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996 三人晋级—特殊的比赛方式

996 三人晋级—特殊的比赛方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木青莹雪,你真的打算认输?”

    水蓝宏正站了起身,正色言道,“你要知道,你若认输了,那此次比斗你就走到了终点!”

    “是的,前辈!”

    木青莹雪复杂的望了一眼身侧的吴天,轻点臻首道,“晚辈心甘情愿的认输!”

    “好吧!”

    水蓝宏正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何事,但既然木青莹雪都这么说了,他也不会再多说什么,当即正色宣布了一下吴天获胜的消息后,便示意两人离开场内。

    场外看台上,木青莹雪跟着吴天走回到了水蓝家族观战的地方……

    当即,水蓝方希凑了过来,直接揽住吴天的胳膊,朝他坏笑道,“臭小子,你又骗了一个良家少女?”

    “呃……”

    吴天闻言,顿时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方希姐,你别胡说,我和莹雪之间没什么!”

    “那她怎么跟你过来了?”

    “我怎么知道?”

    吴天苦笑了一下,随即朝木青莹雪言道,“莹雪,你怎么不回你们那边?”

    “吴大哥,你为什么会知道那三个字的?”

    木青莹雪紧紧地盯着吴天双眼,表情前所未有的严肃,“就算是我们家族内,知道这三个字的也绝对不超过双手之数!”

    “三个字?哪三个字?”水蓝方希又凑了过来,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

    “方希姐,陪你的寒韬大哥去,没你的事儿!”

    吴天直接翻了一个白眼,将水蓝方希推到了水蓝寒韬身边,而后挥手布下一层结界将他与木青莹雪包围了起来,让水蓝方希顿时龇了龇牙,但却也没有再凑过去。

    有了结界的包围,她根本不可能再偷听到什么,

    结界之中,木青莹雪美眸依旧放在吴天身上,轻咬着嘴唇,似乎不得到让她满意的回答,便会一直这么盯着吴天似的。

    “咳咳……你别这么看着我!”

    吴天有些不好意思,他自己连鸾心结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又怎么告诉她?

    “你说啊!”

    木青莹雪撅了撅嘴,竟是伸手拉住了吴天的衣角,颇有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好似那一双美眸中随时都有可能会滴落晶莹泪水一般。恐怕是个男人,都会为之怜惜吧?

    “咳咳……我……”

    吴天张了张嘴,而就在此时,叶提再次言道,“小和尚,告诉她,就说这次比斗结束之后,你可以随她回去木青族地!”

    “啊……”

    吴天闻言顿时一惊,“什么?我随她回去木青族地?小叶子,你脑袋进水了吧?我还想回去陪小四她们呢!”

    “相信我!木青族地之行,对你今后影响很大,你不会后悔的!而且,这件事情,应该还与你那个叫做星鸾的小情人有关!”叶提的语气前所未有的沉重。

    “与鸾儿有关?”

    吴天陡然面色一凝,“小叶子,你这话到底什么意思?”

    “别问那么多了,等去了木青族地,你一切就会清楚了!”

    说完,叶提沉默了下来,不管吴天如何逼问,他都始终一言不发。

    最后,吴天无奈之下,也只能按照叶提所言向木青莹雪重复了一下,木青莹雪闻言后也只能默默点头,既然吴天现在不愿意说的话,她又能怎么勉强呢?

    …………

    转眼间,两个时辰过去,其他两个区域内的对战也相继结束了……

    无奈的是,不管水蓝南彦还是水蓝杨泽都败了,换言之也就是说,进入第三场的六人中,吴天,天玄凌然以及金赤蘅梓三人已经成为了此次隐族比斗的前三甲,至于他们之间的排名,还需要最后一次的特殊比赛来确定!

    休息了一天,在第二日正午时分,三人在众目睽睽之下,昂首挺立在了那竞技场中……

    依旧是水蓝宏正站了出来,“你们三人的排名将会在今日决出,之前老夫已经说过,这最后一次将会更为特殊,你们三人之间的比试也将会同时进行!”

    “比赛规则很简单!你们三人各自拿出最擅长的部分,如果能够接受其他两人挑战这一部分而胜之的话,那就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但是,如果同时都挑战获胜的话,那么你们三个将会接受由我们六人联合起来出的考题,最终裁定!”

    这种比赛方式很特别,可以说是从没见过!

    如同水蓝宏正所言,三人最为擅长的部分,除了对战之外,没有要求具体是什么,所以包含的范围极广,也在水蓝宏正声音落下之后,引来街周围观战之人无比热烈的掌声!

    这种比斗方式,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但不得不说,也是十分恰当,毕竟在对战之余,修炼者需要掌控的东西太多了,谁也不敢保证一定会囊括百家之道。

    “接下来,你们各自说出最擅长的部分,然后由你们自行商讨决定如何对阵,我们六个老家伙就只是作为裁判!”

