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320话 运河狙击战

第320话 运河狙击战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们跑得速度再快,也跟不上随着急流全速前进的船队,他们还时不时地朝我们放一炮,虽然没伤到我们之中的任何人,却大大的阻碍了我们前进的速度。

    没过一会儿,船只便渐渐地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中,河对岸,鹰眼捶胸顿足,十分气恼,他肯定没有想到自己精心设计的战术会如此不牢靠。不过这也不能怪鹰眼,毕竟大家都只是玩玩游戏的人,又有几个人真的可以像运筹帷幄的军事家一样动不动就想一个万无一失的妙计来。

    就在大家都认为艾尔他那肯定会失守的时候,花之女忽然惊道:“咦?河水倒流了?怎么回事?”

    一看运河河水,果然变成从东向西流淌,而且流速越来越快,这简直要比借东风还要神奇。我脑中一个机灵,顿时明白,是小陀螺干得好事,回头看去,冰柠檬和小陀螺这才追来,而小陀螺已经脸色发白气喘吁吁,我说道:“干得太好了,小陀螺,今天这场仗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请你好好地吃一顿。”

    那只船队被倒流的河水影响,阵型冲得四分五裂,被河水重新冲了回来。

    眼看船队横七竖八地漂回我们面前,暂时没有法子调整船身向岸上开炮了,我们哪能放过这个时机,我说:“小陀螺,你还有没有力气了,再试试看能不能把那些船给弄散了。”

    “那我要吃一个星期的大餐!”

    “好,依你!”

    小陀螺一听这话顿时抖擞精神,小手张开,眉头紧皱,船上的那些士兵叫到:“先稳住船的方向。”

    话音刚落,只听喀拉一声响,一艘船顿时化成无数片零碎木块,恢复成一块块碎零件的模样,一整船几百名士兵纷纷落水。有些直接被散落的船上物品砸中,沉入水底。

    其他船只刚要来救,也遭到同样境遇,小陀螺一口气毁了五条战船。终究因为魔力不足,摊倒在地,冰柠檬一步抢上,将小陀螺抱住,心疼不已。

    舞泽添说:“尾戒,这里太危险,你和冰柠檬保护着小陀螺躲到安全的地方,现在南十字师团的已经乱了阵脚,这里交给我们就好。”

    我点了点头,和冰柠檬带着小陀螺躲到不远处的山丘上。只能静静地看着河面上的战局,这条运河此刻已经成了一个露天游泳池,但充满的确实哀嚎声,幸亏现在是入夏季节,如果是严冬。那些落水者怕是早已经不活了。其实,毒甜心只要用一招冰冻魔法把河面暂时冻住,那些落水的士兵便撑不了多久就能一命呜呼,不过,我并没有告诉毒甜心这个诀窍。

    众神明和神武罗的两队人马,不停地向水中的士兵攻击,那些士兵饶是水性极佳。但我们在岸上,他们在水里,也完全没有还手之力。全军混乱了约莫十分钟时间,损失惨重,因为小陀螺已经晕了过去,河流失去了控制。两股对流的交错在河面上形成一个漩涡,又是两艘船被冲垮,索拉多终于按捺不住,大叫一声:“撤退!”

    这一声叫唤却暴露了他的所在位置,鹰眼拉开弓箭。一箭射中索拉多的肩头。

    剩下的十几艘战船拼尽全力,像原路撤退回去,只不过,局面混乱,士兵们又慌不择路,不少船两两之间互相碰撞,撞出个大窟窿来,有的船则几乎是压着河里的士兵在撤退。

    船队走远,被留在河里还幸存着的那群士兵顿时傻了眼,都花了吃奶地劲朝着船队追去,只不过,是靠游泳追的,真可谓是穷途末路。

    瑟布琳娜纵身一跃,踩在水面上的一块浮板上,将那些人的逃生之路拦住,说道:“你们的元帅已经舍弃你们溜之大吉了,何必再追呢?全都给我乖乖地上岸,听候斯科贝恩大人的发落。”

    那些尼克斯士兵果然对斯科贝恩这个名字很是惧怕,一个一个都乖乖地朝岸上来,这在军事发展史上,绝对是一个奇迹,我们二十多个人,虏获了对方近千号人。

    这些人排好队站到了的面前,瑟布琳娜向我恭恭敬敬地鞠了个躬,说:“斯科贝恩大人,这次我们成功虏获了战服,972名。”

    那些士兵看着我的眼神,惊疑不定,可能觉得斯科贝恩怎么就这么一个货色。

    “额,大家都辛苦了……”我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瑟布琳娜凑到我耳边,轻声说道:“他们以为你是魔王,你说话能不能不要这么温柔?”

