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981 金赤蘅梓的挑战—规则改变

981 金赤蘅梓的挑战—规则改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要说,九阶武宗在此次隐族比斗中也算是很不错的实力了,并且注意到金赤玄凌的样子,似乎还有什么强大的底牌,否则不可能信心那么十足。

    但却并不怎么放在吴天心上……

    且不说吴天已是宗阶巅峰,要论底牌的话,他又怕过谁?

    要知道,在吴天才初入宗阶之时,便已经在尊阶巅峰之人手中强行保住过性命,难不成那金赤玄凌还真的会有什么逆天之举么?

    完全没有将三天后与金赤玄凌的约定比斗放在心上,吴天继续抱着灵儿与众人一同逛街,似乎已然将方才的不愉快抛出脑后,一路上时不时的逗弄灵儿,让灵儿那清脆如铃的笑声接连传荡开来,气氛无比轻松惬意……

    一逛就足足逛了一天,当傍晚时分,众人并未就此回去,而是在悬空城随意找了一个饭店坐下,一起吃了一顿饭后这才各回各家,至于灵儿,这小妮子在吴天的好说歹说之中,总算是同意跟随火朱家族的人回去,并且说了,要明天继续让吴天过去找她。

    “吴天……”

    就在即将分开之时,金赤蘅梓却是忽然叫住了吴天。

    吴天脚步一顿,回头望着朝自己走过来的靓影,笑着问道,“蘅梓小姐还有事?”

    “你一定要赢!”金赤蘅梓正色道。

    “哦?”

    闻言,吴天眉毛一扬,“蘅梓小姐为什么会这么说?那玄凌兄可是与蘅梓小姐你同为金赤家族的人,难道蘅梓小姐就真的希望他输?”

    “是!”

    很简短的点头,金赤蘅梓淡淡的言道,“我有种感觉你不会输,不过你要当心,他是我们族长的孙子,在来到这里之前,族长给了他一些底牌,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呵呵,是么?”

    吴天不可置否的笑了笑,“为什么蘅梓小姐会和我说这些?难道你不想你们金赤家族能够获胜?”

    “因为还有我!”

    金赤蘅梓冰冷着一张脸,“吴天,你打败了金赤玄凌之后,我会向你挑战!”

    “呃……”

    吴天苦笑着摸了摸鼻子,“怎么又是挑战?难道不打不行?”

    “你记住了,一定要赢,不然的话,我会很失望的!”

    金赤蘅梓说完这句话后直接转身就走,对于吴天的问话,她就从没有正面回应过,看她那样子似乎比金赤玄凌还要高傲一些。

    “这什么人嘛!”

    看着金赤蘅梓离开的背影,水蓝方希撇了撇嘴,很是不满的道,“一点女人的样子都没有,简直就是个男人婆!”

    “哈哈……”

    几人一阵哄笑,弄得水蓝方希越发翻着白眼,“笑什么笑,我说的本来就是事实!”

    “好了,回去吧!”

    吴天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当即与水蓝家族的其他四人一同朝水蓝别院走去。

    …………

    转眼间,两日已过,距离第二场个人赛的开始不过还有一日时间。

    “今天,有一件事情要和你们说一下!!”

    水蓝别院正屋内,四长老水蓝宏正坐在主位上,吴天等五人坐在左右两侧,神情有些肃然。

    “四长老,是不是关于个人赛的?”水蓝方希立时问道。

    “不错!”

    “是不是个人赛的规矩要变了?”吴天坐在水蓝方希下首,似乎胸有成竹般的开口。

    “哦?天儿你猜到了?”

    水蓝宏正轻捋着胡须微微笑道,“你且说说你的想法。”

    “好!”

    吴天倒是没有拒绝,食指轻轻的敲打着身旁的桌面,稍微整理了一下言语后,缓缓正色言道,“第一场的积分赛,因为有些特殊,总共有积分的人总数没达到二十,就更不用说排名了!”

    “一共只有十三个人,其中我们五个全部都在!”

    “如此一来,规矩就应该重新制定,应该是抽签来决定对手,正好空出一个的话,七个人进入第三场比斗吧?”

    “并且,我料想没错,那个金赤玄凌也应该将我和他的约定挑战报了上去,如此一来,我和他是不用抽签直接对战,剩下的十一个人中除了运气好抽到直接晋级的人之外,其他十人要各自战胜对手才可以进入下一场!”

    吴天缓缓说着,让水蓝宏正的眼眸中越发多出无比欣慰之色。

    吴天才二十二岁,分析如此缜密,真不愧是他的外孙!仅此一点,水蓝宏正就足以自傲了。

    “四长老,吴兄他说的对么?”水蓝南彦迫不及待的问道。

    “对,基本上没有任何出入!”

    水蓝宏正当即朗声笑道,“天儿所言,就是我想说的,规则正如那般!”

