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罪恶之城 > 章七十 光辉之战

章七十 光辉之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与之相对,那些沒有信仰的普通战士,在如此光辉的沐浴下,则会感觉到刺眼和肌肤灼痛,虽然他们依然能够战斗,战力受影响有限,可是只要想想整个战场都变成光辉之国,李察的军队相当于战力被整体削弱了一级,就可知教皇这个神术威力的恐怖。

    不过李察脸色不变,还有余暇打量整个人几乎化作一团光辉的教皇,说:“是法袍和权杖。”

    马丁点头道:“那是圣者法袍和光辉之杖,都是主点燃神火时用过的圣物,可是现在却被教皇用來对付我们。”

    “骑士们,冲锋。”圣托马斯的声音响彻天地。

    万名教会骑士在号令下策马向前,迅速加至全速,如白色狂潮涌向李察的军队。

    而在天空中,圣光如有实质,已经把圣光之门和圣马丁连接在一起,铺就了另一个空中的战场,近千名圣武士在红衣主教的指挥下,唱着战歌,大步向圣马丁这边推进。

    无论天上地下,李察和圣马丁的人数都远少于对方,在汹涌而來的狂潮前,就象一个无助的孤岛。

    圣战天使们最先撞击在一起,他们以圣剑和火焰相互搏杀,迅速进入殊死决战的状态,而米迦勒则变成整个战局的核心,他那把燃烧着金色火焰的巨剑每次斩落,都会把一名米达伦劈得倒飞出去。

    教皇的圣武士很快就把圣马丁和李察包围起來,李察第一次看到圣马丁认真战斗。

    圣马丁战斗的方式十分奇特,他不知道从哪里又弄了一本类似于命运之书的厚重圣典,这本长近一米巨书,光看份量就知道不比一把双手战锤轻多少。

    圣马丁口中喃喃不停地祈祷着,内容大都是让敌人在某一个方面倒霉,比如说麻痹,或者是短时间目盲之类的,诡异的是,他的祈祷居然全都应验,那些围攻马丁的圣武士往往会突然出现状况,每当这时,那本巨大圣典总会及时出现,狠狠砸在圣武士的头顶。

    圣典的威力非同小可,一记砸下去,圣武士坚硬的头盔都会瘪进去一大块,圣武士自然也就活不了,从空中坠落。

    圣马丁嘴里啰啰嗦嗦,手上也不闲着,把一个个圣武士拍到地上,看到这一幕,李察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心中直冒寒气。

    李察能够确定圣马丁是在祈祷,而不是诅咒,当他祈祷的时候,李察沒有感知到任何神力的异常波动,但是周围的圣武士就一个接一个地出状况,然后被他笨手笨脚地拍倒。

    李察看着看着,都觉得自己的头顶隐隐作痛,那本厚得出奇的圣典封面可是包铜的,全力砸下來的话绝对不轻。

    而且观察了半天,哪怕是用上了真实视野,李察也沒有弄明白马丁祈祷的原理,李察隐隐有种感觉,就是以自己高得可怕的抗姓,恐怕也挡不住马丁那诡异的祈祷,不知道会有多少恶心的效果缠到身上。

    “你走不动,而且你的手抬不起來这把战斧会重一吨虽然你长得很帅,但是很不幸,你会肚子痛”听得久了,似乎马丁的啰嗦本身也具备了相当的杀伤力。

    李察身后突然响起一声怒吼:“异端,到地狱去忏悔你的罪行吧。”

    李察回头一看,一名身材极度魁梧的圣武士正轮起双手战锤,狠狠向自己砸下,在教皇神术的加成下,这一锤的威力提升近半,已接近圣域强者的一击。

    看上去李察已经來不及闪避,只能抬手,用手臂去挡圣武士的战锤。

    圣武士啊哈一声大喝,双臂加力,准备一锤就把这个看上去就十分单薄的小法师砸成肉酱,他刚刚已经砸死了一个敌人,重锤落处,那名圣马丁麾下的战士整个上半身都变成了看不出本來面目的肉泥,锤尖上还挂着一缕沒有滴净的血丝。

    李察抬起右手,挡住了战锤。

    圣武士的双目立刻瞪圆,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李察就那么随随便便的一挡,就用手臂挡住了他的双手战锤,他甚至在想,难道时间突然停止了。

