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谋妃不承宠 > 第400万宗法一

第400万宗法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400万宗法一

    武林大会总决赛,一场场比试到最后的人,都是武功极高的人,从七十二强淘汰的八强,擂台上只有剩下八人。

    分别是慕容山庄少庄主慕容轩,连云国太子连城,南宫堡大小姐南宫颜,神剑门首座弟子墨无心,天山派大弟子云谨,毒煞门凤新柔,玄指门门主刘初泰,天月教圣女冷寒晴等八人。

    比赛规则任是抽签决定,八人谁与谁都有可能成为对手。

    因为是最后一场决赛,所有人都十分期待最后的赢家,广场上热闹纷纷,讨论的不亦乐乎,更多的都是押注买谁会赢,谁会成为新一任的武林盟主。

    被人最为看好的三人,便是慕容轩,连城,刘初泰三人,慕容轩名声早已响彻江湖,再加上他的武功仅次于龙辰亦之下,为人正直侠义,看好他的人占了百分之三十以上。

    连城的真实身份没有几个人知道,所有武林豪士只当连城是江湖侠客,而他武功高强变幻莫测却透着正义,手无没有武器只靠一支白玉笛从闯到八强,看好他的人占百分之二十以上。

    而玄指门以暗器闻名江湖,门主刘初泰,武功高强是一方面,但却擅长暗器,可畏是防不设防,自是让少数人拥戴。

    因为是武林大会皆推选新任盟主,暗地里使诈丢暗器的皆为多,像刘初泰,凤新柔,冷寒晴,谁暗地里没有使诈用毒,或是丢暗器。

    虽然大会赛式有规定比赛光明磊落,不得用小人手段,可也难免暗中悄然使诈,也有大多数使用暗器取胜。

    但都被各位前辈不动声音的化解了,可像刘初泰这种暗器高手,若是使暗器又怎么会让人发现。

    其他几人,像南宫颜,墨无心,云谨,冷寒晴,凤新柔,自然也有人拥护,像墨无心和云谨拥护的人不在少数,两人门派皆是正派,武功路数透着正义之气,虽闯到八强,可武功造诣还有代提升,担当不了盟主之位。

    而像毒煞门早已让江湖中人憎恨和畏怕,自然是没有人愿意拥毒派。

    天月教是近年来新起之教,是正,是邪至今无人知晓,在江湖上并没有什么名声。

    但天月圣女能闯到八强已是令人震惊,虽然有少数人看好,却不会有人去拥一个新起之教的圣女。

    最后是南宫颜武功纵然高,却难以让人相信她小小的身板,能够赢到了其他众人。

    而武林盟主的位子更不会落到她手里,自然没将赌注放在她身上。

    沐天雪坐在台上,看着抽签台上的八个人,若是慕容轩和南宫对决到还好。

    如果第一场决赛,就是慕容轩和连城两人对决,他们两人的武功谁更高一筹沐天雪是不知道,但两人中总有一人败阵,败阵的人肯定是连城。

    一盏茶的功夫后,签已抽了出来,主持大会中场的人是秦红素,她将抽签结果,谁对谁对决,向江湖众人报了出来。

    分别是,第一场,慕容轩对墨无心,连城对冷寒晴,刘初泰对凤新柔,南宫颜对云谨。

    本是五方擂台,如今只剩下中间一个擂台,只是擂台比之前的大了一倍,为了更近,很清楚的看清比赛,原来沐天雪她们的高台,也移到了擂台前方。

    慕容轩和墨无心首先出场,两人来到擂台中间,相对而站,各自礼貌的抱拳道:“请”拉开距离,开始过招。

    墨无心神剑门首席弟子,武功尽得掌门真传,剑法高超,与慕容轩过招中出剑攻守都配合的天衣无缝,剑气更是让围观众人纷纷而退,惟怕受到内伤。

    慕容轩一把折扇抵御墨无心的长剑,内力注入折扇中成就一把武器,双方过招数百招,慕容轩一直守却不攻,这让墨无心一直进攻却不得伤其,心里难免焦急。

    数百招过去后,墨无心竟未伤慕容轩一根头,却已经消耗了大多内力和体内,见慕容轩仍是不出剑,只当擂台耍招一般,当下怒道:“慕容少庄主这是何意,为何迟迟不出剑,却一直守而不攻,是觉得我神剑门不配与慕容少庄主一决高下吗?”

