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浪荡子的原配 二十四

浪荡子的原配 二十四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浪荡子的原配 二十四

    早在沈月华非要让人去报官时, 章鸿泰就提醒过大人,不会管这些琐碎小事。

    偏偏她不信, 章鸿泰只得无奈放弃。

    大人来了, 章鸿泰本以为她会消气,没想到竟然给气晕了过去。

    到底是曾经真心爱慕过的女子,章鸿泰看她晕倒, 心下一慌, 立刻奔上前将人抱进屋中。

    两个丫鬟吓得不轻,紧跟着忙前忙后。至于罪魁祸首, 则心虚地躲到了院子外, 没多久, 一抹身影骑马从怡然居离开, 进城后直奔章府。

    那边章夫人刚得知消息, 秦秋婉也听说了沈月华被气晕了的事。

    得知护卫的所作所为, 秦秋婉稍微一想,就知道应该是章夫人的意思。

    一般下人可没有这么大的胆子。

    再说,百年人参总不会随便找个纸来包, 怎么也会包得精致一些。只要有眼睛的人, 应该就知道那东西价值不菲。一般的下人哪里敢动?

    听到消息时, 她正和婆婆还有嫂子看衣料, 天气渐热, 得做夏衣了。得知沈月华被气晕了,她心情愉悦, 抢着把银子付了。

    邱家人不缺银子, 但婆媳俩都喜欢她这份的心意。出了衣料铺子, 三人的心情都不错。

    抽了空,秦秋婉低声问身边的丫鬟:“陆红衣的肚子没事吧?”

    “一切如常。”丫鬟低声回:“听说陆府那边已经在着手请稳婆和奶娘了。”

    秦秋婉嘴角微勾。

    她来了之后, 虽然陆红衣还是如常进了门,可和上辈子还是有些不同的。

    那时候孔玲珑不想让娘家人担忧,还在期盼着章鸿泰浪子回头。身为主母,自然不会让妾室在自己之前有孕,所以,陆红衣圆房之后,她是送了避子汤的。

    如今秦秋婉没送,陆红衣在沈月华进门时,已经有了身孕。

    现在已大腹便便,再过几月就要生了。

    说起来,陆红衣能够把肚中的孩子瞒住,沈月华的妒性功不可没。

    她成亲后不久,就借着这两个女人三天两头的找茬,章鸿泰烦不胜烦,干脆把人给禁了足。如此,陆红衣不用出来走动,身边的丫鬟又是她从娘家带去的信任之人,竟然一路有惊无险瞒到了如今。

    秦秋婉如今不缺银子,今日心情好,她一路付账,惹得婆媳俩心情也好,待她愈发亲近。

    *

    怡然居中,沈月华睁开眼睛时,还有些恍惚。

    一开始还以为自己是睡醒的,当发现头有些晕,而外面又黑沉沉的时候,忽然觉得不对。

    学医之人,无意之中就会改变自己的习惯,沈月华已许多年没有夜半惊醒过。她伸手揉了揉眉心,恍然想起自己白日晕倒的事。

    她刚一动弹,烛火就亮了起来。抬眼就看到了浑身染上了一层昏黄光晕的章鸿泰。

    章鸿泰满脸担忧,蹲到了床边,语气温柔似水:“月华,你有没有哪里难受?肚子饿不饿?想不想喝水?”

    听着他饱含耐心和温柔的语气,一瞬间,沈月华有种两人以前那些争执都不存在的感觉。

    “你一直守在这儿?”

    章鸿泰颔首:“你昏迷着,我根本睡不着。”

    沈月华孑然一身,饶是她已经对他失望无比,听到这话,心中也升起了微微的暖意。她刚一动弹,就察觉到了小腹处的隐痛,道:“我想喝热水。”

    听她语气如常,没有之前的冷淡讥讽,章鸿泰心下一松,立刻奔到桌旁倒了一杯温热的水。

    “我一直让丫鬟换,就怕你醒了想喝水没有顺口的。”

    当喝到微温的水,沈月华心里就更暖了。

    章鸿泰接过她手中的茶杯,又问:“你饿不饿?我一直让人温着鸡汤,鸡丝面最多一刻钟就能送来。”

    沈月华这几天都在气头上,根本也没好好吃饭。睡了大半天,确实有点饿,当即点了点头。

    见她乖巧,章鸿泰愈发欣慰,吩咐守在门口的丫鬟去做面,又回到床边跪坐在脚踏板上,伸手握住了她的,温声道:“月华,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提及此事,沈月华难免就想到了白天自己被气晕的缘由,当即胸口一堵:“我怎么能不气?”

    听她语气不对,章鸿泰急忙伸手帮她顺气:“那个偷拿你人参的护卫,我已经把他赶走了。”

    沈月华没好气道:“偷东西的又不只是他一人,那一群护卫都不是好东西,奴大欺主。拿着你娘的鸡毛当令箭,故意欺负我们。最好是把他们都赶走。”

    章鸿泰一脸为难:“娘不答应。我把那个护卫送回去,她又换了一位来。”

    沈月华颇为无语:“母亲她这也忒小心了。”

    章鸿泰此时不敢撩火,只道:“母亲也是为了我好。月华,以后我都不出门,乖乖留在这怡然居,等母亲看见我改好了,自然就把那些人收回去了。一辈子那么长,我先苦上几年,咱们的好日子在后头。”

    哪怕此时章鸿泰对她挺好,似乎拥有无尽耐心,沈月华也没想要和他过一辈子。

    “鸿泰,你能认真听我说几句话吗?”

