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亲戚 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极品亲戚 三

    赵长春站在这里, 都已经能想象得到周围邻居会怎么议论林窈佳三人。

    “苗娘,这么多年夫妻, 我一直觉得你挺好, 挺善解人意。从来没想过你会这样得理不饶人。”他上前一步,用仅两人听得到的声音道:“林宇一个孩子,好奇而已, 回头我让表妹教训他一顿也就是了。”

    “那就是个混账。”秦秋婉见他不帮忙, 就在边上纠缠,着实厌烦, 伸手拽着他的胳膊, 把人拖出了门:“你包庇这种荤素不忌的混账, 本身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以前是瞎了眼。滚!”

    话音落下, 她将门狠狠甩上。

    接下来, 无论赵长春如何喊,她都不再开门了。

    屋子里打扫过,床上没有被褥, 秦秋婉沉吟了下:“我们今晚先去住客栈。去客栈之前, 先把屋子内外理一下, 看看都需要什么, 明日再去采买。”

    赵宝意有些不安:“娘, 我们以后真住在这儿吗?”

    “对。”秦秋婉语气坚决:“只要他们不搬,我们就不回去。”

    事实上, 秦秋婉并不认为母子三人能够在这里住多久。

    像林窈佳那样的人, 挺爱惜自己的名声, 若是听到外面议论她把主人赶走了,大概也坐不住。

    翌日早上, 母子三人各自去上工。

    秦秋婉刚到酒楼后门处,就看到了赵母。

    赵母蹲在地上,看到她过来,立刻迎上前:“苗娘,谁给你的胆子跑出去租院子的?”

    “反正已经租了,你就留他们在那住吧,等他们什么时候走了,我们母子三人再回来。”秦秋婉看了一眼后门里:“管事已经在催我了,你别耽搁我做事。”

    张苗娘这些年在赵家过得还算如意,最大的缘由就是她是个可以独自掌勺的厨娘,酒楼给她开的工钱挺高。

    虽然比不上酒楼里其余三位大厨,但在赵家人中,却是工钱最高的人。此时赵母听到这话,也不敢再纠缠。

    大厨房里人多,各人都有一些小心思。但张苗娘做事麻利,偶尔还愿意帮着其余的人,因此,勾心斗角的事向来牵连不到她。

    中午得了空,秦秋婉去采买了不少东西。

    忙碌到晚上,她带着大包小包出了后门,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赵长春。

    赵长春看到她买这么多东西,愣了一下:“你还真不打算回家?”

    秦秋婉反问:“你以为我跟你玩笑?”

    东西买都买了,也不好去退。赵长春上前伸出手:“我帮你拿。”

    秦秋婉一让:“不用!”

    她头也不回:“我得习惯身边没有男人帮忙,假装自己是个寡妇,否则,这日子怕是过不下去。”

    赵长春面色一言难尽:“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秦秋婉不回答,转而问:“林窈佳要搬走吗?”

    赵长春沉默了下:“她想搬来着,娘给拦住了。”他压低声音:“娘悄悄跟我说,林窈佳跟她商量过,住在家里一月,付我们三两银子。”

    张苗娘从来都不知道这件事。

    赵母没打算告诉她,还让她每天中午回去给母子三人做饭。明显打算私底下昧下这银子。

    不过,就张苗娘知道的,赵母一个子都没拿到过,反而还往里搭了不少。

    秦秋婉满脸讥讽:“拿得到再说。”

    赵长春满脸不赞同:“怎么会拿不到?表妹像是缺银子的人?”

    看她打扮得光鲜亮丽,确实不像缺银子。秦秋婉反问:“既然不缺,为何要偷拿我的工钱?”

    赵长春哑口无言,半晌才解释道:“孩子不懂事。咱们宝书小时候不也偷拿过?”

    “那一次我揍得他周身红肿,跪了一天,伤口半个月才好。”秦秋婉似笑非笑:“老话都说,小时偷针,大了偷金。我那样揍过后,宝书再没有偷过东西。你表妹她教训林宇了吗?”

    赵长春噎住。

    他很快就替林窈佳找到了理由:“他们如今客居在我家,哪好意思教训孩子?”

