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夫君有疾的原配 十

夫君有疾的原配 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君有疾的原配 十

    “那是自然。”罗淮西上下打量她, 见她面色肤色红润,眉眼舒展, 微微放心。

    他也注意到了边上的庄母, 两家遇红白喜事也有往来,只是不亲近。他笑着一礼:“伯母。”

    庄母方才注意到了女儿和罗淮西之间的熟稔,正在回想两人何时相处过, 就见罗淮西冲着自己行礼, 她立刻就把脑中的想法抛到了一边。

    女儿虽然一直在身边长大,但偶尔也喜欢自己出门, 兴许是那时候认识的也不一定。

    “罗家主的病情可好些了?”

    “多谢伯母关怀, 已经好转。”罗淮西看了看天色:“二位是想回府吗?刚好顺路, 我送二位一程。”

    “罗家主太客气了。”大家都不熟, 庄母下意识就想拒绝。

    罗淮西伸手一引:“二位请!”

    “多谢罗家主。”秦秋婉拉着庄母上了马车:“娘, 盛情难却, 咱们就别推让了,天色不早,回府要紧。”

    上了马车, 庄母试探着问:“会不会有些不妥当?”她也不是纠结的人, 已经答应下来, 再来拒绝, 也忒不合适:“回头我让你大哥送一份谢礼上门。”

    两刻钟后, 马车转进了庄府那条街,晃动间帘子隐约能露出一条缝, 秦秋婉余光忽然看到那里又站着一抹熟悉的人影, 正是苏华风。

    她皱了皱眉。

    边上庄母见她脸色不对, 顺着她视线掀开帘子,也看到了站在路旁的人。

    苏华风一到庄府大门外, 就会被下人拿着棍棒撵,实在不好看,他也学乖了,站得远了点。

    如此,门房想要撵人就得跑很长一段路。

    而他只要门房撵人,就赶紧退开。

    门房看到人不在,自然就不追了。然后他再回去。

    对于庄府门房来说,苏华风就像是个苍蝇似的,赶都赶不走,一个不小心他又守在了大门外。

    看到母女俩的马车过来,苏华风急忙迎上前:“莹莹,我想跟你说几句话。”

    秦秋婉帘子都没掀,直接吩咐:“把人赶走。”

    苏华风是想把马车拦下,站得比较近。

    车夫听到了这家姑娘的吩咐,自然是不敢停的,马儿并未减速。苏华风吓了一跳,急忙往后退,脚后跟踢着了东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然后他又看到了跟在母女俩后面的马车。

    那是一架墨色马车,只看料子便知价值不菲。就他知道的,庄府没有这样的马车样式。

    他看到母女俩的马车在大门外停下,两人下来冲着后面的人行礼。

    紧接着,墨色马车里跳下来了一个身形修长的年轻男子。苏华风在这城里长大,也早就跟着家里长辈做生意,这城里大户人家的公子他基本都认识。

    更何况,从马车里下来的这位还是府里的亲戚。

    当看清那人,他脸色微微一变。顾不得自己狼狈,急忙爬起身就往庄府大门外追去。

    可惜,他怕门房撵自己,离得有些远。等他跑到跟前,罗淮西已经离去,母女俩也已经进了大门。

    苏华风站在原地,恨恨跺了跺脚。

    他回到府中,立刻去找了弟媳。

    “弟妹,你那个堂哥最近可在议亲?”

    罗丽娘这几天心情不好,一来是因为月份大,她身子越来越重,整个人周身难受。二来,男人经常不回府,丝毫不体贴,想起来也委屈。三来,父亲那边出了事,堂哥本来带他们一家挺亲近,最近像是疯了似的,突然就变得生疏起来。

    关键是,父亲和母亲想了不少法子拉近关系,都收效甚微。

    听到苏华风这样问,罗丽娘又是一惊,这件事情她完全没听说。以前的堂哥挺尊重父亲,像这样的大事就算没有找父亲商量,也不会刻意瞒着。

    “没有啊,大哥从哪听来的消息?”罗丽娘口中这么问,心里乱糟糟的,想着这事得赶紧告知双亲,让他们找出应对之策。

    无论如何,也得寻一门偏着他们一家人的亲事。否则,以后两家的关系只会越来越生疏,到得那时,他们还能落着什么好处?

    苏华风见她不知,提着的一颗心微微放下。

    也是,罗淮西年纪轻轻就已是家主,想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应该也不至于盯上一个被和离还怀有身孕的女子。

    “只是听人说了一嘴,那人也不确定,我才跑来问你的。”

    罗丽娘却并没有放心,都说无风不起浪,空穴不来风,外面既然有人传言,那堂哥就一定是起了娶妻的心思。她勉强扯出一抹笑:“我没听说过,兴许是谣言。”

    苏华风还有些不放心:“弟妹,你月份大了,再往后就不好出门。你最近要是没有哪不适,可以回家小住几日。娘那边我去你说。”

    罗丽娘含笑应下。

    心里却愈发笃定,肯定是发生了一些她不知道的事。

    这个大哥一直都挺忙,对待她这个弟妹从来也没这样耐心过。现在还催着她回去……自己堂哥的亲事,跟他有什么关系?

