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7 一阶武士—添点彩头

7 一阶武士—添点彩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这臭小子,是不是不想活了?”

    “天儿啊,你怎么会那么冲动?你怎么就会答应那李明的挑战呢?”

    公爵府前厅中,吴天站在那里接受着自己父亲吴宗林和母亲蓝淑婉的‘训话’,而吴正浩老公爵却似有深意的一言不发,至于梦儿这小萝莉则是怯怯弱弱的站在吴天身边,那戴着手套的小手依旧紧紧的抓着吴天的衣角……

    “老爸,老妈,别担心了!”

    在父母两人暂时说完之时,吴天终于得到机会开口了,“放心吧,我又不是冲动的人!再说了,如果我不答应的话,岂不是给咱们公爵府丢脸?”

    “哼!你小子还知道丢脸?”

    吴宗林没好气的哼道,“要是你小子在台上被打败了,那才是丢脸丢到家了!”

    “谁说我会败的?”

    吴天扬起了头,“那个李明不过就是一个才突破的一阶武士而已,哼!”

    “一阶武士?还而已?”

    吴宗林一个爆栗直接敲在了吴天头上,喝道,“小兔崽子,你自己现在才是三阶武者,你还好意思说别人一阶武士?这中间那么大的差距,你怎么打的赢?”

    “嘿嘿,老爸,谁说我是三阶武者的?”

    吴天嘿嘿一笑,随即心中暗暗与浮屠塔器灵叶提沟通,那原本看上去只有三阶武者的气息,陡然之间狂升不已,一直提升到了九阶武者才逐渐停下,而且还是九阶武者巅峰,距离一阶武士只有一步之遥……

    “什么?这……九阶武者?”

    吴宗林和蓝淑婉顿时瞪大了双眼,而老公爵吴正浩却是陡然间身体坐直,暗呼道,“好神奇的掩息之法!竟然连老夫都没看出来!!”

    “天儿,你什么时候变成九阶武者了?”

    蓝淑婉走到吴天身边,上上下下的打量着自己的儿子,眼神中满是诧异与惊喜。

    需知,吴天才开始修炼将近两个月,就拥有九阶武者的实力?这是何等天资?为什么以前他们就偏偏没发现呢?还是自己没注意?

    “呃……嘿嘿,老妈,这是侥幸,侥幸……”

    吴天挠了挠头,而吴正浩却是肃然的问道,“天儿,告诉爷爷,你这掩息之法是谁交给你的?”

    “什么掩息之法啊?我不知道啊!”

    “你不知道?”

    吴正浩不禁眉头微微一皱,“就是刚才你的实力为什么会忽然从三阶武者提升到九阶?”

    “呃……这个啊……”

    吴天犹豫了一下,随即嘿嘿笑道,“梦里学到的!”

    “梦里?”

    三位长辈顿时睁大了双眼,蓝淑婉更是不禁好笑道,“天儿,你如果不想说就算了,还说什么梦里?你以为我们都是傻的啊?”

    “嘿嘿……”

    吴天讪笑着挠了挠头,蓝淑婉他们见状也不再多问什么,反正相信自己的家人也就是了。

    “天儿既然有这样的信心,那就去干吧!”

    吴正浩的一句话,算是挑战这件事情就这样认同,吴宗林张张嘴还准备说什么,可却怎么也没说出口。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在吴天自我监督下,他开始认真的苦修,而梦儿和青璃这两个妮子也每时每刻都陪在他的身边,至于器灵叶提,则没心没肺的几乎每次都要抽取吴天苦修得来的五分之一的能量,不过即便这样,经过叶提提纯后的部分能量也返回到了吴天体内,让他自身实力也在不断提升之中……

    两日之后,距离李明的挑战也只有一天时间,而整个帝都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这次财政大臣府和公爵府两家小少爷的挑战,更有好事者早已经展开了赌盘……

    李明,十四岁,一阶武士巅峰,赔率一比零点五。

    吴天,八岁,具体实力不知,赔率一比十。

    这是赌盘开出来的双方信息,因为吴天年龄几乎差了一倍的缘故,大部分的帝都人员都下的是李明获胜,至于青璃则是在吴天的示意下,直接下了一百两金子在他身上,而公爵府本身则因为地位的缘故并未参与这次赌注……

    “啊……”

    就在整个帝都被宣传的无比火热之时,公爵府后院的练武场内,吴天却是不断地挥舞着拳脚,虎力拳一招一式接连快速使出,虽然没有吴宗林那种气势,但却依旧有模有样,甚至在那小胳膊小腿的挥舞中,还可以听到轻微的拳风之声……

    招式越来越快,配合着虎力拳的步伐,吴天的小身板儿上骤然之间传出一阵骨头摩擦的清脆声音,而后在青璃和梦儿两人托着下巴仔细关注的神色中,吴天陡然身形顿住,骤然之间忽然体内一声轻响,气流已然在体内凝结成旋儿,精神力瞬间内视到丹田全部情况……

    一阶武士,到了!

