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464 再见酒鬼—元桓宗?

464 再见酒鬼—元桓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夜无话,花娘在这一夜真正的将自己交给了吴天,两人足足大战到了将近凌晨时分这才相拥着睡去。

    第二日,赤昕带着晓琳和晓倩离开了,至于去了什么地方,即便吴天也不清楚。

    赤血倒是很担心的让赤昕一定要保重,注意自身安全,不过他却也并未阻拦。

    无名客栈外,吴天带着首次来到这里的梦儿与水冰涟齐齐迈步而入,至于花娘则依旧因为昨夜的疯狂还在床上甜甜睡着。

    “臭小子,你又来做什么?”

    见到吴天走入后院,坐在躺椅上摇摇晃晃喝着美酒的老酒鬼不由得撇了撇嘴。

    “嘿嘿,这不来看望一下您老人家么?顺便带来我爷爷的问候呢!”吴天没有在意老酒鬼的态度,直接搬来三把椅子坐下。

    “切,说得好听!”

    老酒鬼直接撇嘴道,“你小子肯定是为了我的美酒吧?喏,给你!”

    说话间,老酒鬼随手挥出一壶美酒,淡淡的道,“还是以前那种喝法,你小子可千万别喝多了,不然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嘿嘿,谢谢前辈!”

    吴天毫不客气的将其收入储物戒指中,旋即又将梦儿和水冰涟简单的介绍了一遍,老酒鬼倒是无比慈爱的拿出了两件见面礼,让两女甜甜的叫着酒鬼爷爷,简直让吴天看的一阵无语……

    “臭小子,有屁就放!”

    看着吴天那欲言又止的模样,老酒鬼很是不满的哼道,“什么时候你们老吴家出了你这种妖孽了?竟然都已经到了三阶武皇,唔……梦儿小妮子,你也是三阶武皇,老酒鬼我眼睛没花吧?”

    “嘿嘿……”

    吴天得意洋洋的笑着,而梦儿却是微微有些羞涩的低下了头,显得无比可爱。

    “咦,冰涟丫头,你是碧水山庄那小水子的女儿吧?你也不错,唔……一阶武皇,境界还算稳定!”

    “是的,酒鬼爷爷,您认识家父?”水冰涟很有礼貌的笑着颔首。

    “算是认识吧!”

    老酒鬼不可置否的轻轻点头,“对了,冰涟丫头,你怎么和这臭小子搞在一起了?难道你和他……?”

    “什么叫做‘和我这臭小子搞在一起’?”

    没等水冰涟回答,吴天立时眼睛一瞪,“老酒鬼前辈,你话说清楚了?我怎么了我就?”

    “切……”

    老酒鬼不屑的朝吴天撇了撇嘴,“你小子就是一个花心妖孽!冰涟丫头和梦儿小妮子这么可爱,怎么就偏偏看中你了呢?依我看啊,外面好多年轻人都比你好得多!哼,最起码人家懂得尊老爱幼!”

    “……”

    吴天顿时无语的大大翻着白眼,梦儿则娇嗔着道,“酒鬼爷爷,你别这么说哥哥!哥哥很好的呢!”

    “还好呢……哼哼……”

    见到梦儿和水冰涟都是对吴天一副维护的样子,老酒鬼这才哼哼着不再多说。

    “对了,说吧,臭小子,你到底想做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啦!”

    吴天稍微肃然了一些,沉声道,“前辈,您肯定已经知道了最近发生在天星帝国的一些事情吧?”

    “知道又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老酒鬼还是那副赖死赖活的样子,反问道。

    “呃……”

    吴天被弄得一阵语滞,但随即却苦笑道,“前辈,其实我这次过来是想问问您,是否知道前些日子铁血山庄被灭一事?”

    “你小子啊……”

    老酒鬼不满的一个爆栗敲在了吴天头上,“就知道你小子来老夫这儿是为了这点破事!早说不就得了?”

    “呃……嘿嘿……”

    吴天讪讪笑着,老酒鬼却是再次喝了一口酒后,缓缓道,“老夫也不瞒你,的确知道一些!那凶手不是我们这儿的人,应该是来自水岚帝国!老夫也接到了你那老不死爷爷的传信,专门亲自到处查探了一番!”

    “那有什么结果?”吴天迫不及待的问道。

    “结果只有一个……”

    老酒鬼伸出一根食指轻轻晃了晃,在吴天那紧盯的目光下,忽的道,“那就是这件事很复杂!”

    说完,老酒鬼自顾自的喝着酒,丝毫不在意吴天那无比古怪的目光。

    “咳咳……前辈,接下来呢?”吴天苦笑不已的问道。

    “接下来?没有了!”

    “没有?这怎么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

    老酒鬼轻轻撇嘴道,“臭小子,我告诉你,这件事的确很复杂!你最好别插手,不然惹来一身骚!”

    “不行!”

