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九十五 外来者

章九十五 外来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行人沉默地前行着,这次算是相安无事,再也沒有猎手随意招惹李察,失掉了长弓的精灵猎手脸色格外惨白,因为那把长弓就是他的一半身家了。

    李察受到了侮辱,而精灵猎手则痛失长弓,在守护精灵的眼中,两者的损失可谓相当,不得不承认,守护精灵都是非常看重尊严的种族,不过他们却不知道,当精灵猎人挥弓抽來时,李察是有意沒躲的,不然的话别说是猎手们并不熟练的挥弓抽击,就是他们最拿手的箭雨集射也别想能够碰到李察的衣角。

    至于挨这一下的原因,只是为了梅琳而已。

    远方已经出现了生命树的巨大树冠,这个几百米高的庞然大物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见,庞大树冠宛若一朵浓绿的巨云,淡淡定定地浮在林海上方,傲然俯视着周围,目力所及之处,可说再无对手,当然,这也是因为在一株生命树的范围内,是不会出现另一株生命树的。

    远远看到了生命树,李察心中自然就沒了无端被打的阴影,实际上原本也沒有阴影,这棵生命树的树冠,确实曲线优美,如同少女挺翘浑圆的臀部,在李察眼中说不出的性感,或者换一个形容词也可以,就象一个角度倾斜的巨大金币,当然,虽然黄金不算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量变会引起质变,直径超过一公里的巨大金币,还是很值些钱的,如此巨大的价值,是可以很方便地折算成其它东西的,比如说祭品的数量,比如说顶级材料的数量,再比如说纯洁少女的数量……

    所以这一刻,李察心情终于靓丽了许多,而且这棵生命树只是开始,梅琳说过,她记得九个部落的位置,九个部落,那就是九棵生命树,说不定其中还有世界树,李察现在还不打算去招惹世界树,但是搞定几棵生命树还是很有可能的,其实和梅琳相关是十个部落,还包括永夜部落自己,只不过李察却觉得永夜部落颇为特殊,真正特殊在哪里现在当然说不出來,惟一能够找到的理由只不过是部落的名称而已,可是那又怎么样。

    李察觉得自己现在颇为家大业大,养一棵生命树也是养,两棵也是养,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从上位者的角度考虑,或许旗下的生命树有了竞争才是件好事,如果只保留一棵生命树的话,它会觉得整个绿森的世界树非自己莫属,日后难免会有骄娇二气,那时就比较麻烦了,能办好的事情办得一般,这倒还是小事,该办的事不办可就是大事了,现在手下这棵生命树虽然还算不错,尤其难得是懂得知情识趣,但这只是添头,而不是李察觉得必要的东西,换句话说,一棵不懂得吹牛拍马的生命树可能不是一棵好树,但只懂得吹牛拍马的生命树肯定不是一棵好树。

    不拍不行,光拍也不行,这就是李察对生命树的界定。

    那些名为护送、实为押解的精灵猎手们颇为不屑李察的轻松自如,特别是李察明显流露出來的愉悦,心中都在暗想着:“等到了部落里的,有的是长老收拾你,……”

    他们自觉是押解了猎物的猎犬,虽然被李察小小地教训了一下,但还是保留了尖牙利爪下來,然而他们却不知道,被押回部落的可不是条恶狼,而是可以,并且时刻准备着把他们一口吞下去的暴龙。

    眼下,这头暴龙还很温驯,暴龙忍受小动物骚扰只有两种情况,一是在吃得太饱的时候,二是在等候大餐的时候。

    來到生命树下,梅琳和李察的待遇立刻就区分开來,一队精明强干的精灵猎手灵活矫健地从生命树上跃下,簇拥着一个年轻的精灵德鲁依,尽管年轻,但这个精灵居然穿着大德鲁依的服色,他笔直向梅琳迎了上來,含笑道:“梅琳,总算把你等來了,知道你在路上有些麻烦,我一直想要去接你,但总是被那些老人家给拦下來,好在你沒有事,现在所有的长老都在生命树上,一会举行过仪式后,就可以立刻召开长老会,商讨青叶和永夜部落合作的事宜。”

    看到对面的年轻大德鲁依,梅琳神色一松,说:“枫露,感谢你的热情,我现在就可以去生命树上等候长老们。”

    “那就跟我來吧。”

