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447 石塔第二层—空间折叠

447 石塔第二层—空间折叠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空气中弥漫着无比浓郁的药香,当吴天他们十二人突兀现身的刹那,却是不由的同时深吸了一口气……

    周围仿佛来到了另一片空间,入眼之处是一个大型药圃,几乎在场所有人认识的,不认识的各种药材都有,甚至还有着许多在外界早已经绝迹的各种珍奇药材……

    “我们之前走得不应该是丹门么?”

    天殇瞪大了双眼,撇嘴狐疑道,“怎么这里这么多药材?难道这里是药门不成?”

    听到此话,众人也纷纷露出疑惑之色,难不成那丹门之后的药门,还有特殊的含义在内?

    或者是说,此药非彼药?

    “你们看前面……”

    龙昊指着这药圃尽头,沉声道,“我想前面那里才是我们的目的地之一!”

    前方,在这药圃尽头处却是有着小型四合院的存在,众人纷纷望了过去,表情各自不一,但那入眼之处这大型药圃之中的各种珍奇药材,还是让他们舍不得挪开眼神……

    哪怕并不是炼丹师,但这些药材的珍贵性,却足以让在场每个人为之心动了……

    “走,我们过去看看!”

    吴天沉吟道,“大家千万别动这里的一草一木,万一要是引动了什么阵法机关,那就不妙了!”

    “明白!”

    众人纷纷点头,旋即跟在吴天身后,沿着脚下的一条小道继续朝前走去……

    药圃,是挡在他们面前的,如果想要抵达前方的小型四合院,那么穿过这药圃是必然的,他们没有选择。

    缓缓而行,大家都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这里天地宫的诡异之处实在是太多了,不说别的,就是当初那诡异的天镜阵,若不是吴天分析出了其阵法的存在,恐怕他们直到现在都会陷在那里……

    “不对!”

    走了几分钟,众人俱是面色大变的停下了脚步……

    方才几分钟的路程,他们竟好似在原地踏步一般,与前方小型四合院的距离竟是没有一点缩短,但身体两侧的各种药材,又在不断变换,这种怪异的现象让众人都无比惊愕……

    纷纷停住脚步,每个人的面色都显得极为凝重,不用吴天多说,他们都明白自己等人肯定是已经进入了某种阵法当中……

    “吴天,以你对阵法之道的领悟,可曾看出周围是什么阵法么?”龙昊一边紧紧打量着周围,一边沉声问道。

    “没有!”

    吴天双眼微眯的摇了摇头,“自从进入到现在,我并没发现任何一点阵法的痕迹!但此处并未有什么危险警兆,或许极有可能只是一个困阵!”

    最基本的阵法可分为困阵,幻阵以及杀阵三种,但往往都有着成千上万种变化。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众人纷纷凝神注意着四周的一切,唯恐突兀的出现什么攻击,不过依旧都显得那么平静,仿佛一汪平静的湖水,毫无一点波澜……

    然而,也正因为此种平静,让在场每个人的面色都极为肃然……

    “再往前走走!”

    安静了一会儿,吴天沉吟道,“大家注意周围一切的变化,不管是环境,还是空间!一旦有任何变化,咱们就立刻停下来!”

    “好!”

    “我们明白了!”

    众人纷纷颔首表示明白,随即一行十二人再次缓缓前行,速度比之刚才慢了不少,几乎队伍四面八方都被他们的精神力完全笼罩,而后约莫十来分钟,梦儿忽的停住了脚步,惊道,“哥哥,这里不对劲!”

    “哪儿?”

    停住脚步,吴天立时朝梦儿望了过去,而梦儿则指着右前方的虚空,微微蹙眉的道,“刚才我明明感觉到那片空间好像有一些转变,但具体是什么我又说不出来!”

    “转变……?”众人疑惑不已。

    “走,大家过去看看!”

    说话间,吴天带着众人朝梦儿所指的方向走去,而在途中,那龙昊与凤若曦也是相继开口,“的确有些不同,我们也感觉到了!”

    “我也觉察到了,但这种变化,似乎有些说不出来原因!”

    吴天同样的皱眉沉声说着,而梦儿却突兀的眼睛一亮,弱弱的道,“就像是两种空间折叠在一起似的!”

    “两种空间折叠在一起?”

    众人纷纷有些不解,龙昊在旁沉吟道,“这应该是一种空间的运用!我似乎曾经在什么地方听说过?”

    “我想我明白了!”

    思索片刻,吴天的脸上露出了一抹微笑,缓缓言道,“我曾经见过这种特殊阵法的介绍!应该是空间折叠的效果!”