    罗丽娘回到府中,天色还早。罗母正指挥着人打扫自己的院子,听到女儿回来,亲自迎到了门外。

    “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也没提前说一声……”罗母说着话,又往她身后看:“华平怎么没来?”

    罗丽娘捏了一下母亲的手:“我们进去再说。”

    母女俩坐下,罗丽娘迫不及待问:“哥哥这几天可有哪里不妥?”

    提起这事,罗母就想叹气:“把你爹手中的生意全都收走,就连送货的事都不让他做。你爹方才就是出去找那些管事喝酒,想打听一二。”

    罗丽娘急切问:“哥哥可有想成亲的想法?”

    罗母讶然:“没有啊!”

    现在府中没有女眷,之前罗淮西一直挺忙,后宅都是交给罗母打理,要是有了正经的主母,她手中的那点微末权利,肯定也得交出去。想到此,罗母心下着急不已:“你从哪听说的?”

    罗丽娘摇了摇头:“道听途说。”

    罗母飞快道:“那肯定是有这股风啊,不然怎么可能会传到你耳边来?”她霍然起身:“不行,我得问一问去。”

    罗丽娘也跟着起身:“我难得回来一趟,也该去见见哥哥。”

    母女俩赶到外书房,刚到院子门口就被人拦下:“家主正在和管事们说话,不方便见人。”

    罗母面色尴尬,心里却有些难堪。在几日之前,这府中上上下下任由他们一家人到处乱窜,根本不敢有人出声阻拦。

    而近几日,她明显感觉得到府中下人对他们的约束。哪怕已经不止一次,她还是接受不了。

    “丽娘怀有身孕,也就几句话而已,我们说完就走。”

    罗母赔着笑脸,可守门的人却目不斜视:“家主说了任何人不得打扰。夫人,你别为难我们。”

    两人只能站在门口等,足足两刻钟后,罗丽娘额头上已经起了密密麻麻的汗珠,面色也变得苍白,书房的门才终于打开,一众管事鱼贯而出。

    这些管事在路过母女俩时,一句话都没说,甚至没有看过来。

    罗母脸上带着恰当的笑,本来想和他们打招呼的,被众人忽视之后,笑容变得尴尬起来。在几天之前,管事对待他们一家足够恭敬,老远就会行礼问安。看来 ,是罗淮西警告了他们。

    母女俩又让守门的人进去禀告,这才得以进门。

    书房里,罗淮西坐在桌案后面,看到两人进门,问:“你们有事吗?”

    确实有事,但也不好上来就问人家的心意。实在是两家如今关系生疏,罗母再也摆不起长辈的谱,不好过问。她脸上带着讨好的笑:“淮西,别太劳累。你刚刚痊愈,还是身子要紧,可别又累病了。”

    罗淮西面色漠然:“我还得算账,没空闲聊。”

    言下之意,若是母女俩只能说些废话,他没空听。

    罗母怕被撵出去,又怕讨人嫌,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开口。边上的罗丽娘好奇问:“哥哥,我好像听说你在议亲?”

    “没有的事。”罗淮西手中扒拉着算珠,想到什么又顿了顿:“不过,我心里已经有了人选。过段日子就会定亲。”

    罗丽娘一颗心直往下沉,努力镇定着问:“是哪个姑娘有这样的福气?”

    想到那人,罗淮西唇边勾起一抹温柔的笑:“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罗丽娘:“……”

    她就是想知道确切的人选,所以才迫不及待赶回来的。

    罗母听到这话,顿时急了:“你是家主,你的妻子可不能随便选。她得帮你应付各家女眷,要足够大度,还得有手腕帮你打理后宅,最要紧的是得门当户对……我这里有两个合适的人选……”

    “不用了。”罗淮西头也不抬:“婶娘还是管管淮南,别让他在外头拈花惹草,听说前天晚上还为了与人争一位花娘打了起来,实在太不像话。罗府的名声可经不起这样败坏,再发生一次,你们就带着他搬出去吧。”

    这话对于罗母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罗丽娘也呆住了。

    住在一个府里,她就罗府的人,要是搬出去,她就只是罗府的亲戚,别看只是住处不同,身份上更是天差地别。

    “不会!”罗母急忙道:“我会约束好他。”

    眼看罗淮西无意多说,母女俩就要被送出书房,罗丽娘不想自己白跑一趟,试探着问:“哥哥,你的意中人是门当户对的大家闺秀吗?”

    罗淮西抬眼看她:“这跟你有何关系?”

    罗丽娘:“……”当然有。

    对罗母来说,这关系可忒大了。

    如果是个听话乖顺的,她还能在这后宅呼风唤雨。如果是个有手段的,对于罗家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