族制造魔法炮的魔晶石,是一种质地,只不过,前者所含的力量中有明显的属性区分。并且,元素之石的力量更不容易控制,可以强化一个人的战斗能力,也可以瞬间将一个人杀死。当时四代主教为了防止尼克斯军团将七大元素之石据为己有,便言称,这七块石头是控制着各地气候的关键力量,若是贸然挪动其位置,那么大陆就有毁天灭地的危险,并且,派了当时的艾洛斯教团七个最厉害的魔法师,前往七处地方进行封印。”

    我不禁为塔克曼感到不值,为了这么一个谎言,搭上了性命,还搭上了美好的姻缘,唉,不过又能怎么样呢,权力的斗争本来就是丑恶的。

    蒙德多纳又说道:“教团,代表着所有人的信仰,如果连主教都开始欺骗全世界的时候,我不知道这样的教团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我更开始怀疑,卡尔斯神是不是真的存在在这个世上,当我坐上主教这个位置,我反而变得比以前更加不安,似乎对我自己的信仰产生了质疑,但在我调查之下,我终于发现了,我的猜疑从何而来……因为……我正是预言中那十二煞星之一。”

    之前百变怪说煞星名单上有蒙德多纳的名字,我还以为他是信口胡说,想不到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皮尔辛斯和苏普路奇都相当淡定,敢情他们早就知道这些事情了。

    蒙德多纳又说道:“如果卡尔斯神真的存在,他真的如同传说中所讲,控制着所有人和事物的命运,那么他为什么会把艾洛斯教团交付到一个煞星的手里,就算向神明祷告,我也不知道我该问他我该怎么去当好一个主教,还是怎么当好一个煞星,百般无奈之下,我唯有做一个艰难的决定,那就是离开卡尔斯大陆这个地方,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因为煞星的身份而魔性大发,那至少,我伤害不了任何人,听了这些话的人,心里一定有非常大的感触,我只希望,无论神明是否真的存在,但大家心中的道德观念,不要随意改变,好了,再见了,神的子民。”

    说完这话,蒙德多纳的幻象渐渐地消失了,我听了之后也是感慨良多,首先我觉得这个蒙德多纳真的是比较可怜的,信仰了一辈子的卡尔斯神,却发现这个神是先人虚构出来用以控制人心的,这种感觉就好比和一个姑娘恩爱了好多年,却发现自己其实戴了好多年的绿帽子一样。

    不过有一个谜团倒是解开了,就是知道蒙德多纳主教为什么会失踪,原来,并不是苏普路奇掳走的。

    我看了看苏普路奇,说:“既然蒙德多纳主教都已经坦白从宽了,你为什么还要把这个秘密藏起来,不让他公诸于世。”

    苏普路奇说:“信仰的颠覆,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虽然这种信仰并不是那么的完善,但是至少现在的人也还是非常相信,如果忽然一棒子就给他全部打翻,那么造成的结果就是人心的大乱,改变世界,并不是一句话就能完事的。”

    说得有道理,这个苏普路奇果然也是个看问题很深刻的哲学家,我说:“所以你想留住这个秘密,不让别有所图的人得到之后弄得人心涣散,是不是?”

    皮尔辛斯笑道:“哈呀,你总算开窍了,死小子!”

    我说:“既然这样的话,那牛皮给你们也行,那是不是,我们现在就可以开始转职了?”

    苏普路奇点了点头,说:“当然可以!冰柠檬,你过来!”

    冰柠檬站起身来,走到苏普路奇面前,苏普路奇忽然张开大手,按在冰柠檬的脑袋上,忽然,他的手上腾起一道黑色火焰,我本能地觉得这种黑色火焰不是好东西,正想将冰柠檬拉回来,只见冰柠檬面前忽然跳出一个ui对话框,上面写道:“你确定要转职吗?”

    冰柠檬点了一下确定按钮,我只觉得浑身一震,似乎一瞬间就精神了百倍。

    我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惊叹道:“这就是转完职的感觉?”除了自身感觉之外,血量也是实打实地提高了,冰柠檬的血量也提高了不少,舞泽添拍着手笑道:“太好了,太好了,我们队伍的实力又加强了!”

    苏普路奇坐回沙发上,又叼起了一根烟卷,说道:“我这里有个任务,你们要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