    慕容轩悠然的玩转着手中的折扇,带着几份笑意看向墨无心“墨兄,切莫心急,急功近利只会适得其反”

    他御守不攻,是看出墨无心是个急性子的人,剑术虽高有形却没无神,内力不足,火候不够,招势快而不稳,剑术只发挥到百分之五十。

    他若想赢得墨无心,只要从他剑术的漏洞上下手,一招便可让他认输,他之所以没有这么做,是因为神剑门在江湖威名远扬,是正义之派,首席弟子若一招在他手中败下,必会引得江湖中人耻笑。

    台上的沐天雪看到慕容轩几守不攻,不禁皱起眉头,若是想让对方,何不假意过几招,这般守而不攻,岂不是要激怒对方,也让众人猜测?

    龙辰亦似乎看出沐天雪的疑惑,便道:“慕容轩这么做,自有他的用意,他习得各门各派的武学,对神剑门的剑术不说十分了解,却也知一二。”

    习得各门各派的习学?这会不会太夸张一些了?不过,她好像记得,慕容轩曾说过,慕容世家也是武学藏家,藏学阁中各派武功都有,也难怪,龙辰亦会那么说。

    见慕容轩有意如此,墨无心更是恼怒几分,只当慕容轩看不起他神剑门,当下挥剑飞身刺向慕容轩,招势化虚,只见白光闪过,剑气形一股强大的气流,扑向慕容轩。

    最看长剑挥刺到慕容轩面前,他不慌不忙,只是轻轻一笑,墨无心这一招发挥了近八层的内气,若被他一招挡下,必会受其内伤。

    他手中折扇,内力注入,素手挥向墨无心,只见折扇在飞空中瞬间打开扇形,在慕容轩的内力撑控下,绕着他握剑的手迅速急速一圈。

    只听得一声闷哼的叫声后“砰”响起利剑落地的清脆声,慕容轩素手一挥,折扇如同有个生命一般绕了一圈回到他的手里。

    墨无心空中落地,紧握着右手腕,不敢相信的看着慕容轩,一把小小的折扇竟将他手中的剑打下,他自知不是慕容轩的对手,却也不会差到如此地步。

    台下众人看到这一幕都不禁咋舌,只是一招,便将神剑门首席弟子手中的剑打落,众人不得不对慕容轩佩服,那些押注在慕容轩身上的人,见此情况,纷纷拍掌叫好起来。

    慕容轩上前握着折扇抱拳道:“墨兄承认了,是继续迎战,还是墨兄主动退出”打落剑并不代表输,只有主动认输或是被打下擂台,才算是真正的输。

    慕容轩一关关闯来,手中未伤一人,皆是以武令对方主动认输,这也让对手,输的心服口服,甘愿退出。

    墨无心看了一眼右手腕处的一条血痕,弯腰捡起自己掉落的剑,抱拳道:“慕容少庄主不亏是江湖中首屈一指的武林高手,在下甘愿认输,但有一事还望慕容兄解答。”

    慕容轩微微点头道:“习武之人,以修身,修心,修武,修德,悟,几点出发,切不可心急乱了心神,墨兄心性急燥,出招收招皆只为速,却不为稳,有形,却无神,若能做到内力与剑法相辅相成,剑术必然会有所提高。”

    墨无心似一语惊醒梦中人,“师傅常说,武学之道与任何道法相通,正所谓“万法归一”练武如同修练一样,修为高,武自高,两者相辅相通结合,才能达到手中有剑似无剑,无剑却又似有剑的境界。

    今日听到慕容兄一席话,令在下毛茅塞顿开,多谢慕容兄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