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七十三 祭祀 上

章七十三 祭祀 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天之后,当雷锤收到魔纹构装时,明显对流砂额外赠送的神术卷轴感到非常意外。虽然流砂再三强调,由于勇气之神的尊严不可侵犯,普通人启动神术卷轴就相当于触摸了真神的神力,必然要付出极大的代价。可是她越是警告,骨子里都流着爆烈血液的半兽人表情就越是坚毅。

    最终,雷锤亲自为李察挑选了20名半兽人战士,以作为这笔交易的尾款和对三枚神术卷轴的谢礼。这批战士几乎是整个血石部落年轻精锐的三分之一,而如果没有这三枚卷轴,那么李察得到的估计只是一支由老弱病残战士组成的队伍。

    当然,想要真正得到这批战士,还要等雷锤杀掉了那头凶猛的野兽迅影时再说。

    第二天清晨,天还没有放亮,雷锤就顶着半天的星星,离开了血石营地,独自一人走上了复仇之路。

    雷锤一离开营地,李察就带上新得到的半兽人战士,再次清洗了马克地盘上的残党,并彻底占据了那口泉眼。有了马克的先例,又看到雷锤和李察暂时联合在一起,胡利、卡隆等人都非常识趣地保持了沉默,默认了血石营地势力的更替。

    李察则开始研究红色哥萨克的传闻。

    红色哥萨克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名字,也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商团的代号,并且是在整个染血之地都排得上前几位的大商团之一。能够在染血之地立足并且繁荣发展的商团,其实比那些凶名在外的盗贼、马匪甚至兽人、沙民和野蛮人军队更加可怕。如果不是比所有的凶人更为凶狠,如何能够在染血之地生存,甚至还可以壮大?

    红色哥萨克是染血之地最大的奴隶商人之一,并且拥有强大得堪比军队的护卫队。这是一支拥有五千余战士的护卫队,论数量已经可以和一名伯爵相比,但是常年在染血之地厮杀,其战斗力还要远远超出普通贵族的私军。而在奴隶商团中,最强大的战力却并不在护卫队内,而是在捕奴队中。

    染血高地出产的奴隶最主要的就是强悍善战的野蛮人和沙民,偶尔兽人也会被捕捉。而常年捕捉奴隶的捕奴队中高手如云,且都是些嗜血无度的家伙。

    自己的前锋遇上的就是红色哥萨克支持的外围护卫队之一。说是外围护卫队,其实在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在干着马贼的活。那名身披红色铠甲的骑士也是一个有点小名气的人,提到红桃胡克和他的马队,在染血之地的外围还是有不少人知道的。

    李察手心中冒出一缕小小的火焰,把记载着红色哥萨克情报的几页纸点燃,然后看着它化为灰烬。

    “红色哥萨克,看起来是个不错的目标,而且正好有个大义的名分。你抢了我一百匹战马,那我就索性灭掉你吧!”李察想着,随手挥出一阵风,把纸灰吹出窗外。

    五天之后,雷锤回来了。

    他的肤色已经开始泛起不正常的绿色,脸上的皱纹明显增加,仅仅五天时间,他却象老了十岁一样,三根草草扎起的辫子已经白多黑少。尽管依然昂首挺胸,却可以隐隐看出雷锤的背有些弯曲,脚步也略显沉重。但是年迈的半兽人双眼却是闪耀着夺目的光芒,他左手提着以之命名的巨大附魔铁锤,右手中却拎着一颗比雄狮头还要大的狼头。而他的皮袍处处破损,布条丝絮下可见一道道翻起的伤口。

    站在血石营地门口,雷锤高高举起手中的狼头,用尽全力咆哮着:“这就是迅影,那头吃掉了我们部落数十名勇士的强大野兽,现在它的头已经在我的手上了,你们看到了吗?!”

    营地门口守卫的半兽人战士一个个嗷嗷地叫了起来,不断敲击着兵器,或是用拳头捶击着自己的胸膛!

    半兽人越聚越多,雷锤则不断高举着迅影的头,每举一下,半兽人们就会高呼一声,呼喊声越来越是响亮,传遍了整个血石营地!

    “真是一群豪迈的勇士!那个雷锤也不错。”在旅店顶层遥望着这边的李察由衷地发出赞叹。

    身边的流砂则平静地说:“后悔把我的神术卷轴给他用了吗?不过如果你哪怕是有一点点后悔,就想想那些魔法材料的来历吧!”

    “不,我不是后悔……”李察的目光仍然停留在雷锤身上,沉默了片刻,才说:“我其实是想到了自己,如果在位面间征战得久了,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改变,会改变成什么样子。”

    “不会的,只要有我在,你是不会迷失方向的。”流砂微笑而自信地说。

    “我不是说迷失,而是指……可能变得冷酷嗜血”李察分辩说。

    “那个啊,不是必然的吗?”流砂很是天真无邪地看着李察。当然,她的屁股上又被重重地扭了一下。

    雷锤回到血石营地不久,就派人来请李察去参加血石部落的狂欢宴会。在宴会之前,雷锤专门邀请李察出席部落祭祀仪式观礼。

    血石部落的祭坛深埋在战堡地下,祭坛中央是一个强壮半兽人战士的雕像,据说这就是血石部落历史上最强大的战士血石,在他突破了圣域之后,整个部落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了。而在祭坛周围,还有几尊要小得多的雕像,但也和一个普通半兽人同等大小。这些都是血石部落历史上曾经晋入过圣域的伟大战士们。本来雷锤还有一线希望把自己的雕像也留在这里,但是为了杀掉迅影,为了复仇,以及族人今后的生存,他终于还是使用了流砂的神术卷轴,也由此把晋阶圣域的希望彻底断送。

    在地下的祭祀大厅内只有李察一个外人,其余都是血石部落最强大的勇士和最睿智的长者,一共有十来名半兽人。雷锤把迅影的头颅摆放在祭坛上后,就开始唱起了悲凉浑厚的战歌。

    所有半兽人都应声歌唱,并且围绕着中央的祭坛跳起了极具兽人色彩的战舞。他们的舞步笨拙而有力,歌声嘶哑却雄壮。李察的心脏也随着强劲的节拍开始跳动,整个人都似乎逐渐与祭祀大厅中神秘而古老的气息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