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谋妃不承宠 > 第73凤尾龙睛

第73凤尾龙睛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晚膳过后,沐天雪坐在华清池边的楼阁里,美眸睨着微波粼粼的华清池,看着池里五彩缤纷,碧波任游有锦鲤,争先恐的涌到池边上。

    池边上,南宫颜将手中的鱼食洒进池里,嬉笑欢快的喂着成群集结,色彩绚丽的锦鲤,时不时回过头,兴奋的喊道:“雪姐姐,快来看呀!这锦鲤好漂啊,头上长花,有五彩的,红的,花斑的,还有会发金色光芒鱼,好美啊!太多了,颜儿数不过来了,雪姐姐快来看。”

    沐天雪望着欢跃鼓舞的南宫颜,微微一笑,起身下阁楼,向华清池边上走去,只见拥挤成群的五色锦鲤中,果然有几条发着金色光芒的鱼,鱼尾在水波中飘逸似仙,头顶上是大朵红色的花雷,拥挤在鱼群中光亮闪眼,霎是华丽。

    凤尾龙睛!沐天雪一眼便认出了,那发着光芒的似水中仙子的鱼,便是金鱼中的极品凤尾龙晴。

    顾名思议,凤尾龙睛,集中了龙睛身形和丹凤尾的优点,长鳍犹如凤凰飞舞在云端的尾翼,煞是美丽,游波间会发出华丽的光芒,是一种罕见的金鱼。

    哪怕是皇宫里,想要找出几条来也是难,没想到卧龙山庄竟有这种罕见的鱼,沐天雪抬头环顾了自己所在的华清池,莲叶荷田,碧水清波,现看向郁郁从林中的烟雨楼,心中惊叹,只怕是皇宫的御花园,也仅仅如此。

    这时,两个女子的身影,出现在沐天雪的视线中,两人正是暗中保护她,来卧龙山庄的蓝依与紫依,两人来到她面前,立刻跪下敬畏道:“属下参见六皇妃。”

    “起来吧!”沐天雪看了两人一眼,淡然的说道:“出了都城,就别以皇妃称呼了,以后称少夫人便是。”

    “是少夫人,属下遵命”蓝依与紫依恭敬的回道,起身后,蓝依说道:“少夫人,主子吩咐,要少夫人安心在卧龙山庄养身体,待主子处理完都城的事情后,会以最快的速度回庄,在这期间,属下会寸步不离的保护少夫人。”

    “嗯”沐天雪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便说道:“你们四位身侍卫,都在山庄,那你们主子身边,可还有人随身伺候。”

    蓝依毕恭毕敬的说道:“回少夫人,主子进都城,一直由属下两人与玉面陪同,如今属下等护送少夫人回庄,主子身边只有玉面随身。”

    沐天雪秀眉轻微蹙,点了点头,说道:“嗯,你们一路也辛苦了,先下去休息吧!这里有红依与绿依便可。”

    “谢少夫人”蓝依与紫依,应允后,纷纷退下。

    “这是,连城嘱咐我,让我交给你的”慕容轩手中拿着一个锦囊,递到了沐天雪面前,含笑道说道。

    “给我的?”沐天雪接过慕容轩手中的锦囊,满腹疑惑,拒她所知,她与连城太子见面不过二次,他怎么会让慕容轩将这个锦囊交给自己。

    “为什么给我?”沐天雪迷惑的看向慕容轩。

    “你打开锦囊看看,应该就会知道了”慕容轩挑眉看向她手中的锦囊,并没有将连城想要收她为师妹的事情说出来,一切,自会在锦囊中。

    沐天雪秀眉紧皱,满面疑惑,慢慢的打开了手中的朱红色锦囊,只见锦囊里放着一张字条,字条下方,是块羊脂白玉佩,玉佩的形状很是怪异,让人看不出刻的是人物,还是动物又或者是字体。

