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286话 无色岛

第286话 无色岛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船舱进水?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对于船来说这是最危险的讯号,我们一伙人赶忙奔到下层一瞧,果然一点也不假,水的深度都已经没过膝盖了。

    只听远处有人大叫道:“有没有人听到啊?快点过来帮忙啊!”

    妖刀听言一惊,说道:“是乃霸的声音,从船尾传过来的!”

    我们一伙人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朝着船尾淌去。只见该隐鹰眼和乃霸三人直接拿着木板或者怪物身上扒下来的毛皮堵着船壁的破洞,但是海水仍然在源源不绝地往船舱里灌。

    一见有人来帮忙,乃霸喜出往外:“你们终于来了,这船刚才被雄鹰联盟的人射出一个洞来,我们刚发现的时候才一点点大,现在已经崩得像一个锅盖这么大了,快想办法堵着他。”

    大家都是来玩游戏的,怎么修装备倒是清楚的很,怎么修船却是从来没有想过,顿时大家都愣住了,你看我我看你,我问妖刀:“你当时演那电视剧有没有遇到过船只被破坏的剧情?”

    妖刀摇了摇头:“没有。”

    我又问:“那你有没有演过木匠之类的角色?”

    妖刀也摇了摇头:“没有。”

    我说:“谁会修船?”

    没有人回答我,忽然,就看到瑟布琳娜不知道从哪里卸了一块门板下来,扛着就赶了过来:“用这个堵上。”

    该隐喜道:“这个玩意儿确实好!”一手接过门板望那破洞之处堵了上去,虽然是盖了个严严实实,不过,海水依然在往里头渗,到最后的结果还是沉船。

    在河里沉船也就算了,梅丽赛因河的深度还不至于将这艘船整个吞没,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在大海之上,船一沉,就什么都完了。

    大家都是面如土色,不知该如何是好。纵使是史上最强团队,现在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忽然只听船舱过道传来一声惊叫,是妙嫣的声音,鹰眼叫道:“大姐头,来这边,一起想想办法。”

    只听妙嫣哗啦哗啦淌着水往这儿来,一路抱怨:“搞什么嘛,妖刀会不会开船啊?才睡一觉就闯那么大祸,我还倒霉今天换了件新衣裳。”

    走过来一瞧,妙嫣顿时愣住了。我们几个要不是被水冲得浑身尽湿。要不就是刚打完架灰头土脸的。她问道:“你们干嘛?刚打完仗啊?”

    鹰眼苦笑地点了点头:“一点也不假,刚打完架,现在船舱破了个洞,你能不能想到什么办法?”

    妙嫣说:“我是火系魔法师。对水是最没辙的了。”

    大家齐齐地叹了一声,大失所望,该隐就一直这样提着门板顶着船壁破洞,女孩们陆续醒来,反应和妙嫣也就差不多,只有花之女给出了一个还算是提议的提议,就是他把那只黑熊精灵召唤出来,替该隐顶着门板。

    但是那只黑熊精灵竟因为海水弄脏了他的道袍,不愿意在这儿多停留。叫人哭笑不得。

    最后一个醒来的毒甜心,我看到她顿时就觉得希望来了,我说:“甜心,你是水系的结界师,你一定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甜心望着脚下都已经快没到屁股的海水。说道:“我是水系结界师,又不是水系的葫芦娃,难不成叫我把这水喝干吗?”

    说到一半,她又看了看该隐,忽然灵机一动,说:“不过修补这个破洞,我倒不是没有办法,该隐,你过会儿停我数三声,就立刻放手,知道吗?”

    该隐点了点头,待毒甜心三声一数,他双手立刻一松,只见那门板连着正在渗进来的海水一齐被结成了冰块。

    果然,海水一滴也不进来了。

    妖刀喜道:“甜心小姐真了不起,这么小面积的结界术也能释放出来,这是微操作手法的表现呐。”

    大家也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在某些特定情况下,魔法系职业看来要比物理职业实用一些,毒甜心说:“不要得意太久,布下一个结界,只要一直存在,我就一直会消耗mp,这个结界虽然面积小,消耗得少,但我估计也撑不了一天。”

    我说:“那你可以不停地给自己洒药水嘛!”

    毒甜心不忿地说道:“可是万一我有什么事情要出门怎么办?”

