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932 皇宫之邀—初见丽妃

932 皇宫之邀—初见丽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二长老的弟子?”

    听到赫连风啸的话,吴天顿时眉头一皱……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赫连家族内门的二长老应该是赫连媛玉,但据吴天所知,好像二长老就只有一个徒弟,那就是周凌伟。

    难道这个丽妃娘娘,与周凌伟有关?

    想到之前在赫连家族中,周凌伟屡次三番的与他作对,吴天就不禁面色一寒,心内生出了一抹杀机。

    “天少,天少……”

    赫连风啸被吴天的杀气弄得身体一颤,“您怎么了?”

    “没事!”

    摆摆手,吴天皱眉道,“二长老最近这些年有没有收其他的徒弟?”

    “没有!”

    赫连风啸摇了摇头,旋即又很快苦涩的言道,“天少,您也知道我不过是一个外门之人,并且已经来到这飘雪城好几年时间了!就算二长老收了徒弟,我也没有办法知道啊!”

    “嗯,好了,没事了!”

    吴天点点头,“你先回去吧!不过记住,我的身份不可向任何人泄露,就算是随你来此的其他赫连族人也不可说出!另外,协助徐姨和钱老查探,我要知道到底是不是丽妃对我下的黑手!”

    “是,属下告退!”

    “去吧!”

    得到吴天允许后,赫连风啸很快的又离开了,让吴天一个人独自坐在这儿,手里端着茶杯,静静地望着头顶上有些昏暗的天际,眉头轻轻皱着,却是越来越觉得事情恐怕有些麻烦。

    如果那丽妃真的与二长老有关,那这件事就真的很难处理了。

    至于是否真的是丽妃派人对他下的手,这很重要么?

    “在想什么呢?”

    突然的,徐珊走近身前,从后面轻轻地环抱住吴天的脖颈,大部分体重都靠在了吴天背上,尤其是胸前的两团峰软更是让吴天感觉到一阵挤压,似乎它们那一对是越来越大了。

    “呵呵,没什么!”

    吴天笑了笑,转过身将徐珊搂入怀中,让其坐在他的大腿上,这才又道,“这么晚了,你还没睡?”

    “睡不着呢!”

    徐珊扭动了一下娇躯,选择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将头靠在吴天的肩上,轻言道,“吴天,是不是感觉有点麻烦?”

    “是有点,不过也不要紧!”

    面对自己女人,吴天倒也没有逞强,点点头后又忽的笑道,“有什么事情能难得住你男人的?啧啧……放宽心吧,我想要不了多久就会水落石出了!”

    “切,厚脸皮,不要脸!”

    徐珊轻啐不已,感受到吴天那一双咸猪手的游走,俏脸突兀的红润起来,仿似连呼吸都急促了不少。

    …………

    “什么?要我和小四进宫?”

    华翠庄园后院,秦天啸与秦芷渃两兄妹亲自到访,可却是说,他们父皇有请吴天与徐珊进宫。

    这如何能够不让吴天惊讶?

    当然,在惊讶之余,却心底有些警惕。

    “是的!”

    秦天啸笑着颔首,“是父皇亲自说的,他也想见见你这个享誉大陆的第一天才!”

    “什么时候?”

    “今天晚上,父皇会在御花园举行家宴,除了我们一家人之外,就只邀请了你和徐小姐!”

    “好吧,我们去就是了!”

    “那好,今晚上我会亲自过来接你们!”

    “嗯!”

    是夜,一辆豪华马车缓缓驶入飘雪帝国的皇宫门口,毕竟是皇宫,不可能让马车随意进入,但是在秦天啸的亲自交涉下,最终那些皇宫护卫还是放行了,一路来到御花园门前才逐渐停下。

    飘雪帝国处在青苍大陆以北,与天星帝国有着明显的气候差异,御花园中的各种花卉也有所不同,对于吴天与徐珊而言,也算是另一类的视觉享受吧。

    “吴兄,徐小姐,请!”

    “请!”

    在秦天啸与秦芷渃的陪同下,吴天与徐珊缓步走入御花园,周围可以说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岗,虽然算不上守卫森严,但却也是提升了一定的守备级别,想来也因为有吴天与徐珊的加入,不得不让他们这些侍卫更加小心。

    御花园中心,有一个四季如春的湖泊,此次所谓的宴会就安排在这湖泊之上的一个亭子里。

    在吴天与徐珊抵达之时,飘雪帝国的皇帝秦釜,皇后赵容珍,以及丽妃,大皇子秦天宇,二皇子秦天熙,四皇子秦天啸已经坐在那里,另外却是还有一个熟人,那就是吴天才暗中见过的赫连风啸。

    除了他们之外,便是好几个宫女端着酒壶站在旁边,以便能够随时斟酒。

    “儿臣参见父皇,母后,丽妃娘娘!”

    秦天啸与秦芷渃上前欠身行礼,至于吴天与徐珊,也纷纷弯腰行礼,显得不卑不吭,

    “大胆!”

