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夫君有疾的原配 三十

夫君有疾的原配 三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夫君有疾的原配 三十

    苏华平刚娶妻时, 稍微回来晚一点,或是对妻子有所怠慢, 母亲就会把他叫过去训一顿。

    但母亲在娘家住了这许久回来, 似乎像是变了一个人。昨日更是请他过去,关切地问了一下他最近的日子。话里话外还可怜他身边没人照顾。

    听话听音,苏华平顺势提出自己想纳个妾, 其实是他早就养在外头的女人。本来只是顺口一提, 反正是自己亲娘,就算不答应, 最多也就是被训一顿。

    没想到母亲当即就让他把人带回来瞧瞧, 如果规矩不错就纳为妾室, 规矩不好就先做丫头。

    所以, 此时听到罗丽娘的话,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是娘的意思。”

    罗丽娘哑口无言。

    苏母肯定是为了报复她!

    她眼眶中渐渐蓄满了泪:“夫君, 我刚满月……”

    “我已经够体贴了,等你满月之后才带人回来,”苏华平这话说得毫不亏心:“在你未生孩子之前, 也没有弄出庶子。”

    罗丽娘瞪着他:“当初你说过不纳妾的。”

    苏华平满脸不以为然:“我也不知道你现在这样霸道啊。”

    罗丽娘:“……”所以还是怪她喽?

    夫妻俩不欢而散, 苏华平当日就把那女子带去了主院给苏母请安。等再回到院子里, 那貌美女子就变成了燕姨娘。

    罗丽娘真的是做梦也想不到, 在孩子的满月宴时, 自己即将风光得意之际,会被人摆了这么一道。

    本来十分的喜气, 顿时只剩下一分。

    罗母将女儿的处境看在眼中, 格外焦急。

    夫妻两人在屋子里的争执她都听到了, 转头看到苏华平兴致勃勃地吩咐下人给那劳什子燕姨娘准备住处,想要上前说几句吧, 又怕被撅回来,自己丢脸。

    无奈之下,她私底下找到了女儿,苦口婆心地劝说:“你别这么硬啊,在男人面前,女人就得像水,既温柔又包容,夫妻俩才能长久。”

    罗丽娘气不过,想到连亲娘都不帮自己,她忍不住反驳:“你倒是温柔又包容了,为何爹还长期在外头拈花惹草呢?妾室也没少纳……”

    听到女儿的嘲讽,罗母呆住了,随即眼眶渐渐通红。

    罗丽娘话出口后,看到母亲那般,又有点后悔。

    罗母看出来了女儿的不自在,到底是自己身上落下的肉,还能真与她计较不成?她擦了眼泪,叹口气道:“这世上一心一意对待妻子的男人又有几个?男人嘛,哪有不好色的?只要他尊重你,这便足够了。你爹花花心思不少,但从来也没让外头的女人骑在我头上。”

    “娘是过来人,你听我的。回头你把那女人接过来照顾,再适时表露一下自己的委屈,说一下自己的辛苦。他但凡有点良心,都会多少体谅你一二。”

    罗丽娘听着母亲的劝说,道理都懂,可她就是觉得委屈。她刚九死一生为他生下孩子,就不能在满月之后再把人带回来吗?

    苏府满月,苏父喜不自禁,大开中门,迎八方来客。

    秦秋婉没有上门贺喜。

    对外,她一直没有掩饰自己对苏府的厌恶。倒是在满月宴的头两日,有几位富商的女眷上门劝说,都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想要让她与苏府尽释前嫌。

    秦秋婉自然是不愿意的,并且当即就将几位客气的请了出来,对外扬言日后谁要是敢和稀泥,就再不与之来往。

    为了无关紧要的苏家同时得罪罗庄两家,没有人会干这种蠢事。

    经此一事,本来众人已经遗忘了的苏庄两家的恩怨,又被重新翻了出来。满月宴上,也难免有人提及。

    苏母是铁了心要收拾儿媳,愣是不让母女俩出席。还对着众夫人表露了一些对这个小儿媳的不满。

    客人们也明白了,苏母这是不太满意小儿媳。

    于是,当场就有几位有些人约苏母喝茶……嫡女舍不得,庶女送进来拉近两家关系还是能的。

    再有,苏华风和离之后,可一直都独来独往,没听说过他和谁家姑娘走得近。要是能把闺女嫁给他,那可就是以后苏府的当家主母。

    苏家母子如今且顾不上谈婚事,两人心底里都想着赶紧把那些书信拿回来。

    可惜,庄莹莹不肯上门。

    苏母掌家多年,宴客于她来说就如吃饭喝水,整场喜宴下来,一切都挺顺利。送走了客人,她才觉得有些疲惫。

    疲惫之余,又有些欢喜。之前回到康府,她整日足不出户,今日被众人簇拥,她又找回了曾经苏家主母的自信。

    但她知道这都是表象,如果拿不到那些书信,她早晚会被所有人唾弃。想到此,顾不得疲惫,她立刻让人备了礼物去罗府拜访。

    彼时,夫妻俩正在给孩子布置院子,得知苏母前来,秦秋婉顿时就笑了:“请进来。”

    想来,庄莹莹是很愿意看到苏母求饶的。

    苏母本以为自己进不了门,以为要白跑一趟。没想到门房刚禀告,半刻钟不到,就出来请她进去。

    门房的态度恭恭敬敬,她没发觉自己被怠慢。进了罗府,苏母渐渐放松下来。

    或许,这个前儿媳并没有那么怨恨她。

    也是,她肚子里还有苏家的血脉,对于孩子来说,自然是疼他的人越多越好。

    前儿媳着应该是为了孩子妥协,想要冰释前嫌。这么想着,苏母心里愈发有了底。所以,她并不认为自己会被冷落,看到人时,她脸上就带上了笑容:“莹莹,近来可好?”