    年轻的大德鲁依领着梅琳向生命树走去,李察却得不到这种待遇,一排精灵猎手极有默契地拦在了李察面前,生命树是所有守护精灵的圣地,不容外來者玷污,李察毕竟是个外來者,这是精灵们固执的第一印象,别说他能够调动自然力量,就是在身上长出几根生命树的枝叶來都沒有用,所有固执的人都有共同的特点,那是视线的焦点相当狭窄,只看到一点,就再也看不到其它的东西了。

    李察并不在意待遇上的显著差别,更当沒有看到精灵猎手们明显的敌意,任由几名猎手把自己送往生命树树荫边缘处的一株大树,那株树下有个简陋的木屋,就是李察要呆的地方,李察也不呆在树屋里,只是靠在大树上,不断打量着远方的生命树,只在瞳孔深处闪过一抹抹精亮的光芒。

    不远处的几个精灵猎手时时以警惕的目光扫视着李察,李察偶尔思索着什么,绕着大树走几圈,这些精灵猎手也不加干涉,守护精灵的领地观念和人类不同,不以屋顶和房门划界,而是以树冠外围界定土地。

    李察一点也不悠闲,眼前这棵生命树比他手上那棵成熟了整整两个大阶段,生命气息无比浓郁,用洞察观察的话,可以看到周围空间中都飘浮着一缕缕淡白浅绿的生命与自然气息,而且这些能量无比精纯,经过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积累,几乎毫无杂质,快到了一眼就能看出规则的地步,而生命树本体,在李察眼中干脆就是一团硕大无比的绿光,放眼过去,简直处处都是规则。

    由于有过难得的生命树晋阶体验,李察早就构建了相对完善的框架模型,现在需要的只是时间,假如时间无限、李察的生命也无限的话,就能够把除底层规则之外的所有规则都推衍出來,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但也不是沒有捷径,比如说现在就是一个捷径,能够亲眼看到生命树自然力量的涌动和运行,自然对规则的理解比靠智慧天赋硬算要快得多,具体快的程度,大致相当于一比一百,在这里看一整天,相当于解析了一百天,李察看着看着,就感觉一条新的规则将要浮出水面了,这是第一千零二十三条规则。

    李察颇为期待第一千零二十四条规则,因为每当这个时候,不论解析出的是一条普通规则还是一条底层规则,对这一规则的整体理解都会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层次,如果能够让他安静地看上几天生命树,第一零二四条规则就该出炉了,而现在李察却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机会,心底略有遗憾,因为在这个时候,李察还同时旁听着青叶部落的长老会。

    这是他在梅琳身上做的一个小手脚,将自己的一缕自然力量附着在梅琳身上,只要在一定的距离内,李察就可以听到梅琳周围的声音,李察的这缕自然力量中附加了规则之力,因此恰好可以穿透精灵长老们借助生命树力量布设的魔法屏障。

    此刻的青叶长老会已经开了一小段时间,会议的内容正在发生偏转,至少偏离了梅琳的预想。

    “尊贵的森林之女,就是我们青叶部落和永夜部落加在一起,也不过和暮语部落的森林之子数量相当,这样就是在世界树下举行会议,我们也丝毫不占优势,而且对方还有三个附属部落,这样一來,我们青叶部落面临的压力是相当大的,最坏的可能,就是战争,在外來者这样的议題上,我们很难找到盟友。”

    这是一个苍老且从容的声音,说的也是明显的事实。

    梅琳片刻后才说:“我们是从外部來到绿森的,但我们有着纯正的精灵血统,而且是高贵的高等精灵,我们也栽种了生命树,并且取得了森林意志的认可,怎么可以说我们是外來者。”

    另一个声音缓缓地说:“那些罪恶的入侵者也得到了一棵生命树,而且生命树还晋升了一阶,所以是否拥有生命树并不能作为不是外來者的证据。”

    梅琳显得有些激动:“但入侵者是人类,而我们是精灵,另外也不是所有的入侵者都是敌人,绿森林海这么大,我们完全可以成为邻居。”

    一个声音冷冷地说:“以前林海中可沒有永夜部落,直到现在,还沒有人知道你们是怎么出现的。”

    而另一个同样冰冷的声音说:“林海是世界树和守护精灵的林海,就算再如何辽阔,这里的一土一木也不能让给入侵者。”

    接连遭到两次毫不留情的驳斥,立刻让梅琳显得极为尴尬,一时无言,这时起初的苍老声音又说:“我们青叶有一个折衷的解决办法,也和尊贵的森林之女有关,在说出这个解决办法之前,我能不能先问一下,永夜部落的大长老目前的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