    气旋儿,内视!这便是从武者突破到武士的标识!

    两天的苦修,让吴天终于将自身的实力提升到了一阶武士,让旁边的青璃顿时喜笑颜开,带着梦儿直接冲到了吴天身边,脆脆的道,“少爷,恭喜哦!”

    “嘿嘿,同喜,同喜……”

    接下来的最后一天时间,吴天也专心致志的继续修炼,虽然实力没有再进一步,但已经彻底的稳定下来,虎力拳的施展已然得心应手,其中每一招每一式的变化,亦然是了熟于心……

    转眼间,已然到了正是比斗的时候,整个帝都竞技场内人声鼎沸,看台上护国公爵吴正浩,星芒侯爵吴宗林,以及吴天的母亲蓝淑婉,其他的诸人例如李明的爷爷,天星帝国财政大臣李道忠,李明之父李卫都悉数到场,另外还有一些朝上官员……

    而竞技场周围已经被前来观战的众人所占据,虽然在他们看来,李明与吴天不过只是小孩子般的打闹,可有那个赌盘在,他们的好奇心也是很大的。

    “陛下到!”

    忽然一个有些高亢的声音从竞技场内部传出,众人循声望去,便看到通过那另一条通道之时,天星帝国当代皇帝星风,正龙行虎步的走来,他身边跟着一个约莫二十五六岁,风姿卓绝的美妇!

    这美妇名为李卉云,乃李道忠最小的女儿,被星风陛下钦点成为云妃,是后宫之中除了皇后之外,最为得宠的一个!

    “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云妃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众人纷纷半跪在地,吴天也是装模做样的蹲了下去,拥有现代灵魂的他,对这些礼节很不感冒。

    “哈哈,各位免礼……”

    星风轻抬了一下手,走到看台上后更是亲自将吴正浩扶了起来,笑道,“伯父不必多礼!侄儿此次前来只是想随意走走!”

    “谢陛下!”

    吴正浩被星风亲自扶着坐在座位上,而旁边的李道忠眼神却是阴鹜之色一闪,随即浮现出了很是谄媚的笑容,“陛下,这只是小孩子的玩意儿而已,怎敢惊动陛下龙体?”

    “呵呵,反正闲来宫中无事,也正好随意走走!”

    星风笑了笑坐在主位上,更是亲自为吴正浩端过去了一杯茶,待得吴正浩接过后他这才笑道,“云妃近日也是在宫中呆的烦闷,刚好听到两位贤侄的比斗,朕便带着云妃出来走走!”

    “对了,差点忘记了……”

    在云妃的小手轻轻拉扯下,星风恍然般的笑道,“今日既然大家都有这般兴致,不如朕再来添一个彩头,两方比斗点到即止,赢者朕赏赐一个子爵头衔,呵呵,也算一点小小的助兴吧!”

    天星帝国中,爵位从下而上可分为,男爵,子爵,伯爵,侯爵,公爵,王爵六种,可以说因为这么一场比斗而获封子爵,哪怕仅仅是一个没有实际权利的子爵,都将会是一件天大的荣耀!

    星风此话一出,顿时让竞技场另一边的李明面色一喜,虽然他今年十四岁,虽然他身世不凡,但却只能算是一个大臣子弟,并非任何爵位。

    而相别而言,吴天却是平静一些,对他来说这些外界的东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身实力,起码也要尽快提升到前一世邪佛的实力吧?

    周围的那些寻常看客,以及两侧的大臣们也纷纷歌功颂德的说了几句话,星风这才摆手笑道,“好了好了!下面就正式开始吧,别因为朕耽误时间了!!”

    立时,一个裁判走到了竞技场中间,而此番对阵的吴天和李明也走到裁判两侧……

    “遵陛下旨意,双方比斗点到即止,现在……开始!”

    裁判并未废话,简单的说了一声开始之后便退到了竞技场边缘,而此刻,吴天和李明两人面对面站立,起码在个头上吴天都不止差了李明一筹……

    “吴天,今天我会将你带给我的耻辱全部还给你!”

    盯着吴天,李明的眼神中闪过一道阴毒的光芒,也不知道他年纪轻轻怎么就会有这种眼神。

    而吴天却是丝毫不为所动,冷冷笑道,“李二少爷,如果废话都能赢的话,恐怕小爷我早就被你杀了无数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