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638 天极峰听雨苑—华明

638 天极峰听雨苑—华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极峰听雨苑……

    当吴正浩时隔数十年再次来到这里之时,却是满脸的复杂与回忆,望着周围那全然没有任何变化的一切,他仿佛回到了以前在星剑宗内过往的一幕一幕,不经意间泪水逐渐滴落,悲凉的气氛尽显无遗……

    天极峰,乃是星剑宗少宗主所居住修炼的地方,在整个星剑宗内地位很高。

    “听雨苑……”

    吴正浩喃喃自语着,他怎么可能忘记,这听雨苑的名字还是虞琴取的,可是如今却早已物是人非,过往的种种到现在已然消逝不见,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的环境,让他心内悲苦不已。

    “今后,你们就先住在这里吧!”

    看到吴正浩的样子,星剑宗宗主吴玄并未多说什么,复杂的轻轻叹了一声。

    “多谢师尊!”

    吴正浩默默点点头,吴天与星鸾则静静地站在那儿,他们相视无语,但心内的情绪却颇为受到吴正浩的影响,面色同样有些嗟叹。

    “正浩,你们先休息,为师需要将你回来的消息通知几位长老!”

    “是!”

    吴玄走了,背影似乎带着一丝无奈,吴天这才走到吴正浩身边,轻声道,“爷爷,节哀顺变!”

    “呵呵……”

    勉强笑了笑,吴正浩深吸一口气,将心神重新恢复平静,这才继续开口道,“天儿,你和鸾儿就在这听雨苑周围的院落中随便选择一个住下吧!”

    “我们知道了!”吴天和星鸾纷纷点头,旋即又问道,“爷爷,您是不是想去看望奶奶?”

    “是啊,虞琴就埋在这天极峰后山,还是以前你祖师以前告诉我的!”

    “那我们一起去吧!”

    吴天正色道,“作为孙儿,我岂有到了这里不去的道理?”

    “一起?”

    吴正浩微微一愣,旋即欣慰的笑了笑道,“好吧,一起!”

    天极峰后山,周围是漫山遍野的各色鲜花,宛如进入到了一片花海,然而那浓郁的花香儿却没有让吴天他们有任何舒畅的气息,反而面色不禁肃然了不少……

    一片花海,随着微风轻轻摇摆,花儿的涟漪波纹,更给此处增添出几分另类的悲凉气息……

    花海之中,一块墓地赫然存在……

    ‘华虞琴之墓’!

    五个大字在墓碑上清晰可见,周围的鲜花儿好似都能够感受到吴正浩他们那种悲伤似的,映衬着周围静谧的环境,让人心中更是悲凉无比。

    “虞琴……”

    老泪纵横,吴正浩的身形颤颤悠悠的一步步上前,在吴天与星鸾眼中,更好似佝偻了几分。

    “虞琴,是我对不起你,希望你泉下有知能够原谅我!”

    “虞琴,你知道么,我们的儿子已经成了天星帝国的将军了,我们的孙子都找了好几个漂亮的孙媳妇儿!”

    “虞琴,虞琴……”

    喃喃的自言自语,尽显出无比的哀伤,任凭泪水一滴滴的滴落在地,吴正浩的手轻轻抚摸着墓碑上那‘华虞琴’三个大字,好似能够看到逝去爱人的音容相貌依旧展现,让泪眼朦胧的吴正浩,在此刻不禁浮现出了极为温柔的缠绵爱意。

    吴天与星鸾一直静静地站在身后,默然无语。

    或许越发真切感受到了爱人之间的残酷分离,让他们两人的手情不自禁的紧紧相牵,没有多余的话语,只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便足以表示出自己的浓烈情意!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你若生死相依,我必生死不离!

    左手的光阴逝去,右手紧握生生世世……

    这一刻,无需多言,相视一笑中尽是缠绵……

    “天儿,鸾儿,过来跪下!”

    良久,吴正浩背对着两人招了招手,立时间两人闻声上前,毫不犹豫的恭敬跪了下来。

    “虞琴,他就是咱们的孙子吴天,而这位是星鸾,是我们的孙媳妇儿!”

    吴正浩轻轻地说着,吴天和星鸾也随即极为恭敬地磕了三个响头,神色肃穆到了极点……

    “孙儿吴天拜见奶奶!”

    “孙媳星鸾拜见奶奶!”

    这是星鸾第一次这么庄重的以吴天女人的身份祭拜,也是她被吴正浩真正承认的第一次!

    与之前陪同吴天回家见家长的徐珊一样,都完全得到了吴正浩的允诺!

    “天儿,鸾儿,你们都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我想在这里陪陪你们的奶奶!”吴正浩轻叹了一声后道。

    “好!”