    大家又一次沉默了下来,我说:“要不这样吧,密德尔海湾上据说有不少荒岛,我们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半个,先把船停到荒岛上,想办法把船彻底修补好了,再想其他办法吧。”

    所有人都觉得可行,最后瑟布琳娜自告奋勇,留在船舱里里看着这个冰的结界,我们其他人全部撤到甲板上找荒岛。

    大家都很聪明,懂得利用来ui地图来看周围海域的地理情况,不过,除了卡尔斯大陆,ui地图就失效了,一打开之后只显示一条“该地区未开放”,其他什么也看不见。

    我拿着比特罗斯给的指南针,也丝毫派不上用场,我们只得分散在甲板上的各个位置,寻找可以着陆的小岛。除了一望无际的海,什么都没有瞧见,人们常说,看到这种辽阔的场景,会使人变得心胸广阔,心旷神怡,但是半天下来,我们确实越来越压抑,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了,总感觉这片海洋有着无形地吸力,把我们的船用力地往下扯。

    冰柠檬跟在我身边,寸步不离,她可以说是我们之中最淡定的一个人,我问她为什么不怕,她说因为有我在,她就不担心。(旁白君:秀恩爱,死得快!)

    直到黄昏时分,坚信欲穷千里目必须要更上一层楼而爬到桅杆上的鹰眼终于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喂喂喂,妖刀,赶紧调整船头,往10点钟方向航行!”

    妖刀赶紧奔进驾驶舱,航海船向左稍转一些,先前不知是哪位物理学的特牛的高人说船如果开得太快,水流和船壁破洞处的冰结界摩擦太大,会加速冰的融化,现在发现了落脚之处,妖刀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调转船头全速前进。

    我们所有人奔到船头,只见前方确实有一处小岛,不,这不仅仅是一片小岛,而是一片希望,虽然笼罩在落日的余晖之中,但却比朝阳更加绚丽。

    我们的船笔直地冲上了小岛的沙滩,每个人心里的念头都是“总算得救了“,第一件事就是跳下船去,远离这个危险的交通工具。

    男子汉们已经身疲力乏。直打哈欠。毕竟。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合眼过了。

    女孩们却是精神抖擞,好奇地望着四周,只见这岛上植被茂密,生机盎然。但是在黄昏时分暗淡的阳光下,却有透着一股神秘和诡异。这是没有计入游戏半途的方外之地,也就代表着一切皆有可能。

    我嘱咐女孩们不要乱跑,她们却说:“怕什么?大不了就是有怪物什么的,要真有怪物倒也好了,我们正好练个级。”

    该隐说:“所有的女孩留在原地,看着航海船,不要让船被海浪冲走了,爷们儿全部进树林。找找看有没有什么修补船壁的木材。”

    我大概计算了一下该隐他们的疲劳时间,再过几个小时估计就得被踢下线了,修补船舱必须得快才行。

    我们几个爷们儿走进树林之中,只见这里的树木和卡尔斯大陆的长得也没什么两样,鹰眼瞧着四周的树木。连连皱眉:“不行啊,这里的树都太细了,绑竹筏还差不多,怎么修补船舱呢。”

    忽然,只听“咣”一声响,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惊,这种声响一连响了六次。鹰眼反应最快,说:“这是代表着傍晚六点的钟声吗?这个岛上有人!”

    我们加快脚步,朝着钟声传来的方向奔去,冲出树林,忽然我们的眼就花了,我们视线里满满的都是花,即便光线已经昏暗,仍然是觉得五彩斑斓,十分炫目。

    我惊道:“百色禅?这里是无色岛?”

    该隐奇道:“你来过?”

    我说:“没来过,不过我听说过!”当时雀丽就是偶然得到了百色禅的种子,惺惺念念地要在卡尔斯大陆把这种花种植下来。

    忽然,远处有一个亮晶晶的东西在花丛中慢慢移动,甚是起眼,顿时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那是什么?是怪物吗?”乃霸惊道。

    鹰眼提弓搭箭,说:“看来就是传说中的海洋高等怪物了!”

    嗖得一声,羽箭射了出去,要说鹰眼这射箭技术,确实是百步穿杨,我们距离那个不明物体起码有四五百步远,但是羽箭却好像装了追踪器一样,直直地盯着目标而去。

    鹰眼叫了一声不好,那支羽箭竟然停在了半空中,停顿了三秒钟之后,竟然按照原路退了回来。鹰眼一把接过了羽箭,叹道:“这能力太变态了吧?看来这里的怪物我们暂时惹不了!”

    该隐点了点头:“撤!先到海边,再商量其他办法!”

    我们几人回到海边,只见那几个女孩已经架好了篝火,围坐着吃起大餐来,还从船上拿了几箱酒下来,吃得好不畅快。

    鹰眼叹道:“呵,你们还真是好兴致!”

    妙嫣嘿嘿一笑,说:“野外求生嘛!可有意思了,你们一起来吃点,尝尝毒甜心的手艺!”

    鹰眼无奈地说:“如果真的是野外求生的话,你就不该用你的火球来生火,应该钻木取火。”

    妙嫣被鹰眼一语拆穿只能嘿嘿傻笑,忽然,树林里传来一阵脚步声。

    刹那之间,我们被几十个人围了起来,各个是光头,在火光的映射下闪闪发亮,一个大胡子光头怒道:“哪里来的贼人,居然敢动我们的小师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