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菜鸟进行曲 > 第337话 虎口拔牙

第337话 虎口拔牙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监狱大楼外的空地上格外的安静,安静得有点不像是真的,偌大一片场地上,就剩我一个人,门口那几个守卫士兵远远地看着我,似乎在等待着什么。

    只听劲风忽起,一支冷箭从监狱堡垒的楼顶射来,直直地插在我身前的泥土之上,就好像在说“好了,你不要前进了”。

    果然还是跟我预测的一样,敌人可能藏在四面八方,忽然,一道光柱从楼顶直射到我身上,照得我眼睛都睁不开。

    就在这时,只听喊杀声四起,一片空地上忽然尘土飞扬,成了一片沙场,四周忽然有数百人同时从地底下钻了出来,也不知道这帮子士兵怎么会忽然学的像个忍者一样。

    转念一想,格里芬擅长土系的攻击,极有可能正是他制造出了这么一片大型陷阱。

    堡垒的大门忽然打开,从里头走出一个人来,不用看也知道,不是比特罗斯还会是谁?

    到现在为止,一切的情况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我嘿嘿一笑,说道:“呵,总军团大人好大的排场。”

    比特罗斯站定在我不远处,说:“迎接贵客,不摆一些隆重一点的场面怎么行啊?”

    我说:“我们前几天才见过一面,还这么客气干什么,不过总军团长大人速度也够快的了,这么快就赶回来了。”

    比特罗斯冷声说道:“死到临头了还油嘴滑舌,我今天便要切下你这条舌头来下酒。”

    我摸了摸自己的嘴,笑着说道:“想要我的命,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吧?”

    比特罗斯哼了一声,说:“牛皮当心吹破了,你的性命。我早就取过一次,也没见得有多难,别说是杀你两次。就是三次四次,也是完全没有难度的事。自古以来。与尼克斯宪法相抗衡的人,都不可能会逍遥法外,你和你那些叛党都只有一个下场,这就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那群士兵听到这话,奋力高呼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八个字,震耳欲聋。

    我说道:“领导就是领导,说起话来果然是官威十足,到这个时候还能把话说得像在开大会一样。唉!只是可惜……”

    “可惜什么?”比特罗斯问道。

    “可惜你只往这里摆了区区几百人的兵力,我满以为你会在这儿把尼克斯军团所有的精锐部队全部安排上呢!”

    比特罗斯说道:“对付你一个人,几百人就够了,这里的战士,各个都是身经百战,不惧死亡的精英,是整个帕尔塔罗最强的部队。所以你不用以为自己今天可以侥幸地活着走出这里。”

    我说:“我知道这里的战士们都是帕尔塔罗最强的战士,而且各个都不怕死,你比特罗斯也不会是怕死的人,就算要和我陪葬。你们也不会皱一下眉头的。行,可以让整个帕尔塔罗的人一起陪葬,我也算是轰轰烈烈了一回了。来吧。想要我命的尽管来试试吧。”

    比特罗斯眼中忽然冷光一闪而过,沉声问道:“你说什么?”

    “我早已经安排了十门炮对准了帕尔塔罗,只要我有一丝闪失,十门炮一起发动,到时世界著名的高原之都就会变成一座万人坑,没有一个人能幸免。”

    比特罗斯说道:“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危言耸听么?十门炮就想翻天覆地了?你以为你手上拿的是我们尼克斯军团的魔法炮?”

    我笑着说:“不然,你以为我去缇坦族洞穴是干什么的?”

    比特罗斯闻言一愣,脸上神色一变,似乎有所惊觉。我又说道:“你是正人君子,自然不会强人所难。我就不一样了,刚巧前几个月我去过一回缇坦族洞穴。还误打误撞地救了他们的族人,又刚巧那里的保卫队长把我当好朋友,我完全可以偷一些魔晶核出来。”

    比特罗斯当时一直在洞口守着我,但是刚巧我和托尔托喝了顿酒,喝到中午才离开,这几个小时的时间,在比特罗斯眼里自然就会认为是我“作案”的时间。

    比特罗斯沉默半晌,心中必然在做激烈的思想斗争,忽然,他面色一沉,说道:“原来如此,怪不得你这么积极地拉拢加鲁恩,不过以我猜,你那所谓的十门炮,仍旧是吹出来的牛皮而已,仅凭你的智慧,绝无可能在这短短几天里用魔晶核做出魔法炮的弹药来。”

    我嘿嘿一笑,说道:“不信,你大可以赌一赌!”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已经尽力让自己的表情做的自然一些了,但是心里仍然有些七上八下,要说比特罗斯这老家伙还真是不好骗,万一他真要跟我赌,我勉强要从这里杀出去或许还有希望,但是要救加鲁恩就不可能了。

    当然,和我一样七上八下的还有我周围的那些士兵们,他们可能真的不怕死,但是这些土生土长的帕尔塔罗人,毕竟也是人,父母妻儿全都在炮口之下,就不敢轻谈生死了。

    那些士兵不住地向比特罗斯望去,其实每个人心里的潜台词都是“总军团长,不要冲动啊!”

