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极品亲戚 十七

极品亲戚 十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极品亲戚 十七

    钱富看到屋中站起的女子亭亭玉立, 身形纤细,容貌没有多大变化。看着自己的眼神欲语还休, 渐渐地泛起了红, 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着实让人怜惜。

    他下意识往前走了一步,才想起来自己身边的随从是夫人新换上的, 这要是相认, 不用半天,夫人那边就会得知消息。当即, 他脚下一转, 走向窗边。

    林窈佳看他面色, 便知他认出了自己, 且对自己并非无感, 正想着这番苦难就要到头时, 却见他仿若不认识自己一般,直接去找了钱海生。

    边上赵长春看出她神情不对,轻敲桌面提醒:“表妹, 你赶紧坐下。”

    林窈佳失魂落魄坐好, 又拿了一块点心小口吃着。想起这些日子以来受的委屈, 眼泪不自觉顺着脸颊滚落, 越想越伤心, 甚至还轻声啜泣起来。

    赵长春见状,愈发疑惑:“你哭什么?”看了一眼桌上的点心, 恍然大悟:“以后我常带你来吃……逢年过节吃上一回, 我还是供得起的。”

    听到这话, 林窈佳更伤心了。

    若是钱富不愿意接自己入府,她也只能过那样的日子, 吃口点心都要精打细算,想想就可悲。

    另一边,钱富虽然走到了小叔叔旁边,却也听到了身后的动静。佳人正伤心,她对面似乎还有个男人正在安慰。

    那个男人是谁?

    钱富心里胡思乱想,面上带着一抹笑:“叔叔,你也喜欢吃这里的点心吗?”

    钱海生似笑非笑:“你不是早就知道?”还想要把方子买回去来着。

    钱富有些尴尬:“是。叔叔,最近我运气不好,每次上门拜访您都不在。今儿实在是巧……”他笑着看向对面的秦秋婉:“东家,麻烦你再上几盘点心,顺便给我们泡一壶茶。要好茶。”

    秦秋婉没有动。

    钱海生也没催促,看着他道:“阿富,我快定亲了。”

    钱富心下一跳,急忙问:“是哪家的姑娘有这样的福气?”

    钱海生伸手握住了秦秋婉放在桌上的手。

    钱富一时间以为自己看错,瞪大了眼。

    再次看向叔叔,见他不是玩笑,脱口问道:“点心娘子?”他满脸诧异:“她已经有了一双儿女……”

    “是啊 !”钱海生颔首,一本正经点头:“我这一娶妻,可就儿女双全了。”

    于一个男人来说,这还是什么好事儿不成?

    钱富面色一言难尽:“叔叔,婚姻大事得慎重。你们俩还没定亲吧?”

    他盘算着无论如何也得把这门婚事给搅和了,回头帮着牵几位大家闺秀,最好是心里偏向自己的那种……心里正想着呢,又看到面前的叔叔从腰间扯下一枚玉佩,放到了点心娘子的手中。

    “这就定下了。”

    钱富:“……”这么草率吗?

    他咽了咽口水:“叔叔 ,这门当户对……”

    “我更相信缘分,”钱海生笑看着秦秋婉,真心实意道:“我是真想娶她。”

    钱海生好半晌说不出话来。

    太过惊诧,他连身后哭泣的林窈佳都给忘了。

    “既然是亲戚,回头你再上门,无论吃多少,付账八成就可。”说到这里,秦秋婉恍然:“对了,我想起钱老爷曾经说过,您不缺银子。那还是按原价。”

    钱海生一脸不赞同:“什么钱老爷,你得改口了,回头就叫阿富或是贤侄!”

    秦秋婉笑吟吟:“贤侄这称呼亲近些。以后我就这样唤你了。”

    钱富:“……”

    当着钱海生的面,他不会反驳,赔笑了下:“叔叔,我有事找你商量。”

    说的是生意上进货的事。

    之前钱海生去外地进货,都会给钱富捎带。最近不带了,又忽然冷淡下来,钱富可不就急了么?

    “我最近身体还没痊愈,生意上的事都交给了几位管事。你找他们谈吧!”

    钱富沉默下来。

    事实上,就是几位管事跟他说,让他以后进货自己想法子,他们不再帮忙。

    在找到这里来之前,钱富已经给几位管事分别送了礼,可都收效甚微,管事们倒是挺客气,但是捎货一事上,却再也不肯应承。

    钱富还要纠缠,钱海生却不容他再说,看向秦秋婉:“我何时上门拜访伯父伯母?还有你的哥哥姐姐,也该去探望一二,对了,礼物上有什么忌讳吗?”

    两人接下来开始商量见面礼。钱富插不了嘴,站着又挺尴尬,干脆去另外一边桌子上坐下,又让伙计送了几盘点心。

    他坐的位置刚好就在林窈佳的隔壁。

    林窈佳哭归哭,眼神却一直注意着他,见他坐到自己旁边,还以为他想与自己说话。

    结果从坐下后,就一直吃点心,得空也往窗前的二人身上看,压根没往这边瞄。林窈佳失落的同时,心里也愈发紧张,他该不会真忘了自己吧?