    但看起来,却是很漂亮,一看那色泽与质地,便知是上好的羊脂白玉,纯洁细腻,色白呈凝脂般含蓄光泽,绝对是价值不菲。

    沐天雪将玉佩放进锦囊,拿出锦囊里的字条,慢慢的打开后,只见字条上写着“越女剑法”四个字。

    看到“越女剑法”四个字后,沐天雪心中一惊,她记得这套剑法是春秋战国时期,一位越国叫做青青的姑娘,从白猿身上领悟的一套剑法,剑法极其厉害,仅凭一根竹子干翻三千甲士,连金庸笔下就曾提过这套剑法。

    21世纪她本是是习武之身,对于这些武功剑法之类都有看过,她向来那些武功都是传说,并非存在,唯有越女剑法是真实存在的剑法,只是没想到,在这个朝代会有这套武功。

    “连城,让你交给我时,有没有说什么?”沐天雪一边将字条和玉佩放进锦囊里,一边询问慕容轩,她大概猜到了,连城交这个锦囊给她是何用意。

    “他说,你是将会是越女剑法的唯一传人!唯一!”慕容轩简单明了的回道,未了,将“唯一”两字,咬的重重的。

    沐天雪将锦囊收于袖中,陷入了短暂的沉思,她知道,在这个朝代,没有武功自保,随时都有可能小命玩玩,虽然她如今在卧龙山庄,无人能伤得了她,但也难保没有意外发生,有身武功在身,是最好不过。

    只是,眼下,自己身怀有孕不宜习武,稍有不甚就会落胎,若要练此剑法,必要等到几年之后,现下,肯定是不行,斟酌了半响后,她才开口道:“锦囊我会留着,只是传授剑法,眼下,怕是不行。”

    “越女剑法,已经在江湖上,失传近二十年了,只是因为越女剑法的主人,一直未收到可佳人选,唯今,连城选上了你,你必是越女剑法的唯一传人,眼下不行,日后,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这套剑法,想躲,怕也躲不了。”

    慕容轩以为沐天雪,对此剑法并不敢感兴,便先给她打了个预防针。

    他深知江湖里,高人前辈的独绝剑法,大多都传给与之有缘人,慧根,悟性,都极其高的练武奇才,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传人,并不容易,有些前辈专研一生的苦学奇功,都未必能够在百年之后,找到合适的传人。

    所以,沐天雪若真是越女剑法的唯一传人,那么无论她同不同意接受这套剑法,秦前辈也会想尽办法,让她成为越女剑法的传人,不至于在秦前辈百年之后,让自己苦奇一生练就的剑法,从此在江湖上消声匿迹。

    “呵呵”沐天雪微眯双眼,轻笑一声,道:“再说吧!眼下,我腹中的孩子才最重要。”

    “所以,为了腹中的孩了,要好好调养身子,你的身子骨好,孩子才会好。”

    慕容轩温柔的看着沐天雪,眸底闪过一丝心疼,连赶一个月的路程,她似乎清瘦了许多。

    “恩”沐天雪听慕容轩这么一说,浑身的乏力,似乎又涌上心头,便说道:“那你陪陪颜儿吧,颜儿可是个好姑娘,可你不辜负了她。”

    沐天雪话音落下后,便望着正在喂食金鱼的南宫颜,道:“颜儿,你的轩哥哥,留在这里陪你,雪姐姐,就先撤了。”

    慕容轩还未开口拒绝,沐天雪话说完便转身离开了,南宫颜听到沐天雪的话,兴奋的跳到慕容轩面前,一把抱住他的胳膊,撒娇的道:“轩哥哥,雪姐姐的话,你不能不听噢!”

    慕容轩望着沐天雪离去的背影,心头的失落感猛然下降,她是故意的吧!她明知道,他只当颜儿是妹妹,却还说那翻话,难道,她看不出来,他对她的心意。

    “呵呵……”慕容轩苦笑一声,内心情绪翻腾复杂,暗自咒骂自已“慕容轩啊,慕容轩啊!她是六皇妃,是现在的庄主夫人,是你兄弟的妻子,你怎么能奢望,她懂,你对她的心思?若是,你当初比亦早点遇见她,或许,如今的结果,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