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嫁 二十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错嫁 二十二

    陈父狠狠掰开了她的手。

    “少碰老子。”

    周氏被掰得一个踉跄, 好不容易才稳住身子,看到男人眼中的厌烦, 只觉被伤透了心, 趴到床上嚎啕大哭。

    “你还有脸哭。”陈父怒斥:“外头那么多人,你哭给谁看?老子这些年可没有委屈你,瞅瞅你做的这些事, 早知道你这么不顾大局, 当初我就不该娶你过门。”

    周氏听着这些话,心里就更难受了。

    “我进门之后, 帮你生儿育女, 操持家务。哪里对不起你?你说这话有没有良心?”

    她越说越大声, 陈父想到外头的债主, 怒喝:“你给我住口。”

    周氏把头埋进被褥里, 哭了个痛快。

    外面几人听着里面夫妻俩吵闹, 听不清两人吵了什么,只听到周氏在哭,说实话, 几人也不想把人逼成这样。可是, 他们要是心软, 这银子就收不回了。

    镇上人的银子来得都不容易, 平时省吃俭用, 恨不得一家人喝风,从口里省下来的银子给了别人花, 怎么想都不甘心。

    于是, 听着里面只剩下哭声, 几人又上前敲门。

    “陈屠户,你别躲在屋里, 出来给我们一个说法。”

    陈父无奈,只得打开了门。

    “我现在是真没有银子,雨娘对我诸多误会,也不肯帮着还。”他想了想:“女儿总不能不管亲生父亲。你们放心,等到我们父女俩之间的隔阂消了,她自然会出手帮忙。”

    几人今日可是看到父女之间相处的,让陈雨娘还债,只怕够呛。

    “我们不着急,从今天起,我们就在你这住下了。吃喝拉撒就当是银子的利钱,你们什么时候还债,我们就什么时候离开。”

    这就是耍无赖了。

    陈父气得够呛。

    “我又不是不认账,你们何必如此?”

    几人不吭声,已经各自找了个舒适的地方坐了,还在低声商量着夜里怎么住。

    陈父:“……”

    他总不能把这些人都留在家里。

    要知道,他可是每天天不亮就要出门的。等他一走,家里只剩下母子俩。这么些大男人放在家里,他哪能放心?

    眼看劝不住这些人,他也在认真想着尽快把这些债还上的可能。

    陈雨娘不愿意给,那么,就只能去找小女儿了。

    之前杨母不让小女儿帮着还债,还扬言她要是敢拿银子就把她休出门。可现在情形不同了,小女儿身怀有孕,杨家肯定舍不得。

    这样想着,陈父直奔杨家。

    今日酒楼里没有生意,杨家人干脆关了门趁着这个机会歇息。加上刚得知陈雪娘有了身孕,也算是件好事。于是,从来都不在家做饭的杨家人 ,今日难得地冒起了炊烟。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杨归正在低声和陈雪娘说笑。

    彼时,杨父正在炒菜,门口杨母抱着柴火,听到敲门声后,丢下手里的柴火去开门。

    当看到门口站着的陈父时,她一脸疑惑:“亲家找我们有事吗?”

    对面还有客人没走,应该在那边帮着招呼客人才对。

    “是有点事,我找雪娘。”陈父没有进门,冲着女儿招了招手:“你过来。”

    陈雪娘看到脸上凝重的父亲,心里有些不安。不过,人都找上门了,只是说两句话而已,她也不好拒绝。

    她留了个心眼,只站在门口,并不愿意出门:“爹,饭菜要得了,您留下吃饭,有什么话进来再说……”

    话没说完,就被陈父拽出了门,他力气太大,还险些让她绊倒。

    杨母见了,扬声道:“亲家,雪娘可是双身子,你小心着点。”

    被带出了门,陈雪娘站稳之后,心有余悸:“爹,我这刚有孕,胎还没坐稳,你别这么拽我。”

    陈父朝她伸出手:“之前你弟弟的那些债主逼上了门,非让我给个说法。我没有银子,你这里有多少,先给我!”

    陈雪娘:“……可是,杨家不让我给。”

    “怕什么?”陈父扫了一眼她的肚子:“你如今身怀有孕,他们难道还真舍得把你扫地出门?”

    陈雪娘哑口无言。

    她确实想借着身孕达到一些自己的私心,比如留在家里不再去酒楼干活,借着肚子要点银子做生意……可并不包括帮弟弟还债。杨母最在意的就是银子,她要是敢拿,回头日子一定不好过。

    “爹,我是再嫁。在杨家本来就难立足,等我这个孩子平安落地以后应该会好些。”陈雪娘压低声音:“你别想着有长丰,我那个婆婆前些天还怀疑长丰的血脉……爹,我不是不想帮你,而是帮不了啊!”

