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336话 明知山有虎

第336话 明知山有虎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ps:今天临时有急事,故而更新晚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之前因为工作繁忙,停过一长段时间,以至于本人忘记了很多重要线索,

    不得不找诸位帮个小忙。

    我想问一下,尾戒的“黑炎之刃”去哪里了?我苦思许久,实在想不起来了,知道的人速度与我联系,谢谢了。

    总之,威尔身上的破绽不仅于此,虽然他一身穿得破破烂烂,看似历经磨难,但是脚上的皮靴那种特殊拼缝方式却是来自盖亚城地区的手艺,我走遍卡尔斯大陆的各地,正巧在考恩特镇遇见过一位资深裁缝,总算是知道那么一些小常识。

    威尔在和我们说的时候,说着一年来一直在大地阶梯下想办法回到高原上来,很明显,没有完全说实话,那我们自然也不能完全相信他。

    克罗肯因说道:“如果威尔真的会出卖我们,那现在门外想必也安排了尼克斯军团的眼线,我们就这么出去,还是会被他们盯上。”

    卡其亚马笑道:“这个大家不用担心,先前阿贝塔兄弟早就留了一条后路,挖了一条离开这里的地道,就是为了防止今天这种局面。”

    连克罗肯因也不知道有这条地道,那威尔想必也是不知道的了,我说:“好,我们现在就从地道走,火速撤离。”

    阿贝塔兄弟一点头,走到墙边一副放杯子酒具的橱柜前,将柜门打开,将里头的杂物全部清了出来,小阿贝塔用力在柜子里那木板上踢了一个大洞,却见背后是一条通道。

    小阿贝塔说道:“洞口有点窄。大家将就一下吧!”

    克罗肯因盯着那地洞瞧了一阵,笑道:“哎呀,在这里呆了那么多天。都不知道这面橱后面有个地洞,不过把橱移开不就是了吗?干嘛还要踢个洞出来。”

    小阿贝塔笑道:“橱柜是嵌在墙上的。这样没那么容易被发现。”

    我站起身来,说道:“既然已经有这么一条小道,就别浪费时间了,我们走吧。”

    所有人挨个儿钻进地洞,最后一个跟上的大阿贝塔还特地将柜子门带上,说是不让敌人察觉这条路,我无奈地告诉他这是多此一举。

    因为就算把柜子关上,柜子里的东西却都扔在地上。别人跑来一看便知道柜子里肯定有蹊跷,小阿贝塔大吃一惊,头猛地一抬撞在洞穴顶部,磕得眼冒金星,这便要转身,说道:“我去收拾一下,否则就坏事了。”

    我急忙拉住他,说道:“算了算了,反正我们都已经打算放弃这个地方了,还管那么多干嘛。赶紧撤退!”

    大伙猫着腰走了一阵,走出地道时,各个都跟腰肌劳损了一样。卡其亚马问道:“我觉得吧,去艾尔他那要往南走,南门肯定会有不少尼克斯士兵在堵我们,要不,我们往北门出城,然后在转道向南,尼克斯军团一定想不到的。”

    我笑着说:“你开始动脑筋了是很好,不过,我们不用出城!”

    “不出城?那我们撤退去哪里啊?”

    “艾洛斯教堂。走着!”

    他们一定不明白我要去艾洛斯教堂干什么,不过好在一个个都很听话。傍晚时分,我们已经赶到艾洛斯教堂。

    我一见到神官。也不多说什么,直接问道:“师傅,走嘛?”

    现在世界各地的神官也都已经记熟了我的相貌,立即点头:“当然走啊!”

    “好,走就行。”又转向我身后几人,说道:“那就开始布魔法阵吧。”

    在场所有人都表现出了十分意外的表情,因为在这个世界,没有人可以吩咐神官做事。

    但那神官却是一愣,把我拉到一边,轻声说道:“喂,我虽然是神官,但我不是神啊,我没权力给普通人传送的啊。”

    我说:“我是你们的vip,而他都是我的朋友,你就通融一下嘛!”

    神官面有难色,说道:“通融一下当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按照我的能力,我顶多也就传送十个人走,然后要到第二天才有权限传送别人啊。但是你们这里,一共有十一个人,我肯定不能一下子全送走啊。”

    我拍了拍神官肩膀,说道:“行了,你什么也别说,把我除外的十个人全部传送走,行不行?”

    神官笑道:“这当然没问题,我就当累一下加个班呗。”

    神官将教堂的门关好,在教堂里摆开了传送魔法阵,大家排着队就像登机一样,一个接一个踏入魔法阵中,前一个传到艾尔他那,后一个跟上,排在最后的克罗肯因站到魔法阵中,回头看我站在不远处,问道:“咦?小子?你怎么不跟上啊?”话音刚落他就被传送走了。

    十个人的传送完成,总共也就是一支烟的时间而已,不过,那神官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他擦着额头上的汗水,说道:“你现在知道为什么我说只能传送十个人了吧?”

