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第十个原配 十

第十个原配 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十个原配 十

    谭启郎被关在一个小小的屋子里写了一天的文章, 富家公子出身的他,早就憋坏了。出门时还抢在了前头, 门一开, 他就看到了不远处的红色马车。

    这马车还是他成亲之前,和母亲一起选定的颜色。早在前几天,他就和母亲商量过, 到时候她们婆媳一起来接他。

    所以, 他一出门就找大红。

    大红色本就显眼,他瞧见了后, 看到了站在马车上的妻子, 还有只探出一个头来的母亲, 下意识就喊了。

    本来他不应该当着外人的面这样称呼, 可这时候门内外都是人, 又闹哄哄的, 应该没人注意到他。

    可一声喊出,却听到了熟悉的女声,循着声音看过去, 他脑中瞬间一片空白。

    贺玉娘怎么会来?

    他明明没有告诉她县试考完的时辰来着。

    秦秋婉假装没看见他不自在的神情, 伸手挥了挥:“快点过来。”

    谭启郎看了一眼不远处的妻子和已经又缩回了马车中的亲娘, 只得慢慢挪到了便宜亲娘面前。

    “娘, 你怎么会来?”

    秦秋婉一副慈母模样, 掏出一张帕子递给他:“擦擦汗。”这才又回答:“你还好意思问,这么大的事竟然不主动告诉我。你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亲娘?”

    自然是没有的。

    谭启郎接过帕子, 用帕子挡着自己的眼偷偷去瞄那边的红色马车。

    胡敏依冲他使眼色。

    两架马车隔了好几步远, 中间都是人流, 谭启郎根本不明白妻子的意思。

    不过,两位亲娘撞到了一起是事实。

    他们成亲那日, 父亲和母亲在池塘边的房子里相会被贺玉娘发现之后,很是发作了一通。

    要是让她得知自己另有亲娘……谭启郎心中慌乱不已。

    商户之子在读书人中本就受人歧视,若让外人得知他是外室子,以后谁还会和他来往?

    兴许连夫子都再不愿意教他。

    这事不能暴露!

    想到此,他爬上了马车,吩咐长安:“这里太挤了,先出去再说。”

    如果胡敏依机灵一点,就在出去的时候与他们“走散”,找个合适的机会把亲娘放下马车。不拘是另找马车来接,还是她自己租一架马车回外城都好。

    出来的人太多,外面的人又不停往里挤。马车想要出去很是艰难。

    谭启郎心情不太好,眼看马车挪不动,身后的红色马车也等在原地,忍不住斥道:“赶紧往前走啊!”

    这会儿天气炎热,长安被晒得满脸潮红,心下又着急,额头上已经满是汗珠。

    听到谭启郎斥责于他,秦秋婉很是不悦:“外头那么多人,你让他飞过去吗?”

    听到母亲斥责,谭启郎满脸惊讶。

    母亲竟然会为了一个车夫斥责于他?

    “娘,我只是太着急……”

    “外面的情形你也看得到,再着急也不能这样催,万一马车伤着了人怎么办?”秦秋婉伸手一指外面的书生:“他们都是和你一样的读书人,万一让他们受了伤,耽搁考试事小,若害得人一辈子不得再进考场,你内疚不内疚?”

    谭启郎心里有事,被训了也没想着反驳,掀开帘子一直紧紧看着外面。

    事实上,他看的是身后的红色马车。

    可千万要错过才好。

    可惜,外头的人太多,想要出去的马车排成一列,别说错过了,连错开都不能。

    一刻钟后,马车挪到了百米开外,这边人虽然还是多,但比起方才,已经算是稀少了。

    谭启郎心下一动,吩咐道:“我有点头晕,好像中了暑气,先去医馆瞧瞧。”

    长安回头来看秦秋婉神情。

    秦秋婉可不想让他糊弄过去,斥道:“你个没良心的,你媳妇从郊外赶了半天的路过来,她人还在后面,你再疼,也等上一等。”

    谭启郎就是不想等她,顿时眼睛眉毛揪到一起,一脸痛苦模样:“娘,我的头好疼啊!”

    秦秋婉伸手帮他捏了捏,用上了巧劲,捏得谭启郎痛得呲牙咧嘴。她看向后面被夹在人群里的红色马车,道:“那个车夫不行,半天出不来。长安,你去帮忙。”

    谭启郎:“……”

    他心里只期盼着亲娘自己下了马车避开才好。

    烟雨身形瘦弱,又穿着宽袍大袖,料子还是新到的浣纱,这一身值十多两银,贵重不说,挤在人群里她大概要走不动。

    兴许还会被人顺手牵羊把头上和手上的首饰偷走,所以,她是想着等到人少一点的时候下了马车,再想法子出城。

    胡敏依倒是想出声让她下去,可看到她不悦的脸,立刻就将到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烟雨心里又憋屈又烦躁,加上天气闷热,只觉得胸口堵得慌。每一次遇上贺玉娘她都要退让,她真的真的受够了!

