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夫君有疾的原配 五

夫君有疾的原配 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君有疾的原配  五

    苏华风听到了这嘲讽, 又追了几步:“莹莹,我愿意原谅你, 也会说服母亲, 你当真不留下?”

    秦秋婉站定,回头一脸肃然:“我没有做你以为的那些事!”

    苏华风根本就没把这话听进去,闻言满脸失望:“都这个时候了, 你还要撒谎。我不计较了……”

    白费唇舌, 秦秋婉转身就走。

    庄莹莹的陪嫁足有十来人,这会儿嫁妆也不取了, 众人护着她往外走, 上了马车后, 直接回了庄家。

    庄家夫妻听说女儿回来, 顿时面面相觑。庄母回来试探着说了一下女儿在苏家的处境, 夫妻俩正商量呢, 她就回来了。

    苏家说今日要祭祖,女儿在这个时辰回来,很明显是闹了别扭。庄母想到昨日自己猜出来的那些事,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定然是苏家没有如他们口中那般, 真心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还是执着地认为女儿腹中孩子是别人血脉。

    事关女儿家名节, 要是夫妻之间一直猜忌, 日子还怎么过?

    庄母心里担忧,已经急匆匆奔出了府门, 庄父紧随其后, 夫妻俩这般着急的态度落入了路旁下人眼中, 紧接着,各房就都知道了。

    看到女儿完好无损, 庄母松了一口气,上前把人扶住:“莹莹,你身子重,上下马车要特别小心。”

    秦秋婉应下。

    庄母这才满意,偷瞄女儿眉眼 ,见她似乎并没有受太大影响,眼圈没红,眼中无泪,只有回娘家的喜悦。一时间,庄母有些不确定:“莹莹,你怎么这个时辰回来了?不是说你们要祭祖吗?”

    如果真的祭祖,这会儿正是紧要关头。

    秦秋婉拍了拍她的手:“娘,咱们进去说。”

    一路到了正院坐下,在这期间,庄母好几次偷瞄女儿神情,想要猜出她回家的缘由。

    坐下后,庄母按捺住心里的急躁,挥退了下人,忙问:“我走了之后,你们又吵了?”

    “吵?”秦秋婉看向两人:“不止吵了,苏华风拿了一把香回来,想要给我点,说是安神之用。我闻到了那里面对有孕之人不利的药材,当时就戳穿了他。”

    苏母瞪大了眼:“怎会如此?”

    且不说苏家那不是证据证明女儿腹中孩子父亲另有其人。退一万步说,女儿就算真的偷人,两家门当户对,苏家无论如何恼怒,也该是和庄家商量,而不是这样暗搓搓下手。

    庄父怒气勃发,狠狠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岂有此理!”

    他霍然起身:“我要去苏家问个明白,他们凭什么这样污蔑我的女儿?”

    “我问过了。”秦秋婉上前将庄父扶回椅子上坐下:“后来苏夫人又端着一碗药过来,说只要我喝了,落了这个孩子,就能继续做苏家媳妇。”

    庄父知道女儿有孕,被女儿摁着也不敢挣扎,就怕伤着她的肚子,刚把怒气勉强按捺住。就听到了这话,瞬间怒火冲天,想要拍桌子,又怕伤着了女儿。手动了动,最后狠狠将手边的茶杯扔了出去。

    他身为家主,平时挺威严。但从来不摔东西发泄,看这模样便知,这是真的被气狠了。

    庄母看他气得脸红脖子粗,急忙劝:“你别生气。小心气坏了身子。”

    庄父眼神里满是冷意,好半晌才问:“莹莹,方才你说问过缘由,他们可有告诉你?”

    “有。”秦秋婉看向二人:“一会我说了,你们可别生气。”

    夫妻俩面面相觑。

    一般怀疑女子偷人,应该都是听到别人说女子和男人暗中来往。女儿当初会嫁进去,正是因为心悦苏华风,再有,两人心里都明白,女儿不会是这样的人。

    这一次的误会,不外乎就是被人陷害。

    说话间,门口又来了人。

    “爹,娘,是我和二弟。”

    原来是庄莹莹两个哥哥到了。

    庄大哥今年已经二十有五,挺稳重的一个人。每年的春耕秋收,都是他和张二哥一起忙活。对待庄莹莹这个小妹妹也挺疼爱。

    “莹莹,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庄大哥眼神不着痕迹的打量妹妹。昨天母亲去了苏家回来,他还问起来着,想要接妹妹回来小住。

    然后就得知了苏家今日祭祖,妹妹明天会回的事。

    祭祖之日,长房长媳的重要仅次于长房长子,肯定都要出面的。

    这样的时候妹妹回来了,很明显是出了事。

    庄母气得眼泪直掉,庄父大怒着把事情说了一遍。

    庄大哥很是不能理解:“苏华风和苏家为何就那样笃定?是不是有人在他们耳边说了什么?”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妹妹在成亲之前,好像也没有和谁来往亲密……”

    这怀疑完全就是无稽之谈。

    秦秋婉面色一言难尽:“苏家有位元和道长常年借住,苏华风说,那道长的批命很准。两年多前嘱咐他注意小人,还说他命里无子。苏华风没当一回事,后来就中了毒,虽然解毒保得一条命,但也伤了根基,一辈子都不能有子嗣…… 母子俩对道长的话深信不疑,又有大夫佐证说苏华风确实身子有损,不可能有孩子。因此,他们认为,是我不守妇道才会有孕。”

    庄家几人面面相觑。

    两个庄嫂嫂异口同声地脱口问:“道长批命,这怎么能当真?”

