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夫君有疾的原配 十八

夫君有疾的原配 十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君有疾的原配 十八

    罗丽娘几乎是尖叫。

    苏华风刚踏进院子, 只觉得自己耳朵嗡嗡响。

    苏华平一脸无奈:“你倒是听我解释。”

    “你们俩都躺一张床了,还衣衫不整, 要怎么解释?”罗丽娘狠狠瞪着他:“难道说你们俩躺一张床上纯闲聊?你说我月份大, 怕跟我一起睡伤着我,依我看,你就是嫌弃我不如以前好看, 想要出去拈花惹草……”

    她歇斯底里大吼, 苏华平满脸无奈,本就是贵家公子, 从小被人宠着长大, 还没被人这样吼过。余光看到大哥进来, 苏华平顿觉丢了脸, 恼羞成怒之下, 直接点了头:“对!我就是喜欢这丫头, 想要纳她为妾,你想怎么地?”

    “我不许。”罗丽娘听到他承认,更是怒气勃发:“只要有我在一天, 你就休想纳妾。”

    两人刚成亲时, 也好过一段。情到浓处, 苏华平也承诺过只她一人, 可她月份大了之后, 愈发难以相处。整天疑神疑鬼,开头就是嘲讽, 他实在难以忍受。

    但都念在她有孕的份上, 一次次忍了下来。

    今日被向来看不起自己的兄长亲眼所见, 苏华平突然就不想忍了,道:“哪家男人不是三妻四妾?我偏要纳妾!”

    他不只是说说而已, 说完了,还看向身边的管事婆子,吩咐:“你去给长缨收拾一间屋子。”

    “我不许!”罗丽娘从进门的那一天起就底气十足,因为她知道婆婆会帮着自己,这一次也一样,眼看男人要和自己对着干,她立即道:“母亲也不会答应的。”

    “母亲管不了我的房中事。”苏华平语气不疾不徐。

    婆子已经应声退下,跪在地上的丫头怯生生道:“奴婢不是长缨,是满秋。”

    “以后就是秋姨娘。”苏华平正在气头上,随口就道。

    罗丽娘再次道:“你要是真的敢纳她为妾,我现在就去告诉母亲。”

    说着,又怒气冲冲让人备马车。

    苏华风一步踏了进去:“弟妹,这是为了什么吵架?”

    如果是以前,罗丽娘对着这个大哥还有几分尊重,无论心里怎么想,都不会当面甩脸子。但从昨天起,她不认为自己还有在他面前掩饰自己心情的必要,嘲讽道:“问你的好弟弟。”

    苏华平也没多想,只以为她是气头上才顾不得尊重兄长。

    苏华风不赞同地看着自己的二弟,且不说这事真的是自己弟弟的错,只如今罗丽娘捏着他的把柄,他就该顺势卖好:“弟妹怀有身孕,眼看就要临盆,你怎么能这样气她?”

    听到这话,罗丽娘眼泪落了下来,面色明显好看了许多。

    苏华风看在眼里,继续喝斥:“华平,你都已经娶妻,即将做父亲的人,怎么还这样不懂事?女子有孕辛苦,生孩子更是九死一生,你该记着她的好,平时要多迁就…… ”

    苏华平:“……”站着说话不腰疼。

    无论谁摊上罗丽娘这样暴躁的妻子,都忍受不了多久。

    罗丽娘听着这些,眼看苏华平满脸不以为然,忍不住道:“大哥说的话你听进去了吗?还不赶紧把那个丫鬟给我送走,看了就烦。 ”她伸手抚着肚子,皱眉道:“气得我肚子都疼了。”

    苏华平不接这话茬,看向自己兄长。

    “大哥,你这么早来,有事吗?”

    苏华风跑这一趟是为了找弟媳的 ,但男女有别,尤其这样的关系更是要避讳着,当着弟弟的面,他不好直言,只道:“我是来问一问你那批绸缎到了没有 ,前天就说商船昨日到,京城里的管事都过来取料子了,这耽搁一天,就要耽误不少事。”

    “应该会到。”说起正事,苏华平还挺认真,立刻就找了管事去码头等着。

    “大哥,管事不认识新的那位船东,我得亲自去一趟。”苏华风颔首:“我跟你一起走。”

    兄弟俩出了院子没多久,苏华风借口要回房拿东西与弟弟分开,往自己院子的方向走了几步,就掉头去了二弟的院子。

    彼时,罗丽娘还在院子里生闷气,正在训斥跪在地上的满秋。

    满秋已经换上了绸衫,虽不是多貌美,但也算小家碧玉,此时委屈地跪在地上,一句话不敢反驳,只默默流着泪。

    苏华风心下暗自摇头。

    之前他就挺嫌弃自己的弟弟,在得知自己的真正身份之后,他又多了一层嫉妒。

    昨天夜里,苏华风辗转难眠。

    从懂事起,他就知道自己是苏家的少东家,以后的苏家主,如今乍然发现自己名不正言不顺……罗丽娘是二弟的妻子,夫妻一体,就算二弟现在不知,以后也会知道的。所以,他心里已经有那种自己接手不了家业的预感。

    说实话,这样的结果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这么一个草包,就因为是父亲亲生,便可以顺理成章接手家财。

    “弟妹,这种事情,你责骂丫鬟于事无补。你就算把人打死,还能把这天下所有的美貌女子都打死吗?”