    但为了儿子,她只能忍。

    烟雨着急下去,可马车卡在人流中动弹不得,她要是就这么下,很可能会被人踩。

    她掀开帘子,焦灼地看着人群,努力寻找自己跳下去的契机。

    却见一位青色长衫的年轻男子从人群中挤回来,直接跳上了马车:“夫人让我来接你们。”

    说着,就抢过了车夫手中的缰绳。

    车夫傻了眼,下意识回头去看烟雨神情。

    烟雨先是一愣,抬眼看到马车停在不远处的路旁,心下顿时焦急起来。

    “我要下去。”

    长安头也不回:“夫人别着急,咱们到人群外等。”

    烟雨:“……”等什么?

    等着被贺玉娘拆穿么?

    她怒吼道:“停下!”

    长安倘若未闻,他正认真看着马车两边的人不停地喊:“大家小心,小心一点!”

    半刻钟不到,马车挤出了那条街,停在了秦秋婉面前。

    烟雨下了马车之后,拎起裙摆就想溜。

    秦秋婉眼疾手快,一把揪住她宽大的袍袖:“这位夫人,人多杂乱,可不好这么乱跑。你又这样一身衣衫,很可能会绊倒自己。既然你儿子和我儿子是同窗,你们又是邻居,我陪着你一起等。”

    烟雨:“……”

    她儿子就在旁边的马车里,就算等到天荒地老,不会有人上前来认娘。

    “他不让我来,我怕他生我的气。”烟雨心下一转,谎话张口就来:“我还是自己回去,在家里等他好了。”

    “你来都来了,折腾这么大半天,就一起回吧!”秦秋婉看向身边木着一张脸的胡敏依:“我儿媳他们今天可能不回,你搭你儿子的马车刚好……”

    烟雨飞快道:“我有银子,自己另找一个。”

    秦秋婉一脸不赞同地看着她:“你一看就不太出门。像你这身打扮,又是去郊外。若是随便找马车……那不是擎等着被人抢?”

    她死死揪住她的袖子:“你放宽心,我陪你一起等。”

    烟雨连假笑都笑不出了,电光火石间,她又想到了一个理由:“我儿子兴许已经离开了。”

    她看向马车中沉默不语的谭启郎,问:“郎儿……谭公子,你有看到我儿子吗?”

    谭启郎比谁都怕烟雨身份暴露,闻言立刻接话:“我没太注意。不过刚才出来的时候,他是走在我前面的。”

    言下之意,人已经走了。

    烟雨又想要溜,秦秋婉把她的袖子揪住:“你儿子叫什么名?”

    烟雨扯了好几下自己的袖子,始终扯不出来。到了此刻,她有些后悔自己没有听儿媳的话换一身简便的衣衫……若是换了,她指定已经溜进了人群。

    “你快说啊!”秦秋婉伸手指着自己边上的丫鬟还有长安:“我让他们俩去别的路口喊名字,如果你儿子听见,就能找过来了。”

    烟雨:“……”她也想知道自己儿子叫什么名儿。

    心里一慌乱,脑中一片空白,根本就编不出来。

    还是谭启郎反应最快,道:“叫梁安,你们快去找吧!”

    长安和两个丫鬟挤进了人群。

    烟雨一直想溜,可袖子被揪住,她一步也走不动。只得担忧道:“娃儿肯定会怪我的。我还是自己回郊外……”

    “你们是母子,他但凡有点良心,就不会怪赶了半天的路只为来接他的母亲。”秦秋婉板起脸:“我不是跟你玩笑,你敢穿成这样自己租马车,真的很容易出事。你这一身值十几两银子,但凡车夫有点歪心思,你就完了。”她又压低声音:“坏人要是只求财还好,夫人长得这般貌美,万一……你还活不活了?”

    一般大户人家都会有自己的马车和车夫,从来不在外头随便找,就是因为怕车夫起坏心。

    烟雨果然被吓住,下意识抬眼去看儿子神情。

    贺玉娘太过执着,谭启郎也不知该怎么办,看着她揪着亲娘袖子的手,他道:“娘,我头疼。我想先去看大夫,您陪我一起吧!留人在这里帮着梁夫人寻人就成。”

    秦秋婉哪会这么容易好打发?

    “敏依,你们先去,不用等我。”她回头看向面色难看的烟雨:“你和我儿子是邻居,平时应该没少费心帮忙。他们小夫妻年轻,帮不了你什么。你不用谢我,我帮你找人,也算是还这份情。”

    烟雨:“……”

    还谢呢?

    她简直杀人的心都有。

    谭启郎刚才叫痛那样凶,此时再想留下也不成。他只得把胡敏依留下:“你也留在此处帮忙。”

    秦秋婉挥挥手:“不用。你痛得厉害,自己一个人我不放心。敏依,你陪着他,多上点心。”

    她都这样说了,胡敏依执意留下也不合适。

    看着马车走远,烟雨心里愈发没底,面色也不自觉难看起来。

    秦秋婉饶有兴致地看着,道:“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找着儿子!”

    烟雨:“……”这上哪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