    这样的局面僵持了许久,比特罗斯忽然说道:“看来你这招心理战术,在我看来,依然是那么的可笑,好,我今天就和你赌这一把,众将士,把斯克贝恩就地斩杀。”

    我暗叫不好,这老家伙果然不中计,其实我一直希望这个消息由威尔传递给比特罗斯,这样他会更加相信,但没想到威尔到现在都躲在监狱外面不出现,四周的士兵朝我徐徐地逼近,他们的脸色也都很难看,一方面是对我的憎恨,另一方面是对家人的担忧。

    就在这时,远处忽然传来警报声,瞬间就把全场的人惊住了,心理承受能力差的已经失声叫了出来,以为是魔法炮开炮了。

    “这是西城门的警报声!”

    “现在全城封锁,禁止任何人出入,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难道是魔法炮?”

    这帮士兵本就已经乱了阵脚,被这警报声一扰,更是无心恋战,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过了没几分钟,一人骑了一匹高头大马闯进阵中来,高叫道:“总军团长,有一个人叫威尔的人说是奉了你的命令出城办事,非但不出示文件,还打伤守城的士兵,硬闯出城了。”

    比特罗斯微微一愣,说道:“威尔闯出城去了?”说完又看了我一眼。

    他们是一个不留神泄露了威尔奸细的身份,虽然我早已察觉,不过仍是一个表演的机会,我说道:“原来威尔已经投降了你们军团了,哼,贪生怕死之辈,枉费我还拿他当好兄弟!”

    那些士兵一听他们自己人当中已经有人逃跑,对此更加地深信不疑,比特罗斯狠狠地一瞪西方,说道:“你马上带领余部人马,将那叛徒给我抓回来!”那骑兵得令而去。

    请注意,比特罗斯用了“叛徒”这个称呼,这代表了什么?代表了比特罗斯心里的话其实是“这小王八蛋知道了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不跟我汇报,自己溜溜地逃命去了,现在让我怎么下台!”

    我故意装作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无所谓,这种反复小人,我们神煞军也是不会要的,你们尼克斯军团想要的话拿去便是了,今天我们在这里同归于尽,尼克斯军团总军团长的职位,可能要让剩余的三大元帅争好一阵子,不过我们神煞军自然有苏普路奇顶替我的位置,上下一心,到时四分五裂的尼克斯军团必定不是我们神煞军的对手。至于我,本身就是个佣兵,就算今天在这里死了,回到东来镇,重新当我的佣兵,比特罗斯,今天你输定了。”

    比特罗斯脸色阴晴不定,沉默不语,我又说道:“其实你知道我要什么,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救加鲁恩而已,我如果要离开这里,这些个士兵绝对拦不住我,我现在用全城百姓的命和你换加鲁恩的命,反正不管你怎么选择,我都是立于不败之地,你就好好想想怎么样可以让你损失地少一点,这才是聪明人该做的事!”

    比特罗斯半晌不说话,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吩咐左右道:“把那个死囚给我带上来!”

    过了片刻,两个士兵从堡垒之中架着加鲁恩走了出来,加鲁恩一看到我,双眼一瞪,必定是满肚子的怒火,不过眼神瞬间就暗淡了下去,他身上那间囚服全是破洞,虽然这个世界的npc感觉不到疼痛,但是尼克斯军团依然用他们的刑罚将其折磨地只剩半条命,用游戏术语来说,就是生命值已经过低了,此刻的加鲁恩,连讲话的气力都不足,根本没有中气来朝我发火了。

    比特罗斯说道:“为了全城的百姓,我今天放过你们这两个逆贼,不过,别人我在看见你们第二次,否则,必定格杀勿论!”

    那两个士兵把手一松,加鲁恩一下便瘫倒在地,我上前扶起了加鲁恩,加鲁恩愤愤地说道:“你给我滚开,反贼!”

    只不过这说话的声音轻到连我都得仔细听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说:“有话等你恢复了再说,走吧!”说着,我一只手将加鲁恩提了起来,向监狱外走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