    “简单地说,就是利用阵法将空间折叠起来,让我们看似在不断前进,但实际上却是被困在某处,即便看着周围的景物不断变化,但我们却一直在原地踏步!”

    “这么神奇啊……”

    天殇感慨不已的叹道,“早知道我就学习一点阵法了,哎!现在我怎么感觉自己就像是白痴似的,真可怜啊!”

    “……”

    闻言,众人齐齐翻了一个白眼,而这时水冰涟则娇声问道,“吴天,你既然知道,那你是不是有办法解开?”

    “只能先试试!”

    吴天沉声道,“这种利用阵法来进行空间折叠的做法,需要极其精深的阵法修为,我自叹弗如!但是,这种做法会有一点的固定痕迹留下!”

    “那我们现在能做些什么?”水冰涟又问道,其他人也纷纷望了过来。

    稍微整理了一下思绪,吴天挥手道,“先去前面那里的变化处看看,如果真是我们所想那样的话,那里将会是咱们破开此处的突破点!”

    当即,众人不再多说,纷纷跟在吴天身后快步来到了看似平静无波的地方,梦儿当即娇声道,“哥哥,就在这里!”

    “嗯!我先看看!”

    吴天点头应了一声,旋即闭上双眼精神力立时朝前方延伸,不多时蓦地睁开双眼,沉声道,“果然如此!我们就从这里开始吧……”

    “吴兄弟,你就直接说我们该怎么做吧!”天殇大大咧咧的道。

    “其实,也并不需要刻意去做什么!”

    吴天摇了摇头,“这种空间折叠看似诡异无比,但如果我们只想从这里走出去,那倒也算不得什么困难的事情!”

    “你就别打哑谜了!”天殇无语的道。

    “呵呵,大家来看……”

    吴天轻轻笑了笑,九星破霄剑立时在他的精神指引下悬浮在了前方的空间处,而那里正是他们感觉到空间有些转变的准确位置……

    “等会儿,我,龙老大,凤姐还有梦儿,我们四人同时出手攻击我这柄剑剑身所在的空间!”

    吴天继续说道,“如果我所料不错的话,在我们攻击之后会立刻出现一条空间裂缝,而空间裂缝出现的同时,咱们大家则需要尽量散发出精神力延伸入那条空间裂缝当中!记住,不管如何,大家都一定要坚持,努力坚持!!”

    “那里面会传出一定的空间吸引力,将我们大家都传送过去!”

    “好!”

    众人应道,吴天也不再多说什么,朝着龙昊,凤若曦以及梦儿三人使了一个眼色,便各自上前一步,在吴天的默数三声之后,各自已经准备就绪的强大攻击立刻呼啸而出……

    四种不同颜色的光芒,顿时伴随着极其恐怖的能量冲击,朝着那九星破霄剑悬浮的空间处瞬袭而去,吴天则在即将接近剑身的刹那,心念动作间将九星破霄剑收了回来……

    四道攻击,在空中汇聚,在各自主人的指挥下,充满着穿破空间的恐怖威能,狠狠地击中了空间那特殊的位置……

    轰……

    磁磁磁……

    一声恐怖的巨响后,无数的能量直接没入那被攻击之处,旋即便感觉到阵阵寒风呼啸,一条空间裂缝无比清晰的展现在了众人面前……

    “就是现在,大家一起上!”

    吴天一声轻喝,众人纷纷散发出各自的精神力,犹如精神狂潮一般涌入那道空间裂缝之中,让那原本就要重新合拢的空间裂缝顿时有了愈发增大的趋势……

    好似有着无比冷厉的气息沿着精神力直直的朝众人脑海蔓延,让他们所有人的身体都在此刻为之一颤,不过因为有吴天之前的提醒,众人都没有丝毫后退,哪怕面色已经有些苍白,哪怕身躯不断摇晃,但却没有生出退缩之意……

    磁磁磁……

    空间裂缝越来越大,周围整片空间开始急速颤抖,此时即便是五阶武皇的龙昊与凤若曦,都不禁身体微颤不已,估计再过不了多久,他们也要坚持不住了……

    “就是现在!”

    吴天双眼微眯,陡然将全部的精神力直接没入空间裂缝当中,而后在场十二人的精神力像是受到了某种牵引,倾泻而出……

    片刻间,一股磅礴,且不可抵挡的巨大吸引力蔓延而出,片刻间将吴天他们众人的身体完全笼罩,而后化作一道强烈的白光,让吴天他们的身形直接随之没入了空间裂缝当中,消失不见。

    而此刻,那空间裂缝随着周围能量的不断补充,也在逐渐的消失当中,片刻后空间裂缝彻底消失不见,整个环境再次恢复到了无比宁静的状态,唯有吴天等十二人的身形,已然不知去了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