    听到这话,罗丽娘气得够呛,当即就想要还嘴。

    不过,她也不傻。当下讲究兄友弟恭,她身为弟媳,要是敢和兄长呛声,也实在好说不好听。

    眼看苏华风一大早就过来,被苏华平带走了还去而复返,明显就是有事要问。

    罗丽娘抬手挥了挥:“全都给我下去。”

    丫鬟觉得有些不妥,毕竟男女有别。但自家主子越来越暴躁,她也不敢阻止。

    屋子里只剩下两人,罗丽娘嘲讽道:“大哥方才好大的谱,把夫君训得像孙子似的。要是他知道了真相……”

    她只这么一说,想到那样的情形,苏华风心里就狂跳,他垂下眸:“弟妹,听你这话里话外应该知道不少,我来找你,也是想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世!”

    他实在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奸生子。

    再有,他昨夜已经想过了,母亲这些年来并没有和别的男人过从甚密,他也没有发现母亲有暗中来往的信件……如此,就算他真的不是苏家子,他的父亲也和母亲早已没了来往。

    这算是最好的结果。

    罗丽娘满脸嘲讽:“你倒是接受得快。”

    苏华风放在身侧的拳头紧握,语气却温和,甚至还带着点淡淡的讨好之意:“你能告诉我吗?”

    “不能。”罗丽娘一口回绝:“其实,你可以去问你娘嘛,你是她生的,没有人比她更清楚你的生父的身份。”

    苏华风见她不愿说,心知自己白跑一趟,还被她嘲讽一顿,他满心愤怒,转身就走:“弟妹,我还有事,先去忙了。”

    语气生硬,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是生气了。

    罗丽娘满脸不以为然,叫了满秋进来继续训斥。

    *

    秦秋婉这边,随着婚期临近,她自己也挺忙。

    这些日子里,苏母一直想要靠近她,可惜都被她身边的人给拦住了。

    罗家人也挺着急,罗母阻止不了侄子,又去找了女儿。

    罗丽娘如今身子重,又与自己男人吵得不可开交,愈发恼怒。听到母亲的话,既恨苏母办事不力,也怪娘家人不争气。

    之前说是不管娘家人, 又哪能真的不管?

    娘家过得好,她走出去应酬各家夫人时也会得人高看一眼。

    她认为,自己有必要和罗淮西当面谈一谈。

    罗丽娘回到罗府,发现人不在,便问了底下人他的行踪。忙活了半日,她终于在庄莹莹新开的酒楼里找着了人。

    酒楼里人声鼎沸,上楼的楼梯上伙计和客人来来往往,罗丽娘小心翼翼的扶着自己的肚子,皱着眉一路往上。

    “哥哥,我有话跟你说。”

    一进门,罗丽娘开门见山。

    她不想多看庄莹莹,进门之后,眼神却不由自主的往那边瞄。说到底,她心底里是在意庄莹莹的。

    “说吧!”罗淮西笑着拉秦秋婉坐下:“你先忍一忍,等我说完了话,咱们俩一起去吃。”

    罗丽娘看到他脸上的笑意,还有对待庄莹莹时下意识表露的温柔,真的是又羡又妒。

    她心里正不好受,就对上了罗淮西催促的目光。

    再耽搁下去,等他耐心告罄,她的话大概也说不出口了。当下收敛了心底里的小心思,道:“哥哥,我听说您让我爹娘搬出罗府?”

    “对!”罗淮西直言:“他们占起便宜来没够,我的银子……”他温柔地看向秦秋婉:“要给我的妻儿花,可不能给了无关紧要的人。”

    罗丽娘心里堵得慌,她识时务,她明白无论自己心里多堵,都不能在这个男人面前表露出来。

    “哥哥,话不能这么说,”罗丽娘满脸不赞同:“要是我爹娘走了,家里就得你一个人,想要人帮忙都没人能搭把手。”眼看罗淮西不为所动,她暗自咬了咬牙,继续劝:“哥哥,我如今是苏家的二少夫人,如果我们是一家,也能互相扶持。要是我爹娘搬走……”

    那可就是两家人了。

    本来嘛,她苏二夫人的名头也能让罗淮西占好处,反正她爹娘和哥哥一年也花用不了多少,顺水推舟的人情,罗淮西只要不蠢,应该就不会拒绝。

    可惜,让她失望了,罗淮西眉眼不抬:“这人活在世上,本就该互帮互助,但是不包括你家里人。他们能帮上我什么?是帮着花我的银子呢,还是帮着吃我的粮食?”

    听着他语气里的嘲讽和不屑,罗丽娘觉得自己也被低瞧了,心里格外不是滋味。

    她暗示性的看了一眼秦秋婉:“哥哥,我们是兄妹,你可别听了外人的挑拨疏远我们……”

    罗淮西皱起了眉:“你说的外人指的是莹莹?”他握住了秦秋婉的手:“事实上,她是内人!”

    罗丽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