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谋妃不承宠 > 第244背主弃义

第244背主弃义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244背主弃义

    彩蝶扑通一声,跪在沐婉夕面前,磕着头苦苦求情道:“奴婢求二小姐饶命,放过奴婢吧,奴婢以及后会更加精心的伺候二小姐,求二小姐找别人去顶罪吧!奴婢求你了。”

    沐婉夕秀眉紧蹙,上前一步蹲在彩蝶面前,伸手捏住她的下巴,恼怒的看着她,冷笑道:“彩蝶,本小姐就是见你忠心,才选择你去顶罪,你在本小姐身边也有数十年了,本小姐一直待你不薄,养了你数十年,现在,也该你报答本小姐了,难道,你想做望恩背义的东西。”

    “二小姐,求你了,彩蝶还不想死,求你饶彩蝶一命,顶罪也可以找别人,为何非要是彩蝶,二小姐彩蝶求你,求你换了一个人去吧!”彩蝶泪如雨下,苦苦的求饶道。

    “选择别人去,本小姐不放心,你自幼在我身边,对人忠心不二,只有你甘愿去顶罪,才能令我放心,你就安心去吧”沐婉夕捏着彩蝶的下巴,猛的一甩,冷声吩咐道:“把她带走。”

    “二小姐……二小姐……”彩蝶被拖着带离了别苑,布满血丝的双眸绝望的看着绝情的沐婉夕,她本来还存有一丝希望,希望沐婉夕会看在她多年忠心侍候她的情面上,不让她去送死,她仅存的这份希望,也化为乌有。

    她到现在才真正的发现,正因为她的忠心,沐婉夕才决定让她去顶罪送死,正是她的忠心害的她自己要去送命,沐婉夕相信她宁愿去顶罪送死,也不会出卖她,可她真的不会出卖她吗?。

    几个护卫将押着彩蝶出了将军府,穿梭过拥挤的人群,来到了早已经搭好的高台上,几个护卫将彩蝶狠狠扔在平台上,便迅速的退了下去。

    围观的群众,见护卫押着一个瘦弱的丫鬟扔在平台上,无数道目光都投在平台中间那抹小身影上,议论声此起彼伏,众说纷纭,不知内情的人,都在对着平台上的彩蝶,指指点点,加以恶骂。

    知道内情的人,则是同情的看着那瘦弱的小身影,等待着下面发生的事情。

    那位身穿粗布衣裙的小姑娘,看着平台上的彩蝶,拉了拉之前要抓她的中年男人的衣袖,抹着泪,指着平台上瑟瑟发抖的彩蝶,说道:“叔叔,你看,我说的没错吧,她们为了找人顶罪,就要让无辜的白白受冤。”

    那中年男子轻拍了下小姑娘的肩膀,安慰道:“你先别哭,看这将军府的管家如何说,那小丫头,又会不会认罪。”

    小姑娘点了点头,抹去眼里流出来的泪水,双眸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但很快她便装出一副令人同情的可怜样子。

    沐福看了一眼摔倒在平台上的彩蝶,暗自叹了口气,便站到平台最高处,看着围观的群众,摊开手示意围观者都安静下来,但此起彼伏的议论声,仍是不绝于耳。

    沐福只好大声宣布,道:“各位,请安静,请安静一下,我是将军府的管家,特为恶意诽谤我府二小姐的谣言而来,相信这里的所有人,都听信了谣言。

    在此,向各位郑重宣布,将军府二小姐,绝对不是谣言所传的那般,那是有人蓄意恶伤我府二小姐,目地都是败坏我府二小姐的名声。

    经过将军府一夜调查,终于找到了恶意撒播谣言的人,此人,本是二小姐的贴身丫鬟,二小姐待她如亲人一般,她竟背恩弃义联合外人,一同来陷害二小姐。

    关于二小姐的一切谣言,都是这个吃里扒外东西,谋合外人,故意中伤二小姐的,还望各位不要轻信谣言,不要误会将军府二小姐。”

    沐福的话音一落,台下看热闹的人,纷纷向平台中间的彩蝶,指指点点,恶言相骂,人群中不知是谁,大喊一声,“这种奴才,敢吃里爬外,联合外人恶伤准太子妃,打死她,打死她。”

    随着这人的大喊声,围观的群众都纷纷附和起来,“打死她……打死她……”

    与此同时,大大小小的菜叶石子,如同冰雹一般,无情的砸向平台中的彩蝶身上,每个人的嘴里都似跟潮一般,大喊道:“打死她……打死她……。”

    “大叔,你快想想办法,救救她”台小人群中,小姑娘拉着中年男人的衣袖,抹着泪道“她是被冤枉的,她没有恶伤二小姐。

    若果她真的联合外人陷害二小姐,肯定会被逼问是被何人指示,免不了要被毒打一顿,可你看她身上,哪有伤痕,你若是不信,可以去台上问问管家是否有证据,他肯定没证据。”

    “别急,别急,我上前询问看看”中年男子轻拍着小姑娘的手,转身挤到平台前方,看着高高在上的沐福,大声询问道:“管家,你说这丫鬟联合外人陷害准太子妃,可有什么证据?或者说,联合的是什么?”

    此话一出,围观群众的恶骂声,嘎然而止,都将目光投在了沐福身上,似乎对于中年男人问的话,颇感兴趣。

    “当然有证据,这丫头自己亲口承认的,至于联合的什么人,到目前还没有查出来,这丫头嘴硬的很,打死也不肯说”沐福声音不是很大,说的话也不是很有底气。

    他们本来就是拉一个人出来顶罪,哪来的证据可以证明,这些人,不都是只看热闹吗?怎么会询问起证据来?

    林月儿站在人群中间,扯来嗓子喊道:“管家,你说的不对吧!她都承认自己陷害二小姐,怎么会联合人是谁?还有,你说这丫鬟打死也不说出是谁指示的,可她身上不像是有伤的样子啊”

    这声音的质疑,瞬间让人群沸腾起来,都对这突然响起的话,起了疑心,刚开始众人都以看热闹的心态,去看将军府的笑话,现在,围观的群众纷纷都出质疑的心态,都觉得此事怕没有那么简单。

    沐福听了质疑的话,心中一颤,恼恨自已说露了嘴,看着台下议论纷纷的众人,沐福连忙走到彩蝶身边,低声威胁道:“彩蝶,接下来,就看你的了,不要辜负老爷和小姐对你的信任,你若是不将此事顶下,你想,你还有活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