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腹黑谋妃不承宠 > 第612剧毒无比

第612剧毒无比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入冬,夜凉如水,寒风瑟瑟,深夜时,漆黑的夜空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空气潮湿阴寒,温度也渐渐下降。

    漆黑的雨夜内,一抹黑影游走在空旷的京都大街上,眨眼间黑影消失在雨夜中,再次出现时,黑影已经出现在连云皇宫的殿宇顶上。

    此时,乾合殿内气氛紧张压抑,似比雨夜还要阴沉,宫女太监们皆是神色惶恐,噤若寒蝉,只能听到寝殿内传出的咳嗽声。

    连云皇年迈,重病在身,得知连城太子被擒住当成俘虏之后,忧心思虑,伤心过度,病情加重,如今卧榻在床,咳血昏厥。

    太医院的御医都神色凝重地在殿内为连云皇诊治,当朝的几位王爷也都守候在龙榻前照料着。

    连洛生坐在榻沿边上满眸担忧的看着面色苍白,昏迷不醒的连云皇,向一旁号脉胡御医道:“胡御医,父皇的病情如何,怎会咳血不止?”

    胡御医收回号脉的手,面色难看,神情凝重,他看了一眼躺在榻上的连云皇,向连洛生道:“回洛王殿下,入冬时节,易得风寒,皇上日理万理,操持朝政国事,早就落下病身,如今皇上生了风寒,又情绪郁结,伤心过度,这才加重病情,导致咳血不止!”

    “那你快给父皇开药啊!”不等连洛生开口,在殿内来回转倏的连天哲就不耐烦的,道:“你们这些御医平常都是干什么吃的,这入冬天寒,时季变化,父皇病重,你们太医院难道都不提前做好准备,为父皇调养身子预防时节温差伤了龙体?”

    “誉王殿下息怒”胡御医和其他几位御医都惶恐不安,立刻跪在地上,道:“皇上的病有许多年头了,忧劳成疾,近些年来病势加重。

    老臣们都尽心尽力为皇上调养龙体,此次皇上病重之因,乃是因为伤心过劳,担忧太子殿下落难,才致以病情加深,心中郁伤,老臣定当竭尽所能,尽快将皇上的龙体调养好。”

    胡御医话音一落,便从医药箱里取出笔黑纸砚,开起了药方子。

    “胡御医,父皇的病没有什么碍吧?”一直守在连云皇榻前的连月,扭头看向正开药方的胡御医,道:“不管用什么方子,都要尽快医治好父皇。”

    “公主殿下请放心,皇上只需静养多休,不要受到任何刺激,就不会有大碍”胡御医将开好的药方子,交给底下的人,差去太医院抓药。

    “小月,你长途跋涉刚回宫不久,还是早些回去休息,父皇这里就由皇兄来照看!”连洛生轻拍了下连月的肩膀,又向看胡御医道:“胡御医,公主体弱气虚,你给公主来些补药调养身子!”

    “老臣,遵命”胡御医应声后,继续开起了药方子,连月看了眼昏迷的连云皇,站起身子看向连洛生,道:“皇兄,那这里,就劳烦皇兄照顾了!”

    “去吧,你把身体养好,父皇和母后才不会担心”连洛生扬了下手,示意连月退下去。

    连月点了下头,转身向殿外走去,越过胡御医时,她停下脚步道:“胡御医,本宫近日觉得头晕目眩,浑身乏力的很,你给本宫号个平安脉。”

    “是,公主!”胡御医提着箱子,随着连月退出了寝殿,殿内的其他几位御医也退了下去,只剩下连洛生和连天哲及连振樊几位王爷。

    “天哲,振樊,你们也回去休息,”连洛生起身走到连天哲和连振樊面前道:“父皇病重,身旁需要人照顾,我们兄弟几人,轮流值夜,今夜我留下来照顾父皇,明儿在换你们!”

    连天哲想也没想,便一口应下了,“我听皇兄的!”

    连振樊皱了皱眉,走到龙榻前,看着连云皇,眼神里透着异样的神情,随即,他看向连洛生道:“父皇这重病,怕是一天两天也难以好起来,那就依皇兄之言,由我们兄弟几个轮流孝守照顾父皇!

    父皇这一病,朝中的政事,都要劳皇兄去处理,皇兄不可熬夜,还是早些回去休息,父皇这儿,就让我来留下来照顾吧。”

    “无妨,处理政事,在这里也一样可以处理,你们俩早些回去吧!”连洛生道:“太子被擒,父皇又病重,我还哪里睡的下。”

    “哎,三哥,就让大哥留下来照顾父皇吧!”连天哲走到连振樊面前,拉着他向殿外走去,道:“御医说了,父皇要静养多休,三哥担心父皇,一片孝心,也不急于这一时!”

