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炮灰原配的人生(快穿) > 最后一个原配 八

最后一个原配 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最后一个原配 八

    这件事情其实挺好办。

    最近这荒山上野花不少, 前来踏青的人那么多,偶然有人走错路看到姜兴耀的容貌, 也并不稀奇嘛。

    秦秋婉找人时很有讲究, 并没有暴露自己。绕了几道弯,找到两个特别喜欢跟人较真,又喜欢说长道短的妇人, 短短半日, 城里就有不少人知道一个长相和姜兴耀几乎一样的男子出现在了郊外。

    众人议论纷纷,有些人觉得是无稽之谈, 可也有人认为无风不起浪。翌日天蒙蒙亮, 就有不少人去了郊外。

    荒山上那个吊脚楼造得挺偏僻, 平时人迹罕至。住在里面的人也不常入城。

    刚天亮, 吊脚楼外面就围了好几波人。下人不让众人进去。看到有人过来, 下人再次强调:“这里是私人府邸, 这周围一片都是我家主子买下来了的。诸位还是不要强闯的好,否则,我家主子计较起来。诸位怕是承受不住。”

    这话说得傲然。

    一般人也不敢撂这样的狠话。当即, 众人就都明白, 住在里面的人当真非富即贵。

    众人只是好奇之下跑来看热闹, 想要看看到底是不是姜兴耀而已, 可没想让自己惹上官司。都不敢强闯, 只在外头议论纷纷。

    秦秋婉知道,这已经死了的人, 定然不会轻易露面。

    于是, 当日又让人传出消息, 说有人在后山上亲眼看到了姜兴耀,说得像真的一般。

    本来苦守了一日无果的人, 立刻又来了兴致,翌日又去守着。

    在这期间,秦秋婉也凑了几回热闹。

    其实认识她的人还是挺多的,秦秋婉在被人问及时,坦荡荡荡道:“到底冲了一场喜,外人都说姜公子离开是我的错,我也想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还活着。”

    因为她去了几次,认识她的人也越来越多。

    由于吊脚楼周围都围了人,姜兴耀也不能天天都闷在屋中,偶尔也得打开窗户透气,很快就有人真的看到了他!

    这一下,所有人都振奋起来。

    姜夫人也坐不住了,她亲自坐着马车到了这里。有那相熟的世家公子,看到她后立刻迎上前:“姜伯母,兴耀真的还活着吗?”

    姜夫人眼圈通红:“我比你们任何人都希望里面的人真的是兴耀,但当时是我亲眼看着他入棺的,里面的人最多和他长相相似。”

    说着这些,她眼泪扑簌簌往下掉,到后来已哽咽不能言语。如此伤心,看到的人都有些相信里面那人大概真的是人有相似。

    当着众人的面,姜夫人还敲开了那院子门:“劳烦小哥帮我通报,我想见一见那位公子。”

    小哥跑了一趟,很快回来,伸手一引。

    瞅准了这个机会,秦秋婉飞快上前:“夫人,我跟你一起进去。”

    姜夫人听到这声音,讶然回头,脱口问道:“你怎会在此?”

    秦秋婉一本正经:“这事传得沸沸扬扬,我最近经常过来,就是想见一见那位和大公子长相相似的人。我更想弄清楚,那人到底是不是他!”

    姜夫人面色不太好,她可没忘记面前的女子曾经问过儿子是不是真的死了的事。

    其实,她今日来,是想做一场戏。等她从里面出来,就说只是人有相似。

    如此,外人日后就算是在街上看到他,也不会再怀疑他的身份。可要是带上了李幽兰,就特别麻烦。

    “如果你还是我的儿媳,我自然可以带上你。但如今我们都不认识,你凭什么?”

    秦秋婉振振有词:“就凭我曾经嫁给大公子!所有人都说我命格不好克死了他。我不服气,嫁进去又不是我愿意的,人没了我也不想。再有,大公子明明是生病离世,最后怎么成了我的错?”

    她看向门里:“我得进去瞧瞧。你若是不带我,就是心虚!”

    姜夫人:“……”

    她沉着脸:“李幽兰,你这么为难我,可有想过后果?”

    秦秋婉抬步就进:“说得好像我不进去,你就会放过我似的。”

    那李氏上门找茬,可都是听了姜夫人的话。这也是秦秋婉后来找人打听到的。

    下人想伸手阻拦,秦秋婉一把将他的手摁了回去:“我只是瞧瞧而已。”

    语罢,飞快进了院子。

    速度快得下人根本拉不住。姜夫人瞬间变了脸色,急忙追上去。

    院子里花树下坐着一位素衣公子,此时端着茶杯,大概是听到了有人进来的动静,侧头望来。当看到秦秋婉时,他神情诧异,眼神不悦地看向身后追上来的下人:“怎么什么人都往里放?”

    秦秋婉一看到面前的男子,就知道他真的是姜兴耀。

    所以说天下无奇不有。人有相似并不稀奇,但这毫无关系的两人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压根就不可能。

    “姜公子,你还活着?”