    然而下一刻,圣武士就知道时间仍然在正常流逝,他感觉自己这一锤就象砸在神山上,刚刚使出的力量全部被反弹回來,战锤随即高高弹起,就欲脱手飞出。

    圣武士一声狂吼,双手拼死发力,这才控制住战锤,沒让它反弹回來砸碎自己的脑袋,可是他双手和前臂都是鲜血淋漓,因为使用了超出极限的力量而使血管迸裂,肌肉翻卷。

    这怎么可能。

    圣武士还沒有从震惊中醒來,李察也咦了一声,似乎对他还能够握住战锤表示惊讶,但随即李察就反手一挥,好象挥赶虫子一样,砰的一声,一下就把圣武士抽得远远飞了出去。

    最后落到地上的圣武士已经完全脱离了人身的正常形态,而身上被李察抽中的地方深深地凹了下去。

    李察手一伸,又从另一名圣武士手中摘下一柄战锤,然后顺手一挥,把这名圣武士直接砸倒,重达上百公斤的双手战锤在李察手中轻盈得象根牙签,不断把一个个圣武士砸飞出去。

    那些圣武士不管哪个,用什么方式抵挡,只要被战锤擦中,不死也是重伤。

    连续砸飞十几名圣武士后,这柄重锤忽然发出吱呀一声,锤柄扭曲得不成样子,原來就连战锤本身都承受不住李察的挥击而损毁。

    李察一怔,耸耸肩,然后随手把战锤抛出,又砸死了一名圣武士,随后他手一探,又抢到一柄更加沉重的三头链枷。

    李察用力挥动链枷,棱型的枷头刚一动,就化为一圈黑光,然后空中响起阵阵让人心悸的尖锐啸声,他瞄准了一名圣武士,正准备砸过去,手中却忽然一轻,连接着枷头的钢链受不住力,突然就断了,三枚枷头四散飞出,又砸死了几名倒霉的圣武士。

    此时李察已经知道,这些圣武士的武器质量不高,根本承受不住他那恐怖的力量,现在他可以确认自己的绝对力量已经在提拉米苏之上,基本和一头成年的力量型巨龙相当,比之传奇巨龙还是略差一些,而和邪龙提亚马特这样的存在,李察则是能够角角力,但还是会输。

    月光有永不损毁的神器属姓,自然可以承受得住李察的力量,不过李察发现,当力量有压倒姓的优势时,还是战锤、链枷这一类的重型钝器用起來更加过瘾,他现在算是明白了为什么食人魔领主那么喜欢用战锤。

    一名名圣武士被马丁和李察放倒,马丁消灭对手的速度竟然不比李察慢多少,可是战局却并沒有因为他们而改善,而是迅速恶化,转眼间就要陷入绝境。

    圣武士也就是在马丁和李察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其实他们在教皇神术的加持下早已变成可怕的战争机器。

    开战才短短时间,圣马丁带來的百名随从就已经死伤超过三分之一,而教皇那边,枢机主教们还根本沒有出动。

    部分枢机主教因为年纪的原因,的确实力有所下降,但大多数枢机主教都越过了十八级的大关,路菲德枢机大主教更是二十一级的传奇神官,实力仅在教皇之下。

    另一个重要战场,三位米达伦败象已现,他们身上已多处受伤,鲜血染红了半边的盔甲,而在米迦勒的率领下,四位圣战天使仅有拉斐尔受了些轻伤。

    此刻米迦勒的金色光辉几乎铺满了全部的天空,米达伦的红色光芒则被压缩得出不了身周十米之地,在米迦勒的金色光辉中,无论圣马丁的手下,还是李察的战士,都显得痛苦不堪,战力被大幅削弱。

    在地面上,李察的军团已经被潮水般的敌人包围,进入最残酷的缠战绞杀阶段,一名名骑士连人带马不断倒下,身上插满了敌人的武器。

    如此惨烈战斗,原本是李察军队的强项,但现在如果从损伤來看,李察的优势并不明显,短短时间,李察就损失了数名构装骑士和六百余名普通骑士,而圣托马斯一方的教会骑士则战死千人左右。

    但要知道,李察的骑士普遍在十二级左右,而教会骑士则是在八到十级之间,这种战损比,其实李察算是大败了。

    在米迦勒的金色光辉影响下,李察的骑士战力至少被削弱了两级。

    圣战天使现在是战场的关键,李察冷哼一声,抬手向米迦勒一指,十余颗蓝色火球就凭空出现,如疾风骤雨般向六翼天使长轰去。

    米迦勒立刻感觉到威胁,大喝一声,巨剑烈焰升腾,运剑如风,居然把李察轰來的全部火球一一砍散。

    李察的蓝火绝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对付的,轰散火球并不意味着结束,只要被飞溅的蓝火沾上一点,哪怕是圣域强者也会被烧成重伤。

    然而当一颗颗火球被斩开后,蓝火火焰确实四处飞溅,但是那些火花被米迦勒的金色光辉一扑,立刻迅速暗淡,转眼间就彻底熄灭。

    米迦勒的金光圣辉虽然也在蓝火中严重损耗,可是远方的教皇动了,权杖一挥,一道粗大的圣光光柱照耀在六翼天使身上,立刻把他的神力补满。

    李察脸色顿时一沉。

    PS:感谢新盟主萧远山。

    存稿箱正处于出差模式,明天切换为加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