    不行,今日无论如何也得说上话,探一探他的口风。

    想到此,林窈佳看向对面的人,试探着道:“表哥,我们回去得坐那么久的马车,要不你先去方便?”

    赵长春没有多想,起身去了后院。

    林窈佳将手边的筷子碰落,在伙计帮着捡之前,率先弯腰去捡。捡到筷子又像是手滑一般,落到了钱富脚下。

    这么大的动静,钱富终于回神,看着脚下的筷子,他弯腰捡起,侧头看向身边的随从:“我还要跟叔叔聊一下,你去帮我瞧一瞧银楼那边夫人的首饰好了没。”

    钱夫人早就吩咐过,让随从特别注意一下老爷身边的女人,如果发现不对,立刻上报。这整个铺子里,就没有年轻女子。随从不疑有他,很快出了门。

    林窈佳大喜,坐到了钱富对面,未语泪先流。

    钱富伸手帮她擦泪:“别哭了。”

    林窈佳顺势握住他的手,急切道:“老爷,我最近好苦。我那个姨母让我洗一家人的衣衫,还让我自己做饭吃。又不买菜,天天啃咸菜馒头。我不怕苦,可两个孩子正在长身子,亏得厉害。瑶儿月事都不来了……我实在害怕……”

    她抽泣不止,身子颤抖不已。

    钱富看得不是滋味:“你别哭了,那么多人看着呢。”

    林窈佳急忙擦干了泪:“老爷,我本来就出身穷苦人家,受点苦没什么。可两个孩子不能继续这样下去,你想想法子……”

    钱富听着她说话,眼神却一直注意着门口。看到随从去而复返,他惊声催促:“赶紧坐回去!”

    林窈佳不敢坏他的事。

    或者说,她也怕被钱夫人发现。

    上一回发现,将她们母子三人撵出内城,这要是再发现,怕是得被撵出府城去。

    于是,她飞快起身坐了回去。

    恰在此时,赵长春从后门处回来,看到她不再哭,也松了口气。

    随从走上前来:“老爷,今日银子没带够。”

    钱富颔首:“那就明日再去取。”

    方才他和林窈佳说话的事被许多人看见,钱富怕此事传出去,打算最近几天都不再过来。也怕再留下来会横生枝节,站起身道:“那我们先去铺子里。”

    秦秋婉一直在和钱海生闲聊,但也注意着这边的动静。看到钱富和林窈佳鬼鬼祟祟坐在一起又分开,这会儿钱富还想走……她含笑起身,坐到了钱富对面:“贤侄,你们俩认识吗?”

    钱富:“……”谁他么是贤侄!

    犹记得不久之前,他还来此买方子呢。那时候他就没将这个女人看在眼里。听到这称呼,他心里一阵憋屈。

    憋屈归憋屈,这事可不能认,他立刻摇头:“不认识。”

    秦秋婉颔首:“我见林姑娘看到你就哭,还以为你们俩有旧……”她语气一顿,看向林窈佳:“之前我好像听说过你是别人养的外室,该不会就是这位钱老爷吧?”

    林窈佳不能承认,低下头道:“表嫂,你别胡说。”

    秦秋婉板起脸:“我和赵家已经一刀两断,你都这么大人了,还不会喊人吗?不会说话就闭嘴,免得得罪了人。”她无视边上随从惊疑不定的目光,看向钱富:“贤侄,那个林宇是你儿子吗?”不待其回答,她一本正经道:“如果真是的话,你得好好管教一下,那个孩子忒胆大,竟然敢偷东西,还死不承认。我说要报官,他可倒好,把银子藏在别人屋子里,还倒打一耙。”

    林窈佳睚眦欲裂。

    越是富贵的人家,对孩子的品性要求也越高。林宇偷东西的事如果被钱富得知,大概会因此厌恶了他。

    钱富此时且顾不得儿子品性,他余光偷瞄随从神情,心下越想越怕,道:“林宇不是我儿子!”

    秦秋婉颔首:“这样啊,那你就当我没提过这事。”她看了一眼钱海生:“我得去后厨忙了。”

    钱海生立刻起身:“我帮你。”

    两人很快消失在厨房门口。留下四人大眼瞪小眼。

    赵长春并不蠢,听到了秦秋婉的话后,再回想起方才林窈佳激动正是因为钱富进来……他心底里已经有了答案。

    钱富顾不得佳人神情,他此时满心都想着要如何把这事圆回来,最要紧的还是跟这个女人拉开距离。于是,他付了账,带着随从消失在门口,几乎是落荒而逃。

    人走了,也没留下一句话,更没有留下银子。林窈佳等于白跑一趟,看着他的背影,她眼泪不知不觉落了满脸。

    落在赵长春的眼中,心里愈发不是滋味:“他是林宇亲爹?”

    林窈佳低下头:“表哥,你就别问了。”

    赵长春直直看着她,不放过她脸上一丝一豪的神情:“你当真还想着回到他身边?”

    林窈佳暗地里算计了不少,两人才得以见上一面,眼看目的达不到,兴许还会被那个随从告密,她心里失望无比,语气里难免带上了火气:“这是我想回就能回的吗?”

    赵长春:“……”合着她还是想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