    秦秋婉冷笑:“那林宇总不可能十四岁了才第一回偷,她但凡把孩子教好了,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林宇已经改不好了,偏你们家还不当一回事,他日一定会被教训一顿。”

    赵长春满脸不以为然:“回头我们把银子收好就行了。”

    秦秋婉早就知道赵家人说不通。

    上辈子林宇欺负了自家闺女,赵家人没想给自家孩子讨公道,反而还想把闺女嫁给他了事。

    “我跟你说不通,越说越气。你给我滚。”秦秋婉拿着东西,还踹了他两脚。

    回到家里,已经是月上中天。

    姐弟俩是帮着铺子里卖东西,回来得要早一些,家里已经收拾得差不多。看到秦秋婉回来,赶紧接过她买来的被子拿回去铺上,当夜,总算睡了一个好觉。

    早上,母子三人刚起身,院子门就被敲响。

    这一回来的人是林窈佳。

    林窈佳一身浅绿色衣裙,气质恬淡,脸上带着柔柔的笑:“表嫂,我想跟你谈谈。”

    秦秋婉打发走了两个孩子,就拦在门口,道:“如果你们想搬走的话,不用告诉我。要是不想搬走来劝我回去的,那还是趁早别开口,说再多都是白费唇舌。我不可能再回去和你们母子同处一屋檐下。”

    她态度这样决绝,林窈佳脸上的笑容险些挂不住。

    “表嫂,那银子确实不是宇儿拿的,这其中应该有误会。你再仔细想想……”

    秦秋婉直接捡了扫帚:“你给我滚!”

    林窈佳一身衣裙值不少银子,平时也穿得干干净净,眼看扫帚袭来,急忙往后退。

    秦秋婉趁此机会出了门,又把门上了锁。

    在这期间,林窈佳找着了机会上前:“表嫂,我是想着肥水不落外人田,这才住在了家里。你就回去住吧,你这样我心里不安。”

    “既然不安,那就主动搬走。”秦秋婉毫不客气:“一个月三两银子,院子都能租个两进的,何必挤在我家那破小院里?”

    林窈佳沉默了下:“表嫂,我一个女人带着孩子过活,容易被人欺负。”

    秦秋婉顺手一指自家租下的小院:“我都可以过,你为何不行?你就比我精贵?”

    林窈佳没有回答这话。

    她嘴上没说,心里却真心认为张苗娘和自己完全不能比。

    秦秋婉往前走,林窈佳不肯放弃,一直跟在后头。

    “林表妹,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见过脸皮这么厚的客人。主人家都撵你了,你还不肯离开,真心想赖在我家一辈子吗?”秦秋婉上下打量她:“还是……你看上了我男人?想要表哥表妹一家亲?”

    那还真不是。

    林窈佳才看不上给人做短工的赵长春,她羞愤不已:“我只拿表哥当兄长,你想到哪去了?”

    “反正有你在,我就不会回去。”秦秋婉头也不回。

    眼看就到了主街上,这边行人多,林窈佳没有再追上去。

    事实上,张苗娘带着两个孩子搬走,周围的邻居说什么的都有。甚至还有人说她林窈佳留在那里,就是看上了赵长春。她今日来,就是想试最后一次。

    张苗娘如果一直不回去,她大概也住不下去。

    傍晚,秦秋婉下工,正打算往回走,就见赵家三人等在了路口。

    赵母满脸不悦:“窈佳跟我说,明日一早就搬走。把人孤儿寡母逼到这种地步,你满意了?”

    秦秋婉不看边上父子俩,直接往前走:“那她继续住,我不回去就是。”

    赵母:“……”

    她追了几步:“人都要走了,你还要怎样?那个院子租着,得花真金白银,你赶紧给我退了。”

    “住在外面挺好,不用伺候谁,我不想退。”秦秋婉头也不回:“天色不早,你们也回。”

    看着她真没打算停下,赵家三人傻了眼。

    赵长春追了上来:“苗娘,他们都愿意搬走了。你闹这么多天也该够了吧?赶紧把那宅子退了,跟我回家住!”

    “不回。”秦秋婉快步往前:“我气还没消,你别跟着我。”

    赵长春:“……这都依了你,你还要气到什么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双亲,压低声音道:“你再闹,娘该生气了。”

    “那又如何?”秦秋婉满脸不以为然:“大不了这日子不过了,咱们一拍两散。”

    赵长春听不得这话,气道:“张苗娘,你别这么任性。这话能随便说吗?”

    秦秋婉脚下不停,道:“不能说也说了,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对林窈佳的心思。你对她的事情向来上心,刚好她如今独居,你要是想娶,得先把我这儿断了。我这样任性,不是刚好称你心意?”

    闻言,赵长春一张脸羞得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