    连振樊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便被连天哲拉出去了乾合殿,他皱着眉头拂去连天哲的拉住他的手,神情严厉的斥责道:“五弟,当着下人的面,拉拉扯扯的成何体统!”

    “呵呵——”连天哲嘻皮笑脸的放天连振樊,道:“我这还不是为了三哥好,三嫂为三哥添了位小世子,三哥也好早些回府陪陪三嫂,让大哥留下来照顾父皇就好了,再说,咱们哥几个,轮流照顾父皇,三哥的孝心会体现出来的。”

    连振樊冷哼一声,瞪了连天哲一眼,没有理他,拂着袖子提步离去,离去时,厉声留下一句话,“父皇病重,身为皇子,尽孝心那是应该的。”

    看到连振樊愤然离去的身影,连天哲双臂环胸,无谓的耸了耸肩,回头看了一眼寝殿,也跟着连振樊身后出宫。

    看到离去的两个,连洛生折身回到寝殿,坐在榻沿边上,凝视着连云皇,“父皇啊,父皇,太子被抓,朝中大臣恐惶,这个时候父皇你怎么能够病倒。”

    说着,他拿出一颗药丸,塞进连云皇的嘴里,“父皇,你快些醒来,朝中不能没父皇把持朝政啊!”

    此时,潜伏在乾合殿屋顶上的黑影,透过琉璃瓦片的缝隙,将殿内的发生的一切都看在眼里,随即,黑影将琉璃瓦片还原,悄无声息的在雨夜中行走,转眼消失在雨夜中。

    珠栖宫

    看着给自己开药的胡御医,连月拂下锦袖,道:“胡御医,本宫这身体无事吧!”

    “回公主,公主体弱,气血贫虚,再上连月路途的奔波,劳累所致,才会头昏目眩,四肢乏力”胡御医拿着开好的药方,道:“老臣已经给公主开了补气养血的补药,公主要多加休息,好生调养,不出多日,身子骨就能养调好!”

    “有劳胡御医了”连月看了一眼胡御医开的药方,给一旁的喜儿递了个眼色,便向胡御医道:“本宫偶然得到一样东西,不知是何物,有劳胡御医,给本宫瞧瞧,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说话时,喜儿已经取过一个锦盒递到胡御医面前,胡御医打开锦盒,取出里面的药丸在鼻子前闻了闻,脸色瞬间大变,立刻道:“公主殿下,此乃剧毒,万万不可食啊!”

    “剧毒?”连月满脸震惊,“你可检查仔细了。”

    “此药确实是剧毒,老臣不会判断错误,”胡御医道:“这毒药中含有鹤顶红,七星海棠,蚀心散,等多种剧毒,一旦服不,不出片刻就会毙命。”

    连月脸色苍白如纸,异常难看,果然,这药不是血玉珠,而是致命的剧毒,玄天八大御卫将此药交给她,让她给龙辰亦服下,是为了借她的手,毒死龙辰亦。

    她一直怀疑此药是毒药,只是没有机会来证实,仅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听到胡御医的回答,她震惊的同时,也感到无限的苦楚。

    这就是父皇的计划,借她的手杀了她最爱的人,将她置死在皇朝。

    这几个月,她一直都将此事压抑在心底,不断的告诉自己,父皇不会那么狠心的对她,可现在,她仅管欺骗自己,却也欺骗不了眼前发生的事情。

    “公主,此毒,万万碰不得!”看到连月神情不对,胡御医忙道:“此毒是多种剧毒炼制而成,除了炼制的人,必定没有解毒可解,公主还是将此毒毁了吧!”

    “嗯,本宫知道了!”连月拿回锦盒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道:“胡御医,此事,不要张扬出去,这毒药,本宫会毁了,你退下吧!”

    “是,老臣告退!”胡御医倾身行礼,提着药箱退了下去。

    “公主,这药竟然是剧毒”待到胡御医退下后,喜儿走到桌子前,拿起锦盒道:“奴婢把这毒药拿去毁了!”

    “等等,放下”见喜儿拿药离去,连月忙道:“留下来吧,或许有一日,可以用得上!”

    “公主——”喜儿面露担忧,折身返回到连月面前,道:“公主,你不要难过,事情都过去了,你现在也已经回到了连云,就不要再想那些伤心难过的事情了!”

    连月牵着嘴角,扯出一丝笑容,“真没想到,最亲的人想要置我于死地,而我最恨的那个人,却是救我,送我回国的人,这事事,果然多难,人心最难让人揣摩!”

    “公主,你不要难过了,把药喝了,早些躺下歇息吧”喜儿将另一名宫女端来的药,接过来递到连月手上,拿过锦盒,道:奴婢将这药好好的收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