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糟糠原配 三十二

糟糠原配 三十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糟糠原配 三十二

    张父再一次清晰的认识到, 小桃对自己没有丝毫的感情。

    而且在他落魄之后,她更是毫不留恋。哪怕是落了腹中孩子, 甚至是承认自己水性杨花, 她都要离开。

    “小桃,你先别走,有事好商量。”张父在方才那那一瞬间起了疑心, 怀疑小桃腹中不是自己血脉。但他仔细回想过, 这个孩子应该就是他的。

    既然如此,那就得留下。

    就算不是他血脉, 他也得想法子留下, 等把孩子生下来, 如果真的是他血脉应该有所相似, 如果没有相似之处, 那再送走也不迟嘛。

    万一是他的呢?

    小桃头也不回。张父着急不已, 上前一把拽住。

    饶是小桃早有防备,也挣扎不动,她这几天吃的饭太少了, 身上压根没有力气, 就这么站着都头重脚轻。

    “你别拉我。”

    张父最近吃得不太好, 拽得也挺费劲:“不就是银子, 我给你就是。你说吧, 你要多少银子才可以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小桃早就想过了,如果要生下这个孩子, 张家就得给足够的好处。但让她开价……岂不是承认自己是贪慕虚荣的女子?

    就张家夫妻如今这个模样也不一定拿的出银子来, 至于张招娣, 她不认为指望得上。

    她满脸愤然:“老爷,你把我当什么人了?”

    张父沉默了下:“给你二十两!”

    这与小桃心里设想过的银子来说, 有点太少了。她如果生下这个孩子,肯定会惹人议论,以后也别想再嫁个好人家。

    这个孩子生下,就等于毁了她下半辈子。二十两银子哪里够?

    小桃不满意,强调道:“我不是那种人。”

    眼看小桃都不考虑,张父知道这点银子远远不够,咬牙道:“五十两!”

    小桃沉默下来。

    “老爷,你非要这么对我吗?”她低着头,声音低落:“既然你非要留下这个孩子,还愿意出这么多银子,看见曾经的情分上,我如你所愿。”

    张父暗自松了一口气:“既然你想回,那就回去吧。让你哥哥和嫂嫂好好照顾你。回头等我出来了,定然会上门厚谢。”

    小桃点了点头,站在原地没有挪动。

    刚刚还急着要走的人,这会儿动都不动,很明显事情还没完。

    张父看的出来,小桃就是等银子的。

    可偏偏他如今手头拿不出来,之所以会那样说话,也是想着先把人给稳住 。他就是要告诉小桃的家人,这个孩子值五十两,别轻易放弃。

    否则,哪有人加价翻倍加的?

    “小桃,天色不早,你赶紧回去安顿。”张父殷殷嘱咐:“你说肚子疼,回头赶紧找个大夫瞧瞧。孩子可千万不能出事,等过段时间我这边得自由了,我就去找你,以后你要是不想养孩子,那就把他给我。”

    “给个屁。”张母毫不客气:“给过来你养吗?”一个大男人肯定是不会带孩子的,最后还得落到她头上。她嗤笑:“我可没那兴致帮别人养儿子。”

    夫妻俩这些年来只得三朵金花,暗地里想了不少法子。张父在年轻时一度还想去找一个寡妇帮自己生,可惜刚一动作就被妻子给发现,这么多年来,妻子一直盯得挺紧。

    也是到了城里后,他有了个富贵的女儿,才有不少女子前赴后继。张母就算是想拦,也根本拦不住。

    张父恼怒非常:“要是你能生,用得着替别人养?我还没怪你让我断后,你哪里来的底气跟我吼?”

    夫妻俩破口大骂,吵得不可开交。

    小桃低着头:“老爷,我有话要说。”

    她声音不大,张父却立即住了口,急忙上前:“你说,我都听着呢。”

    “我嫂嫂她……不太喜欢我。若是得知我有身孕又没有许人家,大概会把我赶出来。”她揪着衣摆:“要不,您先给我点银子,就说是聘礼,我回头也好交代。免得她不肯照顾我。万一悄悄在我的饭菜中下了药,这个孩子大概也保不住了。”

    “聘?”张母怒斥:“你哪来的脸说这种话?一个跟老男人搅和的女人,就凭你也配被聘?”

