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六十八 圣光之前

章六十八 圣光之前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圣托马斯狠狠地盯着这些人,片刻后才在马上躬身行礼,说:“圣马丁殿下,您怎么也來了。”

    圣马丁淡淡地说:“如果我不來,岂不是就让你代表了整个教会了,主说,傲慢是最大的罪,圣托马斯,今天的事情,等回去后我会在枢机会议上提出讨论的,我认为,你已经不再适合执掌教会骑士团了。”

    圣托马斯一窒,脸上的恭敬渐渐淡去,挺直了身躯,说:“圣马丁殿下,我能不能执掌教会骑士团,也不是您能够说了算的,即便您要在枢机会议上发难,也得是在今天之后,现在,在这里,得到枢机大主教授命的我,所做的决定就是教会的决定,至于您,还是好好想想应该如何处理异端和伪信徒的事吧。”

    圣马丁笑了笑,说:“你这是在指责我的信仰不虔诚了。”

    “信仰是否虔诚,只能由主來判定,但你的行为,却不符合教会的利益。”圣托马斯的声音渐渐提高。

    这时李察插口说:“马丁,这次事情的起因我已经向你解说得很清楚了,教会高层想必都已经知道,但是这位圣托马斯却还是出现在这里,并且说出这样的话,那么我想,教会中的某些大人物已经做出决定了。”

    李察转而望向圣托马斯,缓缓地说:“圣骑士殿下,既然您一意想要代替教会做出决定,那么一定也很清楚整件事情的前因后果,既然是这样,那么我就放弃那个还沒出世的后裔好了,但这是世代血仇,您准备好了吗。”

    圣托马斯脸色顿时变了。

    世代血仇,这是一个不会轻易被使用的词,它意味着双方家族从此将会进入不死不休的血战,直到有一方被彻底灭族为止。

    在圣托马斯眼中,脱离了神圣同盟的李察不过就是地方上的一个小领主,欺负也就欺负了,虽然动了神沐乌金这件事引发的后果比预想的要严重得多,但是假如李察足够识趣,不再支持圣马丁,那么把这批东西还些给他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

    但是李察却选择了最激烈的对抗方式,这就激起了圣托马斯的无边怒火。

    在圣骑士看來,教会所做的一切都是奉神的旨意而行,都是绝对正确的,至于李察的后裔,听说有些天赋,那又有什么,大陆上天才多得是,和教会的尊严相比,这个小东西一钱不值。

    因此圣托马斯一路行來时,主动收拢了许多领主私军,就是准备把李察消灭在王朝的领地上,他要让世人看到,和教会为敌者都是什么下场。

    世代血仇却是圣托马斯沒能预料到的结果,圣骑士想要依靠教会和王朝的势力强压李察,而李察就反过來把圣托马斯个人和他的家族列为了复仇对像。

    圣托马斯双眼微眯,冷冷地说:“李察,你胆敢威胁光明教会的圣骑士。”

    李察呵呵一笑,说:“你不也同样威胁了一位传奇法师和圣构装师。”

    圣托马斯瞳孔一缩,脸色变得很是难看,如果一位传奇法师不顾身份,对他的族人下手,那就是真正的灾难,就算圣托马斯有教会高层支持,也很难捕捉到一位传奇法师的行踪。

    圣托马斯重重地吐了口气,说:“你真不是一般的傲慢,在主的光辉前,任何人都应该谦卑,现在,我就教会你这个道理,主的骑士们,准备进攻。”

    悠长苍凉的号角声响起,教会骑士们纷纷放下面甲,战骑则开始暴躁地用铁蹄刨土。

    这时圣马丁飞到战场中央,高声喝道:“主的骑士们,放下你们的武器,现在我以圣子的身份宣布,托马斯不再适合担任教会骑士团团长的职务,就地解职。”

    教会骑士们顿时起了一阵搔动,不知如何是好,圣马丁在教会中地位超然,可以说仅次于教皇,现在圣子和圣骑士的命令截然相反,骑士们也不知道应该听谁的。

    圣托马斯大怒,指着马丁喝道:“你敢违抗枢机团的命令。”

    “我可以肯定,枢机团给你的命令并不是你刚刚说的那个。”圣马丁分毫不让。

    但是圣骑士亦有自己的心腹,他哼了一声,手向前一挥,数千名教会骑士即刻策马向前,在他们的带动下,其余的教会骑士也开始向前逼近。

    既然有人带头,越來越多的战士跟随前进,很快整个军阵都开始移动。

    圣马丁目光闪动,手一挥,近百名随从就飞到他身后,足踏圣光,浮在半空,马丁沉声说:“主的骑士们,停下你们的脚步,再往前走,就是与我为敌,你们要攻击主的圣子吗。”