    问题是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过魔王,而且我还一直在努力地和斯科贝恩这个名字划清界限,我还没组织好语言,一个尼克斯军官就开始破口大骂。

    “我先前还以为斯科贝恩是怎样的一个大魔头,想不到是你这么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卡尔斯大陆出了你这么一个魔头真是全人类的不幸,我们今天落到你手里,算我们倒霉,不要想出言挖苦我们,要杀便杀吧!”

    我看那人长得粗野,性子倒是烈如火焰,比起他身旁一群已经恨不得把脑袋藏在盔甲里的人要强得多。

    我说:“卡尔斯大陆的不幸,究竟是因为有我,还是有比特罗斯,你们怎么不好好考虑考虑?”

    那个硬汉哼了一声说:“这需要考虑么?总军团长联合了所有的勇士,剿灭了黑炎盗贼团,揭露了艾洛斯教团的真面目,如今国泰民安,连怪物都老实多了。但是你,一出现在卡尔斯大陆便起兵祸,就你这模样的土匪还敢和把自己的地位放得和总军团长一样高?我呸!”

    这一声呸,唾沫星子飞出好远,几乎喷到我脸上。

    我脸上顿时感觉一热,因为我几乎找不到什么法子来回驳他,确实如他所言,比特罗斯做事处心积虑,表面上做得冠冕堂皇,连我也曾经一度认为他是这个大陆上最开明的人,这些尼克斯士兵要看清他的真面目确实不容易。

    瑟布琳娜一看我无言以对,立刻插口说道:“比特罗斯,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野心家,你们不要被他的表面功夫给蒙蔽了。”

    那硬汉又说道:“那么请问这位叫做斯科贝恩的大人物又有什么表面功夫可以让我们信服一下?哼哼,恐怕没有吧!所以,请不要再在这里恶人先告状。”

    要和他解释比特罗斯究竟坏在哪里,话简直就有一匹布那么长,关键的是,百变怪已死,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确实的证据可以向他们证明自己的主子才是真正的魔头。

    瑟布琳娜冷声道:“好,看来你真的不怕死,我就给你一个为国捐躯的机会,只不过,你没机会盖军旗了。至于其他人,想要投降斯科贝恩大人的现在还来得及。”

    话音方落,其他人扑通扑通全部跪倒,高声喊道:“斯科贝恩大人,请原谅我们先前的无知。”

    那名硬汉指着身边那些同伴,怒骂道:“喂!索拉多元帅对你们不薄,你们怎么能为了自己的性命而投降敌人呢!”

    他身边一人说道:“卡拉斯,你不怕死是你的事,你刚刚也看到了,索拉多元帅根本就没有管我们,他都不顾我们死活了,我们为什么不能珍惜一下自己的性命呢?”

    瑟布琳娜冷笑道:“识时务者为俊杰,你们既然愿意归顺,我们就把你们当自己人看待。”

    那些士兵跪地拜谢,随后,便被众神明他们带着回城里去了,我轻声问瑟布琳娜:“你不怕他们造我们的反么?”

    瑟布琳娜说道:“现在我们紧缺的就是人手,所以就算威逼恐吓也好,一定得让尼克斯军团的人向我们这里流入,你看,那些士兵看到你就像看到鬼一样,给他们十个胆子,也绝对不敢乱来。”

    “那万一时间久了,他们知道我不是这么残暴的人了呢?”

    “那就看你的人格魅力啦,放心,我们会搞好相关的政策,让这些战俘比从前过得更好的。”

    我点了点头,又问道:“那么,这个卡拉斯怎么办?”

    卡拉斯横眉怒目地瞪着我,说:“什么怎么办?杀了便是!”

    瑟布琳娜轻声对我说:“杀一儆百,这个人,必须杀。”

    “可是,他这么有骨气,要比刚才那些软骨头顺眼多了,杀了岂不是可惜么?”

    “可惜也没有办法,如果你放了他,那以后再抓到别人,全都宁死不降了,每次抓到的战俘只要骂你一通,你就乖乖放人,那大家只要拼命骂你就是了,你不是成了天下第一贱骨头了么?”

    我说:“如果我杀了他,只是为了以后的路更加好走,那么,我们和比特罗斯又有什么分别呢?”

    瑟布琳娜顿时语塞,过了许久,叹了口气,说:“你这人真是难伺候,随你吧,你想干嘛就干嘛吧。”她哼了一声,拂袖而去。

    我说:“卡拉斯,我今天敬重你有骨气,我放你回去。”

    卡拉斯哼了一声,说:“别以为我会说谢谢你,再见。”

    其实我本来想看看能不能用一些比较漂亮的话把他留下来,想不到他都不等我把话讲完,丢下一句再见便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