    还没等秦釜陛下说话,那四皇子秦天林便当即怒声道,“吴天,徐珊,你们见到父皇竟然不跪,该当何罪?”

    秦釜陛下没说话,面色平静看不出喜怒,而吴天却是淡然一笑道,“尊敬是摆在心中,而非做作!不知四皇子殿下如此叫嚷,又将陛下和娘娘放在何处?亦或者四皇子殿下以为,自己可以代表陛下发号施令不成?”

    这话,让秦天林瞬间面色一慌,急忙从座位上站起身,“父皇,儿臣不是那个意思!”

    “呵呵,行了行了!”

    秦釜陛下摆摆手,朗声笑道,“朕早已说过,今日无需拘礼!天少,徐珊,你们来坐下吧!”

    “多谢陛下!”

    吴天点点头,牵着徐珊在早已安排好的位置上坐下,却是忽然感觉好几道目光齐刷刷的落在了自己身上……

    故作不经意的抬头,眼角便瞟到了目光的主人。

    其中丽妃略带着一抹笑意,似乎显得极为温柔;四皇子秦天林满眼阴沉,好似恨不得将吴天碎尸万段;大皇子秦天宇颇有秦釜陛下之风,目光清澈,但却带着一丝好奇,似乎在奇怪为什么吴天会年纪轻轻便有如此名声;二皇子秦天熙的目光则颇有几分锐利,时不时的在吴天与徐珊两人身上扫过,可实际上吴天却觉得,这秦天熙似乎对他有极深的恨意与不满。

    至于另外一双目光,则是属于皇后赵容珍的,显得雍容华贵,颇有一国之母的风范。

    唯独,赫连风啸坐在那儿静静的饮着茶,似乎这一切都与他无甚关系。

    “天少,这是朕第二次见你了!”

    秦釜陛下似乎没注意到此次有些古怪的气氛,微笑着道,“当日在天星帝国竞技场内,天少你大发雄威,一举将炼丹比赛冠军韩波击溃,真是让朕大开眼界啊!”

    “呵呵……陛下过誉了!”

    吴天微微欠身,“运气而已,我不过是侥幸罢了!”

    “是么?或许对其他人来说是的,但对你天少而言,却恐怕不那么简单吧?”

    秦釜陛下微微一笑,继续道,“说实话,朕与公冶兄的关系也很好!公冶兄对天少你可是赞不绝口啊!”

    他口中的‘公冶兄’,正是天星帝国天璇城城主,号称最接近药圣的九阶炼丹师,公冶韬泽!

    “那是公冶叔叔谬赞了!”

    吴天淡笑道,“我不过是一个后学晚辈而已!承蒙公冶叔叔与陛下夸赞,真是愧不敢当!”

    “好了,陛下!”

    赵皇后忽的轻声道,“先吃饭吧,别让孩子们饿着了!”

    说着话,赵容珍这位皇后看向吴天的目光越发和善,让吴天隐隐觉得,似乎这位赵皇后应该认识自己才对,这种想法来得莫名其妙,让吴天极为不解。

    “对,对,先吃饭,先吃饭!”

    秦釜陛下朗声一笑,立时吩咐下人开始传菜,顿时间各种菜肴端了上来,俱是飘雪帝国的特色菜,再加之御厨全力施为,更是色香味俱全,单单是看着就觉得一定很好吃。

    “来,别客气,大家吃菜!”

    赵皇后笑着道,“赫连侯爵,你也吃!大家千万别客气,当成自己家就好!”

    “对,就听皇后的,咱们动筷子!”

    当即,众人都开始吃了起来,觥筹交错,时不时的饮上一杯美酒,气氛从表面上看倒也显得颇为和善,而站在每个人身后的宫女,在他们喝完杯中之酒后,便会乖乖的再次满上……

    一顿饭吃了将近一个时辰,吴天与徐珊倒是没有客气,大快朵颐的吃着,一点都没有觉得这皇室宴会与寻常家宴除了味道稍好之外,其他有什么区别。

    对于两人极为习惯的动作,在场其他人的表情不一,尤其是那四皇子秦天林,更好像恨不得把吴天当成盘中的菜肴,狠狠地夹起来喂入嘴里咬成碎片……

    另外,值得一提的便是二皇子秦天熙,在吃饭之时,他的目光都会时不时的在吴天身上掠过,显得极为嫉妒。

    这却是令得吴天越发疑惑,似乎他和这位二皇子之间并无任何交集吧?

    饭后,又有许多精致的水果与香茗端了上来,众人坐在这湖心亭内,享受着夜晚湖面微风的吹拂,却是颇有几分惬意之感。

    忽的,那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丽妃缓缓娇声道,“天少,听闻几日前本宫儿子与天少你有些不愉快,这次趁着陛下和皇后娘娘设宴,本宫就代表天林向天少你赔罪,还请天少多多见谅!”

    此话一出,吴天心里陡然一沉,但却面色不变的笑道,“丽妃娘娘说笑了,我与四殿下这还是第一次见面,怎么会有什么不愉快?是不是娘娘您认错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