    教会骑士愕然,很多都不由自主地勒停战马,对有着虔诚信仰的骑士们來说,圣子就等同于光辉主神在人间的化身,向圣子进攻就等于向主挥剑。

    但隶属于圣骑士的那些骑士,犹豫之后,又咬牙前进。

    圣马丁脸色一沉,重重哼了一声,在他身后的随从中,忽然有几位全身都裹在圣袍中,看不清本來面目的人飞上百米高空,然后纷纷在身后展开光翼。

    教会骑士们顿时一片哗然,这是天使,是天界之民,是服侍神的仆人,亦是神手中的权杖和剑,圣马丁是教会的唯一圣子,此时在他身边居然出现天使,真实无虚地说明了主对马丁的宠爱。

    在教会中,神所喜爱的,就是正当的。

    这一下,就连那些最忠于托马斯的教会骑士也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

    李察安静地骑在魔骑上,向怒发欲狂的圣托马斯看了一眼,然后策马向自己的军队走去,他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的结束。

    在战场的东方,李察感知到了大规模的空间波动,很快就会有人传送过來。

    果然,在李察感知到的方向突然响起嘹亮的圣歌,半边天空如黎明晨曦慢慢明亮起來,圣光从虚空中滚滚而下,在空中勾勒出一座宏伟的大门,并且在大门前凝聚成光的地面。

    大门徐徐打开,一个又一个身披洁白圣袍的圣骑士从中走出,随后就出现了身披红色圣袍的红衣主教,然后则是红衣上缀着金色缎带的枢机主教。

    最后,从圣光之门中走出了枢机大主教路菲德。

    现在在圣光之门前,共有近千名教会高级人员站在圣光上。

    路菲德缓缓地说:“圣马丁,你要背弃神对你的眷顾,一意孤行吗。”

    路菲德一上來就毫不留情面地斥责,他的声音则在神术作用下传遍了整个战场。

    圣马丁神色不动,淡淡说:“你们才是背弃神的人,当审判曰到來的时候,谁有罪,自然会有公正的结论。”

    “你在帮助教会和王朝的敌人,这是背叛,你难道想要成为异端吗。”路菲德的声音越來越响亮,有若雷鸣。

    圣马丁冷笑,说:“什么时候听说过主选定的圣子会成为异端,路菲德,你的胆子越來越大了,大权在手,就敢为所欲为,你们为了对付我,甚至连我派出去的教会骑士都杀得一干二净,如果你们这种作法都不是异端,那什么才是异端。”

    战场上,教会骑士们都是一头雾水,不知道该听谁的命令,一方是圣子,一方是枢机大主教,两者可以说地位相当,双方的相互指责越來越严厉,根本沒有回旋余地。

    就在这时,圣光之门上突然出现一道极为耀眼的圣光光柱,直射天空,一直照耀到肉眼看不到的虚空尽头,随即,一阵无法形容的感觉悄然间压在每个人的心头,那是肃穆,也是威严。

    从圣光之门中,走出一位瘦小的老人,他披着一袭最普通教徒才会穿的法袍,手中握着一根黑沉沉毫无光泽的长杖。

    他从圣光之门中一出现,李察就猛然回头,目光落在这位老人身上,再也不肯离开。

    在李察的眼中,这位老人完全就是一团光,强烈到极致的光,而他身上披的法袍,手中持的权杖看似不起眼,但在李察的感知中都有着难以想像的威能,那分明就是两件顶级神器。

    李察心中一凛,立刻想起了光明教会的两个传说,这位老人身上穿的,应该就是光辉主神在点燃神火那一刻穿的长袍,他手中拿的,就是光辉主神当时手握的权杖。

    看到这位老人出现,战场上数以万计的教会骑士纷纷下马,跪倒在地,圣光之门前,圣骑士、红衣主教、甚至枢机主教们也纷纷下跪行礼,只有枢机大主教路菲德仍然站立。

    圣马丁脸上露出苦涩的笑,缓缓地说:“教皇陛下,沒想到,您还是來了。”

    这位老人,就是光明教会的现任教皇。

    李察目不转睛地看着教皇,当年流砂给他留下的最后一封信中曾说,如果李察不能战胜光明教会的教会,那么就不要试图去找她。

    教皇看上去就象个普通的老人,一点也沒有威势,他望着圣马丁,徐徐地说:“我也沒有想到,你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PS:至此,11月更新10万字目标即将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