    因为这事怀疑家中女眷的清白就更是离谱!

    庄父若有所思:“那个说苏华风不能有子嗣的大夫,会不会已被人收买?”

    秦秋婉摇头:“这就不知道了。”

    “反正今日一早,母子两人连番逼迫,非要我吃了那药才能继续做苏家媳!落胎伤身,很可能会因此一辈子不能有孕,更甚至是丢命,且不说那玩意儿药效有多大,我凭什么要为了他们的猜忌伤害自己?”

    “对!”庄嫂嫂满脸愤怒:“要是你喝了,他们还以为你心虚。”

    身为女子,最恨人拿名节说事。

    “所以我回家了。”秦秋婉一脸歉然的看向所有人:“当时我很生气,已经扬言不可能再回苏家。还说到家后就会给那边送和离书。对了,还有我腹中孩子与苏家无关的切结书……那份切结书,是苏夫人的意思。”

    众人哑口无言。

    屋子里安静得落针可闻。

    女儿家嫁了人,想要和离归家没那么容易。就算娘家人接受,外面的闲言碎语也不少。有些人承受不住,自己就寻了死。

    庄父沉着脸:“我先去一趟。”

    庄家兄弟立即道:“我们也一起。”庄母也跟着起身:“我也去吧!万一是苏夫人出来见客,你们也辨不过她,平白吃亏。”

    妯娌俩一脸义愤填膺,也要跟着一起。

    秦秋婉哭笑不得,不过,也跟着起身:“我也去吧。”

    “你留在家里。”庄母看了一眼她的肚子:“你身子重,不能生气,也不能颠簸。你放心,爹娘和你哥哥嫂嫂一定帮你讨个公道。”

    他们是好心,可秦秋婉心里却清楚,这一趟她非去不可。

    当下世人看来,女子在嫁人之后,若是和离,很难寻得到合适的再嫁人选。所有人都默认和离的女子可怜。

    这样的情形下,万一苏家姿态放低 ,再次求和。庄家人万一会被说动……秦秋婉可不想再来万一,她烦透了苏家人。

    上辈子,庄莹莹落胎时,是喝了“安胎药”后又摔了一跤,双管齐下。苏家下手忒狠,她病了许久。

    在那段日子里,苏华风出门与人谈生意时摔了一跤,跌断了一条腿。

    这人只要活着,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意外。结果那位元和道长又冒了出来,说苏华风如此,是因为庄莹莹身上太脏,将晦气带给了他。

    苏庄两家门当户对,若是休妻,那可就结下了死仇。

    苏家不能休妻,苏华风对庄莹莹又始终心又隔阂,两人的那点感情很快消磨殆尽。最后,他竟然漠视了苏母对其动手。

    庄莹莹是一日日虚弱而亡的,且在病了不久后就口不能言。落在外人眼中,就是她突发恶疾。

    也是只剩下一口气时,幕后的人得意洋洋跑到她面前来炫耀,她才得知真相。

    她被瞒得好苦,更惨的是,没有人问过她,也没让她辨解,就已经定了她的罪名。

    庄家想要撮合二人,秦秋婉也不意外,因为他们不知道后面发生的那些事,也不知道女儿真正受的那些委屈。

    她执意跟着,谁也拗不过。

    时隔一个时辰,秦秋婉再次回到了苏府。

    两家在城里都算有头有脸,如非必要都不会得罪对方。听说庄家所有人结伴前来,苏家人急忙出来迎接。

    当然了,苏家母子认为儿媳妇中孩子的生父另有其人这事只有他们俩知道,所以,在把人引进门后,苏母就找借口打发了其余人。只剩下夫妻俩和苏华风待客。

    “今日来,是因为我们两家的这门亲事做一个了断!”庄父直言:“我女儿在这里发生的那些事,她已经原原本本告诉我了。”

    他面色越来越严肃:“无论从哪方面说,你们苏家都不对。我只问你们一句,你们怀疑她名节有损,人品有瑕,证据呢?”

    苏父长叹一声:“亲家……”

    庄父立刻抬手止住他的话:“从今日起,我们不再是姻亲,你这样的称呼,我可担待不起。”他冷着脸:“我女儿一个清清白白的姑娘家嫁入你们府中后,被污蔑被下毒,就此和离还会被外头议论,遇上你们家,我女儿简直倒了八辈子霉。如今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我女儿被你们欺负成这样,这事没完!”

    说到后来,他已然怒火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