    “我也不要你拿多的,只要你把这段时间攒的给我就行。”陈父盘算了一下:“这都快一年了,你至少攒了三两,赶紧给我。”

    陈雪娘不给。

    父女两人僵持着。

    院子里传来杨母的喊声:“亲家,既然来了,就留下吃饭吧!”

    陈父瞪着女儿:“你是不是不给?”

    陈雪娘低着头揪着袖子:“爹,我现在没法给!”

    “那你就别怪我了。”说着,陈父转身就往门内走。

    见状,陈雪娘心里忐忑,急忙伸手去拉:“爹,你要做甚?”

    “你都不在乎父女情分,我也不用顾念你。” 陈父头也不回:“当初错嫁的事确实蹊跷,不如我仔细跟杨家说说。”

    陈雪娘面色大变,死死拽住父亲的袖子:“爹,有话好好说。”

    陈父没有执意要进门,闻言回头 ,上下打量女儿:“本来我只是怀疑,你这么紧张……”他冷笑一声:“你说你是不是傻?余开直哪里好,你弃了杨家也要选他。选就选了吧,为何又要后悔?你看看你自己对外的名声,都是你娘把你们宠坏了。”

    陈雪娘急得眼圈通红:“您小点声。”

    陈父伸出手来:“拿来吧!”

    陈雪娘抿了抿唇 ,很是不甘心,还想要为自己争取,压低声音:“爹,我现在处境真的艰难,你这是要逼死我。 ”

    “你爹我也快被逼死了。”陈父满脸不耐烦:“快点的。你要是不给,别怪我多嘴。”

    陈雪娘气得跺了跺脚:“您等着!”

    她抬步进门去拿银子。

    院子里,杨母看到她独自一人:“让你爹进来啊!”

    “我爹他还有事,没空吃饭。”陈雪娘满脸歉然:“ 下一次吧。”

    杨母本来也抠,今日是儿媳诊出了喜脉她才大方一回,见陈父不肯进来,便也没强求。

    几息后,陈雪娘从屋子里出来,手里拿着一块白色料子。

    杨母见了:“你拿这个给你爹做甚?”

    陈雪娘笑了笑:“是给我娘的,让她帮我绣一件衣衫。”

    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料子,应该是绣小衫。当着自家男人的面,杨母不好多问。

    陈雪娘成功出了门,从袖子里掏出三个银角子:“爹 ,我就这么多了。”又嘱咐:“这事情你千万千万要保密,你知我知,不能说漏了嘴。”

    陈父拿到了银子,虽然不多,但总归是有了好的开头,不耐烦地把银子收好:“你放心,我还想让你帮你弟弟还债呢。”

    陈雪娘:“……”合着以后还要拿?

    她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父亲又在嘱咐:“你如今怀有身孕,刚好趁着这个机会多问他们拿一点。你就得这一个弟弟,咱们得赶紧把债还上,以后给他挑个好姑娘……”

    陈雪娘只觉得脑子嗡嗡的,眼看父亲转身要走,她一把拽住:“爹,这些是我进门后辛苦攒下来的。我那个婆婆比铁公鸡还抠,铁公鸡至少还能扒拉点铁锈,她差不多是个玉公鸡,除了灰什么都抠不下来。想从她手里拿银子,那是白日做梦,我就这么多,然后你别问我要了。”

    听到这话,本来已经要离开的陈父转身,正色道:“我知道不容易,你要想办法啊!”

    “从你婆婆手里拿,总比我卖肉来得快吧?”他再一次强调:“你弟弟好了,你才能好!”

    陈雪娘心里憋屈不已:“我自己都好不了,哪管得了他?”

    父女俩正僵持间,就听到一个满是笑意的女声从身侧传来:“爹,你们俩在说什么?为何不进屋去说?”

    两人侧头 ,看到了一身红衣的秦秋婉。

    看清楚人后,两人心里都是一惊。刚才他们俩辨得认真,根本就没发现她何时出现的。

    她有没有看见两人拿银子的动作?

    陈父挤出一抹勉强的笑,正想说话,就听到大女儿率先开口:“爹,你往袖子里藏了什么?”

    院子里的杨母听到动静,探出了头来:“亲家还没走?”

    陈父尴尬一笑:“我这就走。”

    又对着秦秋婉道:“没什么东西,一块料子而已。”

    秦秋婉一脸疑惑:“可我看到的分明是银子啊!”

    杨母先是疑惑,随即眼神凌厉地瞪向父女俩。

    陈雪娘:“……”完蛋。

    陈父:“……”这倒霉玩意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