    两人没有劝说什么,毕竟有些事情并不是他们能够参合得了的!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心结更需要自己才能解开。

    回到听雨苑后,吴天与星鸾也并未休息,而是牵着手静静看着周围那优美的一切,仿佛能够感受到曾经吴正浩与华虞琴在这爱恋缱绻的一幕幕,可如今早已物是人非,两人的心内不禁生出几分无奈的感慨。

    当然,各自的心内也同样生出了一种‘珍惜眼前人’的情愫。

    …………

    转眼间,吴天他们来到这里已经有两日光阴了,期间星鸾以赫连家族少主的身份正式拜访了一下星剑宗宗主与三大长老……

    宗主吴玄,大长老华天南,二长老沈凌霄,三长老罗立水!

    华天南,也就是华虞琴的父亲,也可以算是吴天的外曾祖父了,不过因为爷爷吴正浩的关系,吴天对于这个便宜外曾祖父并没有多少好感,甚至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去见过一面。

    而星鸾这个赫连家族的少主亲自到访,却是让星剑宗颇为重视!

    毕竟星剑宗的实力,真正说起来,只能说是与赫连家族平行而已,看似说是星剑宗乃青苍大陆三大巅峰势力,可实际上真正的巅峰势力,是六大隐族。

    天心族,金赤家族,木青家族,水蓝家族,火朱家族,以及土裂家族。

    当然,许久以来身为六大隐族之首的天心族已然销声匿迹,甚至恐怕就连五大隐族都不知道天心族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不可否认的,天心族即便消失如此之久,但却依旧被尊称为六大隐族之首。

    不过,这些倒是吴天也并不知道,或许以他现在这个年龄,能够拥有一阶武宗的实力算是很不错了,可如果要真正接触到更高层次的隐秘,他却还是不够。

    在他们抵达星剑宗的当天,吴玄便派了两个侍女过来,算是服侍他们三人的衣食住行,分别名为雨儿,青儿。

    雨与青,算是对虞琴的一种思念吧!

    “天少,星鸾小姐,外面有人前来拜访!”

    两日之后的下午时分,正当吴天与星鸾正欣赏着无边花海之时,雨儿却是走了过来,轻声说道。

    “有人拜访?”

    吴天闻言,不禁微微一愣,他们在星剑宗内并没有熟人啊,怎么会有人前来拜访呢?

    不过吴天却是忘了,那曾经被他强势斩断一条手臂的公孙杨,天权城城主公孙云渊之子。

    另外还有当初的沈沐元以及那些个星剑宗内门弟子!

    “叫什么名字?有多少人?”吴天继续问道。

    “只有一个,是大长老一脉,名叫华明!”雨儿回道。

    “好吧,请他进来!”

    “是,天少!”

    雨儿恭敬地退了下去,不多时一个约莫三十来岁的男子便走入了听雨轩内,此人正是华明,实力在七阶武皇!

    “你就是吴天?”

    华明冷冷的看着吴天,“就是你用了不到六分钟时间便通过了通天路?”

    “不错!”

    既然别人没有好脸色,那自己又何必用笑脸去贴冷屁股?

    吴天点点头后,同样冷声问道,“你又是什么人?”

    “我叫华明!”

    华明傲然的道,“今天特意过来看看你算个什么东西!没想到真是见面不如闻名,也不知道你到底是用了什么鬼办法才能够成功的!”

    以华明的七阶武皇,自然不可能看出吴天那宗阶的实力!

    其实,在之前去赫连家族,星鸾订婚那次事件中,来自水蓝族地的水蓝南彦给他的那种隐藏实力的隐匿珠,更可以将吴天本身的实力掩藏住,若非高出他太多之人,根本不可能看穿吴天本身的实力。

    华明,这个区区七阶武皇,自然是更加不可能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

    吴天望了华明一眼,淡淡的道,“你若是想找茬的话,小爷我奉陪到底!”

    “哈哈……找茬,你也配?”

    华明不屑的撇嘴,冷哼道,“今天我过来就是为了告诉你,你最好给我老实一点,别去想着什么不该是你的东西!否则的话,我定要你吃不了兜着走!”

    “哦?”

    闻言,吴天倒是笑了,轻笑之后顿时面色一肃,冷言道,“你也配?”

    “你……”

    没想到吴天会这么回应,华明立时被气得不行,不过碍于一直以来还算潇洒的气质,他深吸一口气后,冷眼沉声道,“吴天,我不管你在外面到底有多大的名声,但这里是在星剑宗,是一个随时可以让你死无葬身之地的地方!”

    “哦?”

    吴天又是眉毛一扬,“是么?那小爷我倒是想见识见识!”

    “找死!”

    华明双眼一凝,杀意突显,“吴天,你不要给脸不要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