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925 梧桐木—裂空石(上)

925 梧桐木—裂空石(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晨拍卖场又要举行拍卖了!

    这是吴天与徐珊抵达飘雪城后,便第一时间得到的消息。

    两人对视一笑,携手在这飘雪帝国的帝都大街上缓步而行,人潮涌动比之天香城更加热闹。

    “我们去拍卖场看看?”徐珊歪着头问道。

    “好啊,只怕我们进不去!”

    “怕什么?”

    徐珊闻言,直接翻了一个白眼,抿嘴笑道,“我们家拍卖场有些特殊的,除了贵宾厅的门票需要预定之外,大厅的都可以在现场买的!到时候去买两张不就行了?”

    “好吧,听你的,反正咱们家钱多!”

    吴天笑着应道,当即便与徐珊朝华晨拍卖场走去,不过为了不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吴天选择了一个他人没有注意的时候,暂时将小狐狸和碧睛貂收入了浮屠塔内。

    当然,在徐珊不知道浮屠塔存在的情况下,只会以为吴天的储物戒指有些特殊。

    并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徐珊相信该她知道的,吴天定然不会有任何隐瞒,故而特并未多问什么。

    跟着人群左绕右绕,约莫十来分钟后便来到了华晨拍卖场前方,与几年前所见有些不同的是,如今的华晨拍卖行焕然一新,似乎看样子应该是生意很不错。

    在徐珊的引领下买了票,两人携手进入其中,按照票上做标记的地点,在大厅内找到了他们的位置……

    虽然相比于贵宾厅肯定要简单许多,但却也有那种特殊的隔板挡着,也算是一种保护吧,而且却也是与现在的那种卡座差不多,算是一种较为特殊的创新。

    在座位上摆放着一个标有‘89’的号牌,应该是喊价所用。

    另外拍卖场还准备了一些果点茶水,也算是对来此的客人一种用心的照顾,也难怪华晨拍卖场可以一直保持良好的势头。

    到了傍晚时分,拍卖场内部的大厅已经坐满了人,吴天目光掠过大致数了一下,差不多有千人之多,当然这也只是一部分,还有一些人是坐在二三楼的贵宾厅内!

    在最前面是一个平台,上面与其他拍卖场有所不同的是,并没有任何一锤定音的什么桌子锤子等等,反而显得极为空旷……

    终于,拍卖开始了……

    一个熟悉的老者走到台上,身后跟着几个穿着极为清凉的女子,各自的手中都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被红布盖着,让人根本不知道到底装的是什么东西。

    “是钱爷爷!”

    徐珊双眼一亮,望着那走到台上的钱老,很是激动。

    “看样子,这段时间钱爷爷他们过得很不错!”

    吴天微微一笑,反手将徐珊的细腰搂住,反正这里类似于卡座,左右后都有挡板遮挡,倒也不惧被人看到。

    话说回来,即便看到又如何,难道他吴天搂着自己的女人也不行?

    “吴天,你说我是不是有些不孝啊?”

    依偎在吴天怀中,徐珊喃喃自语着,“老妈在这边,而我却很久很久都不在家里!还有外公,他老人家因为誓言所累,只能一直待在学院中,我……”

    徐珊说到这里,言语不禁有些哽咽,吴天则轻声一叹,怀抱越发用力了一些,好像如此便可以分担徐珊心中的无奈痛苦,轻声道,“小四,你也不要多想了!以后,常回家看看便好!不过呢,我这里倒是有一个更好的办法!”

    话说到此处,吴天故意的停了下来,徐珊抬起有些泪眼朦胧的美眸,问道,“什么办法?”

    “嘿嘿……”

    吴天脸上浮现出一抹邪笑,低头在徐珊的唇边轻轻一吻,而后言道,“我的办法就是咱们多多努力快点生一个孩子,有了孩子之后你就会更快了一些,岳母大人和外公他老人家想必也会很开心!”

    “呸,色狼!”

    徐珊顿时俏脸一红轻啐不已,小手更是直接在吴天腰间掐了一下,嗔道,“坏家伙,你脑袋里到底装的是什么?”

    “你说是什么?肯定是人伦大道撒!”

    吴天不以为意,继续坏笑道,“难道你认为我说的不对么?”

    “懒得理你,不和你说了!”

    直接挣脱了吴天的怀抱,徐珊坐直了身体,目光很快的继续朝前方望去,那里拍卖已经正式开始,只不过是一些寻常的东西而已,根本入不得吴天和徐珊的眼。

    不过这女人,如今却耳根通红,仿佛连心跳都快了不少。

    让吴天看的咧嘴大笑,倒是没有再继续再继续这个话题,伸手欲要将徐珊继续搂入怀里。

    “坏家伙!”