    “这么说起来,我们岂不是占了很大的机会?”

    水蓝方希双眼放光的道,“我们五个都进入到了个人赛,只要能够有两人获胜进入下一场,那我们水蓝家族在这次隐族比斗中就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啊!”

    “的确如此!”

    水蓝宏正点点头,却是忽的又眉头一皱,问道,“天儿,你对战那个金赤玄凌,有多大胜算?那小子乃是金赤家族族长的孙子,绝对不容小觑啊!”

    “外公放心,我还没有将他放在心上!”

    吴天淡淡一笑,“我这个天少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

    虽然语气很平静,但却充斥着信心,让在场之人的表情都不禁有些古怪,不过对于吴天的话他们还是选择了相信,毕竟在这种时刻,相信自己队友也是很重要的!!

    “好吧,既然你有信心,那么我们就不多说这个了!”

    水蓝宏正深深地望了吴天一眼,说真的,他对自己外孙还是不怎么了解,但毕竟不管怎样,吴天这‘青苍大陆第一天才’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

    事到如今,水蓝宏正也只能希望吴天不是大言不惭吧!

    “关于规则,方才天儿也说的差不多了!我还有几点要稍微补充一下!”

    水蓝宏正缓缓言道,“第一,比斗不是生死战,虽然各种攻势都可以使用,但一旦对方认输,或者已然胜利,就绝对不能继续下杀手,否则会引起我们六大隐族的共同诛杀!”

    “第二,若是真的感觉到自己打不过,那就认输!输并不可怕,怕的是无法从其中寻到缘由收获经验,从而提升自己!”

    “最后一点,如果有可能的话,你们在打赢对方的同时要做到有所保留!”

    水蓝宏正如是说着,吴天他们五人也纷纷点头表示明白……

    前面两点不用多说,至于第三点有所保留,这也是能够更好地迷惑其他人,毕竟在个人赛之后还有紧随其来的第三场,只是直到如今,吴天他们都还不知道第三场的具体比斗方式是什么。

    这一届的隐族比斗与前面几届有所不同,相信第三场鼻窦的内容也会大相径庭吧……

    “好了,你们都去休息吧,天儿,你先留下!”

    随着水蓝宏正的话,除了吴天之外的四人缓步离开了。

    “外公,怎么了?”吴天狐疑问道。

    “天儿,那个金赤玄凌可不简单啊!”

    水蓝宏正沉声道,“据我所知,他在金赤家族内年轻一辈的实力可列入前三,哪怕就是金赤蘅梓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将其击败,并且如果没猜错的话,恐怕此次来参加比斗之前,他也早有所准备!你和他的一战,真的有把握么?”

    “有!”

    吴天点点头,微笑道,“外公您放心吧!他有准备,难道我就没有么?且不说,我的实力现在要略高出他一些,就算实力同等,我也有至少七成的把握战而胜之!”

    “如此甚好,反正你有信心就行了!”

    得到吴天的确认,水蓝宏正的脸上再次浮现出了一抹笑容,随即转而言道,“另外还有一点要专门提醒你,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与那个火朱灵儿搞好关系,她的身份可不简单啊!”

    “唔……灵儿么?”

    吴天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小妮子乖巧灵动的可爱模样,嘴角不禁轻轻一扬,“外公,灵儿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我也不清楚,相信火朱家族内的人,清楚的也屈指可数!”

    水蓝宏正无奈的笑了笑,吴天也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好了,你自己记住就好!你先去休息吧,好好地准备一下!”

    “好的,外公,那我先走了!”

    “嗯……去吧!”

    最终,吴天离开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明日就要开始个人赛,而对手已经确定了是为金赤玄凌,再有之前金赤蘅梓与方才水蓝宏正的提醒,吴天也不得不稍微警惕一些……

    另一边,金赤别院内……

    金赤蘅梓的房门外,金赤玄凌站在那,表情有些难看……

    他原本是想要请金赤蘅梓出来一起吃饭的,可这女人却根本不领情,说是要入定修炼,连晚饭都不吃了,弄得金赤玄凌感觉很没面子。

    如果不是有所顾忌的话,以他的性格恐怕早就对金赤蘅梓直接强行动手了。

    似乎,就连他的爷爷,金赤家族的族长对金赤蘅梓都有些顾忌,这一点弄得金赤玄凌极为不解,不过在他爷爷的努力下,他还是努力的不断追求着金赤蘅梓,但却是一直没有什么进展。

    “吱呀……”

    就在金赤玄凌转身准备离开之时,那房门却忽的打了开来,让金赤玄凌阴沉的面色顿时浮现出浓郁的笑容,“师姐,你想吃什么?我陪你去吧?”

    “不用了!”

    金赤蘅梓摆摆手,淡淡的道,“玄凌师弟,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