    小桃像是被吓着了一般,满脸是泪,往后连退好几步:“我只是打个比方,夫人何必这么生气?”她转身就往外跑:“那不劳你们费心,我自己看着办。”

    夫妻两人心里都明白,小桃这一去,很可能就会落了这个孩子。

    张父自然是不愿意的,狠狠一巴掌甩在了张母的脸上:“你少胡搅蛮缠!”

    听到清脆的巴掌声,秦秋婉都觉得脸疼。

    张母被打了后,捂着脸大吼:“你打我?”她下意识看向边上站着的秦秋婉:“你爹他打我。”

    “那你打回去呀。”秦秋婉随口道。

    张母:“……”她一个女人,哪里打得过男人?

    尤其这会儿的男人正在暴怒之中,她要是敢还手或者犟嘴,肯定会又挨一顿打。

    两人夫妻多年,就算挨打了,这日子还得往后过。怎么想都是自己吃亏。

    能不挨打,还是不挨打的好。

    几句话间,小桃已经奔出了大门,张父见状,顾不得和母女俩理论大踏步追了出去,刚到门口 ,又被衙差拦住。

    “小桃,你先别走,我给你点银子。”

    听到这话,小桃脚下顿了顿,却没有回头。

    张父出不去,要是小桃执意要走,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想到她腹中的孩子,他咬牙道:“我给你二十两,你先拿回去安胎。”

    小桃终于转过了身来,扑进了张父的怀中:“老爷,你对我真好。”

    张父明明是想对她腹中的孩子好来着。

    张母刚挨了一通打,看到男人当着她的面毫不避讳的拥一个女子入怀,气得眼睛都红了:“你们俩赶紧给我分开。”

    她只是吼,没有凑上前,免得自己又挨打。

    一句话吼出,两人毫无反应。张母眼神一转,问:“你上哪去拿二十两银?”

    在这个院子里,确实有人能拿得出这么多银子,夫妻俩下意识看向了站在院中很少说话的秦秋婉。

    张父抹了一把脸:“招娣,你能帮我这一回吗?”

    “你这话忒好笑了。”秦秋婉摇摇头:“你背叛我娘和这个女人珠胎暗结,现在却让我拿银子帮你纳妾。就算是城里的商户人家也没你这么没规矩,你去外头打听一下,谁家男人纳妾要女儿出银子?”

    张父也不想让女儿出银子,可他实在拿不出来嘛。偏偏小桃这里又要得急,他真心左右为难。

    这个孩子是一定要留下的。

    女儿是一定要帮着掏这笔银子的。张父决定晓之以理,好好和女儿谈一谈:“招娣,你就算嫁人了,家里没个弟弟,还是会被人欺负。你们姐妹三人,要是有个弟弟,婚事也不会弄成这样。”

    婚事弄成如今这副模样,明明是夫妻俩人的决定,关弟弟什么事?

    “要银子没有,我也不需要弟弟。”秦秋婉似笑非笑,提醒道:“如果可以的话,我连爹娘都不要了,我不需要娘家人撑腰。”

    张父见女儿不肯掏银子,又把话说得这样绝,还是当着小桃的面,他顿觉失了颜面:“你不后悔?”

    秦秋婉摇摇头:“不后悔。”

    张父也没辙了。

    小桃见状,知道这事儿大概要黄。现在最要紧的还是出了这后衙。

    她拔腿就跑。

    张父正在想着劝说女儿的说辞,忽然看到身边一抹倩影奔出,他下意识伸手一抓,却只捞了个空,再追两步,看到人已经消失在了转角。

    那虚弱不已的纤细身影,刚刚站着都费劲,此时却跑得飞快,像是后面有鬼在追,几乎是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