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丧夫”的原配 二十四

“丧夫”的原配 二十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丧夫”的原配 二十四

    看守自然是听说过的。

    江少观为了外头的女人, 给自己岳父下毒不说,连亲儿子都不放过。

    “我让她帮你干三个月的活。”

    看守不太相信:“你舍得吗?”

    本来是不舍得, 可是到如今, 再不想法子自救,兴许就得在这大牢中呆一辈子,就没什么东西不能舍。

    江少观见他不信, 道:“咱们立字为据。”

    这就好办了, 看守再没有异议,两人很快签字画押。然后, 看守跑了一趟江家。

    于是, 江家闹得鸡飞狗跳。

    江母又哭又闹, 头发凌乱, 弄得自己跟泼妇似的, 满脸狰狞怒斥:“江少扬, 那是你亲弟弟!之前那些年里他帮了你那么多,你都忘了吗?你个没良心的白眼狼,早知道你这么混账, 当年我生下你的时候, 就该把你溺死。”

    她声音很大, 母子俩离得近, 江少扬被她喷了满脸口水。

    他抹了一把脸, 无奈道:“娘,事已成定局。您怎么骂都好, 反正我问心无愧!”

    江母:“……”

    她气急了, 眼看大儿子不肯出手相救。她只得使杀手锏:“老大, 我看你是想气死我。”她冷笑一声:“我不活了就是,省得你费心。”

    说着, 就要往墙上撞。

    江少扬急忙上前去拉:“娘,你怎么这么任性呢?弟弟他下毒害人,丁家人证物证都有,他要是跑了,更是罪加一等。今日他还问我要银子做盘缠往外跑,你知不知道这银子要是给了,我就是帮凶!我也脱不了身,咱们江家还有什么盼头?”

    道理都懂,可江母就是接受不了儿子入大狱的事。

    “你要想法子救你弟弟啊,否则,我就不活了。”

    胡氏站在旁边,面色一言难尽:“娘,二弟他是杀人害命,这是死罪。错了就是错了,别说夫君只是一个东家,就算他是知府大人,也救不了二弟!你这么撒泼,都是为难夫君。难道你想逼死他吗?”

    她也发了狠:“夫君要是出了事,我就带着两个孩子改嫁。把他们的姓也改了,我让你江家绝后!”

    江母:“……你敢!”

    以前胡氏还挺孝顺,可看到最近这几个月发生的事和婆婆的应对,她对这个长辈越来越不耐烦。当下也不避让:“你要是再闹,你看我敢不敢!”

    江母怒瞪着她,看到儿媳眉眼间的凌厉后,滑坐在地上拍着大腿哭喊:“老大,你管不管你媳妇?你是要让她气死我吗?”

    下人都躲在门外,恨不得当自己不存在。江少扬被吵得头疼,道:“娘,二弟犯下滔天大罪,我救不了他。”

    “肯定有办法的。”江母语气笃定。

    江少扬看母亲闹成这样,心里思索了一下。还真让他想到了一个法子,他试探着道:“想要二弟无罪,唯一的法子就是苦主不告他。”

    江母一愣,随即道:“那我们去求丁家啊!”

    江少扬只觉心累:“我去过了,伯父不愿意原谅我们。娘,我为二弟做的事已经够多,要去你去。”

    去就去!

    江母和儿子赌气,起身坐着马车就去了丁家。

    留下来的江少扬闭目养神,很快睁开眼睛:“来人,去请中人来。我要卖铺子和宅子。”

    *

    江母不知道家里的事,到了丁家门外,心里有些害怕。可想到大牢中的小儿子还等着她,有些软的脚又坚定起来,走上前敲门。

    当然了,丁家主子早就吩咐下来,看到江家的人,一律赶走。

    所以,江母又一次无功而返。

    看着天色还早,她带了一些饭菜去了大牢中。

    而此时的江少观正被看守纠缠。

    “我去找过那位赵姑娘,她不愿意帮我们家洗衣。现在你说怎么办吧?”

    江少观皱起眉来:“你没跟她说,那是我的吩咐吗?”

    “我说了。”看守有些不耐烦:“一开始她还不信,后来看到了我们俩的字据,最后终于信了,但又说她要照顾孩子,没空帮我做活。让你多想一想用别的法子酬谢我。”

    “江家那么富裕,你干脆给我银子吧。”

    江少观为难不已,如果有银子,他也不会拿赵荷月帮人干活来做报酬。

    正想着怎么安抚好看守……都说县官不如现管,看守在这大牢中天天转悠,连饭菜都是他们发,如果被他们针对,以后的日子还能过吗?