    吴天断然道,“前辈您也知道,那铁血山庄是我的人,我怎么能不插手?”

    “真的?”老酒鬼稍微肃然了一些,紧紧盯着吴天的眼睛。

    “真的!”

    吴天毫不犹豫的坚定点着头,老酒鬼这才放下手中的葫芦酒壶,沉声道,“好吧,老夫和你简单地说一下了解到的情况!”

    “这件事情,除了有水岚帝国的神秘势力之外,还有咱们天星帝国境内的一些势力,据老夫猜测,十之是元桓宗!”

    “元桓宗?”

    听到这个隐隐有些熟悉的名字,吴天不禁微微一愣,旋即恍然记起,他不是曾经在魔兽山脉当中遭遇到了元桓宗少主华东然么?

    元桓宗宗主七阶武宗华元剑,老来得子取名为华东然!

    不过,在当初魔兽山猫遭遇之后,李铁身死,吴天他们抢劫了华东然一行人,看似是将他们放了,但随后吴天却暗中吩咐花魂七杀将华东然等人全部灭杀,以免有什么后患之忧!

    不过,吴天万万没想到,那元桓宗竟然与此事有关!

    “对了,前辈,那么您可知道那个来自水岚帝国的神秘势力又是怎么回事?”吴天继续问道。

    “老夫又不是神仙!”

    老酒鬼不耐的摆摆手,“这些事情要是老夫都知道了,那你来做什么?逛街?旅游?还是渡蜜月啊?”

    “呃……”

    吴天无奈的苦苦一笑,“好吧,那晚辈就不打扰前辈了!告辞!”

    “滚吧,滚吧……”

    在老酒鬼那不耐的挥手中,吴天带着梦儿和水冰涟离开了无名酒馆,不过在离开之前还顺带着将那后面摆放着的美酒装了一些进入储物戒指当中,让那几个伙计看的目瞪口呆,但却也没敢出声阻拦。

    …………

    “哥哥,你打算怎么办?”梦儿是知道元桓宗华东然的事情的,在离开无名酒馆之后,她便挽着吴天的胳膊问道。

    “先等等再说吧!”

    吴天微微沉吟道,“那元桓宗的实力与玄云门差不多,我担心这其中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情!一切,都先等赤血和花姐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后再行议论!”

    “据我所知,那元桓宗的宗主华元剑乃是一个七阶武宗,如果真的打算对付他们的话,恐怕我们的实力还不够啊!”水冰涟在旁边娇声说着。

    “这个我也知道!”

    吴天微微笑道,“本来这件事就是整个天星帝国的事情,咱们只需要调查清楚,其他的咱们也管不着!但是,元桓宗如果知道了华东然之事,那么必定会将矛头指向我,到那时,恐怕我就是想要脱身都不易了!”

    “算了算了,先别想那么多了!”

    吴天说着,却是很快的摆手道,“咱们先到处逛逛,尤其是水姐你,好像都没怎么在这里逛过吧?”

    “嗯!”水冰涟如同梦儿一样挽着吴天,满是温馨的笑容。

    “那咱们今天就什么都先不去想,好好的玩上一天再说,哈哈……”

    “嘻嘻,那我要买好多好多东西,嘻嘻……”

    梦儿雀跃不已的说着,随即便拉着水冰涟的小手朝一旁开着的各种店铺走去,吴天则满脸微笑的跟在后面……

    他知道水冰涟对他的心意,自己也有一定的想法,但两人之间似乎还有一层看不见的隔膜隔着,或许终有一日这道隔膜会被戳开,但却绝对不是现在!

    “水蓝家族……”

    看着两女那开心的模样,吴天的心里稍微有些沉闷……

    水冰涟全名应该为水蓝冰涟,而他母亲水蓝淑婉也是水蓝家族的人,这其中……

    “算了,说不想其他的就不想了!”

    吴天自顾自的甩了甩头,“反正还有一年多时间就要去往水蓝家族一行,到时候再说吧!!”

    随即,吴天暂时抛开诸多烦恼,专心的陪在两女身边,做足了一个男朋友该做的事情,不一会儿,他的储物戒指中便多了许多两女买的各种东西,随着时间越发的走向正午,他们终于停住了逛街的脚步,朝着前面的一间饭店走去。

    唤来伙计点了一些菜肴,三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静静地说着一些话,时不时的可以听到梦儿和水冰涟那亲如姐妹的清脆笑声,而吴天则含笑的看着这一切,心里生出一种说不出的幸福之感……

    不多时,伙计将他们所点的菜肴端了上来,两女这才停住说话,不断地为吴天夹着各种菜肴,脸上的幸福笑容怎么也消逝不了……

    一顿饭在欢声笑语中吃了将近半个时辰,在吴天结账后他们缓步走出饭店,开始了下午的逛街之旅……

    然而,突兀的却是耳边传来几声惊呼……

    “吴天,是你?”

    “老大,你怎么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