    说完之后,水蓝宏正便重新坐了下来,而此时所有人的目光再次齐刷刷的落在了他们三个身上……

    “我先来吧……”

    瞟了一眼吴天与金赤蘅梓,天玄凌然左踏一步,傲然道,“我天玄凌然今日便以阵法之道,等候两位挑战!”

    阵法之道……

    闻言,吴天微微一笑,转而朝金赤蘅梓望了过去,“蘅梓小姐你有选择何种?”

    “我……”

    稍作犹豫,金赤蘅梓右踏一步,淡笑道,“那我便以肉身强度为挑战,如何?”

    一个阵法之道,一个肉身强度……

    紧接着,吴天微微一笑,后退一步刚好与左边的天玄凌然,右边的金赤蘅梓形成了一个大的三角形,轻声言道,“既如此的话,那我便以炼丹之道等候两位!”

    修炼者中最常见的,便是炼丹与阵法……

    而金赤蘅梓所言的肉身强度,也的确是他们金赤家族最为擅长的,毕竟金赤家族的攻击力最强,如果没有合适的肉身强度,恐怕就连他们自己也无法支撑到攻击的施展完毕!

    这种肉身强度,与土裂家族的防御细致说来并不一致,但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如果单论防御的话,恐怕还是土裂家族更胜一筹!

    “既然你们三人都已经决定了,那你们当中有谁先行挑战?”水蓝宏正坐在座位上,声音不大,但却响彻在整个竞技场中。

    “我来!”

    天玄凌然傲然出声,“我先挑战蘅梓小姐吧!”

    “好,凌然兄,请!”

    金赤蘅梓点点头,“比试的方法很简单,我这里有一个特殊空间,里面布满雷电,乃是我平日修炼之处!若是身体承受不住的话,会自动传出!谁先被传送出来,谁便输了!凌然兄,这样可好?”

    “可以!”

    天玄凌然点点头,随即在金赤蘅梓挥手间,那特殊空间便将他们两人包围了起来,而吴天则独自一人静静地站在原地,他似乎没有担心这两人间的胜负,脑海中还在想着关于昨日那鸾心结的事情……

    隐隐觉得,似乎这鸾心结关系到木青家族的根本,而且如同叶提所言,他在此次隐族比斗之后还要去一趟木青族地,还并不知道到底有多大的危险……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特殊空间内的情形没有人能看到,毕竟那个空间属于金赤家族的特殊存在,不是任何人想看就能看到的。所以在场众人也只能安静等候……

    终于,在过去大概一个时辰之后,令人惊诧的一幕出现了,天玄凌然竟然与金赤蘅梓同时现身……

    但天玄凌然是一阶武尊,而金赤蘅梓不过宗阶巅峰,最终在水蓝宏正的判决中,还是金赤蘅梓获胜!

    天玄凌然的实力,昨儿个在水蓝杨泽战败之后便向吴天说明了,所幸的是今日的比赛并不用太过担心实力方面的事情,所以吴天也没有太在意。

    金赤蘅梓的获胜,或许早已经被人预料到了。

    毕竟这种特殊的比赛方式,可以说是用自己的长处去对战别人的短处,胜率自然会大增许多。

    “休息半个时辰,半个时辰之后挑战继续!”

    随着水蓝宏正的话语,竞技场内安静了下来,天玄凌然面色有些沉凝,他已经输了一场,如果再输一场的话,即便能够以阵法之道赢了吴天与金赤蘅梓,那他也没有多大机会夺得此次隐族比斗的第一名了。

    至于金赤蘅梓同样有些无奈,她在炼丹与阵法之道上都只能说出粗通一二,其胜率恐怕不足两成,甚至更低。

    反而是吴天显得极为轻松,静静地站在原地等候着这两人的恢复。

    转眼间半个时辰过去,两人相继起身,各自气息已然恢复到了最佳状态。

    “接下来,天玄凌然挑战吴天!”

    首先挑战的,不管输赢都要挑战完两人才算结束。

    “炼丹之道,还请多多指教!”

    天玄凌然微微欠了欠身,“请说规则吧!”

    “呵呵,凌然兄客气了!”

    吴天微微一笑,“那就按照最简单的来办吧,我炼制出一种丹药,只要凌然兄能够在同样的时间炼制出同样品阶的丹药,便算我输,如何?”

    这样,无疑是吴天退让了一步,让天玄凌然占了一定的优势。

    “好,就依吴兄所言!”

    天玄凌然深深望了吴天一眼,点点头道,“请吴兄开始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

    吴天继续一笑,随即右手一挥,乾坤鼎瞬间飞了出来,在空中急速旋转变大,眨眼间便落在了吴天面前,引得在场所有人都纷纷目光注目而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