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谋妃不承宠 > 299章玉面归来

299章玉面归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99章玉面归来

    药房里,沐天雪忙忙碌碌,将所有研制夺命断魂散解药的奇草,分类装入药罐,命人将其碾碎成细沫,再开始按照书中所说的方法炼制。

    “雪主子,你真的会研制解毒药?这药,真的能解慕容少庄主体内的毒?”一旁的蓝依看着沐天雪独自一人忙忙碌碌,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

    虽然她知道沐天雪总是会做出一些令人惊诧和意想不到的事情,可她并不认为沐天雪是第二个神医。

    研制解毒丸那里是一般人说能研制出,就是研制出的,如这般简单,那满大街都是神医,江湖上也没有解不了的毒了。

    “行不行试试就知道了,如今,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若是什么都不做,那是坐以待毙等待死亡”沐天雪一边忙着手中的药,一边道:“如果,我研制成功,慕容轩也就有救了,若是不成功,也只能令觅其他办法。”

    “也是!只不过辛苦雪主子了”蓝依重重的叹了口气,想办法总比什么也不做要好,如沐天雪所说,倘若研制成功,慕容轩便可捡回一条命,她上前几步,道:“雪主子你一人忙不过来,让属下也一起帮忙吧!”

    “不必了,研制这药,必须由我一人经手”沐天雪不留余地的说道。

    研制解毒丸的方法,都记在她的脑海里,不管是炼制解毒丸的火候和所需时辰,都不能出任何差错。

    她本身就没研制过,对于研制火候和技巧都难以掌控,若是再让蓝依插手,不但帮不上忙,反而会适得其反。

    “那……那我能帮上其他的忙吗?”蓝依闲着看沐天雪忙,感觉心里不是滋味,更何况沐天雪还怀有身孕,在炼丹炉边待久了,只怕会伤到身体和腹中宝宝。

    而且,沐天雪现在已经是伤到腹中宝宝和自己的身体,无论她怎么劝说,都无法让沐天雪闲下来好好休息。

    昨夜,为了研制夺命断魂散的解毒丸,难得的捧着一本书看到了天明,连眼睛都没阖一下,就来药房忙碌起来。

    龙辰亦为了抑制体内毒性发作,昨夜在寒冰窖抑毒,也不知道沐天雪这些天的忙碌和担心,若是他知道沐天雪这样对待自己的身体,不知道会有多心疼。

    “我饿了,你去给我准备点吃的,就是帮了我最大的忙”沐天雪将揉搓好的药丸放在一个药盅里,又将药盅小心翼翼的放入炼丹炉里,生起火后,看向蓝依说道:“也给你们主子备好补品送去寒冰窖。”

    “是,雪主子”蓝依恭敬的回道,转身退出药房,听到沐天雪主动要吃东西,她的担心也稍稍缓了许多。

    一盏茶的时间后,蓝依端着一碗阿胶和核桃仁及桂圆炖的补汤,还有几个小菜来到了药房里。

    “雪主子让属下来看火吧,你先来吃!这阿胶和核桃炖的补汤,可有补血补气和安胎的作用,要趁热喝才是”

    蓝依说罢将端来的汤和小菜放在一边的案板上,来到沐天雪身边抚起她来到案板边上用膳。

    沐天雪不放心的看了一眼丹炉下的火,见火候依旧,这才坐下来用膳。

    这时,紫依匆匆忙忙的赶到药房,恭敬道:“回雪主子,玉面平安的回来了,陪同的人,还有南宫小姐”恭敬的声音中难以掩欣喜的语气。

    “玉面有没有受伤?”沐天雪心中一喜,玉面回来了,慕容轩和龙辰亦身上的毒都有解了,她立刻放下手中的阿胶汤,向紫依吩咐道:“玉面若是安然无恙,快让他去给慕容轩诊治。”

    “回雪主子,玉面进府后得知慕容少庄主中了毒,就立刻去了慕容少庄主的院子里”紫依如实的回道。

    “好,你去告诉玉面,给慕容轩检查好后,立刻来药房见我”沐天雪深深的吸了口气,解丸才刚刚放入丹炉,由玉面亲自炼制,成功的机会有百分之八十以上。

    若是她亲自炼制,成功与失败各占百分之五十,玉面回来的正是时候。

    “遵命,雪主子”紫依退到药房,正准备离开,突然想到了主子身体里奇怪的毒,便停下脚步询问道:“雪主子,是否待玉面检查过主子中的是何毒之后,再带他来见你。”

    “不用,先带他来见我,我自会领他去给你们主子诊治”沐天雪走到丹炉边上控制着旺盛的火候“我这里,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他先来一趟。”

    紫依不解的蹙起眉头,更重要的事情?难道主子中毒的事情不重要吗?现在,有什么事情能够比主子和慕容少庄主中毒的事情,还要重要?

    “怎么了?快去啊!”见紫依神色不解,沐天雪催促一句,她知道紫依不解为何要让玉面先来见她,而不是先去见龙辰亦。

    但她有她的打算,龙辰亦的毒十之**是蛊毒,蛊毒的潜伏不会这么快要了性命,只是每隔几个时辰毒发一次。

    现在龙辰亦在寒冰窖抑制毒性,寒冰窖里的寒气,足可以让人的血液冻结,龙辰亦体内的蛊毒会被冰封住,只要不出寒冰窖他身体里的蛊毒应该就不会发作。

    慕容轩不同,他中的毒没几天可活了,她必须要先将解毒丸炼制出来,否则,剧毒攻心,将他五脏六腑都腐蚀了,就是有解药也挽救不回来他的性命。

    慕容轩是因为去救她而中毒,她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毒发身亡,如果可以,她宁可用自己的性命去换他的性命。

    此生能有一个愿意为了自己丢弃性命的朋友,她是何其的幸远,有朋如此,此生何求。

    紫依见被催促,连忙疾步离去,心里虽然不解,但也不敢多问。

    “雪主子,你怎么又不吃了,你不为自己的身体着想,也要为肚子里的孩子着想啊!主子若是知道了……不知又该有多心疼了。”

    见阿胶核桃汤只用了一点点,其他小菜连动都没有动,蓝依皱着眉头忍不住劝说道。

    “知道了,我又没说不吃,”沐天雪看着满脸担忧的蓝依淡淡的说道:“端过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