    我说:“你最好和你艾尔他那的同事打个招呼,否则他们那群人要看我不回去,再跑回来就麻烦了。”

    神官笑道:“你放心吧,你是vip,他们不是,如果不是你在场的话,没有人会给他们的传送的。你可以在这里休息一晚上,只要一过12点,我就可以传送你回去。”

    照理来说,尼克斯军团的人不会把教堂砸了,所以躲在这里相对要比在外面安全一些,不过我可没有打算要在这里耗掉这七个小时。

    我和神官说了一句“回见”,便立刻离开了教堂,回到黑炎盗贼团的分舵,现在这间破旅馆已经空无一人,连前台大汉也已经撤退了,威尔只要一进去就会察觉已经人去楼空。

    我并没有进旅店,而是在阿贝塔兄弟准备的地道出口等着,地道的出口是一个类似于下水道的井盖。在一条小巷子里很不容易被人发现,我就坐在这井盖不远处。

    约莫等了一个小时,井盖忽然松动开。从里头探出了一个脑袋,正是威尔。威尔爬出地洞,左右张望一番,双眉紧锁,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嗨,威尔,你总算来了,我真担心我留下的线索不能引起你的注意呢!”我说道。

    威尔一看见我,说不出是惊喜还是惊讶。笑道:“真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们没有通知我就先撤退了呢,其他人呢?”

    我说:“他们要配合我们的计划,现在已经分头行动去了。”

    威尔微微一愣,问道:“分头行动?那样会不会很不安全?”

    我说:“放心吧,我早有安排,我们都不会有危险,今天如果比特罗斯敢耍花样,我就让全城的人陪葬。对了,加鲁恩关押的地方查到了吗?”

    威尔一点头。说:“已经查到了,就在城西的困兽监狱。”

    “困兽监狱?听说是加鲁恩建造的一所大型监狱,安全系数极高。想不到他现在却是自己住进去了。”

    威尔说道:“是啊,如果就我们两个人去的话,势必是一场苦斗,要不,让其他兄弟一起来,人多好办事嘛。”

    我摆了摆手说:“不用,就我一个人行了。”

    威尔反复思量了一阵,说道:“如果你真出了什么意外,我很难向瑟布琳娜交待啊。到底,你有什么计划。否则我心里忐忑难安啊……”

    我说:“我之前在缇坦族的洞穴里偷偷地带了一些魔晶核出来,正好加鲁恩之前提供了一些过时的魔法炮。虽然威力会有些折扣,不过,十门炮对着帕尔塔罗,也足够把这座城市轰个灰飞烟灭了。”

    威尔一愣,惊道:“十……十门魔法炮?”

    我说:“放心吧,只要我们两个平安无事,兄弟们不会乱来的。”

    威尔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既然你已经胸有成竹,那我们走吧!”

    说着,他带着我向城西走去,一直走到城墙边,只见城墙地下有一所像是堡垒一样的建筑,虽然只是二层楼房,但是据说底下却有七层地下囚室,这监狱的规模和盖亚城的大监狱有的一拼,四周用铁丝网围住,那些铁丝网上都有极强的电流,所以这一代可以说是人畜勿近。

    趁着夜幕降临,光线昏暗,我们俩伏低了慢慢接近监狱的大门,只见门口有十多个尼克斯士兵把守着,瞧盔甲的模样,都是军团中的精英战士。

    威尔轻声说道:“大门原本一般都是八个战士把守,但是这次却是有十六个人,可见这里今天确实是守备森严。如果硬闯的话,要救人就更难了。”

    威尔说话之时,转过身来看我一眼,猛得吓了一跳,以至于“难了”这两个字分贝尤其的高。

    他可能没有想到我趁着十几秒钟的时间,已经换了一身行头,正是我之前从一个尼克斯士兵身上扒下来的盔甲。

    威尔这一声喊,惊动了那些守门士兵,一人大喊道:“是什么人?”

    我按了一下威尔的肩膀,叫他伏在草丛中别动,然后自己站了起来,朝着那几个士兵走了过去,那个喊话的士兵看见来人穿的是尼克斯军团的盔甲,说道:“你一个下级新兵,跑这里来做什么?”

    我说:“总军团长大人有秘密指令传递过来!嘱咐我要亲手交到监狱长手里。”

    旁边一个士兵笑道:“看你紧张的,差点把我们的新兵小朋友给吓坏了。小朋友,既然是总军团长这么吩咐的,你就送进去吧,进了监狱楼,上楼右拐最后一间办公室。”

    我点了点头,也不敢多说什么,便往里走。

    这几个士兵早就知道了我的身份,否则不会这么轻易地放我进去,也就是说,我已经正式踏入了比特罗斯的埋伏圈。(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