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至尊邪天 > 1222 挑战之一—五局三胜制

1222 挑战之一—五局三胜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222挑战之一—五局三胜制

    竞技场,这是在吴天从龙家庄园回来之后,便已经让万若蝶准备的。

    地方位于天邪谷不远处的一个空地,原本并不够大的,但这三个月来已然将周围的树木完全砍掉,再然后在邪宗之人的齐心努力之下,一个可以容纳至少万人的竞技场便拔地而起……

    吴天更是借助六大长老的真元能量,在这竞技场周围布下了一个阵法,为的就是害怕挑战比斗之时,会伤到了四周看台上的人!

    以吴天为首的一行人缓步而至,在早已准备好的休息室内纷纷坐下。

    “大姐,各位哥哥姐姐!”

    吴天朝赤莲圣君等人言道,“这次挑战肯定要辛苦你们,谢谢了!”

    “少主言重了!”

    赤莲圣君笑着说道,“这可是我们的责任!再说,在成为邪宗长老的这段时间,我们也过得很快乐!实不相瞒,我们已经将邪宗当成了我们自己的家!既如此,我们也绝不会允许其他人来打扰,不利!”

    其他几位圣君长老也纷纷点头,紫雷圣君更是恨不得现在就冲出去,好好地将那些胆敢对邪宗心存不利的人教训一顿!

    “嗯!”

    吴天点点头,他很满意赤莲圣君这番话,他们这六人对邪宗的归属,也是让吴天有了一种满足之感。

    “宗主,六大天级势力的人都到了!”

    就在这时,万若蝶走了进来说道,吴天闻言也当即从房间走出去,赫然便见到一群人急速而至,飞快的落在场地中央……

    龙家龙啸天与龙昊,凤家凤怜云和一个蒙着面,但却看似十分熟悉的年轻女人,奕剑门许慕华与许惜钰父女,幽音谷白仁和一个身穿华衫的男子,看其相貌与白仁有几分相似,应该是白仁的直系晚辈,另外便是万花宫宫主花殇和那夜在龙家东侧见过的花月,最后一个正是璇玑殿殿主,曾经对吴天首先表示支持的诸葛天机。

    相比于其他人而言,诸葛天机是独自一人来的,其脸上那种老好人的神态,恐怕若他不明说的话,谁也不会事先想到他会是堂堂天级势力之一,璇玑殿的殿主。

    “对了,是若曦姐!”

    突兀的,吴天目光一凝,落在了那凤怜云身边的蒙面女子身上,终于是想起了她的身份,正是当初在天星学院中关系很不错的凤若曦!

    许久没见,一时间倒是没能想起。

    “劳烦各位前辈亲自到来,晚辈惶恐!”吴天上前躬身行礼。

    “哈哈,贤侄不必多礼!”

    龙啸天朗声笑道,“今日是贤侄的邪宗最为重要的日子,我这个当伯父的怎么可能不来?”

    “龙兄所言正是!”

    诸葛天机也轻捋着胡须,笑着道,“我还等着看贤侄一飞冲天的时候呢!”

    “该说的都被你们说了!看来我只能提前祝贺贤侄的邪宗成功成为地级势力了?到时候,如果可能的话,还请贤侄去我那奕剑门坐坐!”旁边,奕剑门门主许慕华笑着道。

    “多谢三位伯父!”

    吴天再次躬了躬身,而后又朝凤怜云,白仁以及花殇三人打了一声招呼,便亲自将他们引领到了主席台上落座!

    今日,邪宗是否能够成为地级势力,他们可是最终的评判。

    早已有邪宗之人准备好了茶水果点,这些人落座之后,倒是没有多说什么,就连对吴天极为看不惯的白仁,此刻也表现得极为平静。至于花殇的目光,却如同之前那般似敌似友,让吴天苦笑不已。

    “几位前辈请见谅,晚辈还要回去准备准备,就不多陪诸位了!”吴天笑着道。

    “去吧,我们又不是外人!那什么,贤侄啊,你可要努力,希望你能够一次成功!”龙啸天摆手笑道。

    “借伯父吉言!那小侄先行告退!”

    吴天朝龙昊和凤若曦纷纷点头后,这才又向几人行了一礼,缓步离开了。

    …………

    时间不断的流逝着,从早晨到正午时分,人流越来越多,几乎将可以容纳上万人的竞技场周围看台完全占据,而来的人中也几乎夹杂了整个寰宇界内的各个地级势力,乃至玄级势力。

    可以说,这一次是前所未有的大型齐聚,哪怕是当初六大隐族在天心族族地悬空城进行比斗都没有今日这么齐全。

    当然,这也与天心族当初那种特殊的要求有关!

    吴天正坐在房间中陪着几女闲聊,更时不时的用手抚过宁馨那已经很大的肚子,算算时间,还有一个多月就能生了!

    幸好宁馨是修炼者,并且拥有尊阶的实力,如今怀孕倒也不怎么影响她的行动,这也是为什么会同意宁馨来此观战的原因。而最主要的一点是母亲水蓝淑婉如今就在这里,可以随时做到照顾宁馨,也不必担心会出现什么意外。

    “宗主,人差不多到齐了!”