    徐珊稍微扭捏的微微挣扎了一下,不过却也很快乖乖的重新依偎入吴天怀中,在周遭此起彼伏的喊价声中,他们温馨的享受着两人间那种特殊的静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约莫一个时辰之后,终于真正的好东西上场了。

    在钱老的亲自主持下,从后台走上来的妙龄女子,手中托盘上红布掀开的刹那,便立时有一根形状极为古怪的树枝展现在众人面前,而最为特殊的是,这根树枝上散发着浓郁的生命气息以及火属性炙热气息,好似让偌大一个拍卖场的温度都在瞬间提升不好。

    “相信各位从我们之前发出的小册子上已经知道了,这梧桐木据说乃是上古神兽凤凰所待过的万年梧桐树上所采摘下来的!”

    钱老淡淡的言道,“虽然不敢保证世间独一无二,但就算老夫活了数十年也还是第一次见到,更有传言,这一根梧桐木可种出万年梧桐树,但具体是怎么回事就见人见智了!”

    “我们华晨拍卖场唯一可以保证的是,它的确是梧桐木,具有相当的活性,且肯定可以种活,但至于是否是万年梧桐树,且又是否与上古神兽凤凰有关,这就要看各位自己的看法了!”

    “接下来,这根梧桐木正式拍卖,没有底价,各位开始吧!”

    钱老面带着和善的笑容站在一旁,而此时拍卖场忽然变得安静了下来,似乎每个人都在琢磨,毕竟这种东西谁也没有见过,不敢轻易下结论。

    “我出一百两黄金!”

    “五百两……”

    “一千两……”

    “一千一百两……”

    瞬间,各种喊价接连响起,短短时间内便飙升到了一千一百两之多,要知道一百两黄金足以让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生活一年有余。

    “吴天,你说那根梧桐木,是真的么?”徐珊忽的问道。

    “不知道!”

    吴天皱了皱眉,其实在见到这根梧桐木的时候,他便心中隐隐一动,似乎有一个莫名的感觉在催促着他拍下来似的,可那种感觉只是一瞬,让吴天很是不解。

    “钱爷爷到底在做什么?我们拍卖场什么时候会拍卖这种不确定的东西了?”徐珊蹙着眉头自语着。

    “呵呵,不确定才是最好的!”

    吴天笑着道,“方才钱爷爷不是已经说过了么?拍卖场自己也不确定,见人见智!难道拍下了的人还想不要脸的去找麻烦不成?只能怪自己没有眼力,怪不得他人!这么做,也是一种噱头而已!”

    就在吴天与徐珊两人简单对话之际,那根无痛母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五千两黄金之巨,也因此阻挡了许多人的步伐,现如今大多喊价的都是来自二三楼的贵宾厅之人。

    并且,吴天还听到了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让他的嘴角不禁泛出了一抹弧线。

    “你笑得好阴险!”

    注意到吴天的神色,徐珊轻蹙眉头的道,“难道你也想去参一脚?”

    “有这个想法!”吴天点点头,“再等一会儿吧,我想这个价格肯定不是最终的!”

    “可你不是不确定么?”

    徐珊没好气的道,“花那么多钱去买一个不确定的东西,你就这么浪费?”

    “好了,我的管家婆,我这么做肯定是有用意的,而且那根梧桐木不简单,恐怕不单单是钱爷爷说的那些!”

    说到后面的时候,吴天言语不禁多了一份沉凝,可徐珊却只注意听到吴天前面那‘管家婆’三个字,让这小女人又一次俏脸红润起来,不过却也没有再出言阻拦。

    “八千两!”

    “一万两!”

    “一万一千两!”

    这个价格,就是吴天那个熟悉的声音所出,并且是来自三楼贵宾厅,很显然是一个富贵之人。

    一万一千两的价格,让在场之人都极为震撼……

    哪怕是钱老都有些微怔,拍卖的东西除了秘籍,高品质的魔晶,以及一些上古流传下来的宝物之外,已经许久没有这种梧桐木一样不确定的东西拍上万两黄金的高价了。

    而且,看这样子,似乎价格还没有达到最高点。

    想到这里,钱老的老脸上便露出了一抹笑容,当即言道,“还有人要出价么?一万一千两第一次……”

    声音有准备的故做停顿,像是在催促着他人出价,令得在场好些人的呼吸都不禁沉凝了一些……

    “一万一千两,第二次!”

    钱老目光环视周围,更故意的朝二三楼贵宾厅的位置瞟了一下,尤其是方才出价的那几个方向,更是成为了钱老主要侧重的点位。

    “一万……”

    钱老正要准备喊第三次之时,陡然间一个突兀的声音从大厅中响了起来,“一万五千两!”

    唰……

    立时间,所有人都齐刷刷的朝那声音来源之处望去,只可惜有特殊的挡板存在,让他们无法看到喊价之人的真容,只能看到一块标有‘89’的喊价牌高高举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