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326 赫连万行到来—花园交谈

326 赫连万行到来—花园交谈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日后,赫连万行到了!

    直接来到皇宫当中,星风陛下与赫连皇后恭敬相迎。

    “哦?你们说的吴天,可是护国公爵吴正浩的孙子?”

    御花园中,赫连皇后将吴天打算随他们一同前往赫连族地的事情说了出来,其中自然也包括吴天与鸾儿的两小无猜。

    却哪知,原本以为对吴天根本不了解的赫连万行,却一口说出了吴正浩的名字,更是神色间隐隐露出一抹怪异。

    “是的,父亲!”

    赫连皇后点点头,“天儿与鸾儿自小就腻在一起,我和陛下一直都想将他们凑成一对儿!如今却……”

    “为父又何尝不想这样?可是,哎……”

    赫连万行叹息着摇了摇头,“为父如今只是管理着外门罢了,虽然在族地中也有些面子,可根本无法反驳族长与三位长老的决议!而且,鸾儿身具青木元体的事情已经被凌家知晓,想必他们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不是说,只要鸾儿在成年礼上击败凌风即可么?”星风陛下皱眉插嘴问道。

    “话虽如此,然而在老夫出来之前,据可靠消息,凌风已经突破到了六阶武王,而鸾儿却依旧停留在三阶武王阶段,相差这么多,胜率又有多高?”

    赫连万行无奈的摇着头,说实话凌风虽然极为天才,可他却不想到自己的外孙女成为联姻的工具。

    “那父亲您就没有一点办法?”赫连皇后面色难的继续问道。

    “没有!”

    赫连万行沉声道,“不管我们怎么做,如果想要鸾儿不嫁给凌风的话,首要条件都是必须要鸾儿击败凌风!而且,那凌家如今越来越受到水蓝家族的重视,谁又知道他们会不会有什么后手?”

    话音一转,赫连万行勉强笑道,“不过你们也不需要太担心!鸾儿即便真的嫁过去,想必也定会过的很好!毕竟她身具青木元体,不管放在哪一个势力当中,都会被当成宝贝对待。”

    “可若是鸾儿不幸福,那还有什么快乐可言?”

    赫连皇后无奈的叹声道,“我只希望她能够快快乐乐的活下去,哪怕是普通人都可以!”

    “……”

    一句话带着无尽的母爱,赫连万行与星风陛下都没在开口多说什么,一时间气氛显得有些凝重……

    良久,一个侍女稍微靠近一些,欠身道,“陛下,娘娘,天少爷到了!另外,雅儿小姐也来了!”

    “让他们都进来吧!你们先退出去,没朕的吩咐,任何人不准前来打扰!”星风陛下摆手吩咐道。

    “是!”

    这侍女离开后一会儿,吴天与曾雅儿两人快步走来……

    “天儿,雅儿,来,坐下说话!”

    不等两人开口行礼,赫连皇后便立时朝他们招了招手,两人当即应了一声,老老实实的在另一边坐下。

    “父亲,这就是吴天和曾雅儿!”

    赫连皇后朝赫连万行笑着道,“天儿可是一个天才呢!他今年才十五岁哦!”

    “十五岁……”

    赫连万行微微一愣,旋即目光一瞪,“七阶武王?”

    “是的!”

    赫连皇后笑着点头,吴天则起身朝赫连万行行礼道,“天儿见过赫连老爷子!”

    “呵呵,免了免了!没想到你竟然有如此天资,不管放在任何势力中,都足以算得上一流天才了!”

    赫连万行叹息不已,说实话,他这还是第一次到吴天,但绝无意外的被惊住了。

    “咦,这小女娃……”

    随即,赫连万行的目光又放在了曾雅儿身上,赫连皇后微微一笑道,“雅儿是我收的徒儿,准备让她加入咱们家族的外门!”

    “若是继续这样下去,恐怕也最多只有三年可活了!”

    赫连万行双眼微眯,“加入外门的确是个办法,但是为父也不敢肯定一定能救她!”

    “老爷爷,我知道啊!”

    曾雅儿甜甜地笑着,“只要能够开开心心的,三年已经够多了!雅儿不在乎其他的!”

    “好开朗的小丫头!”

    以赫连万行的阅历,自然可以出曾雅儿并非撒谎,顿时间心中也对其生出怜爱之意。

    “好了,这件事情我知道了!”

    赫连万行点头答应道,“以老夫的身份,收一个外门弟子不在话下!更别说,碧莹你也在族内有些特权,收个弟子并不妨事!”

    “多谢父亲!”赫连皇后立时一喜,但听到那‘特权’之时,却是不禁神色有些怪异。

    赫连万行摆了摆手,“好了,你们都先下去吧,老夫要和天儿好好聊聊!对了,你不反对我叫你天儿吧?”