    万若蝶走了进来,说道,“这是挑战者的战帖,上面有这次挑战的规矩,唔……我已经看过了,实在是有些欺负人!”说道后面,万若蝶的语气变得森寒了不少。

    “哦?我看看……”

    吴天接过战帖看了看,不禁嘴角划出了一道弧线,“啧啧……果然不出所料啊,幽音谷,九荒门,天兽宗都表示要来挑战,并且还说了,碍于之前的规则,只是派一个人直接挑战我,而且还不以武力取胜,啧啧……这可真是太瞧得起我了!”

    “对了,若蝶,这华剑宗和千变门又是怎么回事?”

    “华剑宗是寰宇界东部的一个玄级势力,但据我调查所知,华剑宗却与幽音谷的关系很好,若非地域不对,恐怕华剑宗都要光明正大的投入幽音谷麾下了!”

    “至于千变门,则是南部的一个玄级势力,实力不算太强,可却擅长阵法之道!”

    “唔……怪不得呢,他们说不以武力取胜,看样子是想从其他方面来直接打击我了!”

    吴天笑了笑,这请帖上说的很清楚,幽音谷,九荒门,天兽宗,华剑宗以及千变门这五个势力分别派出一人直接挑战邪宗宗主吴天,五局三胜!

    而最主要的一点,这还是挑战的第一波!接下来肯定还会有第二波,至于是否存在第三波,甚至第四波,谁又能知道?

    可是,被挑战方没有拒绝的资格!

    一旦拒绝,那就意味着失败,自然而然也就无法成为地级势力了!

    “哥哥,他们这简直就是欺负人啊!”

    梦儿无比气愤的道,“尤其是幽音谷,堂堂一个天级势力竟然这么不要脸!哼!”

    “没办法啊!人家说的很清楚了,这是挑战,而且只是一个人的挑战,不以武力取胜,并不破坏之前的规则!”

    吴天叹了一口气,随即抬起头双眼微眯的道,“若蝶,你去和他们说一声,就说我同意了!五局三胜制,比赛的顺序也由他们决定,不管如何我吴天一个人接下!”

    “是,宗主!”

    对于吴天,万若蝶很信任,虽然心中依旧担心,但并没有违背吴天的意思,便缓缓走了出去。

    这时,包括母亲水蓝淑婉在内的所有人都极为不忿,可却没有办法,毕竟他们是被挑战方,根本没有拒绝的资格!

    “少主,当心!”

    赤莲圣君等六位长老倒是没有多说什么,他们不相信,老主人和叶提叶大人选择的继承人会连这一点困难都过不去。

    实在不行,大不了将这些人给灭了,看看谁敢多说?

    不得不说,以赤莲圣君他们六人的实力,联起手来用特殊的攻击方式,将来人全灭也并非什么问题,哪怕就是六大天级势力之主,恐怕也不是他们的对手!

    “放心,我明白!”

    吴天笑了笑,在等待了约莫半个时辰之后,外面传来了一个声音,“在下华剑宗华阳平,特意请吴宗主指教剑阵之道,还请吴宗主不吝赐教!”

    剑阵,这是华剑宗之所以能够一直屹立不倒,并且很是受到六大天级势力重视的根本原因所在!

    据说,华剑宗内有着上古流传下来的许多剑阵,一旦华剑宗之人达到要求便可以自行领悟,将自身的攻击力能够最大化,更有好事者将华剑宗看做奕剑门的接班人!

    而这华阳平,便是华剑宗的佼佼者,如今四十多岁,一旦拥有六阶武尊的实力,虽然对于吴天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可对其他人来讲,却也是属于天才一流了,而最主要的是这华阳平已经被内定成了下一任华剑宗宗主!

    “哈哈……既然华兄这么说了,那本宗若是不出来,别人还会以为本宗怕了!”

    随着吴天的话,那房间的门被轻轻推开,吴天便缓步走了出来,在周围看台众目睽睽之中,走入竞技场中心,距离那华阳平不过数米……

    “不知华兄想要如何挑战?”吴天双手负在身后,淡淡的道。

    这是华阳平第一次见到吴天,却是不禁双眼微缩,作为华剑宗下一任宗主的他,竟是感觉到了一丝莫名的压力,让华阳平的心神越发紧了一些。

    可好歹他也是六阶武尊,很快稳定下心神,沉声言道,“很简单,我施展出一个剑阵,希望吴宗主能够同样以剑阵破除!当然,如果吴宗主不会的话,也可以自动认输!”

    剑阵……

    周围之人纷纷交头接耳,虽然肯定听说了不少关于剑阵的事情,但真正能够施展并且使用到极致的还要属他们华剑宗,这下子众人都觉得此行绝不会亏了,一开场便是剑阵如此特殊的攻击手段,简直让人无比期待啊……

    很想看穿吴天到底是不是有些惧了,所以这华阳平在说话之后一直死死的盯着吴天,然而让他失望的是,吴天眼神没有丝毫波动,嘴角微微翘起的道,“既然华兄如此说了,那本宗也不会拒绝!那么就请华兄布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