    章鸿泰颔首:“你说,我都听着。”

    沈月华沉吟了下,认真开口:“以前我看中了你对我的好,脑子一热答应了婚事。可这么久相处下来,我发现嫁给你不是我想要的日子。而你……应该也烦了我,咱们好聚好散吧。”

    章鸿泰讶然:“月华,你是认真的吗?”

    这是沈月华深思熟虑后的结果,要不是搬到怡然居后两人一直在闹别扭,这些话她早就说了。正想点头呢,门口丫鬟推门进来。

    章鸿泰接过了托盘,将丫鬟打发走,将面吹凉到刚好入口,这才送到了她手上。

    端着面,沈月华不知是心情不好还是怎么的,突然就没了胃口:“我不想吃。”

    “那怎么行?”章鸿泰将碗推回她手中:“你现在是双身子,两个人就你一张口。你要是不吃,孩子怎么长得大?”

    沈月华:“……”什么玩意?

    她惊得差点把手中的碗扔出去,惊声问:“孩子?”

    “是啊,你就是因为有孩子,最近又没吃什么东西,身体虚弱之下才会晕倒。”章鸿泰偷瞄她神情:“大夫说,你得多吃。”

    沈月华将碗递过去,见他不接,干脆往床上一放,伸手去把自己的脉。

    她手指颤抖不止,摸到了手腕也好半天把不出脉象,面色惨白如纸,唇色几近于无。

    章鸿泰看她这么大反应,很是紧张:“白日你摔倒在地之时,已经动了胎气,你别生气,也别激动。否则,对孩子不好。”

    沈月华呆坐在床上。

    好半晌,她都没动弹,像是傻了一般,眼神直直地看着门口。

    “我不要生!”

    章鸿泰去端碗的手一顿,满脸惊诧:“你说什么?”

    沈月华心里乱糟糟的,闭上眼靠在床上,再不肯说话了。

    她得好好想一想。

    凭心而论,她不想生下章鸿泰的孩子,因为这意味着得和他纠缠一生。这短短几个月,她简直受够了这个男人的欺骗,也受不了他一言不合就下狠手的性子。

    如果不生,一来她自己舍不得。二来,如果她生下这个孩子,就是章府嫡孙的母亲……这也是一条退路。

    章府富贵,总不会不管孩子的。

    既然管了孩子,就不能不管孩子他娘。

    她对别人都下不了狠手,更何况这还是她的亲生骨肉。

    章鸿泰看她靠在床上像是睡着了,心里着实松了一口气。沈月华想法做法不同于寻常女子,他还真怕她执意不留孩子。

    两人之前吵成那样,彼时章鸿泰满心后悔自己娶了她,不过,心底里他还是舍不得。如今有这个孩子缓和二人之间的关系,兴许他们俩能够重新开始。

    接下来的几天,护卫们不再没有分寸,平时都自己采买肉菜,还在怡然居外重新搭了两间房子,不止没再进来住,连做饭都挪到了那边。

    章鸿泰温柔小意地伺候着,沈月华也接受了腹中孩子,不再抵触于他,两人偶尔还会说笑,仿佛回到了以前还未成亲时在怡然居相守的日子。

    一转眼,又是几个月过去,到了夏日,沈月华肚子已经微凸,因为有孕的缘故,她没有执意接诊病人,至于外头的那些护卫,也没有以前守得紧了。

    偶尔,章鸿泰会带着她去外面的小道上散步。

    虽然护卫还是会跟着,但不限制丫鬟出入,沈月华什么东西都能买到,渐渐地,也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这一日午后,天空阴沉沉的,压得人心里发闷。

    沈月华怀着身孕,本就不太好受,心里沉甸甸的,只觉闷热难当。

    章鸿泰守在她身边,正帮她吹凉梅子汤。忽然有个护卫急奔进来:“公子……”

    静谧的气氛被打破,沈月华愈发烦躁,但也知道护卫若没有急事,不会这样没规矩。

    正等着下文,就见护卫凑到男人耳边低声说了几句。

    章鸿泰满脸惊诧:“真的?”

    护卫颔首:“公子,您快回去瞅瞅吧!”

    章鸿泰霍然起身,对上沈月华惊诧的目光后,沉吟了下:“月华,母亲……有恙,想要见我,我得回去一趟。”

    看他神情急切,沈月华下意识就认为婆婆生了重病,也跟着站起身:“我也去吧!”

    身为儿媳,在婆婆重病之际,不能贴身伺候已经是不孝,怎么都该去探望一二。她是大夫,也能顺便看看。

    “山七,去把那株人参拿来。”

    章鸿泰扶她坐下:“你身怀有孕,万一过了病气,会伤了你们母子。”又解释:“娘的病不重,只是许久不见我有些想念,故意借着这个由头让我回去见她而已。你别着急,我最多明日就回。”

    沈月华看了看还在当空的日头,这时辰回去,今天完全赶得回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