    “呵呵,老爷子说的这是哪里话?您可是阿姨的父亲,随便怎么叫我都行!”吴天笑着应道。

    “那好,父亲,我们先退下了!”

    星风陛下,赫连皇后以及曾雅儿三人立时起身朝外面走去,而偌大一个御花园中,此时就只剩下赫连万行和吴天两人了。

    “天儿,以后叫我一声赫连爷爷吧,相信你爷爷也不会反对的!”

    赫连万行如是说着,吴天却愣了愣,“你认识我爷爷?”

    “呵呵,当然认识,就连我都要叫他一声吴老哥!”

    赫连万行笑着捋了捋胡须,“不过我真没想到,吴老哥竟然有你这么天才的孙子!果真不凡啊!!”

    “赫连爷爷过奖了!”

    “这并非过奖!”

    赫连万行摇着头,“要知道你今年才十五岁就有如此实力,我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实力为尊!有些时候,你无需太过避让,许多事情随心而为即可!否则,也对你今后的修炼不利!”

    “是,天儿谨记赫连爷爷教诲!”

    “嗯!”

    对于吴天的态度,赫连万行很是满意,顿了顿后他的表情一肃,沉声道,“天儿,你真的打算随我们一同前往族地?你可知,此行绝对不会简单!若是你不想鸾儿嫁给凌家,那么极有可能面对的是整个凌家!”

    “我知道,但我不会后悔!”

    吴天深深点头,“除非鸾儿亲口告诉我说她愿意,否则的话,就算是死,我也不会让鸾儿嫁过去的!”

    听到此话,出吴天的真心,赫连万行很是满意,“你爷爷可否知道此事?他难道就愿意让你去?”

    “自然愿意!”

    吴天还没回答,从花园外传来一个威严的声音,随声望去便到须发花白的吴正浩正龙行虎步的走来,以他的地位,整个皇宫中的侍卫侍女们,绝对无人敢拦。

    “爷爷,您怎么来了?”吴天立时起身道。

    “哈哈,我怎么不能来?”

    吴正浩笑着拍了拍吴天的肩膀,而这时,赫连万行也笑着道,“吴老哥,许久不见,您是活得越来越年轻了啊!”

    “呵呵,万行你也不差啊!有鸾儿这个外孙女,想必用不了多久,你在赫连族地中的地位将直线上升!”吴正浩道。

    “老哥说笑了!来,咱们坐下说,坐下说!”

    三人当即重新坐下,吴天给吴正浩倒了一杯茶,问道,“爷爷,您和赫连爷爷认识?”

    “臭小子,你这不是废话么?”

    吴正浩没好气的道,“不过我和万行认识算起来,都已经是三十年多前的事情了,当初我可没想到万行的女儿竟然会是堂堂天星帝国国母,哈哈……”

    “那不是在和老哥认识以后的事情么?”

    赫连万行笑了笑,道,“对了,老哥,你真的愿意让天儿随我去族地,你要知道那里……”

    “万行你别说了!”

    吴正浩摆摆手道,“这臭小子一向胆子很大,而且心思很鬼,不会出事的!再说了,想必此次鸾儿的成年礼,你们家族也邀请了其他人的吧?”

    “老哥,您是说……”赫连万行眼睛一亮。

    “哈哈,正是!”

    吴正浩当即笑着打断道,“此次之行,对这臭小子来说算是一次很不错的历练!再说了,难道老夫真的能护着他一辈子不成?”

    “老哥所言正是!”

    赫连万行点点头,“请老哥放心,只要有我在,绝对不会让天儿出事的!!”

    两位老爷子在那说的高兴,吴天听得却是云里雾里,但唯有一点他明白,这次赫连族地之行绝对不能轻松大意!

    又说了一会儿话,直到侍女前来通禀说午膳已经准备好了,他们这才结束交谈朝偏殿走去,那里星风陛下,赫连皇后以及曾雅儿已经等候着,见到吴正浩的到来,星风陛下自是欢喜异常,立刻命人多添了一副碗筷,众人这才纷纷落座……

    午膳期间,小火狐不知从哪里跑了进来,小肚子长的圆鼓鼓的,但闻着空气中的饭菜香气,这小家伙依旧兴奋得不行,待得吴天给她夹了好多菜肴,这才堵住了她的嘴。

    小火狐的可爱,也让在场之人纷纷侧目,不过赫连万行却似乎神色有些惊异,张嘴欲要说什么之时,被吴正浩的眼神止住了,当即众人并不再多说什么,静静地吃着饭菜,气氛很是和谐。

    然后,吴正浩离开了,而赫连万行也先回房休息,刚才跑出去玩儿的曾雅儿忽然跑了回来,气鼓鼓的盯着吴天嘟嘴道,“臭吴天,你要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