    院子里正装秋千,秦秋婉听到声音回头:“苏夫人,上门可是有事?”

    苏母看到她不冷不热的态度,丝毫不像是待客,心下一沉,不过又一想,之前两家闹得那样僵,庄莹莹还险些被自己灌了落胎药,就算是要和好,也不至于上来就热情无比。

    当下,她也不在意前儿媳的冷脸,笑着道:“没事,就是想着你应该坐稳了胎,想来探望你。”

    她上下打量,眼神里俱是笑意:“看你这样子,似乎过得不错。”

    “那是自然。”秦秋婉转回头,帮罗淮西扶着绳子,让他好将秋千椅子绑上去。

    苏母将两人的动作看在眼中,那挂上去的秋千椅子很小,大人是坐不进去的。乍一瞧,就知道是为孩子准备的。她眼神里漾开了笑意:“劳烦罗家主了。”

    罗淮西一听这话,顿时满脸不悦,淡淡道:“我为我自己的孩子绑秋千,本就是应该的,苏夫人这话从何说起?”

    苏母噎住。

    明明庄莹莹腹中的孩子是苏家血脉,她这么说,本身也没错啊!

    不过,罗淮西愿意把苏家血脉当做自己亲生,也算是一件好事。她没有纠结于此,笑着看向秦秋婉:“莹莹,我想和你单独说说话。”

    秦秋婉头也不回:“如果你是想拿回那些书信,那趁早,别白费心思,我不可能给你。”

    苏母愣了一下。

    她真的没想到,庄莹莹那些书信的事竟然没有瞒着罗淮西,岂不是说,他们母子俩的秘密又多了一个人知道?

    苏母的心慌乱起来,她看着那边依偎着着绑椅子的夫妻俩,好半晌才镇定下来。

    “莹莹,我们能单独说说话吗?”

    秦秋婉抬手挥退了下人:“这没外人,你直说吧!”

    于苏母来说,庄莹莹腹中怀有自己的孙子,算是内人。而罗淮西与她无关,怎么就不是外人了?

    她有些踌躇,一时间没有开口。

    半天没有听到苏母说话,秦秋婉疑惑回头:“苏夫人,你是来发呆的?”

    苏母:“……”

    她两次提出要单独说话,都被前儿媳挡了回来。

    “莹莹,我只是想来探望你。”

    “我好得很,”秦秋婉扬声吩咐:“来人,送客!”

    苏母跑这一趟是为了拿回书信 ,又不是真的来探望。眼看前儿媳撵人,她有些着急:“莹莹,我还没有好好跟你说说话呢。”

    “我们俩之间还有什么好说的?”秦秋婉一脸莫名其妙:“这个孩子是我自己的,与你们苏家无关。我自己和你们家也没有关系,我们如今只能算隔了几辈的亲戚 ,红白喜事都可以不来往的那种,你不必这么亲近。”

    苏母哑然,眼看夫妻俩低声商量着拴秋千的高度,没有搭理自己。她咬了咬牙,上前两步:“莹莹 ,我听说 ,你找到了一些关于我们母子的东西?”

    秦秋婉颔首:“有这回事。”

    苏母急忙道:“你能把它还给我们吗?”

    “当然不能。”秦秋婉振振有词:“这是我挖出来的,凭什么给你?”

    “我可以给你好处。”苏母很有些急切:“银子?货物?你要什么我都可以帮你想法子……”

    “我什么都不缺,也什么都不想要。”秦秋婉转身看着她:“我就想留着那些东西……做纪念。”

    苏母:“……”

    她算是明白了,自己方才压根就会错了意,前儿媳根本就没有想原谅自己,什么冰释前嫌都是她以为的。庄莹莹这就是想捏着她们母子的把柄,让他们寝食难安 ,焦灼恐惧。

    “莹莹,以前是我对不起你,可我都是被逼的,我是迫不得已。你腹中是我孙子,但凡我有一点办法,也不会对你动手……”

    秦秋婉打断她:“过去的事就不提了,我不管你是为了什么伤害我,伤害已经造成,且不可弥补。对了,你既然来了,便帮我顺便催一催苏华风,他答应我的事还没办呢。”

    苏母:“……什么事?”

    秦秋婉似笑非笑:“苏华风自己知道。”

    苏母脑中一瞬间想起来的是大儿子上一次一反常态,喝醉了酒冲着罗丽娘动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