    正为难间,江母走了进来。

    看到母亲,江少观眼睛一亮:“差大哥,我娘来了。您让我们说会儿话么?”

    那肯定是能的。

    江母顺利看到儿子,眼泪却止不住往下掉:“你哥那个没良心的,我已经说他了。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求得丁家原谅,让你早日出来。”

    听到母亲的话,江少观心里高兴不已。

    本来他还想让母亲想法子救自己呢,没想到母亲已经在努力了。如此甚好。

    心头的大石落下,江少观余光看到边上的看守:“娘,你身上带了银子和值钱的东西吗?”

    江母是吵架后负气出门的,还真什么都没带,头上只别了一只木簪,身上的荷包也是身边丫鬟绣的。

    她浑身摸索了一圈:“回头我让人给你送来。”

    母子二人相见之后,都挺欣慰。

    江母盘算着回去再让人送点被褥和点心来,尽量不让小儿子受罪。

    母子俩有许多话跟对方说,一刻钟后,看守过来催促,连催了三次,江母才肯离开。

    礼多人不怪。给儿子多送点碎银子进去,日子应该会好过许多。她想得好,可一进门就发现了不对,院子里摆了几十只大箱子,大儿子夫妻俩正在指挥下人装箱。

    而远处,不少人搬着贵重东西过来,江母傻眼过后,很快上前询问:“老大,你这是做甚?”

    江少扬看到母亲回来,脸上一脸严肃:“娘,我想搬回咱们老家汾城。”

    百年前的江家是汾城搬来的。

    江母讶然:“我们那边的亲戚早已没来往,现在回去一个人都不认识,为何要去?京城才是我们的根!”想到什么,又道:“你二弟现如今身陷大牢,你要是走了,他怎么办?”

    江少扬叹息:“娘,你怎么还看不明白呢?将心比心,如果有人下毒害你,还要害你的儿子,儿媳和孙子,险些就得逞了。你九死一生回来,会原谅罪魁祸首吗?”

    听了这话,江母心下一凉。嘴上却道:“冤家宜解不宜结。远鹏还是江家血脉,丁家看在孩子的份上,应该不会做得那么绝。只要我们拿出诚意,丁家一定会原谅的。”

    都这时候了,还嘴硬。

    江少扬懒得说,道:“来人,把老太太带回房中,没我的吩咐,不许让她出来。”

    江母讶然:“你要给我禁足?”

    话是这么问,其实她心里并不慌,之前也被禁过足,除了不能出门,其他都一样。

    江少扬不看她,又开始盯着那边装箱的下人。

    江母被下人带走,一进门,她立刻发现了不对。屋中精致的摆设和值钱的物件全都消失一空。只剩下简单的桌椅,看起来很是简陋,和早上她离开时完全不同,仿佛是两间屋子。

    她惊讶问:“我这里面的东西呢?”

    江少扬追了过来,听到母亲这话,立刻道:“娘,二弟犯的是杀人大罪,你别做傻事。”

    江母疑惑:“什么傻事?”

    “比如拿银子救人!贿赂官员! 这些都是蠢事。”江少扬一脸严肃:“娘,您年纪大了,该颐养天年。子孙的事少操心,天色不早,你早点歇着吧!”

    说着,扬长而去。

    这一回,江少扬动了真格的,把母亲身边的人全部换走。江母当真是寸步难行,也没人帮她递消息。

    看守找上了门来,刚试探两句。江少扬干脆利落的递出了一张纸:“有了这玩意,赵荷月不敢不听话。我二弟说让她帮你干三个月的活,你拿着这东西去找她就是。”

    看守惊讶,接过来一瞧,发现是一张泛黄的身契,正是赵荷月的卖身契。

    江少观拿回了租金后,多订了几天客栈,所以,赵荷月母子这几天才有落脚地。

    眼看着日子到了,赵荷月也在寻摸下一处落脚地时,看守就找上了门。

    赵荷月看到他,很是不耐:“观郎一直舍不得我做活,以前还请了厨娘。他不可能做这种事,你赶紧走!”

    看守拿出卖身契:“这玩意儿,你认识吧?”

    赵荷月瞪大了眼:“你怎么会有这东西?”

    其实她更想问的是,这东西怎么会还在?

    当年她生下孩子,江少观就说回去就撕毁卖身契,从那天起,她就是普通百姓,再不是任人买卖的丫头。

    事情都过去好几年了,这东西为何又冒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