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谋妃不承宠 > 第274不眠夜

第274不眠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入夜,冷凛的寒风席卷着都城的每一个角落,这个夜注定是一个不眠夜,辰王府灯火通明,不管是睡马厩的龙辰亦,还是睡锦鸾殿的沐天雪,全都无一点睡意,两个人都要怀着愁绪,不安的躺在软榻上。

    而此时将军府的一处别院中,仍是灯火通明,全无睡意的沐婉夕坐在房间里,似乎在等待什么人,房间的门也因此敞开着,寒风肆意的灌进房间里,侵袭着她的全身,她下意识的紧紧身上的披风,凤眸一瞬不瞬的望门外。

    下一秒,三个人影出现在别苑中,两男一女,来到房间里,沐婉夕立刻站了起来,警惕的看着三人,感觉到气场不对,不是他要等待的那两人,她不自觉的后退几步,惊恐道:“你们……你们是什么?”

    “沐姑娘不用怕”那名身穿碧色衣裙的女子上前几步道:“我是奉命来贴身保护你的,我叫素若,以后,会以你贴身丫鬟的身份跟随在你的身边”素若侧身看向身后的两个蒙面男人,向两人点了点头,两个蒙面男人便关起房门,转身消失在别苑中。

    “护保我?”沐婉夕凤眸闪过一丝疑惑,警惕感松了下来“那两个黑衣人呢?他们还会来吗?”

    “他们来之前,我会提前告诉你,你的一切由我负责,在外人面前我是你的贴丫鬟,私底下……我想你应该明白”

    素若没有直言,只是婉言道明她的身份和她来的目地,言下意,沐婉夕没有资格对她指手画脚,让她把这一点搞清楚,在来之前,她已经将沐婉夕的资料都看全了,对沐婉夕的傲慢的脾性和为人,都很清楚。

    “我明白,素若,你的武功是不是也很高啊”沐婉夕笑逐颜开的上前挽起素若,露出一副甚是亲密的样子。

    “高不高,要看对手是谁,如果对手是你,那我的武功就很高”素若莞尔一笑,美的如一朵出水芙蓉,娇美动人,看得沐婉夕一阵恍惚,她不禁仔细的打量起眼前叫素若的女子。

    只见她花颜月貌,肤如凝脂,眉似新月,明眸皓齿,朱唇不点而含,青丝长发绾成仰抚云髻,一颦一笑皆是迷人,如一朵出水芙蓉,清丽秀美。

    沐婉夕怎么看她,都觉得她像是出自名门闺秀,那气质和那莞尔一笑的美,连沐婉夕都自叹不如,心底不禁生起了一股妒意,她最看不得别人比她美,在皇朝她是出了名的第一美人。

    若是身边的丫鬟比她还要美,那置她于何地,她以后还如何敢带她出府,严重一点来说,万一太子见了她,有了异心,那她该怎么办?想罢,心底越发不快,放开挽住素若的手,语气中带着讽刺之意:“你看起来若不经风,像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子,你何以保护得了我。”

    “这你无需担心”素若看得出沐婉夕的不快,自然也知道她对自己生了妒忌之心,心里不免暗叹,这样善妒之人只怕能成大事,对来帮助她的人,都产生了妒意和敌意,当真是不堪。

    “我怎么能不担心,若是你一无事处,跟在我身边,只会帮到忙,你还是回去吧!”沐婉夕不想看到那张脸,恨不得将她那张脸撕下来,自然不管她是不是来帮助她的,反正她是不想看到那张脸,给自己添堵。

    “是吗?”素若的声音瞬间冷了下来,她一把掐住沐婉夕的脖子,将她按在桌子上,微笑着看着她,冷笑着说道:“你没有选择的余地,除非你想死,我告诉你,我不是你府中的丫鬟,要看你的脸色生活,你若想有一个好的未来,那么,你最好实相一点。”

    “放……放开我”沐婉夕脸色涨紫,不由的瞪大了凤眸,惊慌的看着冷冷的素若,心底升起一股恐惧之意,现在地她与之前的她简单判若两人,看来,那两个蒙面人的手下,都不是好惹的荐,连一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女子,都有这般身手。

    “放开你也可以,但你给我记住了,把你的妒意之心藏起来,我来,不是让你生妒的,而是教你,如何做一个闺秀,如何做一个太子妃”素若松开掐沐婉夕脖子的手,冷冷的看了她一眼,果然是一颗朽木,能不能雕刻成形,还真是不好说。

    “咳咳……”沐婉夕揉着自己被掐疼的脖子猛咳起来,片刻后,她才止住咳嗽,看着素若喘息的问“你现在,还没有正式进将军府,如何成为我的丫鬟。”

    “这个我自有办法”今夜来是通报你一声,明日一早,我便会正式来到将军府,今夜,我便在这里休息。”

    “什么?”素若的话音一落,沐婉夕凤眸圆瞪惊讶道:“你要在这里休息?睡我的房间?”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她的房间怎么可以让素若睡,素若睡了,那她睡哪里,不可能让她一个小姐去睡丫鬟房吧!

    “没错,我就睡在你的闺房,难不成,要让我去睡下人睡的房间?”素若转身看向沐婉夕,“我说过,我不是你的丫鬟,所以,不会去睡下等房。”

    “可是,你睡我的房间,那我睡哪里?你难不成,让我将军府二小姐去睡下等房间?我现在,可是奉皇上之命在禁足中,不能出房间一步的”

    沐婉夕语气很是不悦,本来看到素若的那张脸就让她心里不舒服,这会儿,还要抢她的房间去睡,她的东西何时被人抢过,向来,都是她抢别人,她自然是不愿意。

    “那就同睡一张床,你我都是女子,不必拒泥一些小节”素若语气中是不容反抗的命令,她也知道沐婉夕心里有多愤怒,有多不情愿,她自己又何常不是,与沐婉夕这样的女子睡一起,她还千百个不愿意呢,若不是珩让她来调教她,她根本不会来到这里,看沐婉夕的脸色。

    “什么?”听了素若的话,沐婉夕再次惊呼,不可思议的看着素若,她的床是够大,容得下两个人,可要她和一个刚刚认识的女人睡一张床,她还不如坐在桌子前坐到天亮算了。

    “你没有听错,若是你不习惯,那么,你就睡在长椅上,或是趴在桌子上,睡哪都行,若是实在睡不着呢,也可以,那就练字,可另你静心”说罢,素若拿起梳妆台上的笔墨纸砚放在沐婉夕面前。

    沐婉夕瞪大凤眸看着素若,愤怒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她只感觉心里的怒火已经蹭蹭的冒了三丈高,无奈,只好将火抑在心底,谁让她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脾气就算再坏再暴,仍然不及面前看似温柔可人的女子一个小拇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