    白衣公子沉下脸:“我不姓姜。姑娘大概认错人了。”

    “你明明就是。”秦秋婉上下打量他:“你为何要诈死?你死就死了,为何要拖我下水?”

    姜兴耀身为富家公子,想怎么死都可,无论真死假死没人管得着。但他不该离开之前娶李幽兰进门,偏偏还挑她进门之际断气。

    李幽兰招谁惹谁了,要受这场罪?

    “姑娘认错人了。”白衣公子语气不疾不徐。

    身后的姜夫人终于追了上来,冲到秦秋婉面前怒斥:“果然是乡下丫头没规矩。主人请你了么,你就往里闯?”

    秦秋婉满脸不以为然:“你又不是主子,你气什么?”

    白衣公子沉下脸:“我生平不喜见外人,你这么闯进来确实很失礼。还是早些离去吧。”

    秦秋婉站在原地不动:“我要不走呢?”

    “那就别怪我找人把你丢出去。”顿了顿,白衣公子又道:“我还可以去衙门报官!”

    秦秋婉眨了眨眼:“外面人都盛传你长得像姜公子,我跟姜公子之间的纠葛深了去,想来求证一二有何不对?这事就算是闹到大人面前,我也不惧!”

    这话挺有道理。

    哪怕到了公堂上,她最多算是失礼,不可能入罪。

    她退后一步:“你们俩聊,我站一旁看会儿。”

    姜夫人:“……”

    她懒得计较,如果非要把人赶出去,倒显得自己心虚。她看着面前的白衣公子,眼圈微红:“公子姓甚名谁?年岁几何?家中还有何人?”

    白衣公子面色漠然:“这几日外面围着的人挺多,我也听到了他们口中的话。夫人应该就是姜公子的母亲,或许我真的和你儿子长得相似,但也只是相似而已。夫人不要到我面前来哭,日子已经很苦,我喜欢看高兴的事……夫人若是控制不住眼泪,那还是请回!”

    从头到尾,语气平淡,不见丝毫母子间该有的温馨。

    姜夫人用帕子捂脸,哭得泣不成声:“我的耀儿从来不会这样跟我说话……呜呜呜……”她痛哭流涕:“对不住公子,今日来得唐突,实在太失礼,回头我会让老爷送上赔礼……”

    说到后来,只剩下泣音。

    然后,她捂着脸转身就走。

    秦秋婉站在一旁,确实没有发现疑点,不过,在姜夫人转身之际,她有看到那白衣公子手指蜷了蜷,脚也动了下,似乎想起身却又极力忍住。

    她走出院子时,姜夫人已经在丫鬟的搀扶下上了马车。

    围观众人正在议论:“又让姜夫人想起了丧子之痛,这得多像啊?”

    “我听人说,里面那人和姜公子几乎长得一模一样。”

    “姜夫人要是愿意,可以认个干亲……时常看到儿子,也应该稍微能缓解丧子之痛。”

    有人不赞同:“你说得轻巧,姜公子若泉下有知,知道母亲把这份爱子之情放到了别人身上,大概是要伤心的。”

    “可不是嘛。”又有人赞同后者:“能够在这个半山腰处造院子的人,这般的闲情逸致,可不是一般人。姜府确实厉害,但放眼看去,也算不得什么。说不准这里面住的人身份更高,姜府舔着脸凑上去认干亲,人家肯定也不答应。”

    ……

    听着这些,秦秋婉一步踏了出去。然后,好几个人围上前来:“李姑娘,你认出来了吗?”

    秦秋婉摊手:“我进府的时候,盖头还没掀。大公子就已经没气了,在那之后,我有提出想见大公子最后一面,可姜夫人不乐意。所以,别看我已经嫁给了他一回,其实我跟你们一样,完全没有看到过人。就算是看到了正主,我也是不认识的。”

    又有人问:“姜夫人说里面那位不是,你认为呢?”

    “我认为是。”秦秋婉坦荡荡:“也只有如此,姜夫人才会那么伤心。”

    姜夫人的丫鬟挤进人群,怒斥:“我看你是不想承认自己把人给冲死了的事实!”

    “随你怎么想。”秦秋婉一本正经:“反正我觉着是。”

    丫鬟有些着急,看向众人解释:“她就是不想承认自己命硬,大家别听她的,如果公子还活着,姜府又怎会不认?”

    这倒也是。

    一个说是,一个说不是,众人都有些迷茫,不知道该信谁。

    要说里面这人是假的吧,可姜兴耀确实是不翼而飞,像凭空消失了一样,那地里的棺木只是个衣冠冢。可要说他是,姜夫人又已亲口否认。再有,姜公子如果没有真的离世,他折腾这一场做甚?

    身为长房嫡子,那可就是以后的家主,他为何要这么做?

    一时间,众人说什么的都有。

    秦秋婉绕开人群,还没走多远就看到了路旁停着的姜夫人的马车。她目不斜视往前走,不打算理会,却见刚才和她据理力争的丫鬟冲了过来。